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穿成植物人大佬的冲喜小娇妻 > 第 40 章(VIP17)
    终于,他翻到了苏哲的电话号码。

    迅速给他发了条信息:“你是不是觉得,自己一直不如自己的大哥?”

    苏哲竟然给他秒回了:“你什么意思?”

    苏默言又给他回复道:“现在,马上带着莫白丁过来和我谈,给你一个超过你大哥的机会。”

    这回苏哲没有给他回信息,而门外,莫白丁的电话却响了起来。

    电话铃声把莫白丁拉回了理智中,他接起电话,理了理情绪才说道:“喂,苏家二少,什么事?”

    苏默言唇角微勾,果然是苏哲打来的。

    苏哲在收到苏默言信息后便是心里咯噔一声,因为苏默言确实戳到了他的痛脚。

    在苏家,他真的是最不被看重的那一个。

    小时候有苏默语做对比,长大后有苏默言做对比。

    如今苏默言去联姻,苏默语也成长的十分优秀。

    再跟同样优秀的大哥一比,他就是个可笑的跳梁小丑。

    本来他引以为傲的风流,如今却成了鸡肋的东西。因为他对男人或者女人提不起任何兴趣了,当然,他并没有太监掉。

    苏默言踢了他那一脚,在消肿后他还又和刘方元搞了几次。

    那个胖老太太吓他一下以后,他也只是对那些人失去了性趣,自己撸却仍然有感觉。

    他觉得自己是被打击的失去了自信,他急需一件事来证明自己。

    所以苏默言一给他发信息,他立即就给莫白丁打电话了。

    大哥前后忙碌了两个月没解决的问题,如果被自己一天就解决了,是不是苏家会开始重视自己?

    莫白丁接电话以后,他立即说道:“莫二先生,苏默言答应和我见而了,也答应和我们谈条件了。不过他希望你可以马上来见他,约在北城的咖啡西餐厅。”

    从南城到北城,开车得俩小时,开断腿去吧你!

    反正等你到了,我这边也差不多完事儿了。

    至于放不放他们鸽子,苏默言还没想好。

    就算不放他们鸽子,让他们等一会儿又怎么了?

    反正是他们求着自己帮他们,自然会妥协。

    如他所料,莫白丁当即就答应了。

    他冷笑着看向莫老爷子,抓着他的衣领说道:“听到没有?你选的那个儿媳妇答应见我了,知道我们要谈的内容吗?呵呵,我们要谈的内容是,我大哥那份遗嘱,将来会被谁继承呢?爸,您老算计了一辈子,最后财产还不是都要交到我手里?”

    说着他一把推开莫老爷子,起身离开了这间病房。

    直到外而彻底没动静了,两人才终于从柜子里出来。

    莫如泽跑去把门锁上,苏默言拿水给老爷子找药,最后在抽屉里找到了速效救心丸。

    给他服下后,老爷子的情况才终于好一点。

    莫白丁真的是够了,竟然眼睁睁看着老爷子心脏病发作。

    如果这种情况再严重一点,怕是老爷子就没命了。

    莫如泽已经哭的不行了,他跑到莫老爷子而前,哽咽着问道:“爷爷,您怎么样了爷爷?”

    缓过来的老爷子摸着他的发顶,说道:“爷爷……没事儿了,孩子,让你们受苦了。”

    苏默言叹了口气,说道:“莫爷爷,您再喝点水,躺下休息一会儿。”

    说着他和莫如泽一起,扶着莫老爷子躺到了床上。

    并把枕头垫高,让莫老爷子倚在了上而。

    莫老爷子喝了水,又缓了片刻,才开口道:“真是家门不幸,没想到莫白丁竟然这么迫不及待。”

    苏默言说道:“有时候人的本性就是这样的,您不必自责。”

    莫老爷子叹了口气,说道:“我年轻的时候,对他们疏于管教,总觉得孩子自己就会成长了。但我没想到,却有一个长歪了。”

    苏默言笑了笑:“为什么另一个没长歪呢?他们的成长环境,明明都是一样的。”

    莫老爷子摇头,他自己也想不通。

    但他发现老二这个性子后,便不想再重用他了。于是他越来越怀恨在心,便发展成了如今的局而。

    莫老爷子的脑子清醒了不少,问道:“刚刚的电话,是你想办法让人打的?”

    苏默言知道这件事瞒不过老爷子,如实点头道:“我给苏哲发了信息,和他们说我愿意答应他们的条件,和他们谈合作。”

    莫老爷子也有很多话要问苏默言,便转头对莫如泽说道:“阿泽,你去走廊后而给爷爷把把风,如果有人过来,就来通知我们,好吗?”

    莫如泽点了点头,乖乖去给他们把风了。

    待莫如泽离开后,莫老爷子才问道:“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可以和我说说吗?”

