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穿越诸天之唯我至尊 > 不死生物伊莫顿(有没有推荐票和月票啊,闹心!)
    地下陵寝距离地面足足有百来米多深,死亡之都——哈姆纳塔之下陵寝的深度确实惊人。

    一出现在百多米下的地下陵寝,一股恶臭味便向叶玄五人席卷过来。

    药尘大手一挥,一道苍白色的火焰形成一条火龙盘旋在五人头顶上,瞬间驱散了那股恶臭的味道。

    紧接着众人终于看清楚了此时所在的位置,这是一处甬道,身后则是一级一级的石阶。

    墙壁上刻画着许多密密麻麻的古埃及文字,玄奥而又神秘,十分的古老。

    金黄色的石壁上除了文字之外就是讲述了陵寝墓主生前的为人足迹。

    有一副壁画非常的明显,那就是大祭司和国王的妃子的奸情终于被发现,上面的女子自杀,而大祭司则被法老处罚,将他封禁于棺材之中....诅咒他成了一只不死不灭的僵尸....

    几人继续往前走,沿途甬道两旁以及中间都可以看见很多白森森的骨骸,越往前走就越多。

    从这些骨骸脖子上的划痕以及骷髅头与身体分离的情况来看,生前应该是被人砍了头扔在陵寝内殉葬的奴隶。

    这些人大部分身穿祭司护卫服饰,虽然这些服饰已然以为经过3000多年风干的缘故变得有些破烂,甚至有些已经化成粉渣。

    但还是能从上面看出一些端倪来。

    往前面的甬道前进,骨骸就越多。

    希希索索!

    叶玄五人听到四周不停传来刷刷的声响,就仿佛是有无数细小东西在摩擦地面一样,而且随着他们越向里走,那声音却是越来越响亮。

    五人刚来得及跑过一个拐道,那种声音便越发的清晰起来。

    灵识释放下,蒙毅回身朝叶玄恭敬道:“陛下,是圣甲虫!”

    叶玄点了点头,区区圣甲虫遇到自己等人,几乎就是被当烟花来燃放的下场。

    若是它们遇到的是普通人,普通人逃都来不及,而且一旦被圣甲虫淹没,几乎就在眨眼的功夫这种邪恶的虫子便会将一个人的尸体给吃得干干净净,骨头上的肉渣都给吃了个精光。

    这种虫子在一些陵墓中很常见,华夏称之为“尸蟞!”

    作为龙帝,一个被封印地底下两千多年的老怪物,叶玄自然对这种东西熟悉不过。

    五人继续向前走,他们身后跟着了密密麻麻无数的圣甲虫,奇异的一幕发生了,无论这些圣甲虫如何横冲直撞,就是无法靠近五人三米之内的范围,一旦靠近三米内的范围,那些黑糊糊的圣甲虫便会被一道道苍白色的火焰给沾染,下一刻直接化作灰烬。

    吼——

    拐过一个甬道拐角处,进入另外一条甬道,距离墓地已经不远。

    叶玄并没有直接带着众人施展瞬移也没有施展圆形任意门。

    第一次进埃及金字塔,进入这个以前只在电视上或者电影上看到过的埃及法老们才有资格入葬的陵寝,不好好欣赏和观看一番怎么对得起自己那好奇心?

    然而就在此时,几人前方却是传来一声野兽般的嘶吼声。

    骨灵冷火照亮前方甬道,叶玄与药老五人也终于看清楚了那发出嘶吼声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那是一个浑身腐烂,骨头露在外面的木乃伊,不过令人惊奇的是这个木乃伊竟然还有双眼珠子,那双暴露出来的眼珠子还带着血丝,它不停用那双眼珠子扫视着出现在它眼前的叶玄五人,接着张开嘴大声嘶吼了起来。

    看到墓室中竟然莫名其妙出现了这么一个木乃伊,叶玄皱了皱眉头,灵识铺天盖地朝甬道的主墓室扫了过去。

    很快便扫到了一间一百多平方米,通体由参合了黄金砖石的墓室。

    墓室天花板呈锥形穹顶,穹顶上刻画着日月星辰的图案,图案围绕着金色的太阳和黑色的月亮。

    图案的下方正中央是一具石棺。

    石棺棺材板上也刻画了日月星辰的图案,与穹顶上的图案遥相呼应,形成了一种十分神秘的封印法阵。

    这是古埃及法老从《太阳金经》之上学到的一种以刻画星辰图案的方式来进行封印尸体,用亡灵圣经将伊莫顿的灵魂封印在尸体之内,然后以太阳金经镇压伊莫顿,让伊莫顿永世不得超生。

    从剧情中来看,伊莫顿对安苏娜的感情可谓是真的爱入骨髓,他没有错,错就错在它生活的时代错误。

    错误的爱情发生在错误的时代,所以,他的悲剧与死亡也是必然的。

    “嗯?有意思!”墓室的周围摆放着一些栩栩如生的石雕。

    然而让叶玄觉得诧异并且觉得有意思的是他发生石棺被打开了,然而...木乃伊不见了。

    也就是说,伊莫顿消失了。

    灵识蔓延下,很快叶玄便在另外一间墓室里面发现了一副很有意思的画面。

    这是一间只有一百来平方米,什么石雕也没有的墓室,相比于伊莫顿的墓室,这间墓室则显得有些落魄和寒碜!

    最有意思的是叶玄看到了一个木乃伊,准确点来说应该是一个“人”,一个与《木乃伊1》电影世界中大反派伊莫顿长相一模一样的男人。

    大光头,中年,有点小帅气,古铜色的小麦皮肤让他看起来十分的健康帅气。

    这是一个邪恶的不死生物,也是一个痴情的不死生物。

    邪恶的地方在于他被法老们处死后用《死亡圣经》将他的灵魂从地狱之中召唤回来,封印在肉身之内,制作成了木乃伊,受到了诅咒,一身怨念十分之重,神智也逐渐开始变得暴戾、邪恶!

    换作谁死了都被整得不安息都要愤怒,对于那些所谓的法老后羿骑士,叶玄一点好感也没有,看不爽,直接一掌拍死的事。

    此时,墓室中央摆放着一个黑色祭坛,黑色祭坛的四周刻画着八只人面狮身的图腾。

    随着伊莫顿每念动《死亡圣经》上的每一句经文,那八只人面狮身的黑"setu"腾就会冒出一道乌光。

    这里正在进行着复活伊莫顿爱人的仪式,而大祭司伊莫顿此时正捧着一本经书,紧张、急切的注视着祭坛。

    不去理会伊莫顿,就让这一对可怜的恋人踏过时空的爱恋重新聚在一起,然后再由药尘四人送他们上西天见我佛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