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轻风归南时 > 第三百五十八尹素锦的犹豫
    上了马路,肖旭看向后视镜,斟酌了半天,才开口问道:“陆总,这事……?”

    陆归南没回答,他闭上了眼睛靠在椅背上,心里有些烦躁,本来这事他另有解决的办法,可没想到半路杀出了韩佳晨这么一个程咬金,让他的计划也作废了。

    “杜知薇怎么样?”良久,陆归南才开口问道。

    “还没有醒”。

    “那就不要让她醒了”。既然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就只能将错就错让韩佳晨顶下这个罪名了,这样,杜知薇也没有再出现的必要了,否则,一定会让警方怀疑韩佳晨的杀人动机的。

    “是”。肖旭点头,他已经习惯了,也并没有对陆归南的命令产生怀疑。

    “那我们现在回公司吗?”肖旭又问。

    “先回别墅吧”。发生了这样的事,陆归南实在没有心情在顾及别的,他摸着有些酸胀的膝盖,眼前又出现了陆轻风的脸。

    半个小时后,肖旭将车停在了别墅门口,陆归南的双眼紧闭,不知是睡着了还是没有发觉车子已经停下了。

    “陆总?”半晌,肖旭才试探着叫了一声。

    陆归南倏地睁开眼睛,眼底清明一片。

    “到了?”他揉了揉眉心,伸手推开了车门,肖旭及时把拐杖递上,又扶着肖旭缓慢的上了门前的缓台。

    尹素锦已经让人将别墅上下收拾了一遍,她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目光呆滞的盯着电视屏幕。

    她想起了林霞芝的话,心里不知是何滋味?

    门铃声响起,她才回过神,刚想起身,保姆已先她一步走到的玄关,扫了一眼可视屏幕,保姆回头交代了一声:“是陆总回来了”。

    “嗯”。尹素锦从沙发上起身,又慌忙的抹掉了眼角上的湿润。

    “陆总”。肖旭虚扶着陆归南走进来,保姆打了声招呼,便退后了一步。

    “怎么了这是?”见陆归南的脸色不太对,尹素锦有些担忧的问道。

    “开了小半天的会,可能是太累了”。知道陆归南不会回答,肖旭很自觉的解释了一句。

    “你才刚出院,身体还没恢复好,不要太劳累了,一些不必要的工作就交给底下的员工去做,再说这不是还有肖旭嘛,他现在跟婧欢结了婚,就是自家人了,你可以试着把手里的权利分给他一些”。尹素锦不免又唠叨了一通。

