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轻风归南时 > 第五十而章 你们睡了?
    吃完饭之后,陆归南也没跟谁打招呼,便径自走了。

    陆轻风想留在厨房里帮忙收拾碗筷,却被尹素锦给推了出去。

    “时间不早了,我就不留你了”。尹素锦故意大声说着,然后转过头将目光投向姜斐然,姜斐然立刻会意的从沙发上站起来恭敬的对着陆老太爷说道:“那伯父我也先走了,谢谢您今天的款待”。

    陆老太爷点点头。

    “待会儿你们俩一定要把话说开了,千万别再使小性子”。尹素锦小声的在陆轻风耳边嘀咕着,见姜斐然走近,她便立刻收了声,一脸微笑的看着姜斐然拜托道:“得麻烦你把我们轻风送回家去”。

    “应该的”。姜斐然下意识的看向陆轻风,陆轻风脸色如旧,一直沉默着没有开口打断两人的一唱一和。

    “那你们俩快走吧”。尹素锦将两人送到门口,又不放心的嘱咐道:“慢点开车,路上注意安全”。

    “嗯,大嫂再见”。陆轻风不知姜斐然什么时候改的口,不过这一声“大嫂”叫的倒是颇为顺溜,显然不是第一次这样叫。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门,此刻天上还在向下徐徐飘着雪,不过比刚刚来的时候倒是减小了不少。

    陆轻风落在后面,她心不在焉的将地上的积雪踩得咯吱作响,丝毫没有注意前面姜斐然频频投来的目光,等她慢悠悠的走到车子旁,姜斐然才忍不住提醒一句:“小心”。

    陆轻风及时收住了脚,她抬头见姜斐然已经将半个身子挡在了自己的身前,有些不自在的说一句:“谢谢”。

    姜斐然脸色变了变,向后退了退了一步留出空档让陆轻风上了车,然后自己关上车门快步绕过车身坐进了驾驶室。

    车内暖气开的很足,陆轻风身上沾染的凉气,瞬间便被消散,她半靠在椅背上,眼睛发直的盯着车窗外不时闪过的黑影。

    姜斐然则神色专注的把控着方向盘,神色中微微透着些烦躁,他不时回头扫一眼陆轻风,欲言又止的样子显得很憋屈。

    他以前有过不少女人,可从未有过像现在这种的状况,连说去话都要看陆轻风的脸色,这样的小心翼翼连他自己都有些觉得窝囊。

    许是入冬以来头一场雪的缘故,车子刚来到主路上便被堵在了中间,姜斐然降下车窗伸头看了看,然后一脸不耐的按了两下“喇叭”。

    姜斐然这一按似乎起了连锁反应,他这边还未停止,四周便纷纷想起一阵刺耳声。

    “生气了?”姜斐然终是忍不住开口问道。

    “嗯?”陆轻风思绪不知正在哪里神游,闻声,她陡然一惊,一脸疑惑的转过脸。

    “哦,没有”。陆轻风反应过来,便摇头否认,可在姜斐然看来陆轻风否认的有些不太真心,于是他皱了皱眉,伸手从手扶箱里摸出烟盒,可刚打开盒盖便又乖乖的放下了。

    他一只手扶着额头闷声解释道:“我这两天找不到你都快急疯了,所以今天才会去求大嫂帮忙的”。

    “嗯,我知道”。陆轻风语气淡淡,似是对姜斐然的话并不上心。

    大概是陆轻风这样的态度激怒了姜斐然,他冷下了脸不再说话。

    等候的时间格外漫长,尤其是此时这种尴尬的境地,不知过了多久,前车的后尾灯终于亮起,陆轻风暗自松了口气。

    其实陆轻风拿出这个态度,倒也不是真打算和姜斐然冷战,只不过她觉得自己必须装个样子给姜斐然看,要不然诸如此类的事还会有下一次或者下下次。

    半个小时后,姜斐然终于开着车到了陆轻风家楼下,他将车熄了火,沉默了半天才说出一句“我知道错了”来。

    看着姜斐然这副委屈样,陆轻风没忍住,勾了勾嘴角,虽然很快就恢复如常,可还是让姜斐然捕捉到了,他也上扬起嘴角,用食指勾住陆轻风的小指摇晃了两下,见陆轻风没有抗拒,他便又得寸进尺的握住陆轻风的手。

