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穿越诸天之唯我至尊 > 画仙丹(求打赏)
    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系统主线任务必须斩杀的剧"qingren"物——鼠妖。

    叶玄不由得神情微微一动,有些诧异的盯着白国师一顿扫视。

    心中有些惊叹,不得不说,若不是知道白国师的身份,叶玄当真还就看不出对方有什么异常之处来。

    叶玄并没有急着就地发难,微笑着点了点头,同样回了个道礼,笑道:“国师客气了...”

    与鼠妖客气了两句,叶玄没有多废话一句,径直带着玄云子与身后紧跟着自己的弟子马良随着鼠妖走进金碧辉煌的国师府。

    七饶八拐,众人最后跟着白国师来到后院“道堂”之中。

    这是一间摆放着杏黄色绸缎铺垫而成的神坛,神坛之上摆放着一尊神像。

    那神像头顶悬着莲灯华盖,背后有三轮火红色**雕像,惟妙惟肖。

    他一袭青色玄道袍,头顶玉冠,一眉一眼尽显威严。

    正不是道教上清灵宝天尊,上清高圣太上玉晨元皇大道君,灵宝师,又会是谁。

    “嗯?国师供尊的是玉清道君?”

    刚步入道堂,叶玄与玄云子等人在白国师的示意下在道堂神像下的蒲团下相对而作。

    看到玉清天尊的神像,叶玄看向与自己相对而作的白国师,神色中有些玩味。

    要知道玉清圣人讲究的是有教无类,坐下弟子多是妖仙,这就有些令人意味深长了。

    被叶玄那话语一说,白国师不由得神色微微有些波动,不过很快便平静下来。

    他笑着回头看向叶玄,笑道:“让玄尊与各位道友见笑了,本座确实信奉的乃玉清天尊,修的也是上清道法。”

    白国师说到这里,不由得拱手恭敬的朝神像作了一个弟子礼,表示尊敬。

    接下来,白国师又客气了几句,但就是没有说到重点之上。

    其中多是与叶玄讨论一些关于道法与佛法之上的问题。

    如果不是知道这货的根底,或许叶玄会直接将白国师当作至交好友去对待。

    只因为白鼠妖的佛法造诣与道法修养确实很高,实在不是一般的修士能够做到。

    连玄云子几人也自认为有些自愧不如,白国师确实有几把刷子。

    过了片刻,白国师与叶玄对饮了一杯灵果酿造的果酒,他这才看着叶玄,有些相见恨晚的意思。

    将果酒一饮而尽,他这才略微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道:“本座近日来听闻玄尊座下弟子马良得了一支神笔,据说乃天界仙人所赐予,具有点虚化实的能力,而本座最近也是感觉到了修为的瓶颈,屡屡无法突破地仙之境,迈入返虚合道的境界,不知玄尊可否...”

    说到这里,白国师顿了顿,一对小眼珠盯着叶玄,有些认真的说道。

    玄云子等在场的十名修真界的金丹修士虽然佩服白国师的道法精深与佛法造诣很通玄。

    但在听闻到白国师竟然向叶玄说要弟子马良画仙丹的时候他们也是微微诧异不已。

    马良得神仙梦中赐下神笔此事已经不是传闻,而马良手中的神笔能够点虚为实也确实是真实存在的事。

    但那也并不代表马良画一枚仙丹就能够真正变成仙丹啊,若是如此,那马良天天画仙丹,世间之人岂不是个个都要成仙了不可。

    不仅仅是他们心里觉得白国师这个请求很荒唐。

    如果马良的神笔能画出仙丹,那为何玄尊和马良不画仙丹,服下仙丹飞升?

    连马良面上也是露出诧异的表情,他微微张大了嘴巴,有些难以置信,很难相信这话是从国师口中说出来的一样。

    叶玄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看了看自己旁边的马良,笑道:“马良,你可为国师大人画来仙丹否?”

    扭头看向身旁恭敬坐在旁边的马良,叶玄微微勾起嘴角,笑道。

    因为忙于斩杀蛟龙,叶玄一时间倒是将马良这个世界主角给忽略了。

    如今想起来不由得心里有些好笑,他回过头,看向这个原本在剧情中被皇帝召见去皇宫中画仙丹的主人公,在面对这种事情上该如何去处理。

    闻言,马良不由得神情一呆,很快便从目瞪口呆中回醒过来,他下意识的摸向自己腰间的神笔,抬起头看向一脸期待的国师。

    眼神中游离不定,咬了咬嘴唇,看向身边的玄尊,见叶玄正缓缓举起一杯果酒细细品味。

    心思本就玲珑的马良此时也是看出了一丝端倪,知道叶玄这是在考验自己。

    他最后从腰间摸出神笔,看向国师,起身向白国师作了一礼,露出一丝甜甜的笑容,拱手笑道:“还请国师借纸一用。”

    白国师闻言,眼中不由得一喜,等了很久,他就等马良这么一句话,此时也是不由得微微有些心中惊喜不已。

    手中一翻,顿时出现了一副画轴。

    他看向叶玄,只见叶玄依然淡定从容的喝着果酒,抬也不抬头。

    马良心下一狠,在白国师恭敬的为其将画轴摊开摆放在桌子上的时候,他拿起手中的神笔开始在画上画了起来。

    他手速很快,涂抹间,画轴上已然多出了一副画景。

    越画,白国师的脸色就变得有些阴沉起来。

    最后变成了猪肝色,十分难看。

    “这不是仙丹?”白国师激动的来到马良跟前,有些失态的指着画轴上,画些青山绿水景色的画轴,语气有些阴森的说道。

    “咳..咳..国师大人有些急躁了,还请稍等片刻。”就在此时,一声干咳声响起,让白国师不由得浑身一怔,瞬间从急躁中清醒过来。

    他有些尴尬的朝叶玄歉意一笑,退后几步,站在马良旁边静静观看起来。

    虽然心中仍然有些急躁,但经过刚才叶玄的提醒,他变得有些稍微淡定下来,目不转睛的盯着画轴旁边的马良书画。

    玄云子几人也是好奇的捋着银白色长须,目睹着这从古至今没有过的神奇一刻。

    他们也很好奇马良的神笔到底能不能画出传说中的仙丹。

    虽然心里有些不太相信会有仙丹出现,但还是心中抱有几丝期望和念想不是?

    ps:猜一猜,接下来叶玄会如何以最温柔的方式击杀冒充国师的鼠妖呢?真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