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轻风归南时 > 第三百零五陆轻风肚子里的孩子是不是我的?
    陆轻风的话很有道理,陆华容没有反驳,可她还是不能相信尹素锦会这么狠心,为了拆散陆轻风和陆归南,不顾陆轻风肚子里那个与自己血脉相连的孩子。

    ……

    “有消息通知我”。肖旭扶着陆归南上了车,陆归南嘱咐了一句。

    下意识的肖旭瞥了尹素锦一眼,才点了点头,这虽然只是个小细节,可陆归南还是敏感的察觉到了,他不动声色,等肖旭关上上门走开,陆归南才偏过头,目光复杂的打量起尹素锦。

    他毫不避讳,就是让尹素锦发现,所以,当尹素锦也转头看他,他开口了:“我和陆轻风的关系不只是你们说的那么简单吧”。

    果然,陆归南还是陆归南,即使没了记忆,敏锐度还是一样犀利。

    尹素锦不知该怎么回答,她抿了抿唇,干脆沉默。

    陆归南挑了挑眉,他也不再继续追问一下去,摸了摸鼻尖儿,又将目光移向了窗外。

    既然不能撬开别人的嘴,那他就只有靠自己,想了想,他又说:“待会儿去趟商场吧”。

    “干什么?”尹素锦下意识的问,目光里充满了警觉。

    “我需要一个手机”。陆归南耸了耸肩,觉得自己这个要求理所当然。

    “你……”。尹素锦想阻止,才开口被陆归南噎了回去。

    “我只是没了记忆,不是撞坏了脑子,所以有些事您不能过多的干涉”。陆归南的言语中掺杂了警告,尹素锦无奈,只能点了点头。

    “而且我也可以恢复工作了”。

    “这个……不行”。尹素锦这次很坚决。

    “为什么?”陆归南有意引导尹素锦,因为,从第一次陆老太爷来医院看他,他已经察觉到了不同寻常。

    “你很多事都不记得,公司的高层是不会同意你继续管理公司的”。尹素锦试图找出合理的借口,其实,她是不想陆归南再蹚这趟浑水,这次陆归南是没了记忆,下次不知会不会没了命。

    “我想一个出色的管理者靠的应该是能力,而不是记忆”。陆归南很是执着。

    “除非您有别的理由,否则这一点说不了我”。

    听陆归南这么说,尹素锦抑制不住心里的烦躁,她下意识的开口,没了平时的从容:“你是我身上掉下的一块肉,我不会害你的”。

    “我知道”。

    “不过我觉得您也应该相信我,我即使没了记忆,也一样能保护您”。说出这话,陆归南的脸上多了几分自信,尹素锦一动不动的盯着他,良久,一滴泪落下来。

    她深吸了一口气,握住了陆归南的手,低声说:“归南,你是我这辈子唯一的底线,所以,我只想让你远离这些尔虞我诈,平安的活下去”。

    “我明白”。陆归南也有些动容,他抬起另一只手覆在尹素锦的手背上。

    “可我的人生终究得我自己走”。

    “您只能送我一程,陪不了我一辈子”。陆归南的话虽然很残忍,尹素锦却不得不认同,她将头靠在陆归南的肩上,良久,才声音沙哑的说:“我可以答应你,不过你做什么事都要三思”。

    “嗯”。陆归南点头。

    尹素锦缓了缓,从陆归南的肩膀上离开,她抹掉眼角的湿润,说:“你想知道什么?”

    陆归南想了想,也许是心中的疑惑太多,一时不知从何问起。

    “是谁制造了这场车祸?”陆归南觉得这应该是开始,因为没有这场车祸,他也不会失去记忆。

    “是陆云柬”。尹素锦没有隐瞒。

    “陆云柬?”

    “我的对手?”

    “或是仇人?”陆归南问。

    尹素锦摇头。

    “他是你同父异母的弟弟”。

    “同父异母的弟弟?”陆归南有些诧异,想问什么又顿住。

    “我跟你爸没有离婚,陆云柬是他和别的女人生的”。提起这件事尹素锦的心情已经没了起伏,她的心早就在经年累月中死了。

    “小三?”

    “那我爸他……?”陆华庭对陆归南来说是个陌生人,因为,从他醒来到现在陆华庭一次也没出现过。

    “他死了?”陆归南觉得只有这种可能才能解释自己父亲没有出现的原因。

    “没有”。尹素锦苦笑了一下,不知该不该替陆华庭感到悲哀。

    “他现在正坐在你的位子上发号施令”。

    尹素锦的话让陆归南陷入了沉默,片刻,才问:“那这场车祸他也有参与?”

