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修真小说 > 洪荒之造化大道 > 序章
    大道无私也无情,

    混沌无极亦无量。

    ……

    混沌无极,无知其宽广者;

    混沌无量,其内更是充斥着消磨万物的混沌气流。

    然,除混沌气流外,混沌中却也并非没有其他……

    混沌不知处,某一刻,忽有无数神胎生出。这些神胎,有呈卵状、亦有呈植物花草状,形态各异。

    紧接着,又有造化玉碟凭空凝聚,开始降下道引,潜移默化的为神胎中所育生灵布道。

    如此不知过了多久,一座莲花状的神胎率先成熟。

    此神胎有叶九片,花开三十六品,甫一成熟,便有大道赐名曰混沌青莲。

    而也就在混沌青莲得大道赐名的刹那,造化玉碟亦是有感,瞬间向着混沌青莲降下一道神光。

    紧接着就见一提斧大汉于混沌青莲莲台之上显形而出。

    “开……”

    提斧大汉一声道喝,也不见多余动作,其脚下混沌青莲的体积便是开始扩张……

    “砰!咔擦……”

    时间流逝,混沌青莲体积的扩张,毫无意外的接触到了其他混沌神胎。

    不过,已经成熟的混沌青莲显然比还未成熟的神胎更具威能,两者接触的瞬间,后者的防护便被粉碎。

    紧接着,一股绝强的引力自混沌青莲中生出,这座未成熟神胎中的本源便是开始向着混沌青莲融入……

    “吼……”

    神胎中所孕育的生灵发狂,一声大吼便是要跃上混沌青莲。

    “噗嗤……”

    只是还不等其有真正的动作,一道乌黑色的斧光便是瞬间将其分为两半。

    随后混沌青莲的体积继续扩张……

    很快,第二座未成熟的神胎被混沌青莲吞噬,接着第三座、第四座……

    直到第十座,混沌青莲与提斧大汉的动作终于是将其他神胎中所孕育的生灵惊醒。

    于是一场为了生存的大战就此爆发……

    ……

    ……

    无边混沌某处,吞噬掉孕育其他三千混沌魔神的神胎后,体积已经扩大到无法形容地步的三十六品混沌青莲依旧在扩张着其莲身的覆盖范围……

    在混沌青莲巨大的莲台之上,一道雄壮的身影手持大斧,就那么静静地站立着。

    他是盘古,他为开天而生!

    无视周围散乱交叠的混沌魔神尸身,盘古那被道则充满的双瞳内没有一丝情感波动。

    “嗡……”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盘古脚下的混沌青莲一震,仿佛是到达了某个界限,不但停止了扩张,混沌青莲整个庞大的莲身更是在这一刻开始解体。

    就在这时,盘古动了。

    只见盘古全身肌肉紧绷,抡起手中的大斧,就那样一斧接着一斧不停歇的向着周身的混沌劈去。

    “刺啦……轰……咔擦……”

    乌光闪动间,大斧所过之处,盘古周身的混沌纷纷被破开。

    大片大片空间开始出现的同时,一道接一道的混沌能量亦是被从混沌中分解而出。

    不同于混沌气流那单一消磨万物的属性。这些被从混沌中分解而出的混沌能量,不但种类繁多,而且属性也是各不相同,其中既有与混沌气流属性相似的毁灭气旋,也有滋养万物的造化之气。

    这些种类繁多的混沌能量甫一出现,便或是互相作用,或是影响空间内的其他物事。

    于是,造化之气与混沌土行之精结合形成息壤、混沌水灵之气被破坏形成各种先天灵水、以混沌青莲根须为主的混沌青莲碎片交织出一片又一片的世界胎膜……最后,甚至连盘古脚下已经碎裂开来的混沌青莲莲台也在这一刻有了向大地转变的趋势。

    就这样,时间飞逝,也不知是盘古劈出的第多少斧后的某个刹那。

    “咔擦!”

    突然,一声轻响,正在劈砍混沌的盘古,身躯猛的一顿,那遍布道则的双眼之中闪过一丝挣扎。

    只是这份挣扎来的突然,去的也快,下一个瞬间,盘古的双眼便被更多道则所覆盖。

    “轰隆……”

    几息之后,伴随着一声轰鸣,盘古脚下的整座混沌青莲彻底解体……

    “轰!”

