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九叔师侄石少坚 > 028女鬼夜来
    任家镇郊外,几个保安队员筑起人墙,把闻讯而来看热闹的村民拦在外面。

    地上躺着一具尸体,身上血迹斑斑,胸口全是指甲插出来的血洞,密密麻麻,几乎没有一块好肉。

    他脸色犹如敷了粉一样苍白,死不瞑目,眼睛瞪得溜圆,凡是跟这双眼睛对上的人,大白天也感觉浑身发寒。

    九叔在尸体旁蹲下,手指拨弄尸体的脑袋,在右颈上发现两个恐怖的牙洞,对阿威说:“是僵尸干的。”

    “那怎么办?”阿威问道。

    九叔想了片刻,说道:“先放到你那里去。”

    阿威吓得半死,“不要啊,经过上一次的事,我看到这些就害怕。”

    “怂!”秋生嘲笑道。

    阿威似乎觉得在心上人面前丢了面子,梗着脖子吼道:“你不怂,尸体放义庄啊,让你看着,看你敢不敢。”

    秋生正要开口,文才拽了拽他的衣袖,小声说:“别逞强啊,你忘了任老太爷了?”

    “怕什么,有师父在。”

    “对,什么都靠我,那要你们有什么用呢?”九叔生气的瞪了秋生一眼,对阿威说:“如果你不反对,用荔枝树的树枝烧了尸体。”

    “好,来人,把尸体烧了。”阿威毫不迟疑地吩咐手下。

    大家分头去找荔枝树树枝,石少坚拉着任婷婷跟发现尸体的村民闲聊。

    “大哥,尸体是你发现的?”

    “可不是嘛,早上进山砍柴,看到草丛里露出一截衣服,我以为是哪个人睡在里面,走过去一看,老天爷,死的那叫一个惨,吓死我了。”村民心有余悸的说道。

    “你每天都进山?”

    “差不多吧,下雨就不去。”

    “昨天没看到这具尸体?”

    村民摇头说:“昨天没有,应该是昨晚才被僵尸杀死的。这个僵尸真是凶残,杀人就杀人,作践尸体干嘛。”

    “坚哥!”任婷婷小声喊道。

    石少坚搂住她的纤腰,宽慰道:“不要多想,杀人的是僵尸,不是你爷爷。”

    “坚哥,你和九叔一定要收服爷爷,不能让他继续害人了。”任婷婷说道

    “收服是肯定要收服的,不过婷婷,任老太爷现在变得非常强大,寻常手段制服不了他,使用厉害道术可能保不住任老太爷的尸身,比如火。”

    起棺迁葬的时候,任老爷说任老太爷生前最怕火,不同意火化,最终酿成大祸。

    如果任婷婷坚持任老爷的意见,石少坚必须要对她采取措施,省得她在关键时候捣乱。

    乌鸦的出现,预示着剧情出现了变化。

    所以,不能过于依赖电影剧情,必须做最坏的打算,方方面面考虑周全。

    “只要坚哥,九叔,大家好好的,保不住爷爷的尸身也没有关系。”

    石少坚紧紧抱着她,“我会保护你的。”

    “我知道。”

    二人相视一笑。

    这时,九叔、秋生、文才、阿威他们架起柴堆,两个保安队员把尸体抬上去放好。

    “九叔,可以点火了吗?”

    “点火。”

    “快点火。”阿威催促道。

    熊熊大火吞噬了村民的尸身,炽热气浪扑面而来,大家被火光映红的脸上露出轻松的神情。

    九叔说:“尸体已经火化,不会有事了,当务之急……”

    一个保安队员气喘吁吁的跑过来,一脸惊慌的对阿威说:“队长,不好了,又发现了一具尸体。”

    “在哪里?”

    “东边……”

    大家匆匆赶过去,这是具女尸,死状跟刚才那人一模一样,身上都是血洞,体内一滴血都没有。

    “烧了!”

    “队长,那边又发现了死尸……”

    望着躺在地上的尸体,石少坚脸色凝重,这已经是第三具死尸了,都是被僵尸虐杀的。

    毫无疑问,凶手是任老太爷。

    昨晚他出来吸血杀人,唯独没有对任婷婷下手!

    一种不安的感觉浮现在石少坚心头,他觉得任老太爷是在积蓄力量,这可不是一般僵尸会有的意识。

    他产生了智慧!

    电影中任老太爷变异后,九叔都打不过,如今任老太爷实力不明,还有神秘乌鸦相助,更加难缠。

    石少坚走到九叔身边,小声说:“师叔,任老太爷的目标是婷婷,他迟早会送上门,这里交给保安队,我们回义庄早做准备。”

    九叔想想也是,晚上还有正事,他要对付女鬼董小玉,没时间浪费在烧尸上,阿威吃过一次亏,他会比任何人做的都要好。

    叮嘱了阿威几句,石少坚、九叔他们返回义庄。

    石少坚顺路买了只大公鸡和一些糯米,还用任婷婷的血画了几张替身符备用。

    ……

    太阳落山,夜幕降临。

    九叔坐在义庄客堂门口,一身杏黄道袍,手中桃木剑杵地,凌厉眼神扫视四周,威风凛凛,别说鬼怪了,就是心怀鬼鬼胎的人都会被吓住。

    “九叔,喝杯茶!”任婷婷端着一碗茶走出来。

    “谢谢。”九叔接过茶,对任婷婷说:“婷婷,你留在少坚身边,哪里也不要去。”

    “嗯。”

    “回去吧,把门关上。”

    任婷婷转身进屋,关上房门,看了眼被红绳绑在椅子上的秋生,走到石少坚身边坐下,白嫩的小手托着香腮看石少坚擦雷木剑。

    “师兄,给我松松,勒的太紧了。”

    石少坚头也不抬,“师叔说了,你要是敢跑,就让我打断你的三条腿。”

    秋生一脸黑线,“我不跑,你给我松松绳子。”

    “忍着,一会就好了。”

    “没义气。”秋生撇撇嘴,对打瞌睡的文才说:“文才,你竟然睡得着。”

    文才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的说:“是你撞鬼,又不是我撞鬼,我怎么睡不着了?”

    “喂,大家是不是师兄弟啊!”

    文才说:“省省力气吧,别喊了,我都不进屋睡觉,陪你在这里,你还想怎么样?”

    秋生张了张嘴,正要开口说话,屋外突然传来一个喊声,“秋生,秋生……”

    “小玉!”

    石少坚握着雷木剑站起来,轻声说:“她来了,婷婷,记住我跟你说过的话。”

    “嗯。”任婷婷重重点头。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