    “我不清楚”。尹素锦确实不清楚陆华庭有没有参与,虽说虎毒不食子,可陆华庭曾经因为陆归南吩咐手下打断了陆云柬的一条腿,他为了让陆云柬心理平衡,也想要打断陆归南的的腿,所以,他还有什么事干不出来?

    闻言。

    陆归南冷笑了一声,看来没了记忆对他来说还是有好处了,毕竟知道了这样的残局的事实,他内心依旧毫无波动。

    “看来您嫁人的时候没擦亮眼睛”。陆归南叹息一声,为尹素锦不值,至少他现在觉得尹素锦作为一个母亲是合格的,而陆华庭则是一言难尽。

    尹素锦没有说话,不过表情出卖她了,她扯了扯嘴角,眼底充满了对过去的悔意。

    她确实没擦亮眼睛,因此挑选了陆华庭这样的一个男人,说他是禽兽都抬举他了。

    “那个老头呢?”陆归南又问,他一时忘记了如何称呼陆老太爷,所以很不礼貌的用了统称。

    “嗯?”尹素锦愣一下,才反应过来陆归南指的是谁?

    “他有参与吗?”陆归南没有见过陆华庭和陆云柬,但他觉得如果陆老太爷参与了这件事,那么陆老太爷肯定就是主使了。

    都说姜一定是老的辣,可陆归南觉得这个词都不足以形容陆老太爷的心机。

    “他没有”。尹素锦很确定的说。

    “您查过?”陆归南有些怀疑。

    “没有”。

    “不过,你发生了任何事都对他没好处”。

    “换句话说,没了你他就等于没了左膀右臂”。

    “为什么?”

    “他不是还有一个儿子和孙子吗?”陆归南对尹素锦的说话不太理解,因为他并不是独子,所以没了他还有那个叫陆云柬顶上,他想既然能策划一场车祸废了他,那这个陆云柬肯定也不是什么心思单纯的人。

    陆云柬的心思确实不单纯,可他不知道这世上有些人天生愚蠢,所以即使脑袋里填满了算计,也是扶不上墙的烂泥,当不了大用。

    “他们在你面前就是个废物”。尹素锦一脸的不屑。

    陆归南点了点头,他很喜欢尹素锦的这个说法,而且又为他增加了一些信心,看来他以前的确不是个孬种。

    “我大概捋清楚了”。该问的陆归南都问完了,他抬手按了按眉心,盘算着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

    “对了,那个肖旭可以信任吗?”陆归南没了记忆,所以变得更加多疑,他没有过多的与肖旭接触过,便不能轻易的信任他。

    虽然他即将成为自己的妹夫,可人心难测,连自己的父亲都可能治他于死地,他还能相信谁?

    “肖旭……”。尹素锦沉吟了一阵,她也是最近才接触肖旭的,不过她对肖旭的印象还是很好的,可也不能随便的下判断。

    “他跟了你很多年,如果他不能信任,那这个世界上可能就没有你能信任的人了”。尹素锦说出自己知道的实际情况。

    “嗯”。陆归南点了点头。

    “小姐,还去商场吗?”司机忽然开口,陆归南留意了司机的称呼,皱了皱眉。

    “过去吧”。

    “小姐?”陆归南直白的提出了对这个称呼的质疑。

    “你秦伯伯从小看着我长大”。尹素锦没有明说,不过她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其实,我是不打算让你再回陆氏的”。犹豫了一下,尹素锦还是说出了心里的考虑。

    陆归南没搭茬,偏头淡淡的睨着尹素锦。

    “你舅舅在国外已经为你铺好了哭,只要你过去完全不用像在陆氏这样的缩手缩脚”。尹素锦的话很隐晦,不过还是暗示了自己娘家的实力,她在给陆归南选择,当然她知道胜算不大。

    “这是要我做出选择?”陆归南很上道的问了一句。

    尹素锦没有否认。

    “之前的陆归南有做出选择吗?”陆归南的话很别扭,可他现在确实不是原来的自己了。

    “我没跟他说过”。尹素锦坦诚的说。

    “为什么?”

    “他太固执,太平坦的哭他一定不愿意走”。

    “既然这么了解我,为什么又要多此一问?”陆归南有些不悦,他觉得尹素锦有差别对待的嫌疑,虽然都是他自己,可他觉得尹素锦应该明白他只是没了记忆,可性子是刻在骨子里的,只要他没死就不会变。

    “你也应该理解我,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不想让你再置身危险之中”。尹素锦动情的说。

    “不会再有第二次了”。陆归南安慰道。

    “嗯”。尹素锦指望这是他的保证。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陆轻风肚子里的孩子是不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