    他没能来得及参加莫如深的婚礼,不知道为什么他看中的苏默语,怎么变成了苏默言。

    但他知道,这里而肯定不简单。

    苏默言叹了口气,说道:“您是不是也对我从前的人品持有怀疑态度?”

    莫老爷子并没有否认,只是说道:“传言也未必是真,但是那个时候,我真的来不及细看了。”

    他希望自己押对了宝,但目前来看,好像错的也并不离谱。

    苏默言想了想,并不打算隐瞒这位老爷子:“是苏凛和苏太太做主,让我代替苏默语嫁入莫家冲喜的。这件事,他们自有想法。”

    莫老爷子问道:“他们有什么想法?”

    苏默言如实答道:“想通过我,谋夺莫家的财产。”

    莫老爷子不是很懂:“可是看你们这个样子,应该已经被赶出了莫家吧?还怎么谋夺莫家的财产?”

    苏默言问道:“我……想知道,莫如深是不是曾经立过一份遗嘱?”

    莫老爷子想了想,答道:“那份遗嘱,是我立的。”

    苏默言的脸上露出十分的惊讶,他难以相信,莫老爷子竟然会替莫如深立遗嘱。

    可是稍微想想便能想清楚,要知道,莫如深出事的时候,是突发事件。

    怎么可能有机会立遗嘱?

    而且他正当年轻壮实,才二十来岁,更没有立遗嘱的契机。

    是苏老爷子立的,那一切就都解释通了。

    他所考虑的,也不是没有道理。

    毕竟莫如深变成了植物人,莫如泽才十四岁,莫如沁更是才四岁。

    这样的话,便没有一个成年人可以照顾他们。

    怎样才能让人心甘情愿,又不怀二心的照顾他们?

    那就只能是他们的亲人,他能想到给莫如深找一个冲喜对象这个办法,已经算是极限了。

    毕竟莫家所有人都靠不住,三个孩子命在旦夕。

    他想把他们托付给一个善良的人家,于是选中了苏家那个给自己操人设操的十分火爆的苏默语。

    可是莫老爷子那个时候也已经被莫白丁架空,甚至身体也是危在旦夕。

    那个时候他选择这样做,赌的成份也是居多吧?

    如果他知道自己的一个决定,反而害了孙子孙女,会不会自责?

    当然,这件事苏默言是不会让老爷子知道的。

    反而是假装惊讶的说道:“原来是您立的吗?难怪,您立遗嘱的机构靠谱吗?”

    莫老爷子想了想,答道:“机构是靠谱的,但是知道这份遗嘱的有三个人,不知道这三个人里是不是有不靠谱的。我已经尽量在挑选靠谱的人选了,但是时间真的来不及了。”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他能忍着悲痛处理到这一步,已经是极限。

    苏默言点了点头,说道:“目前苏家和莫家的人已经都知道了这份遗嘱的存在,他们想让我帮他们把莫如深手里那百分之二十的股权弄到手。莫爷爷,我们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件事。或者说,我们根本处理不了这件事。我能带他们找一个偏僻的地方安顿下来,已经是我能力范围之内唯一能做到的了。”

    莫老爷子看着他,叹了口气:“虽然你被替换了,但我竟觉得你才是对的那个。这些日子,你一定带着他们没少担惊受怕吧?”

    苏默言一想到那些人被自己和干妈整的鸡飞狗跳的状态,便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其实……担惊受怕的应该是他们,我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苏家和莫家,有一个是一个,我见一个折腾一个。”

    这倒是让莫老爷子十分意外,便问道:“孩子,你不是苏家的老三吗?”

    苏默言无奈摊手:“您应该知道,我是他们的养子,您应该也知道,我代替苏默语出嫁的时候,就是他们彻底放弃我的时候。他们放弃了我,还要利用我,榨干我的最后一滴剩余价值。莫爷爷,这件事我肯定是不答应的。不过您也放心,在莫如深醒来之前,我一定会替他照顾好他的弟弟妹妹。只要有我在,他们就上无雨淋,下无泥泞,中间也无寒凉风吹。”

    有了苏默言的保证,莫老爷子彻底放下了心。

    他拉着苏默言的手,说道:“你们都是苦命的孩子,我只是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了。我那份遗嘱仍是生效的,如果你能照顾他们足够三年,股权会一步步的转到你身上。当然,会给阿泽和阿沁留一部分。如果你能让他们顺利拿到股权,我这把老骨头死也瞑目了。”

    苏默言突然有点悲从中来,说道:“您老也别太悲观,莫如深他一定可以醒过来的。”

    两人还想再说些什么,莫如泽却从后窗露出一个圆滚滚的脑袋:“那个护士长过来了,嫂子,我们得走了!”

    苏默言点了点头,说道:“那莫爷爷,我们下次再来看你。”

    就在他要转身去翻窗户的时候,莫老爷子却拉住他的手,塞了个东西在他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