    缺少了混沌青莲的支撑,一股庞大的压力瞬间作用在被盘古开辟出的巨大空间之上。

    “咔擦咔擦……”

    已经取代了原本混沌青莲位置的巨大空间开始坍塌……

    那些还没有被世界胎膜所覆盖到的地方更是首当其冲被重新压成了混沌。

    整个庞大的空间就这样被一瞬间分隔成了无数由不完整世界胎膜所覆盖着的小型空间。

    “哼。”

    一声闷哼,盘古被压得一个趔趄,手中已经裂纹遍布的大斧更是在压力传来的瞬间就被压的碎裂开来。

    停顿片刻,盘古那被道则布满的双眼内道则开始闪烁。

    随后,就见盘古手指连连点动间,碎裂开来的诸多大斧碎片中,最大的三块碎片出现了变化……

    不多时,一口混沌色的大钟最先出现。

    大钟甫一出现,便飞入高空,开始围绕着高空盘旋。

    “当、当、当……”凝成实质的音波扩散,大钟所过之处,正在坍塌的空间尽皆陷入凝滞。

    接着,又见一张黑白"setu"卷出现在盘古身旁。光芒闪动间,图卷上便是化出无数白玉金桥,以盘古为中心,定住了那些被混沌分隔开来,有着渐行渐远趋势的世界胎膜。

    最后,一柄灰褐色的长幡化生而出。长幡没有明确的目标,哪里有空间被重新压为混沌,长幡就会出现在哪里。混沌色的剑气发出,那些被重新化为混沌的地方便被再次破开。

    就这样,大钟定住时空,图卷接连世界胎膜,长幡破开混沌,整个空间的坍塌被缓解。

    只是这些显然不够,这样只能做到缓解。

    “咯吱咯吱……”

    巨大的压力依旧在挤压着被无数白玉金桥所接连着的庞大空间。

    这样显然不行,混沌无边无际,时间越久,整个空间所要承受的压力就会越重。等到这股压力大到混沌色大钟与黑白图卷两件至宝都不能承受的时候,这庞大的空间便将不复存在。

    于是,自从大斧碎片出现变化后就没怎么动过的盘古再次动了。

    只见盘古双脚踏在原地,用双手撑住已经被挤压得快到自己头顶的世界胎膜,盘古本就庞大的身躯再次开始生长……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长时间。

    “嗡……”

    某刻,整个庞大空间一震,新生的世界胎膜终于覆盖住了整个空间。

    同样,也是在这一刻整个空间开始向着真正的世界转化。

    “轰隆……轰隆……”

    首先出现变化的是由混沌青莲莲台碎片所化的大地。无数散乱分布的大陆在世界之力的作用下开始聚集、合拢。

    接着,混沌青莲碎片、三千混沌魔神尸身、从混沌中分解而出的各类高阶能量,也都在这一刻,向着新世界所需要的物质转化……

    一切……都步入了正轨……

    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洪荒世界变得逐渐完善的同时,盘古身上的生命气息却是在渐渐弱,其庞大的身躯也是在世界演变的过程中出现分解、变化……

    “轰隆隆……”

    漫长的时间后,就在盘古整个身躯都几近崩溃的瞬间,天地仿佛这才记起了盘古,整个世界内一股沉重的气息在流转……

    也是在这一刻,盘古那自诞生就被道则所充满,仅仅出现过一次情绪波动的双眼内终于出现了一抹真正的神采。

    这抹神采复杂至极,有不甘、有失落、有不舍,也有解脱……

    “吾乃盘古!”

    留恋的看了眼被自己开辟出来的世界,盘古用尽最后的气力发出一声道喝后,其庞大的身躯骤然解体……

    而也就在盘古身陨的下一个瞬间,原先盘古站立时,头颅所处地的上方,空间却是突然出现了一阵涟漪,接着一枚通体乳白色光晕缭绕的玉碟显现而出。

    玉碟一出现,先是在原地环绕了几圈,随后便又是仿佛受到了某种牵引,一个闪烁间就向着整个洪荒世界中唯一还有着完整生命气息的地方飞去。

    “嗡……”

    时间流逝,盘古陨落后不久,随着一声嗡鸣,在一股莫名的力量作用下,这片被新开辟出来的世界隐没在了混沌深处……

    .不知道这样写开天会不会有人认同?

    新人第一次写书,求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