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九叔师侄石少坚 > 037法师境
    道祖、三清、漫天神佛似乎听到了石少坚的祈祷,齐齐发力。法力在泥丸神窍流转一圈,由两耳颊分道而下,会至舌尖与任脉接,沿胸腹正中下还丹田。

    二脉打通。

    法力运行小周天,如涓涓细流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丹田神窍中的法力形态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道士境法力丝丝缕缕如烟如棉如柳絮,而打通任督二脉,开辟泥丸神窍后,法力凝成气旋,在丹田神窍中缓慢的、有节奏的旋转着。

    打通任督二脉,法力凝成气旋,运行小周天,可内视己身,是为法师境!

    “好险!”

    石少坚暗暗庆幸,修为突破法师境,庞大元阴已然告罄,差一点就不够了。

    接下来,他没有马上感应修为突破后的变化,而是抱紧任婷婷开始新一轮冲刺。

    双修之术玄妙非常,镇压二人体内失控的法力,正是他们互通有无,锤炼、掌控法力的好时机。

    令人脸红心跳的咿咿呀呀声持续到后半夜,二人不知疲倦的纠缠在一起,直到一方精疲力尽,沉沉睡去才结束这场惊天动地、昏天暗地的战斗。

    ……

    天边泛起鱼肚白,苍白的光透过窗帘稀释了房间里的黑暗。

    石少坚慢慢睁开眼睛,睡意朦胧,偏头看到窗外已经放亮的天空,顿时一激灵,困意全无。

    “都天亮了!”

    “温柔乡英雄冢啊!”

    他忍不住叹了口气,自从得到修炼传承,石少坚很少这么晚起床。

    趴在自己身上的女人了不得啊!

    一条雪白的藕臂抱着石少坚,头靠在石少坚胸口,乌润的头发散落遮住张精致如天使的小脸,正睡得深沉。

    她实在太困太累了,石少坚移动她的身体都没有将她惊醒,,只是嘴里无意识的嘟囔着什么,翻了个身又死猪似的沉沉睡去。

    “哎哟,我的腰!”

    穿上衣服,下楼到院子里,石少坚活动了下身体,盘膝而坐,五心朝天,迎着冉冉升起的火球修炼三生道窍诀第二层功法。

    按茅山的规矩,刚入门的弟子只能传授三生道窍诀第一层功法。若是修炼到道士境巅峰,凝练出三十三丝法力,才可传授第二层功法,以此类推。

    但这个规矩根本不适用石少坚,因为他爹是石坚!

    刚穿越没多久,石少坚就从石坚口中得到了三生道窍诀的完整功法。传法时,石坚没有露出一丝迟疑。

    不用怀疑,若是石少坚修为达标,闪电奔雷拳,茅山秘传五行法都会毫无保留的教他。

    论一个好爹的重要性!

    法师境的修炼速度比道士境快,同样的,需要的灵气也成倍增长,每突破一个小境界的难度大幅度提升。

    好在石少坚暂时没有突破修为的打算。

    一夜之间从道士境破入法师境,已省了数年之功。此刻境界尚未稳固,他有充足的时间锤炼法力,稳固境界。

    “法师境最显著的标志之一是内视,不知内视有什么神奇之处。”

    石少坚露出好奇的神情,法师境是他前世未曾达到过的境界,自然无法体会内视妙处。

    闭上眼睛,心神沉入泥丸神窍,一种奇怪的感觉油然而生,仿佛自己正站在泥丸神窍中。

    “泥丸神窍是灵魂驻留之所。”石少坚脑中浮现一丝明悟,心神继续下沉。

    每一根血管,每一条经脉,每一寸血肉,每一块骨头,五脏六腑……身体内部结构,清清楚楚的出现在石少坚脑中。

    “这就是内视吗?对自身了若指掌!”

    他喃喃自语,心神进入丹田神窍。不同于道士境时期的认知盲区,此时的丹田神窍对石少坚而言毫无秘密,就像昨晚脱光光的任婷婷。

    比道士境雄浑数倍的法力凝聚成气旋,如一片庞大的、慢慢旋转的星云,散发出震撼心神的气息。

    “法力震动心神,境界严重不稳,法力游离于掌握之外,相当危险呐。”

    情况比较糟糕,但还在可控范围内,只要石少坚耐心打磨法力,不作死突破修为,自然无恙。

    “总的说来,突破到法师境是一个意外之喜。”

    原本的计划是炼化董小玉和任老太爷,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前者被九叔打得魂飞魄散,后者被三昧真火烧成灰烬。

    一个没捞着不说,还折进去一把雷木剑,完美阐释了什么叫“赔了夫人又折兵”。

    哪想到柳暗花明,与任婷婷发生关系,竟然有惊无险的突破到法师境。

    一饮一啄,皆是天意啊!

    ……

    修炼了一会道术,任婷婷的侍女叫他吃早点。任婷婷还没起床,又跑上楼去叫她。

    “懒猪,起床了。”

    石少坚拉开窗帘,刺眼的阳光射进来,任婷婷不满的嘟囔了一句,拉被子闷头继续睡。

    “喂,太阳都晒屁股了,还不起来。”

    “困!”

    “吃了早点再睡。”

    “不嘛。”

    “真不起?”

    “不起。”

    石少坚一下钻进被子,任婷婷发出一声尖叫,用手推,用脚踹,哭喊道:“你走开啦,不来了,要死了。”

    “快起来。”

    任婷婷的脑袋从被子里钻出来,本就标致的小脸上多了一分初为女人的动人风情,越发迷人了。

    “坚哥,你真是个大坏蛋,就会欺负我。”

    “怪我咯,昨晚就属你叫的最大声。”

    任婷婷气急,抓起枕头就往石少坚身上砸。

    闹了一会,任婷婷挽着石少坚的胳膊下楼,走路的姿势有些怪异,客厅里忙碌的佣人、下人们会心一笑。

    “小姐,姑爷!”

    姑爷?

    任婷婷俏脸通红,羞涩中透着甜蜜,坐在石少坚身边小口小口的吃东西。

    吃了早点,石少坚硬拉着想上楼睡个回笼觉的任婷婷传授她茅山道法。

    任婷婷心里是拒绝的,但心上人一片好意,不忍心拒绝,便无精打采的跟着学。

    刚修炼就是道士境中期,其他修士要有她这样的际遇,还不发疯似的修炼,而任婷婷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教了她几遍破邪咒,石少坚便放她回去补觉,自己则离开任家去义庄。

    昨晚的事相当古怪,任婷婷体内竟然拥有如此庞大的元阴,简直匪夷所思,闻所未闻。

    不搞清楚,石少坚心难安,希望九叔能解开他的疑惑。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