    “嗯”。陆归南敷衍应了一声,然后推开肖旭,自己拄着拐杖缓慢的走上了二楼。

    “肖旭留下来吃晚饭吧”。尹素锦挽留了一句。

    “不了,公司还有点事等我我回去处理”。尹素锦是长辈,所以,肖旭的态度一直是恭敬的。

    “那行,公司那边你就多费心,你是婧欢的丈夫,陆氏也等于是自己的公司,所以,尽管放手去干”。

    这话肖旭没法接,所以,只是笑了笑。

    “对了,哪天闲了带婧欢过来玩”。

    “好”。肖旭点了点头,转身出了门。

    “阿静,汤煲好了吗?”关上门,尹素锦缓步走向了厨房。

    “已经好了,太太”。阿静关了灶火,又掀开瓷煲的盖子,里面黄澄澄的汤水还冒着热气。

    “盛出来一碗,我给归南送上去”。尹素锦看了一眼,满意的点了点头。

    “嗯”。

    “归南”。站在陆归南的房门口,尹素锦腾出一只手来敲了敲门。

    “进来”。隔了一层门板,陆归南的声音有些模糊,尹素锦推门走进去,立刻被满屋的烟味呛的咳嗽了一声。

    “怎么抽这么多的烟?”尹素锦敞开门,将手里的托盘放开茶几上,又转身走到窗前推开了一扇。

    陆归南另一头的躺椅上,冷风吹进来,轻易的吹散了压在它头顶上的烟雾,他没有说话,目光迷离的盯着窗外某处。

    “你到底怎么了?”尹素锦察觉出了陆归南的不对劲,伸手抢过陆归南夹在指间上的烟,陆归南皱了皱眉,却没有说什么。

    尹素锦叹了口气,见屋里的烟味散的差不多了,便又将窗子关上。

    “把这碗汤喝了”。尹素锦想把汤碗塞到陆归南的手里,陆归南却躲开了。

    尹素锦无奈只好蹲在陆归南的身侧,执起瓷勺放在嘴边吹了吹,递到了尹素锦的嘴边。

    “听妈的话喝一口”。尹素锦商量着。

    陆归南犹豫一下,低头抿了一口,然后,撑着扶手坐起身,从尹素锦的手里接过瓷碗。

    “都喝了”。尹素锦撑着膝盖起身,她看着陆归南,一时有些犹豫不知该不该把陆华庭没有得病的事告诉陆归南。

    “有事?”见尹素锦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陆归南像喝药一般的咽下咯一碗汤水,然后抬头看着尹素锦。

    “我跟你爸离婚了”。尹素锦想了想,还是觉得要从头说起。

    “哦”。陆归南没有丝毫的震惊,他将瓷碗放下,又用手帕擦了擦嘴边。

    “还有……”。

    “还有你爸他其实没有的得病”。尹素锦握紧了拳头又说。

    “好事”。果然,一提起陆华庭,陆归南本能的就开始抗拒。

    “这是跟您有关系?”陆归南靠在椅背上,意味不明的问。

    “嗯”。尹素锦点了点头,又简单的跟陆归南说了一下这件事的始末。

    或许是因为没了记忆,陆归南对这件事并没有多大的触动,而且没有做出任何评价。

    不过,他倒是觉得夫妻关系到了现在这个地步,还真是悲哀。

    “你说我应该不应该告诉他真相?”虽然尹素锦对陆华庭还有恨,可终究是不忍心看到曾经那样一个意气风发的男人,被一场莫须有的病折磨成这样。

    不过,她又怕陆华庭知道了真相,又会变成原来的模样,甚至还会报复她和林霞芝。

    她倒是不怕陆华庭,可她还有陆归南这个软肋,要是陆华庭在使什么阴招的话,她跟陆归南也是防不胜防。

    “你想告诉他吗?”陆归南又摸到了烟盒,他从里面咬出一根之后点燃,尹素锦的内心在挣扎,所以,没有多余的心思再管他。

    半晌,尹素锦摇头又点头的,还是在纠结。

    “及早告诉他也好”。陆归南似乎能想象的出陆华庭的绝望的心情,要不是他没了记忆,他应该会冷眼旁观,并且还会觉得很爽,可他现在没了记忆,变成了另外一人,就另当别论了。

    “不过,你可以在考虑一下,这件事牵扯的毕竟不是一个人”。陆归南指的是林霞芝,如果陆华庭知道是林霞芝骗了他,那么以他的性格,是肯定不会放过林霞芝的。

    “嗯”。尹素锦点了点头,失魂落魄的拿走了瓷碗,关门时,又嘱咐了一句:“少抽点烟”。

    尹素锦站在楼梯口发愣,阿静走出来被吓了一跳,她仰着头问了一句:“太太,您没事吧?!”

    尹素锦没有回答,她还在想要不要将这件事告诉陆华庭,其实,她真的能狠下心,这次倒是个报复的好机会,不但陆华庭还有林霞芝都会为过去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可她还是太善良了,所以才会犹豫不决。

    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忽然振动起来,阿静几步走过去拿起来说道:“太太,来电话了”。

    “是谁?”尹素锦扶着雕花栏杆缓慢的走下楼。

    “备注名是陆华容”。阿静看着屏幕说道。

    “陆华容?”尹素锦不知陆华容给她打电话干什么,所以,有些狐疑的接过并按下了接听键。

    “喂?”她的嗓音有些沙哑。

    “嫂子,你知道我哥他去哪里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