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穿越诸天之唯我至尊 > 惊呆的夏侯剑客
    “道长不要误会,若是不方便展示夏某也不强求,夏侯还是知道一般仙门仙规森严,严格禁制门中仙人在凡人面前随意施展法术的,所以道长也请不要为难。”

    似乎觉得自己有些唐突,过于太迫切想要叶玄证明真的道术通玄,这样很不妥,夏侯连忙解释道。

    “无妨,区区展示道术又有何难!”叶玄摆了摆手,随便显露一下神通道术对他来说根本就不是问题。

    只不过他还没有太过于夸张的展示那些异象神迹,那样的话估计夏侯剑客到时候就不是将他当成道士,而是当成神了。

    不吓尿才怪。

    话音刚落,在夏侯剑一脸期待中,他的张口一吐,一道银se戟芒从口中飞去。

    径直冲向高空,迎风见涨,在夏侯剑目瞪口呆中瞬间化作一把足有十丈大小的巨大飞戟,无数条散发幽冷气息的银se龙形虚影不断盘绕飞戟。

    “昂!”一声声龙吟声回荡在山野之中,虚空震荡,飞禽走兽纷纷仿佛受到强大的惊吓一般四处狼奔豕突。

    虚空也为之一滞,就在此时,眼见那银se光芒越来越盛,叶玄身形忽然拔地跃起。

    在夏侯剑客与宁采臣两人惊滞的眼神中,他踏空几步身形闪现,眨眼来到百米高空,身形不断涨大,法天相地神通施展。

    转眼整个人身高足有五丈,变成一个小“巨人”,抬起巨手直接抓住那擎天飞戟,口中发出如远古轰雷般的暴喝,举起手中寒龙画戟,仿佛手中握着一把可以劈开天地的巨斧。

    当空朝远处山坡上的一座小山斩了过去。

    轰隆!

    一道长达数百丈的银se戟芒划破虚空,破开一切虚妄,携带着恐怖的轰击力,绽放耀眼光芒,最后暴力的劈斩在那一座小山峰之上,硬生生将那一座小山轰得土石炸裂纷飞。

    瞬间摧毁得连渣都不剩,一座高达十几丈的小山如此就被硬生生的摧毁,绕是夏侯剑客自诩武林第一,内功已经修炼到出神入化,开始感悟神魂肉身一起修炼的境界,在面对这种毁天灭地。

    超乎想象的强大道术,他心中涌起的并不是惊喜,而是一种深深的挫败与失落!

    在他看来,眼下这个世道除了燕赤霞能够配得上作为他的对手之外已经没有其他人有资格挑战他。

    可是他想错了,大错特错,简单的来说就是他这辈子都活到狗身上去了。

    “这...前辈...”

    “道长@”叶玄挥手一指,将悬浮在虚空中的寒龙画戟重新召回手中,慢慢缩小,最后张口一口吸入腹中温养。

    他身形一步步踏空降落,随着他的落身下地,原本巨大的体型也渐渐变小,重新化回原来的模样。

    但绕是如此,夏侯剑也是语无伦次,有些面对叶玄时很是敬畏与崇拜!

    看着一脸吃惊不已的宁采臣与夏侯剑客,叶玄颇为好笑的摇了摇头,笑道:“夏侯,贫道这区区的开山神通可还过得去否?”

    区区开山神通可还过得去否?

    闻言,夏侯剑差点一个趔趄没有当场摔倒,吓得不轻。

    叶玄这也太谦虚了吧,这岂止是过得去,简直就是过得去它祖爷爷。

    夏侯剑有些无语,因为连他现在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来表达他心里一万头曹尼玛奔腾而过。

    他脸皮一阵剧烈抽搐,最后强自挤出一抹笑意,笑道:“道长太谦虚了,夏侯哪里敢随意评论道长的道法之通玄...”

    不知什么时候,夏侯感觉自己的后背有些发凉,就连他自己也是吓了一跳,万万没想到他夏侯剑客竟然也会有一种大鸭梨。

    宁采臣心中也是狂汗,同时对叶玄的敬仰也不知道用什么去表达,对于他来说,叶玄如此通天手段,跟大儒对比也差不了多少了吧,他心里想到。

    见两人模样,叶玄颇为好笑,不过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径直抬起手弹出几道火焰,在夏侯剑客与宁采臣两人下体直打颤的视线中,几道暗黑色火焰扑腾着落在前方那些地面上的尸体之上。

    火焰瞬间窜起,燃起熊熊大火,只不过这大火的颜色简直前所未闻,妖异得不像话,暗黑色的火焰散发出一种来自九幽地狱的阴冷气息,深邃而又令人心惊胆战。

    火焰燃起,在火焰之中隐隐可见有一道道人影呜咽惨叫,凄厉哀嚎,在痛苦与惊恐中,最后被火焰绞灭得一干二净,什么也没有留下。

    看到这一幕,两人皆是倒吸了口冷气,他们惊恐的发现,刚才那火焰中的人影竟然有些像那死去的盗匪头目,并且人数不多不少刚好四五十人,如此诡异一幕,怎么不叫他们胆寒。

    火焰消散,地面上原本横七竖八的尸体已然被焚化得一干二净,什么踪迹也没有留下。

    叶玄这才回过身来,看了看天色,此时正值中午。

    咕噜噜!

    不知道是被吓得还是什么原因,宁采臣的肚子有些不争气的叫了起来,并且越叫越大。

    感觉到夏侯那看过来的目光以及叶玄那讶异的眼神,宁采臣脸色一红,有些尴尬的摸了摸肚子,不好意思道:“早上吃得有点少,现在肚子...”

    叶玄两人皆是一愣,继而呵呵一笑,叶玄想要调侃一句。

    不过夏侯却是呵呵一笑,从怀里掏出两个血淋淋沾着血迹的馒头,有些不舍的拿着,最后递到宁采臣面前,笑道:“宁兄弟如果不介意,这几个馒头就凑合着用吧,道长,你也吃一点吧。”旋即,他又拿出两个馒头递到叶玄面前,有些不好意思说道。

    毕竟叶玄现在在他眼里就如同仙人般的存在,让叶玄吃馒头对他来说怎么都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自己这也太吝啬了吧?

    像道长这种高人,自己却用馒头来招待,未免有些不好?

    不过他也是没有办法,目前只能如此了。

    看着那两个血淋淋的馒头,嗅到那馒头上传来的血腥味道,宁采臣只感觉胃里一阵翻腾,差点没呕吐出来,脸se瞬间变得苍白,连忙直摆手,示意不需要。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