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穿成植物人大佬的冲喜小娇妻 > 第 41 章(VIP18)
    苏默言接过那个东西,便装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他对莫老爷子点了点头,说道:“别的我不敢保证,但我保证可以照顾好您的三个孙子。”

    莫老爷子神情激动,说道:“如果我还能活着从这里出去,一定会好好报答你的。”

    苏默言一笑:“互惠互利,倒也不必说报答。”

    羁绊这种事,你永远说不出它好还是不好。

    但既然上天给你安排了这种羁绊,则说明它于你来说是有一定意义的。

    如果不是莫如深,他这辈子恐怕也没办法接触到这么深层次的豪门事件。

    说起来,也算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莫老爷子热泪盈眶,继续说道:“如果阿深能醒来……我希望,你们可以好好在一起。”

    苏默言的唇角抽搐了一下,心道那倒也不必。

    时间紧迫,其他话也来不及说了,他便拉着莫如泽一起翻墙而去。

    翻墙出去后,苏默言没有急着走,而是给苏哲发了条信息。

    “你们到了没有?看来你们是没有诚意,算了,我走了。”

    结果苏哲的电话打了过来,苏默言轻笑着接起电话:“二哥,你们真的太没诚意了,我都等了一个小时了,结果你们还没来。既然不想合作,那以前为什么上赶着呢?”

    苏哲急道:“不是我没诚意,是莫总外出办事,到现在还没回来。”

    苏默言气道:“他没回来你早说啊!结果就放任我在这儿呆了一下午?”

    苏默言越说越夸张,满打满算才五十分钟,结果这会儿就成了一下午。

    对面的苏哲急道:“能不能再等会儿?再等……我想他应该很快就回来了。”

    苏默言道:“好啊!我再等半个小时,如果半小时内到不了,我就不奉陪了。”

    苏默言挂断电话,计算着莫白丁回去的时间。

    从南城跨越整个J市到北城,至少也要开俩小时。

    就算他把油门踩烂了,一个半小时内也不可能赶到。

    他没再给苏哲说话的机会,直接挂断了电话。

    身后的莫如泽直给他竖大拇指,眼睛笑的仿佛月芽一般弯弯的。

    直夸赞道:“嫂子英明,嫂子厉害,嫂子真鸡儿牛逼!”

    苏默言:……

    “你……个小王八犊子,这都跟谁学的?”

    莫如泽对他做着鬼脸:“我们学校校霸经常这么说,他天天拍着我的肩膀说‘哎呀我的大学霸啊你可真鸡儿牛逼啊’”

    苏默言:……

    他觉得他应该对莫如泽的成长环境进行一下监控,一边打着三轮车,一边满脸惆怅道:“是不是该考虑给你换所私利学校了?”

    谁料莫如泽却当即便开口反对:“不行不行!嫂子,我喜欢这个学校!喜欢这里的同学和老师,他们都特别友善。而且,不像我从前学校的环境,以有钱为攀比目标。但我不觉得有钱才是最重要的,学校是研究学问的地方。虽然有时候学有所成是为了赚到更多的钱,但我觉得学有所成更多的是为了追逐更多的真理。嫂子,你觉得呢?”

    苏默言没想到,这小屁孩说出话来竟然还挺有道理。

    不过他也只是随口一说,并没有真的要给他换学校,毕竟适应环境也需要一定的过程。

    他是个有希望考省状元的学霸,苏默言不想对他的学习有任何影响。

    便开着三轮车,突突突的往回赶。

    果然,片刻后苏哲又给他打来了电话。

    他一边开着三蹦子,一边接起电话,说道:“别怪我没给你们时间,我想了一上午,终于决定和你们合作。通知你后也等了一个半小时,结果你们一直不来。我已经走了,你们别过去了。我一直在那附近等你们,结果你们就放了鸽子?既然没诚意,以后就别合作了。”

    已经来到咖啡厅门口的苏哲气的想摔手机,说道:“再约个时间怎么样?我知道今天让你久等了,下次我们一定不会迟到。”

    苏默言想了想,说道:“好,那我再通知你吧!”

    这时莫白丁的车也刚好停在了一旁,一下车他便问道:“苏默言呢?”

    苏哲也有气,当即质问道:“莫总,您怎么才来?他等了一个半小时,说我们放他鸽子就走了。”

    莫白丁更来气了,本来就在老头子那里吃了一肚子火,结果苏默言还走了。

    苏哲一看他这个表情,又说道:“不过莫总您也别着急,我会再和他约时间的。他说什么也是我弟弟,等他气消了,我们再另行计划。”

    莫白丁不是很信任的看着苏哲,问道:“你确定吗?”

    苏哲拍着胸膊道:“别的事我不敢确定,这件事一定确定。您也知道,小言他……”

    莫白丁对他的风流韵事并不感兴趣,只是提醒道:“苏家下个季度的财报如果还想上涨一部分,就看你们这件事做的怎么样了。”

    其实莫白丁并不把苏家放到眼里,小门小户算得了什么?

