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轻风归南时 > 三百二十四章杜知薇才是罪魁祸首
    见肖旭转身走开,何婧欢才抹掉眼角的泪水,推开病房的门有了进去。

    “小姑姑,肖旭来了,我让他去办出院手续,待会儿咱们就回去了”。陆轻风背对了何婧欢,所以,何婧欢并未察觉她的情绪,以为她只是在闭目养神。

    于是,她弯腰从柜子里拿出了陆轻风的衣物,掀开被角放了进去。

    “小姑姑,你睡了吗?”等可了一会儿,何婧欢又试探着问。

    她不想让陆轻风再在这里多待一分钟,要是察真的查出什么,并顺藤摸瓜找到这里话,那干什么都晚了。

    陆轻风还是不出声,何婧欢知道没了孩子对她打击太大,也不忍心太强迫她,便又在床边坐下。

    “婧欢”。陆轻风摸索着握住了何婧欢的手腕,何婧欢立刻抬起另一只手覆在她的手背上。

    “我在,小姑姑”。何婧欢应声。

    “我的孩子不是尹大强杀的”。陆轻风深吸一口气,才迟缓的说出这句话。

    “什么?”何婧欢不知是没有听清还是没有听筒,她又凑近了一些,皱起眉,盯着陆轻风的侧脸。

    陆轻风的眼泪早已泛滥成灾,眼眶肿的厉害,只能勉强睁开一条缝隙。

    “小姑姑,你别哭了,再也样下去你这双眼睛就不能要了”。何婧欢的心口略微抽痛,她用指腹轻柔的给陆轻风擦掉眼下的泪渍,想叹气又怕陆轻风听了难受,生生的又咽了回去。

    “是杜知薇那个贱人,她是存心要毁了我”。陆轻风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她握紧拳头,一下下的锤在床铺上。

    “小姑姑,你也别多想了,先好好养病吧,过一段时间,我让肖旭跟国外的朋友联系一下,你先到那边躲几年”。这个办法是何婧欢目前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

    “不”。陆轻风忽然大喊了一声,她坐起身,胸口剧烈的起伏一阵。

    “我要杀了杜知薇,我要杀了那个贱人”。

    闻言,何婧欢一下子捂住了陆轻风的嘴:“小姑姑,你别乱说话”。

    “我求求你了”。何婧欢皱起眉,眼中涌动的担忧。

    片刻,等陆轻风的情绪不再激动,她才放下手,又紧张的抓住陆轻风的手腕说:“恶人有恶报,老天是不会放过杜知薇的,所以,你千万不要再做傻事,为了那个贱人搭上自己的命不值得的”。

    “我已经杀了一个人,再杀一个也无所谓的”。陆轻风的声音有些发抖,她闭上眼睛,一口气顺流而上,她拼了命也压不下去。

    “千万不能这么想,你人生连一半还没有过,只要过去这个坎,接下来的每一天都会是阳光灿烂的”。何婧欢试图组织一段积极的语言劝说陆轻风。

    陆轻风苦笑了一声,眼底已是一片死寂,她抬手抚上平坦的肚子,声音嘶哑的说:“阳光灿烂?”

    她偏头望向窗子外面,浓密的睫毛抖了抖,却挤不进一丝光线:“这是我活了半辈子听得最有吸引力的谎话”。

    “我什么都没有了”。陆轻风摇了摇头,嘴角勾起的弧度与快乐无关。

    “你有的”。

    “你还有我,还有我哥”。

    “我哥他会恢复记忆的,你一定要耐心一些”。何婧欢握紧了陆轻风的手,尝试着给她一些温暖。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和陆归南在一起吗?”陆轻风顺着何婧欢的话茬提起了陆归南。

    “不知道”。何婧欢摇了摇头。

    “一开始是因为他给我这一生最奢望的安全感”。陆轻风的神色迷离起来,她想起那次自己被绑架之后,陆归南单枪匹马而来的情景。

    任何一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里出现一个英雄,他能遮风挡雨,也愿将其妥帖收藏。

    陆轻风的渴望对她们更加强烈,她的前半生都活在黑暗里,所以,当有人决绝的撕开这黑暗,又抓住了她的手,她本能的当做救命的稻草,虽然胆怯却抑制不住心中的渴望。

    “后来是因为他强大到让我看到了未来的轮廓”。陆轻风低语,眉宇罕见的有了暖意。

    她的命不好,从小没了父母,又寄居于尹大强这样的人渣的屋檐下,虽然后来逃离了,还进入了陆家这样矜贵的人家,可她明白这段人生是自己偷来的,随时都会如镜花水月一般消失,她惶惶不可终日,总觉得的一觉醒来她还躺在那张破旧的铁上,门口站着虎视眈眈的尹大强。

