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轻风归南时 > 第二百九十三提亲
    十几分钟的路程,肖旭只开了几分钟就到了,下了车,他依旧抱着何婧欢乘上电梯。

    “我不去你家”。何婧欢还别扭着,她当然知道肖旭为什么如此急切,所以,故意扭捏一下。

    “你刚才不是同意了吗?现在又怎么了?”肖旭的手又紧了紧,怕何婧欢随时会逃脱。

    “我……我什么时候同意了?”何婧欢脸红的跟晚霞似的。

    “不是你说不用告诉你妈你不回来了吗?”这时电梯门正好打开,肖旭抬头,凸起的喉结落入何婧欢眼中。

    “我是说了,可这不代表我想跟你回家”。何婧欢强词夺理。

    “那你想跟谁回家?”肖旭知道何婧欢并没有抗拒的意思,所以,跟她抠起了字眼,其实有些无聊,可这完全可以让他从门口到卧室这段路走的更加从容。

    进了卧室,肖旭迫不及待的踢上门。

    夜色陈静,渲染这卧室里的暧昧,隐约中,男女的身影交叠。

    ……

    不知过了多久,肖旭拉开床头的台灯,橘黄色的光线打在身旁人的脸上,他轻柔的替何婧欢拨了拨额角沾满汗水的黑发,又低头一脸温情的亲了亲。

    叹了口气,他掀开被子下了床,为了不打扰正在熟睡的何婧欢,肖旭并没有去浴室,他蹑手蹑脚的走出了卧室,站在落地窗前,他点燃了一根烟,火光猩红,映照着他漆黑的眸子。

    从何婧欢说出那句“我外公又要逼着我嫁给别人”的时候,肖旭就明白了何婧欢为何整晚的情绪变化这样多变了,还有陆华容和何云伟的试探。

    他有些懊恼,自己为什么这么笨,没有早点听出他们的画外音,也许,跟何婧欢在一起,肖旭始终是没有自信的,所以,他到时即使有所疑惑,却不敢想陆华容能让何婧欢嫁给自己。

    就这样,肖旭站了半夜,思考了很久,包括自己的前半生,还有和何婧欢的未来,直到天边泛起了鱼肚白,他才穿戴整齐离开了公寓。

    等何婧欢从睡梦中醒来时,早已日上三竿,她睁开沉重的眼皮,下意识的伸手摸向身侧的位置,可掌心只触到了一片冰凉。

    反应了一下,她才偏头,眸子转了转,有掩饰不住的失望,她翻了个身,呆愣愣的盯着天花板,心中渐渐地波涛汹涌。

    何婧欢是个女孩子,所以。她即使再喜欢肖旭,可也要保留自己的骄傲,昨晚,她已做了最后的挣扎,可肖旭并没有给她明确的答案,她想,也许她和肖旭算是走到尽头了。

    跟肖旭在一起的这段日子发生了很多事,肖旭给了她父母也给过她的安全感,所以,尽管结局不算圆满,但她过的很舒心,也许这样的舒心以后也不会有了,可她不能迷恋,她才二十几岁,还有大把的好日子,不能将这些压在毫无胜算赌局上,而且,她也不想辜负自己的父母,他们给了自己生命,从没有要求过她什么,所以,她一定要珍惜他们的用心良苦。