    莫家手指缝里漏一点儿,就够他们吃的了。

    果然,一听莫白丁这么说,苏哲立即高兴了起来。

    再三保证道:“您放心吧!我一定会尽快把这件事办成的。”

    莫白丁一脑门子官司的离开了,心里琢磨着自己怎样才能让老头子松口。

    虽然走到半路,他还是心软的让护士去看看老头子。

    但这会儿事事不顺的他就是后悔,如果老头子死了,莫家就真的是他的了。

    他否认自己的阴暗面,心里觉得自己并没有放任老头子去死,已经算是仁慈的了。

    而开着三蹦子的苏默言,此刻也终于回到了出租屋。

    秀水花园小区门口依然热闹非凡,俨然已经成了网红打卡集散地。

    苏默言去给三蹦子加满了油,还把脏污全部清洗了一遍,才放回原来的位置。

    小王老板也是鸟枪换炮了,自从苏默言的生意越做越好,发展到如今,他给苏默言送一趟菜就能赚大几百块。

    有苏默言的保底,他一个月就有一两万进账。

    在收到苏默言预付的菜钱后,他立即买了辆金杯。

    其实他知道,是小苏老板想帮他一把,才会把菜钱预付了。

    所以这辆三轮车,小苏老板一说要用,他立即就给送过来了。

    莫如泽跟着苏默言回了家,只觉得几个小混混脸色都有点不太对。

    便拽了拽苏默言的袖子,小声道:“嫂子,他们是不是干什么亏心事了?”

    苏默言没多说什么,只是和胖婶儿交流了片刻,便回了房间。

    果然,他昨天写好的菜谱被人动过了。

    他们当然不可能直接偷走,肯定是拍了照。

    因为苏默言在盒子上绑了一根胖婶儿的白头发,现在那根白头发已经断了。

    他的唇角微勾,对莫如泽说道:“等着看好戏吧!”

    其实九哥来的时候,他大可和九哥说,这些菜品他全部申请了专利。

    如果他们也要做,就等于是侵犯了别人的专利权。

    在这个架空的华国,其实专利权判罚很严重。

    如果不能支付判罚,也只能去坐牢了。

    但他没有告诉九哥,为的就是能一网将他们这些有歪心思的人打尽。

    苏默言收起了盒子,去院子里督促大家干活了。

    不过有一点倒是让他很意外,他本以为那几个小混混拿到菜谱后会离开,没想到他们却并未离开。

    而是继续留在这里,饱受他们的压迫。

    他猜想,可能是九哥对他们另有吩咐。

    说不定还想再窃取他们的新品,毕竟培养几个卧底不容易。

    如果他们再培养新人,还得再花钱。

    苏默言倒也用习惯了这几个打杂的,这几天他们也渐渐熟练了起来。

    在收网之前,还能免费再用用。

    红毛干活倒是越来越勤快了,串串儿也好,剁馅儿也好,都是一把好苗子。

    苏默言心道,你做小混混还真是有点可惜了。

    有这个天赋,跟着我开小吃摊,不比你跟着那个看着就不靠谱的九哥强?

    不过路都是自己选的,苏默言并不想渡化这几个小混混。

    毕竟他不是圣母,遇到一个渡一个。

    这几天他能多赚点儿就多赚点儿,等到收网以后,也有资本再进一步搞搞事业了。

    闲下来的时候,他终于想到了那天他临走前苏老爷子塞到他手里的东西。

    那其实是一个优盘,但由于他没有电脑,所以一直没有打开它。

    去网吧又担心不安全,这两天他托人给莫如泽买了台电脑回来,终于打开了优盘,看到了上面的内容。

    说实话这很让他意外,因为上面是莫老爷子的真人版遗嘱。

    他可能把自家二儿子有可能会抢夺股权的事也预判到了,这里面的影像明确表示,股权在两个孙子孙女成年前,全部由莫如深的伴侣继承。

    孩子成年后,莫如泽的伴侣继承百分之十,两个孩子各百分之五。

    这样一来,身为莫如泽的伴侣,自己能得到最大化的利益。

    这个优盘应该是老爷子被送走前就交到莫如泽的伴侣手中的,可惜,他并没来得及做到这一步。

    和莫如泽一起看完了这段影响,他的内心也是无限感慨。

    老爷子也挺不容易的,他可能也没想到自己养了个白眼儿狼。

    莫如泽哭的鼻子一把泪一把,说道:“嫂子,嫂子,我爷爷受了那么多苦,他不应该被关起来。”

    苏默言心道,确实啊!

    莫老爷子这么一把年纪了,本来是要颐养天年的。

    而且他本来并不缺钱,如今却要天天受他儿子的逼迫。

    万一哪天心脏病发作,可就要了老命了。

    看着不住哭泣的莫如泽,苏默言也于心不忍,说道:“阿泽你先别哭,要不……我们想办法把你爷爷偷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