    “真知道错了?”陆轻风挑着眉梢斜眼看他。

    “嗯”。姜斐然乖巧的样子逗笑了陆轻风,她弯起眉眼,一双眸子在漆黑中闪闪发光。

    两人离得太近,以至于陆轻风身上淡淡的馨香熏的姜斐然有些意乱神迷,他握紧陆轻风的手,试探着问:“我能亲你一下吗?”

    问完这话,姜斐然在心里暗骂了自己一句:“真他妈怂!”

    陆轻风很认真的想了想,然后微微摇头。

    姜斐然有些失望抿了抿唇,头也渐渐低下。

    “不过我倒是可以亲你一下”。陆轻风展唇说道。

    惊喜来的太突然,姜斐然迅速抬起头愣住。

    “你不愿意就算了”。说文陆轻风假装伸手去开车门。

    “愿意,我愿意”。姜斐然真的急了伸手掰过陆轻风的身子,见她一脸戏谑,才知自己被耍了。

    陆轻风敛起笑意对姜斐然说:“你闭上眼睛”。

    姜斐然立刻听话的闭上了眼睛,他的呼吸有些急促,黝黑浓密的睫毛不时抖动两下。

    陆轻风犹豫了一下,慢慢的伸着颈子将自己的唇贴在姜斐然的脸颊上。

    姜斐然只觉一阵温软快速擦过自己的脸颊,他有些意犹未尽的皱了皱眉,没等睁开眼睛耳边便传来“嘭”的一声关车门声。

    姜斐然靠在椅背上看着陆轻风打开防盗门又合上,脸上的笑意掩饰不住的在外冒。

    半晌,他如梦初醒般的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忽然觉得自己没出息的样子竟像个楞头小伙子似的被爱情冲昏了头脑。

    电梯门缓缓关闭的下一刻,陆轻风抬手擦了擦自己嘴唇,不过她脸上的表情倒是很轻松,似乎对自己的渐入佳境比较满意。

    “叮”。

    电梯在十楼停下,陆轻风从里面走出来,她低头只顾着翻看着手机,等快到走到门口时,才发现手里夹着烟的陆归南。

    陆归南上身只穿了一件白色衬衣,神态慵懒的靠在门板上,他半眯着眼睛,眸光一直聚焦在陆轻风的身上。

    “你怎么……在这?”陆轻风脚下顿住一脸惊讶的问道。

    陆归南没有回答,他将指间夹着的半个香烟扔在地上,便站直了身子闪到一旁等候陆轻风开门。

    经过陆归南身边时陆轻风有意无意的扫了一眼地上数量不少的烟蒂,暗暗在心里肯定陆归南应该是从陆家老宅出来便直接到了她这里,不过陆归南这么急于来找她是为了什么?陆轻风一时有些不解。

    她拧开了门先走进去打开灯,才侧身看着陆归南说:“进来吧”。

    陆归南没有客气,轻车熟路的走到客厅的沙发旁坐下。

    随后陆轻风关上门,便走到厨房擅自做主给陆归南和自己各自到了杯白开水。

    “有事?”陆轻风将水杯轻放在陆归南面前问道,然后自己也转身坐下。

    “为什么撒谎?”陆归南忽然转头盯着陆轻风,声音虽没有什么起伏,可眼神却凌厉的渗人。

    “我什么时候……”。陆轻风的话刚说到一半便停下,忽然想起什么,她咬住唇,不知该怎么解释。

    两人对视一阵,陆轻风渐渐低下头,低声道:“我和斐然他……”。

    听到“斐然”两个字,陆归南的脸色陡然一沉,他冷冷的扯起嘴角问:“你们睡了?”

    “没有”。陆轻风下意识便是否定,反应过来之后脸上添了些许的愠色,她冷着脸起身指着门说道:“如果没别的事请起出去,我要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