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穿越诸天之唯我至尊 > 五帝镇黄泉 投一下月票吧,亲!
    他灵识疯狂涌出,想要渗透进山腹之内,可叶玄很快发现他的灵识竟然被挡在山体之外,根本没有办法往里面继续渗透。

    这有两个答案,一个是叶玄的灵识不足够强大,第二个就是山腹之内封印的东西实力要恐怖出叶玄不知多少倍。

    所以才能屏蔽叶玄的灵识。

    第一个答案明显不理智。

    第二个答案,想到这里,叶玄的心中不由得凝重起来。

    脚下漆黑的山脉深处,似乎是无尽的深渊一般,生灵一旦踏足进去,绝对会被吞噬的一干二净。

    就算是他,长时间的凝望,也有一种来自灵魂深处心悸。

    “看来包正你猜测得应该八九不离十,这里应该封印着一条大河。”

    望着脚下黑色的山脉,叶玄淡淡说道,神色前所未有的严肃。

    “嗯?那是什么?”

    就在叶玄正思索着是不是让系统帮助自己破开山腹,进入山腹的时候,包正的声音突然响起,指着前方说道。

    顺着包正的手指方向,叶玄目光突然停在了不远处的一座,足足有百人合抱粗细的山峰之上。

    更正确的说,是停在了山体之上的一行字上!

    “五帝镇黄泉!”

    看到这一行字,叶玄心神不由得一怔,包正没有看清,但以叶玄炼虚境的神魂何其强大,很快便看清了那山体上的五个字。

    当看到这五个霸道凌厉的字体,叶玄心中翻江倒海,疑惑重重。

    在华夏古代神话记载中,五方鬼帝的权威要远远比十殿阎罗还要高出不知多少倍。

    可以说,五方鬼帝就是十殿阎罗的上司。

    他们分别是东方鬼帝治“桃止山“鬼门关;

    西方鬼帝,治“嶓冢山“;

    北方鬼帝,治罗酆山;

    南方鬼帝,治罗浮山;

    中央鬼帝,治“抱犊山“。

    这五方鬼帝分别镇压冥界五方,属于至高无上的存在,地位与地狱中的那位地藏王菩萨属于同一个等级。

    正因为这山体出现了五帝两字,所以叶玄才会联想到五方鬼帝。

    “这...这难道就是五方鬼帝,他们消失了上千年,莫非就是躲在这里镇压某位大能?”此时酆都鬼王包正也是看到了山体上的字,整个人顿时一怔,有些难以置信道。

    叶玄头也不回:“你在这里待着,本座前去看看情况。”

    为了避免一会出现什么意外要顾忌酆都鬼王包正,所以叶玄决定还是让包正在原地等候自己。

    包正恭敬应是,叶玄当即不再犹豫,身形一闪,眨眼间被出现在千米之外。

    若不是越靠近前方的五座高山,那恐怖的压迫之力越恐怖,他现在早已经瞬移出不知道多少里。

    终于,他来到了山峰上空。

    可是就在他双脚落在山峰之上的瞬间,异变顿生!

    “咔嚓!”

    “轰隆隆!”

    就在这一瞬间,风云突变,整片黑色山脉瞬间幽光大盛,五道人形虚影浮现在半空中。

    这五道人影出现的瞬间,关于他们的名字也一同出现在叶玄的脑海中。

    第一个是一名身着黑色纹龙长袍,面容冷峻的中年男人,此人正是幽冥鬼界,五方鬼帝之一的东方鬼帝,负责掌控鬼门关!

    第二个一身白衣,全身上下散着一股寒冷气息,眸光如电,似要洞穿天地,正是五方鬼帝之一的西方鬼帝,负责掌控!

    第三个却是一个面容英俊的青年,一身锦衣华服,面容平和,看起来平易近人,他是北方鬼帝,负责掌控嶓冢山!

    第四个则是一个身材消瘦,看起来像是一个文弱书生的男子,他眼神低垂,望着脚下,正是南方鬼帝,负责掌控罗浮山!

    至于最后一个,则是中央鬼帝,掌控抱犊山!

    五方鬼帝,每一个都是深不可测,无法揣度的地府神人,每一位鬼帝,都佣兵上千万,镇守一方,护卫幽冥鬼界一方安宁!

    从虚影来判断,这五方鬼帝的虚影并不是其肉身本尊,而是五道永生不灭的意志。

    他们给叶玄的气息和感觉就好像是无尽的大海,看不透也猜不明。

    五人生前的修为定然是超越了大乘期,达到仙人以上级别的存在,不然意志是不可能做到永生不灭的。

    也就是说,如果幽冥界一直存在,那么他们的意志就会永不消散,反之亦然!

    因为只有靠近五方鬼帝镇压的山脉一定范围才能受到五方鬼帝意志的影响。

    所以包正并没有发现天空上有什么异象,在他看来,叶玄依旧还站在那山峰之上不知道在沉思着什么。

    他内心除了焦急与等待就是满心的疑惑,他自然也是好奇五方鬼帝为何镇压在阴山的。

    这也是让叶玄疑惑的地方,为何五方鬼帝要以身化封印镇压黄泉,这里面定然有些某种天大的秘密!

    “轰!”

    就在叶玄陷入沉思时,只见天地突然开始剧烈摇晃起来,紧接着叶玄惊惧的发现,自己的身体居然被禁锢在了黑色山峰脚下。

    紧接着整个世界突然一变,然后他就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一片沾满血迹的万丈城墙之上。

    而在城墙的下方,则是密密麻麻,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黑色铠甲军队!

    “吼!”

    突然,只见远方这群密密麻麻的黑色军队,整齐划一,一步踏出!

    一声怒吼直冲云霄,就连天空之上的乌云,也因为这一声怒吼,被瞬间震散!

    而此时,他们手中的长矛兵器,齐齐对准了城墙,准确的说是整个古皇朝!

    “这是阴兵,足足有千万的阴兵!”

    看到这一幕,饶是以叶玄那超人的定力与上位者的心态,他还是难免有些震惊

    因为他发现这里每一个阴兵的气息竟然都是炼虚初期,炼虚中期级别的存在。

    千万炼虚级别的士兵,这是什么样的存在?想想就让人感觉不寒而栗。

    叶玄联想到自己几个世界结合起来的手下的修为,他发现,除了(无敌天下)世界拥有的那些神级境界的手下,那其他世界的手下在这些阴兵面前简直就是一坨狗屎!

    除非他在无敌天下世界统一万象神位面下界的那些星河,那才有可能收服很多神级手下,不然想要凑出这些修为如此强的手下,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本章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