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碳变之唯我独法 > 十五章 求个心安
    摆平王蛇佣兵,周宁留意了下时间,略一盘算,便决定去接约翰和伊丽莎白。他现在缺帮手。

    一个小时后,别墅密室。

    约翰正在苦口婆心的劝阻伊丽莎白,周宁出现了。

    约翰大喜,对伊丽莎白道:“我说什么来着,马特绝对能摆平问题,也不会丢下我们不管。”

    伊丽莎白冷哼一声,唬着脸问周宁:“安娜呢?”

    周宁拿出手机,调出视频,递给伊丽莎白,然后问约翰:“休息的怎么样?”

    “状态还行。”

    “之前情况特殊,无暇带新手,以后不会了,尽快学会战斗吧。”说着将一支成色相当不错的HK-及三个弹夹递给约翰。

    约翰爱不释手“哇,这是行货吧?哪搞的?”

    “职业军人,对研究所有兴趣的很有一些。”

    周宁说着从桌上收起了他的笔记本。

    多亏了他的事先布置,才稳住伊丽莎白一段时间,否则根本等不到他回来,就已经开启外出探索模式了。

    离开密室,登上悍马,再次前往研究基地。

    伊丽莎白已经看完视频,她也明白昨晚周宁用氯胺酮让她昏睡过去,是出于好意。

    但她仍旧无法认可周宁这种不告不问、直接动手的做法。就像她无法认可周宁零元购的做法一样。

    开车的周宁从后视镜看了眼臭着一张脸的伊丽莎白,主动道:

    “耶伦小姐,我觉得人与人之间,若是因为误会而引发什么矛盾,是件很蠢的事。

    所以尽管我知道我的做事风格,让你厌恶。但还是打算简单的解释几句。麻烦你看在安娜的面子上,拿出些耐心认真听一下。”

    “好,你说。”

    “我要强调,我的说法并非为自己开脱。我知道这种行为是不好的,甚至够的上犯罪。

    之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这么做,是因为我认为在当前情况下,这种选择是最合适的。不仅仅因为效率,还因为成本低。

    说的难听一些,我并不怕得罪你,毕竟我对你的诉求十分有限。

    我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回馈对你的索取,具体就是那些药。

    不管你是否领情,又或赞同这笔交易,我求的,首先是我自己心安。

    但实际情况,总是比设想的要复杂。

    安娜,她是你的闺蜜,却也是我中意的人,因为她的专业能你,也因为她的智慧。当然,让人赏心悦目的容貌也是个加分点。

    既然我希望安娜能帮我,那么就不得不考虑你们之间的感情。

    因为她,我愿意给予你更多的宽容和帮助。

    我知道这么说,太过直白,有可能伤到了你的自尊心。

    但我希望,你也能看在安娜的面子上,容忍我一二。

    核弹的影响大概是:头一个小时强于头一天,头一天强于头一个月。

    也就是说,再过二十个小时,在适当的防护措施下,基本就可以正常行动了。

    而研究所那边,能够提供防护装备,武器,食物。另外还能够对外通讯,甚至进行定位。

    所以我建议,先到那里,完成补给,顺便确定亲人的位置,最好能取得联系,然后再决定下一步行动。

    你可以留在那里,也可以随时离开。但仅限于你。

    如果你外出遇到什么可怜人,别想着往那里安排。

    我拿下那里,不是为了建立收容所,那里也不适合做收容所。

    对那里感兴趣的势力有好几家,且都是习惯用枪炮讲道理的……”

    在周宁跟伊丽莎白讲述的时候,就有人试图搭车,甚至有人挡在路上,半逼迫、半恳求。

    而周宁的应对方式,是开枪。

    子弹贴着脑袋飞过,动能在皮肤上撕开小口子的那种开枪。

    周宁能射出此等效果,自然是心中有谱的。

    但被他吓唬的人不知道。

    事实证明,不管拦车是出于什么目的,当感受到跟死亡跳贴面舞的威胁时,没人仍旧能镇定到执行固有的计划,而都会优先保命。

    伊丽莎白忍不住道:“你应该停车的,我看到了受伤的孩子。”

    周宁边开车边道:“你看,这就是我们的不同。你的注意力,基本都被受伤的孩子吸引了,我没有,我的主要注意力放在两个大人身上,拦车的,以及状似护在孩子身边的。

    不管你信不信,我有一个本事,那就是让自己的大脑在瞬间变成超级大脑,在很短的时间里,我就能记住大量的细节,并进行多线程分析。

    就好比快速一手画圆,一手画方那样,但更复杂。

    我的分析结果是,那孩子并不是那两个人,他们只是在利用那孩子达成目的。

    如果不是你们俩个在车上,我会假装受骗,然后先一枪打爆那个女人的头,因为她背后藏着一柄火力很猛的UZI。

    有你们俩,我不会冒这种险。

    虽然也很喜欢捎带手,从而令自己做事更效率、更具性价比。

    但我更喜欢有保障的做完一件,再做一件。

    现在你和约翰,才是重点。

    约翰是我最好的兄弟,他未来可以帮到我很多。

    但他现在还缺乏必要的训练,很容易就损失掉。

    还有你。

    我虽然很不喜欢你那套白左、圣母的三观和作风,但我需要给安娜一个起码的交代。

    因此,你和约翰的价值,远大于那个孩子。

    保护幼小,是生命的本能,做出这种选择,我的良知也在承受煎熬。

    但我会想到不久前的战术核弹波及了多少无辜。

    也会想到如果我能早一些强大起来,又可以较为有把握的救多少人。

    然后我就能理智,或者说冷酷的面对这一切了。

    哪怕我的选择最终导致那个孩子死掉。”

