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轻风归南时 > 第一百四十第章 资助
    刚刚吃过早饭,老周便打来了电话,陆轻风将手里刚捡成一摞的放碗筷放下,接听了电话与老周简单的说了几句,便转身回了东里间。

    陆归南正懒洋洋的躺在床上,手里握住手机来回的翻看着,脸上丝毫不见病态。

    “你的头还疼吗?”陆轻风询问了一句,便从柜子上拿起自己的挎包整理了一下里面的东西。

    经这一提醒,陆归南的手又搭上额头,他没有回答,不过举止不言而喻。

    陆轻风抬头从镜子里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唇说:“周叔已经开车过来了,咱们赶快走吧”。

    闻言,陆归南的脸上流露出一丝色彩来,他用手臂支撑着上身缓慢的坐起来。

    陆归南已经连着两天没有换衣服,头发也没有打理,可就是这副样子倒是丝毫不影响陆归南的帅气,反而多出些许颓废感来。

    燕子的阿妈得知陆轻风今天要走特意一早起来准备了几种自家晒的干活要给她带上。

    陆轻风和她推脱半天,无奈只好收下这份热情的赠与。

    燕子提着几袋子干货跟在陆轻风和陆归南两人身后,经过学校大门口时,陆轻风转过头从燕子手里拿过那几袋子干货交给陆归南,然后留下一句:“我们进去一下,你在这等我一会儿”。说完便拉着燕子的手推开铁门走了进去。

    这个时间所有孩子正在上早读课,而林海则坐在门口的小板凳上捧着本厚厚的书在认真的翻看,直到她们走近,燕子小声的叫了一句:“林老师,早上好”。林海才茫然的抬起头,他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近视镜,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

    “怎么这么晚才来”。林海这话是对燕子说的,之后他又抬起头看了看陆轻风的穿着,了然的问道:“怎么?您要回去了吗?”

    “嗯”。陆轻风点点头,伸手拍了拍燕子的肩膀:“燕子,你先进去吧,我跟你们林老师有些话说”。

    燕子转头有些不舍的握了握陆轻风的手,眼眶渐渐发红:“陆姐姐我们会想你的,你以后有时间一定要来看我们”。

    陆轻风点点头,表情柔和的抚了抚燕子的头,叮嘱一句:“一定好好学习”。

    “知道了”。燕子的声音有些哽咽,抬手胡乱的抹了抹脸,便低头塌着肩进了教室。

    “怎么走?”林海忽然不知该说什么,随便找了一句。

    “叫了车”。陆轻风冲门外指了指。

    “已经到了?”林海又问,抬头看去便见陆归南一脸阴沉的现在站在大门口,手上提着几个透明的塑料袋子。

    “哦”。林海点点头,脸上露出友好的笑容:“一路顺风”。

    陆轻风扯了扯嘴角算是回应,她冲教室里望了望,然后低头从挎包里拿出钱包,里面放着一沓红色的大钞,看着数目不小,这是陆轻风临走前在提款机取的,她没有犹豫的将其全部抽出递给林海。

    林海吓了一跳,向后退了一步开口问道:“陆小姐,您这是干什么?”

