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轻风归南时 > 第二百九十五交出财政大权
    “他给你买的?”陆华容捉住了何婧欢的手仔细的看了看。

    “嗯”。何婧欢点头,任由陆华容翻来覆去的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

    “这点肖旭可比你爸强多了”。陆华容垂头,盯着空荡荡的无名指,有些委屈,她和何云伟结婚的时候,何云伟一穷二白办场像样的婚礼都是妄想,就更别提买钻石戒指了,等结婚以后条件慢慢转好,他早已将自己的承诺抛之脑后了。

    “您喜欢?要不我让肖旭再给您买一个,反正他有钱,买几十个也买的起”。何婧欢想起了肖旭的话,套用了来安慰陆华容。

    “你这傻丫头,我一个丈母娘哪能让女婿来买戒指?”陆华容听了何婧欢的话,心里舒坦,她从一开始反对何婧欢和肖旭在一起,到现在已经完全接受,其实过程并没有那么艰难。

    因为,她早已将肖旭看个八九不离十,她选女婿不光要看这个人有没有钱,还要看这个人的人品,而无疑,肖旭这两点都算是兼备了,他虽然不是什么富二代,可他是个潜力股,将来即使不会大富大贵,也一定不会让何婧欢跟着他过苦日子,最重要的事他很有责任心。

    “那怎么不行?您把我都给他了,您想要什么他都得给您”。大概想到了自己即将嫁做人妇,何婧欢有些伤感,她将头靠在陆华容的肩头,难得的撒起娇。

    “妈什么都不想要,他只要能对你好,我就心满意足了”。陆华容叹了口气,却不是因为忧愁,而是因为开心,虽然何婧欢还年轻,这样就嫁了有点早,可好男人可遇而不可求。

    “那你们就把证领了吧”。陆华容终于松了口。

    “嗯”。何婧欢的鼻音很重,似乎又要哭了。

    “妈,我不想办婚礼了”。想了想,何婧欢说出了自己的决定。

    “不办婚礼?”陆华容并没有太大反应,她这个女儿从小到大做事就乖张,所以,她已经习惯了。

    “肖旭同意吗?”不知不觉,陆华容开始在意肖旭的想法了。

    “他都听我的”。何婧欢自信满满的说。

    “那也不行,凡事都要商量着来,不要学我独断专行”。

    “独断专行有什么不好?我爸还不是照样二十几年如一日的爱您,再说您这叫有性格,男人就应该这样,要不他们还蹬鼻子上脸了”。何婧欢撇了撇嘴。

    “可不能这样想,我是改不了了,可你还没有形成习惯,一定要控制自己”。陆华容还是嘱咐何婧欢,她是过来人,知道一般男人都受不了强势的女人。

    “行,我知道了”。这一次何婧欢没有反驳,听话的点了点头。

    “对了,我和你爸商量了,你结婚呢我们也没什么好送你的,就送你一套房子吧”。陆华容老早就在自己居住的这个小区买了一套房,为的就是今天,她不想让何婧欢远嫁,所以,这个距离控制在自己的小区内最好。

    她这辈子拼死生下的这么个宝贝疙瘩,说什么她也要放在身边,时刻的盯着她,不让她受一点委屈。

    “房子?”何婧欢惊叹于陆华容的出手阔绰。

    “你们……你们什么时候买的,我怎么不知道?”

    “还能什么时候都让你知道?”陆华容白了何婧欢一眼,又说:“对了,这间房子应该比肖旭住着的那个大,所以,就把它当做你们的新房吧,都已经装修好了,你们领了证,就可以收拾东西搬进去了”。

    “好”。

    “我待会儿跟他说”。

    “对了,你们这都要领证了,也没有见过肖旭的父母,要不要先把他们接过来见一下再去领证”。陆华容才想起这茬,她倒不是对自己的女儿没有自信,可还是觉得先见一下肖旭的父母才保险,万一到时候这边私自领了证,肖旭的父母不满意就糟了。

    她虽然没和婆婆相处过,可也知道这婆媳关系一旦处不好,便很难调和。

    “那……我问一下肖旭吧”。提起这个,何婧欢忽然有些忐忑,她虽然已经和肖旭走到了这个地步,可肖旭的父母对她来说还是陌生人,虽然说应该是爱屋及乌,可还是莫名的恐惧。

    “嗯”。

    “别着急领证,这些都要先处理好,要不以后有你愁的”。陆华容是过来人,以自己的经验替何婧欢考虑,这样她才能少走一些弯路。

    “我知道了”。何婧欢应下,若有所思。

    “那你先出去吧,和肖旭商量一下,这时候我不好出面,不过,我这边你不用担心了,你们要是决定了,随时来拿户口本”。陆华容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又温和的摸了摸何婧欢的头,这样的温情时刻少有,让她既留恋又不适应。