    伊丽莎白沉默,过了很长时间,才道:“你确实有你的道理,但我还是不喜欢你。”

    “嗯,那么尽量多想想你的药店生意。在接待的顾客中,总会有些让你讨厌,但又不得不忍受的顾客吧?你得想办法忍受。现在也一样,这就是生活。”……

    生活的苦乐,往往就在于忍受的多寡,而当下,对每个活着的人,都需要忍受很多。

    伊丽莎白最终也选择了忍受。

    因为她有求于周宁,她见识过周宁的牛掰,她希望通过周宁能跟亲人取得联系,哦,还有她的男朋友。

    三人从列车坟场回到地下研究所。

    伊丽莎白和约翰不可避免的被所见所谓震撼。

    伊丽莎白变得愈发沉默。

    约翰则显得有点逗比的小声对周宁说:“你一下子厉害的一塌糊涂,说话行事还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大佬气质,我都自卑的快不敢跟你说话了。”

    “你自卑是因为你没自信,没自信是因为没本事。

    这个问题解决起来并不难。

    回头我就开发虚拟设备,让你感受身临其境的训练。

    你甚至可以自己设计成长方向,强化自己的能力。

    就好比玩游戏,你的每一分努力,都会化作成长的经验值,清晰可见,我保证。”

    约翰顿时就觉得又有干劲了,因为周宁在不断的兑现他的承诺。

    就像这地下研究所,如此宏大,如此高科技,周宁却完整无损的将之拿下。

    周宁能做到匪夷所思的事,他自然不介意给予周宁多一点信任。

    周宁带伊丽莎白看了冻眠状态的安娜,然后又为其安排了一个很舒适的房间,让其能够通过‘美娜’上网。

    他告诉伊丽莎白,想要跟其亲人联系,需要攻克联邦的通讯体系,甚至还得借助联邦的监控体系,才能精准锁定。

    而这些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稳住伊丽莎白后,他便带着约翰开始做事。

    具体是与地面研究所通联的沿途门禁系统和防卫系统,遭到了一定的破坏,需要修复。

    这锅是麦卡锡集团的。

    前来接应卡维尔的直升机,载来了快反二队。

    快反二队奉命暴力攻略地下研究所。若能搞定贝尔(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最好,不能,则毁掉研究所。