    直到那一天陆归南将她揽进怀里,抚着她的头,在她耳边喃喃:“别怕”。

    她听着有力的心跳声,疲惫了很多年的情绪瞬间被洪流冲走,她努力的睁大眼睛,晴空万里下,是少有的春光明媚。

    那一刻,陆轻风终于可以肆意的勾起嘴角,也明白这辈子再也不会有人能代替的了陆归南,曾经很多人伸出手,可只有陆归南来到泥潭,他不顾深陷,只想与她感同身受。

    “那你更要为了他坚强下去,要是他真有恢复记忆的一天,没了你,他也许会疯了的”。何婧欢被陆轻风几句话感动了,她没有经历过陆轻风的一切,所以,不知看见希望的滋味。

    “我想他一辈子都不要记起我”。陆轻风歪了歪头,她鼻子发酸,却张开了嘴巴,露出一排洁白的贝齿。

    这笑容完美的诠释了悲哀,眉眼弯起时,眼角眉梢都透着解脱。

    何婧欢知道陆轻风想明白了,也知道她想做的事自己拦不住。

    “小姑姑,你已经杀了尹大强,没必要再动杜知薇了”。

    “真的”。何婧欢还是不甘心,她的言辞恳切。

    “可她是罪魁祸首”。

    “尹大强不是”。陆轻风十分肯定的说。

    当老板娘说出那碗打包的汤面时,陆轻风已经知道尹大强从始至终不过是杜知薇的替罪羊。

    那碗汤面是杜知薇给她的,里面的堕胎药也是杜知薇放的,她杜知薇指使尹大强绑架自己,不过是想让他们相互残杀,而她则坐收渔翁之利。

    “什么意思?”何婧欢皱起眉。

    “我就是吃了那碗面之后才流产的”。陆轻风很平静的说,大概是已经打算好了破釜沉舟,所以,她没了什么顾及,不过就是一条命而已,她十几岁就打算死于非命了。

    “你是说孩子是杜知薇害死的”。何婧欢倒不是很惊讶,她大概早就可以想到了,只是不愿意说给陆轻风听。

    “嗯”。陆轻风点了点头。

    何婧欢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却被忽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

    “谁呀?”何婧欢不耐烦的问了一句。

    “是我”。肖旭已经办好了手续,捏着几张单据,垂头站在门外。

    “等一下”。一听是肖旭的声音,何婧欢的态度更加恶劣了。

    “我们先回去吧,至于别的事等你身体养好了再商量,即使你要报仇,现在也不是最好的时机”。何婧欢知道劝不住陆轻风的,只好先用缓兵之计。

    “嗯”。陆轻风没有拒绝,她掀开被子,脱掉身上的病号服换上自己的衣服。

    何婧欢半蹲下帮陆轻风穿上鞋,一抬头见陆轻风的贴身毛衣和大衣都蹭有血渍,便脱掉自己身上的大衣强行给陆轻风换上。

    “衣服给我了你穿什么?”

    “肖旭不也穿了外套嘛?他的给我就好了”。何婧欢耸了耸肩,理所当然的说。

    “这个也不能扔掉”。何婧欢给陆轻风挨个扣上扣子,余光瞥见了一旁换下来的大衣,想了想,又搭在臂弯上。

    “走吧”。何婧欢搀扶着陆轻风下了床,并应和着她的步子,缓慢的走向病房门。

    “肖旭,把门打开”。何婧欢喊了一声,候在门口的肖旭立刻推开了门。

    “陆小姐”。这个时候肖旭还不忘打招呼。

    陆轻风抬头与肖旭对视了一眼,尽力的扯了扯嘴角。

    “把你衣服给我”。见肖旭木讷的站在一旁,何婧欢使了个眼色。

    “哦”。肖旭迟钝了一下,才将自己身上的羽绒外套脱掉搭在了何婧欢的肩膀上。

    “你跟人家温柔一点,要不哪天吓跑了,你哭都来不及”。顾及着肖旭还跟在后面,陆轻风低声在何婧欢耳边嘀咕一句。

    何婧欢回头看了肖旭一眼,才冷哼一声:“跑?”

    “他这辈子都跑不了了”。出了诊所的门,何婧欢才将声音调大了一些分贝说道。

    “你别太自信了,人家肖助理一表人才的,是很受女人欢迎的类型”。

    车子停在马路对面,肖旭先一步下了台阶,快步跑了过去。

    何婧欢看着他的背影,有些得意的说:“他已经被套牢了”。

    说完,她举起了自己手,陆轻风才注意到她无名指上的钻石戒指,有些惊讶的问:“他跟你求婚了?”

    “不是”。

    “我们已经领证了,是合法夫妻了”。

    “真的?”陆轻风的脸上终于见了喜色,她握住何婧欢的手,仔细的看了半天。

    “嗯”。

    “改天把结婚证拿来给你看”。

    “好”。

    陆轻风握紧了何婧欢的手,片刻,才开口:“婧欢,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