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九叔师侄石少坚 > 001石少坚
    日落西山,偏僻的小山村变得热闹起来,三三两两的村民扛着锄头卷着裤腿衣袖从田地里返回,家家户户烟囱上方炊烟袅袅,菜香四溢。

    一个穿着灰色短打和长裤的青年在村子里行走,他似乎故意避开村民,显得有些鬼鬼祟祟。

    青年看起来二十出头,腰腹收紧,肩宽胸阔,身材极好,但一头三七分长发遮住左眼,配合脸型又多出一股阴沉邪魅之意。

    石少坚在村东头的院门前停下,看了看左右,发现无人,便是抬手锤在双扇木门上,木门发出哐的巨响,来回摆动。

    “谁呀?”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随后有窸窣的脚步声传来,嘎吱一声,木门被一个年轻女人打开。

    女人二十七八岁的样子,白色短袄和黑色长裙将她丰腴成熟的娇躯包裹,曲线完美,脸圆而白净。看到站在门口的石少坚,杜玉娘哧哧的笑,眉眼之间透着丝丝春情媚态。

    石少坚嘿嘿一笑,逼上前去,杜玉娘吓得后退,嗔怪的瞪了他一眼,却是没有大喊大叫,要把这个私闯民宅的陌生青年赶出门去。

    反手关上院门,石少坚大步踏出,一把将妩媚动人的美妇揽入怀中。温香暖玉入满怀,暗香浮动,两人的气息都有些急促。

    杜玉娘小声说:“别在这里,进屋去。”

    “真是个饥渴的俏寡妇!”石少坚坏笑道。

    “公子……”

    柔媚的声音拖得老长,石少坚只觉体内气血沸腾,脸都红了,迫不及待搂着杜玉娘进屋。就在杜玉娘即将踏过门槛的时候,石少坚脸色大变,哪还有半点色授魂与的样子,从口袋里摸出一张黄符拍在杜玉娘背上。

    杜玉娘一声惊叫,扑倒在地上,可怜兮兮的回望石少坚,“公子,你为何推我?”

    石少坚一言不发,双手捏着灵符向杜玉娘贴去,杜玉娘咯咯娇笑,玲珑娇躯竟是如纸片般往后飘出。

    “公子,玉娘有心与你欢好一场,你何必心急?”

    石少坚冷笑,“妖孽,你是个什么东西我心知肚明,与你欢好还有命在?”

    “哼,敬酒不吃吃罚酒!”杜玉娘神色冰冷,眉眼之间的春意风情被浓烈杀意所取代,一股强横的妖力透体而出,白净的脸庞长满白毛,变成了一张狐狸脸,三条尾巴探出长裙,犹如锁链般横空缠来。

    “三尾狐妖?”

    石少坚抽了口冷气,对狐妖而言,尾巴的数量不完全代表修为,它是一种血脉等级的象征,跟修士的天赋资质相似。

    三尾狐妖比普通狐妖容易通灵,修炼速度更快,智慧更高,更难对付,不然杜玉娘也不会化作人形藏身村中喜食村民精气,害人杀人。

    “失算了!”

    石少坚脸色凝重,动作也是不慢,施展出七星步躲闪,只听砰的一声,狐尾击倒土墙,另外两条尾巴岔开扫向石少坚的胸口。

    石少坚退到墙角,退无可退,死死盯着抽过来的尾巴,从双尾的空隙中扑出,在地上滚了几圈,手中黄符拍在杜玉娘胸口,动作若行云流水。

    “啊!”

    杜玉娘发出哀鸣,全身发光,显现真身,竟是一只洁白如雪的三尾狐,她开口吐人言:“我要你死!”

    三条尾巴在屋里疯狂舞动破坏,柱子崩断,椽木砸落,瓦片不停往下掉,石少坚灰头土脸,疲于逃命。

    “法师级的狐妖,还是三尾狐,我一个道士级的萌新根本干不过,先跑,让爹来收拾她。”

    心念急转,石少坚生出退意,便在这时,异变陡生,只见狐尾将四周墙壁轰倒,整间房子摇摇欲坠,若是跑的慢了,绝对会被活埋。

    石少坚迈腿便跑,但杜玉娘铁了心要他死,三条狐尾擦着地面蹿来,牢牢缠住石少坚的脚踝。

    屋顶瓦片大片大片陷落,一根木椽狠狠砸在石少坚背上,石少坚闷哼一声,整个人趴在地上,柱子、墙壁、屋顶纷纷向他合拢,要将他活埋。

    “闪电奔雷拳!”

    就在这时,一道身影闪电般掠来,犹如置身雷电之中的雷神,无数细小的电弧迸发,合拢过来的墙体被电弧击得千疮百孔,轰然炸开。

    碎屑打在石少坚身上,石少坚抬头望着站在面前的瘦小身影,情不自禁松了口气,喊道:“爹!”

    石坚冷哼道:“还趴在地上看蚂蚁搬家吗?”

    石少坚赶忙站起来,“爹,村中的妖孽是只三尾狐!”

    “三尾狐!”石坚目露异色,瞪了石少坚一眼,“我先收服这只狐妖,回去再找你算账!”

    石少坚讪讪一笑,退到一边,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石坚。刺眼的电光爆发,石坚身影消失在光中,而后一道雪亮电弧激射而出,似铁锤打铁般击在杜玉娘身上,火星四溅,杜玉娘惨叫着倒射而出,血染红了洁白的毛发。

    “妖孽,去死!”

    石坚抬起拳头,其上电光闪烁,蕴含惊人威力,石少坚忙喊道:“爹,三尾狐很罕见,你别把她打死了……”

    话没说完,石坚一拳轰出,电弧击飞杜玉娘,杜玉娘所化的白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石少坚合上嘴巴,嘴角狠狠抽了抽,心疼死了,三尾狐在这个末法时代相当罕见,已经能跟最低级的灵兽异兽相媲美了,正是他修炼一门道术的必需之物,结果被石坚两拳打死了。

    死了还有用吗?

    应该可以吧。

    石少坚不太确定,那门道术他以前没有修炼过,因为修炼条件太苛刻,灵兽异兽难寻,找到了也未必打得过。

    望着石少坚失望的模样,石坚怒道:“我看你是妖迷心窍了,世上那么多女人给你搞,偏偏看上一只狐狸。”

    “爹,我可不是天人合一董永,草莽英雄许汉文,生死之交宁采臣……”

    “尽说些乱七八糟的话,三个月前被那个女人打了头,脑袋坏掉了?还是鬼上身了?”石坚狐疑地审视着石少坚。

    石少坚心脏剧跳,恭维道:“爹神功盖世,两拳打死三尾狐妖,我把狐妖带过去给村民们开开眼。”

    “等等,狐妖还没死,把符贴在它身上。”

    没死?

    石少坚大喜,看石坚的目光有了细微的变化,不管石坚品行如何,他对石少坚是真的好,近乎宠溺放纵。

    “成为你的儿子,我是不愿意的,但事已成定局,无法改变。这三个月来对我不错,我送你一场造化吧,改写你的命运!”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