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九叔师侄石少坚 > 016还有这种操作
    砰!

    石少坚从睡梦中惊醒,一脸恐惧的神情,满头大汗,偏头看了看窗外,天就快亮了,不禁松了口气。

    他刚刚做了个噩梦,梦见任老太爷破棺而出,杀了任老爷之后变得十分凶悍,九叔、石少坚、秋生、文才四人联起手来都不是他的对手,一一惨死,轮到他的时候梦醒了。

    前世今生,石少坚做的都是好梦春梦,很少做噩梦,这让他心里产生一股浓浓的不安,似乎要有事发生。

    “杞人忧天了,棺材被墨斗线缠住,以任老太爷的实力根本出不来,除非他开挂!”

    心里这么想着,却是情不自禁地下了床,披上外衣向停尸房走去。

    嘎吱一声推开门,望着一片狼藉的停尸房,石少坚瞳孔收缩成针眼大小,大声喊道:“师叔!”

    衣冠不整的九叔赶来,发现任老太爷不见了,吸了一口冷气,“不好,任家有难了!”

    “师父,谁家有难?”

    “任家!”

    “嗨,又不是义庄,瞎操心干嘛。”文才转身回去睡个回笼觉,走了几步,整个人瞬间清醒了,“婷婷?”

    石少坚说:“师叔,你们先去任家看看,我一会就来。”

    “文才,跟我走。”

    “哦,好的。”

    二人离开后,石少坚站在原地想了想,动手把四分五裂的棺材板翻过来摆成一排,蹲下去细细检查。

    “咦!”

    石少坚轻咦一声,他发现棺盖一角的墨斗线像被橡皮擦头擦除了似的,只留下极其细微的痕迹。

    伸手触摸,依稀还有潮潮的感觉。

    石少坚眼中精光爆闪,起身大步走出停尸房,拿上雷木剑,糯米,墨斗,黄纸,符笔,黑墨,朱砂离开了义庄。

    ……

    任家大门口被看热闹的村民围得水泄不通,石少坚废了一些力气才挤进去,被保安队的人给拦住了。

    “队长有命,闲杂人等不得入内。”

    石少坚正要开口,看到阿威押着九叔过来,露出疑惑的神情,“师叔,你这是?”

    “他被捕了。”阿威说道。

    “为什么抓我师叔。”

    阿威说:“他杀了我表姨父。”

    “证据呢?”

    阿威抓起九叔的手,让石少坚看他的长指甲,得意洋洋的说:“表姨父是被人用指甲戳死的,整个任家镇有谁的指甲比九叔长,凶手不是他还有谁?”

    “我警告你,不要妨碍我抓凶手,不然连你一块抓走。”

    石少坚眼中闪过一道寒光,九叔怕二人起冲突,连忙说道:“少坚,不要冲动。今晚任老太爷肯定会来找婷婷,你和文才留下保护她,刚才我已经吩咐过秋生和文才了,你们照做。”

    “好的,你要小心。”停顿了一下,石少坚好心道:“师叔,下次记得剪指甲。”

    九叔一脸无语的神情。

    “把他带走。”

    阿威跟螃蟹似的横行霸道,神气的不行,从他当上保安队长以来,头一次这么快破案,这么快抓到凶手,好不意气风发!

    “师兄,师父被抓走了,我们怎么办?”文才问道。

    “按师叔吩咐的做。”

    “那我们回义庄拿家伙了。”

    “去吧。”

    看着二人离开,石少坚走进客厅。

    任婷婷坐在沙发上小声抽泣,眼眶红肿,梨花带雨,一脸迷茫、悲痛、无助的神情,柔弱得让人心疼。

    石少坚暗暗叹息,走上前去抱住任婷婷的头,让她靠着自己哭,他深谙趁人之危的道道。

    任婷婷被突如其来的亲密接触惊呆了,幽香柔软的娇躯变得僵硬,哭泣声都小了很多,“你放开我……”

    “哭吧。”

    这句话仿佛蕴含惊人的魔力,任婷婷的眼泪跟开闸似的流出来,此刻她已经顾不上男女之防和外人的看法,只想大哭一场,宣泄内心的悲痛和无助。

    好一会,任婷婷推开石少坚,看到他衣服上有一大片水迹,不好意思的说道:“对不起,弄湿了你的衣服。”

    “小事,不用在意。婷婷,为任老爷安排后事吧。”

    “嗯。”

    任婷婷重重点头,找来人下人摆设灵堂。

    俗话说要想俏,一身孝!

    换上孝服的任婷婷,清丽中带着梨花带雨的柔弱美态,很能激发男性的保护欲。

    “你……”

    “你这么讨厌我啊,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

    任婷婷露出尴尬的神情,她以前是挺讨厌石少坚的,觉得这个人不正经,小流氓一个,可刚刚抱着他哭的时候,她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失去至亲的悲痛,沦为孤家寡人的恐惧,一瞬间淡化了。

    似乎,他坏一点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我和他接触的时间不多,不了解他,以前是不是误解他了?

    任婷婷发现自己的思绪歪楼了,爸爸刚死,怎么能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这时,文才走进客厅,使得任婷婷松了口气,和石少坚说了一句就去忙了。

    “师兄。”

    “你怎么打扮成这样?”石少坚哭笑不得,大白天穿一身夜行衣,背着个竹筒是要干嘛?

    果然是个逗比!

    文才解下竹筒,炫耀的说道:“师兄,你有所不知,这是我的秘密武器。我们今晚要对付任老太爷,万一打不过,憋气也憋不住,竹筒就派上大用场了,要不要我帮你也弄一个?”

    “不必了,我们今晚不在任家。”

    “不在任家?”文才一愣,“师父说……”

    “婷婷在任家,任老太爷肯定会找上门来,也就是说,任家是最危险的,傻子才留在这里,天一黑,我们就去保安队监狱找师叔。”

    文才傻眼了,“还有这种操作?”

    “基操,勿六!”

    “那竹筒还用得上吗?”

    “也许用得上。”

    “天呐,我废了好大力气才打通的,师兄,我恨你。”文才一脸幽怨的盯着石少坚。

    石少坚一阵恶寒,赶忙转移话题,吩咐任家下人抓来一只大公鸡,回忆着九叔的做法用鸡喉血浸泡墨斗。

    不出意外的话,今晚会有一场恶仗。

    任家父子联手,够他们喝一壶的,不过有九叔在,肯定有惊无险。

    “收服僵尸第一战,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呢。”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