    “嗯”。何婧欢起身,想了想又说:“您不用担心,我们会处理好的”。

    “好”。陆华容扯了扯嘴角。

    何婧欢走出卧室,见何云伟正兴致勃勃的和肖旭聊天,她犹豫了一下,并没有去打扰,而是掉转了方向回了房间。

    她从衣柜里找出了一套替换的衣服,大步的走进了浴室,简单的冲洗了一下,她又披着湿漉漉的头发走出来,这次何云伟发现了他,识趣的说:“我去做午饭,你们聊吧”。

    “嗯”。肖旭跟着何云伟起身,等何云伟进了厨房,他又重新坐下。

    “有话说?”肖旭总能轻易窥探何婧欢的心思,这让何婧欢很是被动。

    她皱了皱抿了抿唇,才说:“我妈说要先见一下你父母,等得到了他们的同意我们才能去领证”。

    说完,何婧欢垂下头,她来回转动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心里有些惆怅。

    “不用”。肖旭拿起玻璃杯抿了一口水,满不在乎的说。

    “只要是我喜欢的他们不会反对,而且他们早盼着我结婚了,要是知道这事肯定会很高兴的”。

    “再说你外公不是逼的紧吗?要是等他们折腾过来,不知又要浪费多少时间,如果这中间有点什么变故,后悔都来不及”。

    “所以,我们还是尽快把证给领了吧”。肖旭说完,又想起什么,于是试探着问:“阿姨她同意吗?”

    “我妈当然同意了”。

    “她连新房都给我准备好了,她只是怕你父母那边会不同意,才说要先见一面的”。何婧欢听肖旭说先不用见他的父母,放心的在他身旁坐下。

    “新房?”

    “嗯,就在这个小区,我妈说等我们领完证就搬进去住”。何婧欢勾住肖旭的手臂,不过没往他的身上凑,她的头的还没干,发梢滴着水,即使隔着一段距离,肖旭的衣角也沾染了一些。

    “你说我这算不算吃软饭啊?”肖旭饶有兴致的说,没有一点生气的意思,毕竟结婚这事是女人嫁给男人,也许有的人认为如果接受这房子会很伤自尊心,可肖旭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男人的自尊心是自己靠实力拼来的,况且他和何婧欢本就不是门当户对,陆华容送房子也是好意,要是他不领情的话,那就是把人家的好心当成驴肝肺了。

    “怎么你不愿意?”何婧欢挑了挑眉,故意问。

    “愿意,我胃不好,只能吃软饭”。

    “而且这是我岳母的一番好意,以后等我挣了大钱,一定加倍孝敬他”。肖旭还是很会说漂亮话,如果陆华容在场的话,一定会被哄得眉开眼笑的。

    “这还差不多”。何婧欢扬了扬下巴,对肖旭的回答很满意,其实。

    “对了,你把这些都收起来”。肖旭将放在茶几上的房本和银行卡等一堆东西又收回文件袋里,并放在何婧欢腿上。

    “给我干嘛?”也许是从小就没缺过钱,所以,何婧欢对这些并不感兴趣。

    “我们都要结婚了,我当然要把经济大权交出来喽”。肖旭一脸轻松的说。

    “可我也不会理财,我怕这些放在我手里,我很快就花没了”。何婧欢很诚实的说。

    “随便花”。

    “放心,我挣钱的速度一定会追上你花钱的速度”。肖旭开始口出狂言,不过他还是有这个信心的。

    “吹牛”。何婧欢撇了撇嘴,不过,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那我们什么时候去领证?”何婧欢没再推辞,攥住了文件袋,又问。

    “下午吧,我还想蹭一顿我岳父大人做的饭呢”。

    “你也知道我整天吃外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过家里做的饭了,何况我岳父大人手艺这么好,尝过一次终身不忘”。肖旭倒不是溜须拍马,何云伟的手艺确实很好。

    “你这话要是被我爸听见一定会高兴死”。

    “不过你这么一说,我倒是觉得娶我你真是一点都不亏”。何婧欢用手拨了一下肖旭的鼻尖。

    “当然不亏”。

    “以后我们住一个小区,你白天一个人在家无聊就来这里陪岳母,我晚上下班还能过来蹭顿饭,然后带你在楼下溜一圈再回家”。

    “你想得美”。

    “我怎么是想的美,我这不是借老婆的光,得了这么好的岳父岳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