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九叔师侄石少坚 > 012起棺迁葬
    海扁了秋生一顿,石少坚、文才感觉跟炎热夏天吃了个冰淇淋似的浑身舒爽,看着秋生的熊猫眼哈哈大笑。

    “我要报复。”秋生恶狠狠的喊道。

    “你要报复谁?”

    九叔走进废宅,惊疑不定的看着秋生,问道:“秋生?”

    “师父,你要为我做主啊。”

    “你怎么搞成这样了?”

    “他们……”

    石少坚抢先一步,对九叔问道:“师叔,逃走的乌鸦追上没有?”

    九叔摇头,“围墙外有片树林,那两只乌鸦飞进树林等于大海捞针。”

    就是跑了呗!

    石少坚眉头微皱,心中暗暗警惕起来,电影里可没有这一段剧情,莫非是因为他出现而产生的变化?

    如果是这样,乌鸦一定还会出现。

    实力,必须尽快提升实力,这个世界比前世危险多了,道士境完全不够看。

    石少坚暗暗想着,发现九叔脸上露出一种思索的神情,又抢在告状的秋生前开口:“师叔,你是不是知道八只乌鸦的来历?”

    九叔点头说:“有些头绪,我想这件事背后有高人操纵!”

    秋生很聪明,瞬间反应过来,“师父,你是说有人控制乌鸦来害人?”

    “除天灾之外,绝大多数灾难是人祸,任家镇要不安宁了,少坚,秋生,文才,你们最近小心点。”九叔郑重的告诫道。

    石少坚点头,突然想到了什么,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开裂的灵符,说道:“这是师父给我的符,它避免了我被乌鸦控制,师叔认识吗?”

    九叔扫了一眼,惊讶道:“大师兄对你很看重啊,连镇心符都舍得给你。”

    “很珍贵?”

    “当然了,茅山符箓如果分为三等,这镇心符是最难画的一种,有镇守心神的奇效。”说着,九叔眼睛一亮,“这倒是个办法,义庄里还有几张镇心符,你们随身带着以防万一。”

    石少坚顺势说道:“师叔,刚刚跟乌鸦大战,我发现自己懂的道术还是太少了,师叔能不能教我一些,以后再碰到邪祟也有自保之力啊。”

    “回义庄再说。”

    一回到义庄,石少坚生怕九叔反悔似的,缠着他学习道术。

    一个上进刻苦的后辈不能辜负。

    随后三天,九叔大方的传授了石少坚好几门道术:安魂咒、杀鬼咒、迷鬼咒、驱鬼咒、封鬼咒、降尸咒等。

    一般道士境修士懂的道术不多,抓鬼降魔主要以符箓为主,达到法师境才有足够的法力施展高深道术。

    九叔一次性传授他这么多道术,让石少坚有种不虚此行的感觉。

    有一个底蕴雄厚的师门做靠山,有一个实力非凡、地位极高的修士做老爹,真的为石少坚提供了很多便利,一出生就跟别人站在不同的起跑线上。

    人人平等,差距和阶级始终存在。

    贪多嚼不烂。

    得到几门新道术后,石少坚开始苦修,每天都要把法力耗尽两次,偶尔还跟随九叔学画茅山符。

    心诚则圣!

    几天时间,石少坚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进步。

    法力进一步凝练,变得浑厚圆润,没有滞涩,那种虚浮感也消失了,隐隐有精进的趋势。

    效果如此明显,主要是他境界低,换成石坚那样的道长级修士,绝不可能在短短几天里稳固境界。

    ……

    三天后,申时。

    九叔带着石少坚、秋生、文才帮任家起棺迁葬,一行人排队拜神。

    香插进香炉,一身杏黄道袍,身姿挺拔的九叔张望四周,任老爷走过来,用炫耀的语气说:“九叔,当年看风水的说,这块坟地很难找的,是一个好穴。”

    听到这话,石少坚想起后世的某些说法,脸上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这时,他感觉有人在看他,一转头就对上任婷婷的眼睛,而后视线缓缓下移。

    任婷婷穿着蓝色窄腰短袄和长裤,勾勒出动人的曲线。盈盈一握的腰肢下是挺翘的臀部,五官精致,符合大多数男人的审美,出身学识均为上等,对男人而言很有吸引力。

    “这个家伙……”

    感受到石少坚极具穿透性的目光在自己身上游走,任婷婷又羞又恼,露出不自然的神情,想跟他道歉的心思顿时没了,登徒子,活该被撞!

    任婷婷实在受不了,生气的说:“不要看我。”

    “你这个人好奇怪,明明是你在看我。”

    “我没有……”

    “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看你,那里还疼吗?”石少坚指了指任婷婷的胸口。

    任婷婷惊呆了,天呐,世上怎么会有如此厚颜无耻的人,怎么能问这个问题,好多人呢。

    “不要脸。”

    任婷婷气得小脸通红,扭着腰肢走向任老爷和九叔。石少坚笑了笑,也走了过去。

    “法葬,师父,什么是法葬啊,是不是法国式葬礼?”文才傻乎乎的问道。

    九叔面子挂不住,低喝道:“你少多嘴。”

    “九叔,都拜祭过了,可以动土了吗?”一个任家请来的帮工问道。

    “可以动土了。”

    几人上前踢倒墓碑,动手挖坟。

    九叔、任老爷他们站在墓前看,阿威见秋生站在任婷婷身边,自己却没有位置,柠檬精发作,一屁股顶开秋生。

    秋生没有防备,一个踉跄撞到旁边的石少坚。石少坚看向阿威,阿威露出神气欠扁的神情,对任婷婷大献殷勤:“表妹……”

    任婷婷对他不感冒,表情有些无奈,余光扫到石少坚,心情更加不好了,扭过头去,来了个眼不见心不烦。

    秋生没跟阿威一般见识,问道:“师父,到底什么是法葬啊?”

    “法葬就是竖直葬,师叔,我说的对不对?”石少坚主动回答道,这个问题实在太简单了,看过电影的都知道。

    九叔表示赞赏,“少坚说的对。”

    任老爷多看了石少坚一眼,笑道:“先人竖直葬,后人一定棒!”

    九叔问道:“那灵不灵呢?”

    任老爷摇头,不想女儿知道这些事,引着九叔走向旁边。石少坚没有学文才、秋生、阿威一样缠着任婷婷,跟在二人身后。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