    陆轻风被他的样子逗笑,捂了捂嘴调侃:“放心,不是给你的”。

    “这些钱算是我的一点心意,留着以后给孩子们买些书本什么的”。陆轻风将钱塞进林海的手里,林海有些犹豫,不知该不该收下:“这……”。

    “我是给孩子们的,所以你没有权利拒绝”。陆轻风装作不悦的板起脸来,林海才有些为难接过攥在手心里,想了想又补充一句:“那我就先替他们保管着”。

    “好”。陆轻风尾音拉的很长,转头看了一眼陆归南,便抬手冲林海摆了摆:“那我先走了”。

    “嗯,那我就不送您了”。林海站在门口没有移步。

    “陆姐姐再见”。忽然门里不知何时出现一双双红彤彤的小眼睛,他们的眼眶含泪,目光是陆轻风见过所有中最单纯澄澈的。

    “再见”。陆轻风笑着,可表情却掺了一丝难受。

    陆归南站在门口等的极其不耐烦,见陆轻风走近,板着脸冷冷的打量了她片刻,才迈开步子率先走出去。

    肖旭跟着老周一起来的,看到村头出现模糊的身影,他便立刻推门下了车。

    “陆总,陆小姐”。分别叫了一声,他殷勤的走到后座的车门旁伸手拉开车门。

    “谁让你来的?”陆归南气不顺,肖旭自然成了出气筒。

    “我……”。肖旭有些无辜,他摸着鼻子转头看向陆轻风,陆轻风没说什么,只是冲他安慰的笑笑,便弯腰钻进了车里。

    “又麻烦您了周叔”。陆轻风伸头和老周客气了一句。

    一听这话老周眉眼立刻笑来,连忙回了一句:“没事,反正我这车得时常遛遛,要不然这老胳膊老腿的会生锈的”。

    “呵呵”。陆轻风不知再如何回答,便顺势笑了两声缓解尴尬。

    自从上了车陆归南的脸色便始终不好,他半个身子靠在车门上,余光却在瞟着陆轻风的方向,直到路程过半他才忍不住开口问道:“你刚刚给他什么了?”

    “嗯?”闻言,陆轻风一愣,反应了一下才明白陆归南话里的“他”是指的林海。

    “钱啊”。陆轻风如实回答。

    “而且那钱不是给他的,是给孩子们的”。陆轻风觉得有必要在多解释一句。

    “嗯”。陆归南对这个回答比较满意,大约是没从陆轻风的语气中听出说谎的游移来。

    “对了,像这样贫困山区的学校你们公司能出去资助盖个校舍什么的吗?”陆轻风心中忽然有了计较,便转头一脸期待的看着陆归南。

    “这个……”。见陆归南一时没有回答,肖旭便主动开口替陆归南解围,可他刚开口说了两个字便被陆归南打断:“可以”。

    毫不犹豫的语气,让肖旭再次受挫,他沦丧的皱了皱眉,便低下头装聋作哑,一旁正在开车的老周见他这样,笑着摇了摇头表示同情。

    “需要多少钱?”陆归南积极的问道。

    陆轻风迟疑,她不知道盖一个校舍需要多少钱,所以不太好张口。

    “这个……,我也不知道”。陆轻风沉吟片刻,又继续:“不过有一两百万的应该够了吧”。

    陆轻风的话音未落,老周便倒抽了一口凉气,想了想还是插了一句话:“姑娘,你可能高估了我们这边的物价了”。

    “是吧,我不太懂”。陆轻风笑笑。

    “肖旭”。陆归南刚出口,肖旭便立刻应道:“在”。

    “派几个人过来解决一下”。陆归南的声音沉着,听起来让人莫名的心安。

    “好的,陆总”。肖旭不敢耽搁快速的播出一通电话,简短的几句话便办明白了事。

    这回老周更是觉得陆归南不是一般人咯,他抬头用异样的目光从后视镜里看了看陆归南,颇为欣慰的感叹了一句:“你们真是做了一件好事,那帮孩子会感谢你们一辈子的”。

    “这些对我们陆总来说就是九牛一毛,我们“陆氏”一年要资助像这样的几十个学校”。肖旭很得意的炫耀着,可这话却并没有让人反感。

    “高兴吗?”陆归南忽然凑近了陆轻风问道。

    “嗯,我替他们谢谢你”。大约觉得靠的太近,陆轻风微微的挪了一下。

    可前头的两人正聊的热火朝天的,哪里有功夫来特别“关心”他们。

    陆归南再没有说什么,侧头略微勾了勾嘴角,然后将放在膝盖上的一只手慢慢的朝陆轻风伸伸过去,陆归南先是轻微的挣扎了一下,随后又回握住陆归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