    撑着床板,何婧欢坐起身,短暂的几分钟,她已经决定听陆华容的话,出国去躲几年,所以,心情变得沉重。

    她光着脚下了床,浑身的酸痛让她的走路姿势走着别扭,她绕过床尾,跃过地板上凌乱的衣服,走进的浴室。

    快速的冲洗了一下,何婧欢才从地板上挑出自己的衣服套在身上,穿戴整齐,她又把肖旭的衣服捡起,一件件的叠好放在了床铺上。

    肖旭的房子她只来过两次,大概觉得没有第三次了,所以,她格外的留恋,出了卧室,她没有急着走,又来回的走动了两圈,才拎起自己的皮包走到玄关穿上了自己的鞋。

    天气转暖,何婧欢在大街上转悠了很长时间,才上了出租车。

    “怎么才回来?”何婧欢一打开家门,陆华容便立刻冲过来,她像是特意等待似的,一脸愠气。

    “我去医院看我哥了”。何婧欢随后撒了个慌,陆华容想拆穿又觉得没有必要,便翻了个白眼,看着她换上了拖鞋。

    “对了,肖旭来了,等你半天了”。陆华容县语气不耐说了一句。

    闻言,何婧欢一愣,她皱起眉,轻放下手里的钥匙,偏头看向客厅的沙发,果然,一个挺拔的身影正僵硬的坐着,何云伟也陪同着坐在一旁。

    何婧欢和何云伟对视一眼,以为何云伟会暗示点什么,可何云伟也是一脸的茫然,显然,他也不知肖旭此次的目的。

    “你怎么又来了?”何婧欢的态度恶劣,她既然已经想好要和肖旭一刀两断了,那就从现在开始吧,省的拖泥带水的,没完没了。

    对于何婧欢这样的态度,陆华容很是满意,她一直以为何婧欢是被肖旭牵着鼻子走的,这下总算有了扬眉吐气的意思。

    昨晚,她失眠到凌晨,翻来覆去的想了很久,才想好一定要阻止何婧欢和肖旭再在一起,她毕竟年纪大了,思想不比年轻人开放,始终觉得那就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是对了,虽然何婧欢现在年轻,可时间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如果何婧欢就这样不明不白的和肖旭耗几年,倒时候真的没有结果,那损失可就大了。

    “你回来啦”。肖旭转头,并没有在意何婧欢的态度,他笑了一下,又说:“我来是有事和叔叔阿姨说,还有你”。

    “有事?”何婧欢诧异。

    “什么事?”肖旭的话勾起了陆华容的好奇心,她倒是要听听肖旭还能说出什么花言巧语来哄骗他们。

    “你也过来坐下”。陆华容冲何婧欢招了招手,然后,挪动了一下给何婧欢腾出空间。

    “嗯”。何婧欢点了点头,心里有些忐忑,她斜眼观察了一下肖旭的表情,却一无所获。

    她深吸了一口气,大概是想到自己之前已做了决定,所以心里有了底,她并没有太紧绷,只是胃里往外泛着酸,舌头沾着苦,一时间什么滋味都有了。

    “说吧”。陆华容双手双手环胸,一副气哄哄的模样,何云伟见她这样觉得太太失礼,所以,故意咳嗽了一声,可陆华容根本不理会,继续我行我素。

    肖旭还是有些紧张的,他看了一眼何婧欢,何婧欢正垂着头,心不在焉的。

    他抿了抿唇,解开呢料大衣的扣子,从怀里拿出一个透明的文件袋。

    “这是……?”陆华容见肖旭拿出一个文件袋,一脸惊讶,她张了张嘴,又偷偷碰了一下何婧欢。

    “叔叔阿姨,这是我全部的身家”。说着,肖旭打开文件袋将里面的东西一股脑儿的倒出来。

    全部身家?一听这话何婧欢懵了,她顿了顿,才略微抬起头,将目光投向茶几。

    肖旭倾身,先挑出了三个房本展开:“这是我工作以来存钱买的房子,不过,只有一套是本市的,其余都是在老家,一套我父母住着,一套租了出去,都是全款买的”。

    接着,他又捡起几张银行卡排列在房本后面,说:“这是我目前的存款,有一些是存在国外的银行,加上来……”。

    肖旭盘算了一下,几秒后才说:“大概有三百多万”。

    “这是我买的一些股票基金什么的”。肖旭又将几份证明材料放下。

    “要是现在都抛出的话,应该会超过五百万”。

    “还有两台车”。肖旭连自己正在开的车钥匙也从口袋里套出放开了茶几上。

    茶几上放着肖旭所有的财产证明,算下来足有上千万,何婧欢目瞪口呆,她一直以为肖旭只是个穷小子,没想到肖旭竟然这么有钱。

    也是是惊喜过忘,陆华容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良久,才问了一句:“你才跟归南几年?就挣了这么多钱?”

    “我自己也有投资,运气还算好,翻了几十倍”。肖旭如实回答。

    几十倍?

    这下陆华容算是对肖旭刮目相看了,她的脸色缓和了不少,又问:“那你给我们看这些是什么意思?”

    虽然已经隐约猜到了什么,可陆华容还是不能相信肖旭的态度转变之快,明明他昨晚还说没想过要结婚,怎么这会儿就开始要提亲了节奏了?

    “叔叔阿姨,我想请求你们把婧欢交给我,虽然我没什么本事,可我保证一定一辈子对她好”。肖旭一脸郑重的说。

    这还叫没什么本事?这分明就是一个潜力股嘛,陆华容心中欣喜,可面上仍旧冷淡,她看向了何云伟,何云伟却不去她淡定,满意的表情早已爬上脸。

    听到肖旭这么说,何婧欢的眼里早已蓄满了晶莹,就在十分钟之前她都以为自己和肖旭之间也许就不了了之了,可没想到他为了自己竟做到了如此。

    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可肖旭现在就为她描绘出了以后,以至于她现在都迫不及待了,想立刻和肖旭携手走到白发苍苍。

    “你不是说你没想过要结婚吗?”虽然心里已经一百个愿意,可陆华容还要象征性的为难一下肖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