    然而‘美娜’已然今非昔比,周宁不在的情况下,‘美娜’会执行最高等级的防卫设定,对入侵者杀无赦。

    快反二队的十四个人,终究还是在斗智斗勇的过程中,被‘美娜’消耗殆尽,仅存四人,狼狈败走。

    约翰给周宁打下手,修复了沿途主要的防卫手段,和部分门禁之后,工作就草草的结束了。

    周宁回到核心研究室,将N和T病毒的培养推进到第二阶段,便洗了澡,上床睡觉。

    他的精神还能支撑的住,但这具躯壳却是从夺舍之后,便以较高强度连续运转了近二十个小时,已然有些吃不消了。

    约翰,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比如规整物品什么的。

    具体可以干什么活儿,咨询‘美娜’即可。

    周宁已经将自己的详细计划告之‘美娜’,美娜会结合目前的实际情况,安排工作给约翰。

    伊丽莎白后来也主动加入进来,她不想欠周宁太多,而工作能抵消她的亏欠感。

    休息八小时,周宁醒来,吃过伊丽莎白煮的饭后,将N和T推进到第三阶段。

    一共是七个阶段。需要的时间或长或短,不过总体而言,后期能稍微快一些。

    夜晚,伊丽莎白和约翰,仍旧需要注射镇静剂来强制睡眠,因为浩劫引发的精神亢奋,让他们根本无法正常入睡。

    这天晚上,周宁也没有硬熬夜,只是睡的略完一些。

    他答应伊丽莎白和约翰明天醒来,就能跟亲人通讯,他要说到做到,而想要如愿,那就得敲代码。

    ‘美娜’虽然更新了算法,也具备了自我学习的能力,但毕竟是仓促而成的作品,还不够完整。

    他来协助,能大大加速这一进程。

    像添加应用程序般,将更专业的黑客、或者说程序破解系统加载到‘美娜’的主程序中,剩下的就真的是等了。

    翌日,在接受了周宁提出的一些条件后,伊丽莎白打通了父亲的电话。

    他的父母都很安全,就是有点遭罪。这是她父亲说的。

    原来,她的父亲作为某公司的顾问,代表公司考察在大华国的合资项目。

    联邦也是有着以公谋私的传统的,毕竟就连国务卿都带着妻子旅游。

    夫妻两人在大华国,玩的自然是很好。近些年,大华国基建狂魔的绰号已经享誉国际,基础设施跟上了,去哪儿服务都有保障,爽的很,除了有点费钱,没毛病。

    然后E病毒爆发,毛病来了。

    用伊丽莎白父亲的话说:“这个国度的社会生态就像蚂蚁,各阶层对于上峰的命令有种近乎天然的执行力。

    而名为居委会的基层统治单位,也有着一套包括但不限于让人社死的可怕能力。

    还有就是连坐制度,一人失信,直系亲人的受教育,从政等都受影响。

    他们对自己人都这么狠,我们这些外国人就更不用说了。我和你母亲现在被软禁起来了。我很奇怪你是怎么将电话打进来的!”

    伊丽莎白的父亲在抱怨了一通人权限制之后,也承认大华国的制度对防疫很有帮助。E病毒也入侵了大华,造成了一定的危害,但危害在进一步扩大前,被迅速的扼制了。

    伊丽莎白便说:“不那么自由,也比丢命好,联邦这便都已经在本国丢核弹了。”

    “这我们知道,鄙视链是人类共性,这边从上到下,也很喜欢吃瓜看别人笑话。”

    这时候,反倒是伊丽莎白劝其父,说话别那么放肆。毕竟现在是客居他国,国情不同,不能还当是在联邦,想说啥说啥,况且人家能收留,这就是恩德。

    周宁在一旁暗自点头,起码的事理,伊丽莎白还是明晓的。

    比他强。

    他就不愿意给便宜爹妈打这通电话。

    因为黄皮白心的这两口子,打着同根同源的幌子,专坑老乡。

    过去的马特·周,对此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毕竟在其眼中,最坑老乡的其实还是那些先出来的真黄皮。

    关键在于这些真黄皮更接地气,知道怎么坑,里应外合的坑。

    而黄皮白心的已然是联邦思维,往往不能对症下药。

    马特·周就觉得,连黄皮自己都不讲究,那只能怨大华人有这个‘感情用事’的刀口,挨宰长记性,花钱买教训。

    周宁则不同,他有着大多数汉人的朴实心态。对这种事,感觉就像家里父母省吃俭用,钱却被儿女拿着在外地让人坑骗,又或儿女不争气、飘到失联,又痛又怒又无奈。

    事情像周宁想的那般但更效率,仅仅是不到一个小时,就有远洋电话打过来,并发起试探性的询问,是大华官方。

    “这就对了,摄像头最多的国家,有这个效率不奇怪。”心中如此想着,用汉语直接道:“时间宝贵,给我个信息传输地址,我上干货,关于E病毒的。”

    他说的是普通话,但在这个世界,粤语才是正宗的大华普通话。

    还好,对方还是听懂了,并且做事也算利落。

    不久之后,E病毒的相关实验数据及资料,就开始上传了。

    周宁在远洋电话中继续道:“现在上传的这些,仅是开胃菜,不久之后,我就会向全球公布。关键是我会传一份如何逆向培养毒株原体的操纵流程,以及有关疫苗生的成方向性建议书。我个人,不希望它被外传。”

    “您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以当下文明的开明程度,种群灭绝这种事,不能做,也不能说。但如果是某些人自己不小心打开灾厄之盒,导致灭绝,没的怨。”

    “您的这种想法很危险。”

    “其实我的真实想法没这么偏激,而是更三俗一些。

    比如反过来骑在这些强盗的后代头上,大玩鄙视链,证明耕种民族比掠夺民族更伟大。

    然而很不幸,这次浩劫只是个开端。

    你或许会说,既然如此,我们更应该携手合作,一致对外。

    我却要说,队友太猪,不但无益,反而有害。

    好了,严为民同志,言尽于此,我做我认为该做的,无非求个心安。”

    “您竟然……”

    “你该不会以为,随便长着个脑袋的,我就跟他交浅言深的扯这些,还把这么重要的信息发过去吧?”

    周宁打个电话,还真就不是纯粹烂唬。

    他一直在思忖,究竟是什么,导致这个世界的文明,最终衍化成荒沙世界那般几近灭绝的状态。

    就算是人类自己能作,大华也失守了,也不应该那样的荒沙世界啊。

    说个不好听的,全球核冬天,都不会造成荒沙世界那般的环境。

    必然还有其他的缘由。

    而在他发现受感染的生命,竟然可以凝结超凡结晶后,他觉得这个缘由找到了。

    不是什么丧尸脑核,而更像是人造牛黄、人造珍珠。

    虽然生成过程显得自然而然,但就是给他一种人为种菜的感觉。

    然后他很自然的就想到了泰伯利亚矿和思金人。

    他觉得,如果是类似这样的一个情况,那一切就能解释的通了。

    包括他在火星监狱遇到的那些完成度相当高的BOW,以及为什么荒沙世界沦落到整个世界都被沙尘淹埋,却还能挖出油和煤。

    通过生命,收割超凡。

    虽然现在周宁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但这已经不妨碍他将之当做真相。

    就像他在电话中说的,我做我该做的,求个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