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轻风归南时 > 三百九十一章解气
    “也不知那臭小子会不会哄人,他别放不下面子再让人跑了”。

    “你去跟那姑娘说说?”尹老爷子有了将陆轻风一并带走的心思,所以,就更上心了。

    “其实我去可以”。

    “要不先咱们先见一下那姑娘的父母吧?”

    “你说那姑娘你知道,那你跟她的父母应该很熟吧?”

    “你这两天约他们出来一下,也别搞的那么正式,就算两家人一起吃个饭,聊聊琐碎什么的”。见尹老爷子越说越起劲,尹素锦不禁皱起了眉。

    见尹素锦为难,程管家想了想说道“这不太好吧,毕竟小少爷和陆小姐还没确定下来,您要是私自见的话,他恐怕会不高兴的”。

    “不高兴?他敢?我这是为他好”。

    “可……”。程管家还想推脱,却被尹素锦打断,尹素锦知道既然想促成陆归南和陆轻风在一起,那陆轻风的身份尹老爷子早晚也会知道,所以,早说晚说结果都一样。

    只是不知陆轻风跟陆家牵扯上,会不会引起尹老爷子的厌恶。

    “爸,其实……轻风她……”。尹素锦开口之后,又不知该如何跟尹老爷子说明陆轻风的身份。

    于是,她又看向了程管家,程管家也是知情人之一,所以,他说也是一样的。

    程管家见了,犹豫了一下,才硬着头皮说“老爷,您还记得我之前跟您说过……陆老太爷他……有个私生女的事吗?”

    虽然这些年尹老爷子跟程管家没见过面,可他们私下还是有联系了,陆家发生的一些比较大的事,他也会跟尹老爷子说。

    “私生女?”尹老爷子嘀咕着。

    “嗯,记得”。这事过了也有十年了,所以,他稍微回想了一下。

    “是那个老匹夫跟保姆的生下的”。尹老爷子对陆老太爷的称呼换了好几个,就是没叫过他的名字。

    “这种龌龊事也就他干的出来”。

    “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陆华庭也算没浪费他父亲的基因”。尹老爷子哼了一声。

    “你那婆婆多半就是被那个老匹夫气死的”。

    “我知道他做事心狠手辣,倒是没想到他还有这花花肠子呢,可见平日里伪装的有多好”。

    “就是伪君子一个”。尹老爷子根本没细想程管家突然提起这件事的用意,只顾着骂陆老太爷出气了。

    痛快了之后,才反应过来“你又提这他那些龌龊事干什么?”

    “嗯……”。程管家斟酌着该该怎么继续说,又不能直接跳过细节,说陆轻风跟陆老太爷没有关系,这样会让尹老爷子直接就懵了的。

    “其实轻风她……就是那孩子”。尹素锦接口道。

    程管家松了口气。

    “什么?”尹老爷子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什么意思?”

    “你说跟归南在一起的那个女孩子是那个老匹夫的私生女?”尹老爷子没控制住,声音忽然拔高,连脸色也变得铁青。

    “这……这不是乱套了吗?”

    “你……你是怎么想的竟也支持?”尹老爷子要气死了,他心跳在不断的加快,眼前一花,就靠上了椅背。

    “爸,您没事吧?!”尹素锦吓了一跳赶紧起身,走到尹老爷子身边之后,从他上衣口袋里摸出速效救心丸。

    尹老爷子年纪大了,再加上身体常年不好,所以,心脏也很脆弱,速效救心丸时常待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尹素锦翻出一粒让母亲含在嘴里,程管家慌忙的用手抚着尹老爷子的胸口。

    “老爷,你怎么样?”程管家的声音都变了。

    大概是因为陆老太爷是死于这个病,所以,他就格外的敏感。

    尹老爷子缓了会儿,才感觉好了不少,他摇了摇头,不过,神色却没有放松。

    “没事”。

    “死不了”。

    “你赶紧让归南跟那个……断了”。

    “这算什么?他就是在喜欢也……也不能……这不是胡闹吗?”

    “你们也都疯了吗?这么纵这他?”

    “这都是那个老匹夫做的孽,可不能报应在我外孙的身上!”

    “等我哪天去阴曹地府见了他,我一点要抽他的筋拔他的骨”。尹老爷子拍着桌子咬牙切齿的说。

    “爸,您先别急,听我把话说完”。

    “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尹老爷子说了太多,现在也不想再骂尹素锦了,他只恨自己怎么把女儿教育的这么糊涂。

    “老爷,你别激动”。

    “还有你”。尹老爷子又将矛头指向程管家。

    程管家有些无奈,他只能怪自己那段时间事情太多,就忘了把陆轻风不时陆老太爷亲生的女儿的事情告诉尹老爷子了。

    他原本觉得这也没什么,反正谁是陆老爷子的女儿都无所谓,反正他有个私生女是确定了。

    可现在,就后悔死了。

    不过,幸好能解释,要是刚才尹老爷子一气之下也跟陆老太爷一样,那他肯定会恨不得剐了自己。

    “爸,轻风根本就不是陆家的女儿”。尹素锦咬了咬牙,说出这话。

    “什么?”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尹老爷子现在是彻底糊涂了。

    “轻风她是顶替的……”。尹素锦也没坐回去,就这么半蹲着把事情说了个七七八八。

    说完,又怕尹老爷子觉得陆轻风心机深沉,又继续说道“轻风她挺不容易,大约是在那个家真的待不下去了,才在回做出这种事,她也是迫不得已才出此下策的”。

    “而且老爷子真正的女儿也不是个简单的人,想来在家的时候轻风也忍受了她不少”。

    “对,陆小姐她是个好人”。

    “可能真的事被逼到了绝路上,才会做出这事的”。尹管家附和着。

    尹老爷子却说话,像是愣住了一样。

    “爸”。

    “老爷”。尹素锦跟程管家同时开口叫道。

    “嗯?”尹老爷子回神。

    几秒后,脸上的有了笑意,又不断地扩大。

    “好,做的好,没想到那个老匹夫也有被人骗的一天”。尹老爷子什么都顾不得了,他一想到陆老太爷在知道自己被骗之后的心情时,心情一下子就舒畅了。

    尹素锦跟程管家没想到尹老爷子的关注点竟然在这,不过,听他没有说陆轻风的不好,皆是松了口气。

    “那轻风她……?”尹素锦试探着提起陆轻风。

    “那姑娘我没见过,所以,不能妄下评论,不过,这件事她做的很好”。

    “我说的是不光她骗了那个老匹夫”。这么说尹老爷子就有些口是心非了,这要是换成另外一个,他肯定就觉得陆轻风心机深沉了,不过,因为对方是陆老太爷,他只觉得解气。

    “她这没做虽然是为了自己,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嘛”。

    “而且她也没有因此伤害过别人,只因为想过上好日子,这也无可厚非的”。尹老爷子觉得自己的评价很公正。

    “既然这样我就直接见见这姑娘好了”。他也有些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姑娘能在陆老太爷的眼皮子底下伪装了这么多年,还没有被戳穿。

    “见面……”。

    “她跟归南还在闹别扭,要不等好了再说?”话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了,尹素锦就考虑着要不要也把陆轻风怀过孕的事也说了,可一想到尹老爷子很有可能会因为陆轻风不再能生育了这件事而不满,她又打消了这个念头了。

    一切还是等生米煮成熟饭吧。

    况且陆归南跟陆轻风能不能和好还是未知数。

    尹素锦一想到上次见面陆轻风的坚决,就有些泄气。

    同时,也无比的后悔自己曾反对他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