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穿越诸天之唯我至尊 > 复活女鬼
    “仙长,这女鬼如何处置?”树精姥姥逃遁,燕赤霞三人将聂小倩包围,抬头望向叶玄询问道。

    叶玄回过神来,挥了挥手:“这是和她没有关系,你们就不要为难小倩姑娘了,一会等我处理完这里的事情再说。”

    叶玄让几人退后,旋即也没有多废话,他手中寒光一闪,寒龙画戟瞬间出现在他手中,看准古树,身形跃起,在燕赤霞几人震惊的目光中直接一戟朝古树劈下。

    轰然震响不断,那原本还在地面上的古树瞬间在这一戟之威下被摧枯拉朽般荡成齑粉,一个地底洞口出现在地面之上。

    一道道鬼影从中逃遁出来,眼见那些鬼影即将逃得无影无踪,叶玄右手一晃,手中多出了一只葫芦,葫芦祭出,瞬间涨大,一股强大的吸力从中涌出,瞬间将那些重重鬼影吸住。

    紧接着燕赤霞等人便看到成千成万道鬼影惨叫着被吸进巨大无比的葫芦之中。

    葫芦最后慢慢缩小,重新落回叶玄腰间。

    叶玄没有停下动作,而是再次手掐法诀,打出一个玄奥无比的土黄色符文。

    那符咒滴溜溜旋转不断,最后落入巨大无比的深坑之内,轰隆声响不断,地面泥土高高隆起,不断汇聚,最后将整个地底空间填满,片刻之后,原本古树所在的位置被泥土所填满。

    而随着地底空间被填满,一只通体黝黑的骨灰坛也随之从地底之下钻出。

    叶玄飘身落地,伸手一招,便将那骨灰坛摄在手中,微微一震,上面的泥土尽去。

    “是奴家的骨灰坛...”聂小倩见到自己的骨灰坛被叶玄摄入手中,不由得脸上露出一抹喜色,同时又有些紧张,生怕叶玄一会将骨灰坛给摔了。

    聊斋世界的世界法则有些特殊,一般那些死后之人如果想要转世投胎,那么其尸身就必须入土为安。

    这样也才可以进入轮回通道,从而成功投胎转世。

    但若是一旦你的尸身不全,或者尸身被毁,亦或者被人践踏,那也会对鬼魂造成很大的伤害,严重者甚至会直接魂飞魄散。

    这也是为什么电影剧情里聂小倩要想转世投胎就必须要有骨灰坛入土为安的原因。

    叶玄将骨灰坛摄在手中,回身扫了聂小倩一眼,直接将骨灰坛递给对方,笑道:“一会找个好地方自己将骨灰坛葬了,贫道会想办法让你在阳光下也能现身。”

    燕赤霞三人来到叶玄面前,听到聂小倩说这骨灰坛是她的,众人这才知道聂小倩是女鬼。

    不过反应最大的自然还是宁采臣这货,当这货听到聂小倩是女鬼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聂小倩虽然有些惊惧于燕赤霞的yin威,但当他听到叶玄说有办法让她白天也能现身的时候,她还是难免惊喜:“公子,你说你能让小倩在白天现身吗?”

    叶玄难得的呵呵一笑,眨了眨眼睛,有些调侃的笑道:“怎么,难道你怀疑我的能力不成?”

    被叶玄那有些火热的目光盯着,一想到之前自己还毫不知羞耻的在叶玄面前班门弄斧,想要勾引叶玄这个道法高深的“高人”,聂小倩俏脸不由得有些发烫。

    不过因为她本身是女鬼的缘故,所以也看不出她的羞涩。

    她怯怯的低着头,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声说了句:“小倩不敢...”

    见此,叶玄呵呵一笑,也没有为难对方,看了看燕赤霞三人一眼,感觉有些不自在,于是挥退燕赤霞三人。

    在燕赤霞三人投来一个“我们都懂得”的目光中,荒僻的林地上只剩下叶玄与聂小倩孤男寡女两人,气氛一时间显得有些尴尬和旖旎。

    “公子,你刚才说能让小倩以后在阳光下现身是真的吗?”聂小倩默然许久,终于忍不住尴尬的气氛,有些不好意思的抬起头,美目紧紧盯着叶玄,似在期待,有似在忧愁,那我见犹怜的模样让人不忍心伤害她。

    叶玄微微一笑,也不作答,在聂小倩紧张的目光中取出一枚散发着金光灿灿的丹药递给聂小倩,笑道:“这是三转聚魂丹,服用它可以让你的修为不断精进,虽然暂时我没办法让你恢复肉身状态,但想要帮你在阳光下现身,并且过上普通人的生活还是没问题的。”

    聂小倩美目瞪得老大,有些吃惊的盯着叶玄递过来的那枚散发无尽柔和金se光芒的灵丹,痴痴傻傻:“公子,这是真的?”

    她依然有些难以置信,毕竟她死了十几年,直到魂魄被树精姥姥控制,并且也从树精姥姥那里得知了一些关于修炼的事。

    她很清楚一个鬼修修炼到一定状态可以白天现身,跟常人无异,但要是一枚丹药也能让人服用下可以在白天现身,这让她有些不可思议。

    至于叶玄说以后可以帮她恢复肉身,成为常人,她则直接忽略掉。

    看着眼前这个美丽,“王祖贤”姐姐傻眼的表情也如此可爱,即使叶玄再淡定,也不由得下腹有些火热。

    不过很快他便摇了摇头,有些好笑的伸出右手,在聂小倩羞红的注视下,一指点在聂小倩的下鄂上。

    聂小倩小嘴微张,叶玄右手一弹,直接将那枚“三转聚魂丹”弹入聂小倩的口中。

    继而说道:“盘腿打坐,我再助你炼化灵丹精元...”

    聂小倩也不矫情,听叶玄语气严肃,心中一紧,当即盘腿坐下,按照叶玄的指点,开始呼吸吐纳。

    随着吐纳,她周身开始散发淡淡的银色光晕,仿佛披上一件月之仙衣。

    叶玄抬起右手按在其后背之上,感受到叶玄手掌传来的温热,聂小倩身子一颤,可爱的睫毛微微抖动。

    随着不断炼化三转聚魂丹以及在叶玄的相助下,聂小倩原本有些不怎么凝实的灵体逐渐变得凝实。

    九天之上垂下一道月华光柱径直笼罩在其身上,更加增添了其身上的光芒。

    直到半小时过后,原本笼罩在聂小倩身上的光华被其缓缓吸入体内,周身光芒开始收敛,天空上从圆月照射下来的那一道月之光柱也开始慢慢收缩,最后消失。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