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穿越诸天之唯我至尊 > 不忘初心(求打赏,神笔马良世界很快结束)
    拿起神笔,他皱了皱眉头,现在他也是怕了,他甚至怀疑自己帮助村民到底是对还是错。

    如此下去绝对会泄露神笔的秘密。

    但很快他又甩去了这个畏惧的念头,他想起了老爷爷的话。

    “用神笔去试着改变...”

    这句话仿佛无形的魔力,在很大程度上给了马良很大的动力。

    一想到这里,他不再去胡思乱想,坚定了一下自己心中的意志,将神笔缓缓收进自己的怀里。

    向前走了几步,又觉得自己似乎需要一些代步的工具,想到这里,他那光洁的婴儿肥白皙额头下那双明亮的眸子当中闪过两道亮光。

    从怀里将平淡无奇的神笔拿了出来,在地上画了一头惟妙惟肖的小马驹,只见绿色的田野空地上金光一闪。

    眨眼间黑色的肥沃田野空地上忽然凭空多出了一只毛色银白,线条骏美的小马驹。

    那小马驹脖子上套着个银圈,马头上有一撮红色的“毛”,一句话,就是有点杀马特。

    “唏鹿鹿~”银色小马驹一对晶莹剔透的小马眼之中闪过两道蓝色精光,扭头看向他的“造物者”——马良。

    高兴的仰头嘶鸣一声,紧接着缓步来到马良面前低头一拱,将马良拱在自己的背上。

    不用马良去说话,它却是很有灵性的随着马良的心思径直快步朝黄牛山的位置奔跑而去。

    黄牛山山神庙....

    “瞧啊,那是谁?”

    “咦!这不是马良吗?他怎么骑着马驹。”

    “真是一匹好马驹,他到底是从哪里弄来的?”

    当马良骑着银色小马驹来到黄牛山山神庙外的小路上,迎面便碰到了十几名从山神庙败兴而归的村民们。

    几名平日里与马良比较熟悉的村民村妇们赶紧快跑着来到马良面前,与马良攀谈起来。

    “我说马良啊,你小子真有你的,哪里弄来的好马儿啊?”一脸胡子拉碴,长相与“勒东”有几分相似的马三叔快步来到马良身前,伸出手摸向马良胯下的小马驹。

    那小马驹真是有灵性,扭头退后一步,怕生得很,眼中尽是忌惮之色。

    马三叔伸手触摸落了空,一时间有些尴尬的摸了摸头,笑道:“马良,你这小马儿还真是神了,竟然还会认人...”

    “是呀,马良,你小子真有你的...”李大娘从人群中挤了出来,垫起脚拍了拍马良的肩膀,笑骂道。

    马良苦笑着朝李大娘、马三叔以及其他陆续赶来的村民拱了拱手,脸上露出一丝尴尬的笑容。

    但很快他的笑容便是僵硬在脸上。

    只闻听得李大娘以及马三叔等人身后传来一声声呵斥声,紧接着众人让开一条道。

    六七名身穿黑色家丁服饰的壮汉簇拥着一名肥头大耳,身穿一袭华丽朱红长衫,头戴员外红色小方帽的中年男子来到马良近前。

    看到来人,马良的脸色一变。

    接下来的事情可想而知,马良的小马驹被马扒皮命令一众家丁强行拉走。

    而马良也在马扒皮的呵斥下无奈的跟着马扒皮回到清水镇马府。

    没有办法,谁让马良卖身给了马扒皮家做长工,在人权方面,马良是没有权利去跟马扒皮讲理的。

    除非马良想挨打,为了不拖累村民,马良还是无奈的跟着马扒皮的家丁回到了马府。

    一路上被家丁各种谩骂与呵斥不提,心中盘算着如何从马扒皮那里拿走卖身契。

    马三叔与李大娘等人只能静静的待在原地看着马良的主家马扒皮将马良带走。

    他们想要去帮忙,但天性作为百姓的他们注定了心中对官府有天生的敬畏感。

    马扒皮的夫人是县里张师爷的亲妹妹,可以说,马扒皮的背景有点硬,根本就不是他们这些贫苦百姓能够得罪得起的。

    再说马良是人家的家奴,所以他们没有理由去帮马良,这何尝不是一种悲哀。

    深夜,马良被关进马府的马厩内,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拥有神笔之事竟然被马扒皮知道了。

    马良天生就是个硬性子,在马扒皮的威逼利诱下,他毫不犹豫的将神笔交给马扒皮,之所以毫不犹豫是因为泼墨仙人在离开之前跟他说了神笔只有他才能够使用。

    所以马良并不怕神笔落入马扒皮的手中会消失。

    马扒皮得到了神笔,显得很高兴,笑声不断,有些疯狂。

    他拿起手中的神笔在地上花了一个金元宝,结果可想而知,金元宝变成了一堆臭烘烘的狗屎。

    恶心了一回马扒皮,马扒皮与众小妾还有家丁们也是不信邪,纷纷每人试着用神笔画金元宝,结果地上多了一大堆狗屎,差点没将众人恶心到吐出来。

    马扒皮也是不到黄河不死心,又开始画摇钱树,结果摇钱树没画成,竟是变成了长满倒刺的铁蒺藜,差点没将他给扎得浑身是血。

    马扒皮这次也是怕了,将手中的神笔递给手下的家丁试验。

    那疾家丁在地上画了一块只马,然而变出来的却不是马,而是一头一动不动的石马,根本没有一丝灵性。

    这一次众人也是知道了马良的邪门,纷纷威胁马良画金银财宝。

    但马良死活就是不肯画,结果马扒皮没收了马良的神笔,吩咐家丁们将马良关进马厩内。

    马扒皮不信自己饿马良个几天马良不屈服。

    而马良也是心中有把握,他知道马扒皮需要自己去给他画金银财宝,所以虽然神笔被收走,但他相信马扒皮会给自己低头的...

    深夜,皎洁的明月悬挂在星空之上,照亮整片星空。

    马厩内,马良双手合抱,抬头仰望星空,眼中是一片期望之色。

    他希望天下人人都能够幸福,别人的快乐就是自己的快乐,不知不觉,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渐渐的进入梦乡。

    清水镇玄清道观后院静室之内,一袭白袍,剑眉星目,长相与“李易峰”有气氛相似的叶玄忽然睁开了眼睛。

    他眼中闪烁着一道金光,嘴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

    眉心一色,一道与他同样穿着的另一个自己出现在他面前的空地上。

    抬头看了肉身一眼,旋即化作一道银光消失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