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穿成植物人大佬的冲喜小娇妻 > 第 42 章(VIP19)
    本来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莫如泽,在听到苏默言这么说以后,立即止住了哭声。

    他眨了眨眼睛,带着哭腔问道:“嫂……嫂子,真……真的吗嗝……”

    这孩子,哭的都打嗝了,真是可怜。

    苏默言把他搂进怀里,轻轻拍抚道:“当然是真的了,不如……我们今天晚上就去冒个险探探路?”

    美少年哭泣什么的,他看了实在是于心不忍。

    莫家的这几个孩子生的实在太漂亮了,让他一个颜控,怎么舍得让他们流眼泪?

    反正不论如何,你只要不哭了就好。

    莫如泽果然不哭了,却是摇了摇头,说道:“算了……算了嫂子,我知道,把爷爷悄悄运出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我二叔知道你站在我这边,怕是会对你不利。现在单单一个苏家已经让你精疲力竭了,如果再来一个莫家,我担心你会承受不了。”

    苏默言心道你也知道啊?

    呵,算你还有点良心。

    心道我这么劳心劳力,也算有点回报。

    他想了想,拢了拢莫如泽的刘海,说道:“其实,我觉得也不算特别难。嗯……我有一个方案,可以试试。就算不成功,至少也能让我们全身而退。”

    莫如泽吸着鼻子,问道:“真……的吗?”

    苏默言答道:“当然是真的了,如果我没有把握,也不会说出来,难道我不把自己的安全放在心上吗?”

    莫如泽的眼睛里露出希望的火苗,虽然心里还是担忧,眼中却满是期冀。

    苏默言拍了拍他的肩膀:“安心吧!不过今天晚上确实仓促了些,我需要时间好好布局一下。我们可以先去看看爷爷,刚好我有样东西给他。”

    莫如泽问道:“送给爷爷?什么东西啊?”

    苏默言起身,拿了一部手机给他。

    莫如泽不解道:“手机?为什么要给爷爷手机?”

    苏默言道:“你二叔不许你爷爷和外界有任何接触,自然不可能给你爷爷手机。我们悄悄给他一部手机,为的是让他录下来莫白丁这个逆子的罪证。只要有音频,以后和他法庭上相见,我们就有胜算。但是现在,我们也只能暂时韬光养晦。莫家的公司在他的手上,他自然也培养的不少心腹。他对外宣称你爷爷昏迷不醒,就是为了快速掌控莫家的公司。在我们没有实力的时候,根本没有和他斗的资格。而且……怎么说呢,你爷爷从前过于刚正了些。那些手下在他身上捞不到好处,现在跟着莫白丁,一个个被养的脑满肠肥。你觉得,有多少愿意站到他身边的?”

    原蓍里曾经提到了,还对老爷子有念想的,只有一个姓霍的股东。

    但是这位股东的年纪也大了,还得了轻微的老年痴呆。

    如果他出来帮莫老爷子,不但不起到作用,反而有可能适得其反。

    苏默言知道,他们救老爷子出来,唯一的好处就是能让他过的舒服一些。

    莫如泽心里也明白,上前抓住苏默言的手,说道:“好,好,嫂子,我都听你的,我全都听你的。”

    于是当天夜里,趁着月黑风高,两个人又摸进了南城的龙安乡。

    好巧不巧,又碰到谢疏棠了。

    苏默言就很纳闷,为什么谢疏棠总是星夜行动?

    谢琪十分好笑的看着他们又骑着三蹦子来了,唇角微勾着问道:“你们这又是上哪儿啊?”

    苏默言捏住闸,回答道:“找个朋友啊!谢老板这是去哪儿?”

    谢琪答道:“哦,刚刚进了趟城,莫家的人请我吃了顿饭。”

    苏默言一脸惊讶的看着他:“莫家的人?”

    谢琪答道:“是,莫白丁说想和我谈一个项目。”

    苏默言问道:“你答应他啦?”

    谢琪摇了摇头,说道:“没,我对那个项目没有兴趣。”

    苏默言松了口气,打心眼儿里不愿意让谢琪和莫白丁合作。

    虽然他知道谢琪是个商人,在商言商,几乎不会看合作伙伴的人品如何。

    毕竟商人重利,在利益面前,人品又算得了什么?

    苏默言咕哝了一句:“最好不要和这种人合作。”

    谢琪感兴趣的问道:“哦?你不喜欢莫白丁?”

    苏默言知道自己失言了,说道:“我喜欢不喜欢他无所谓,重点是谢先生。”

    谢琪一哂:“巧了,我对莫白丁也颇有微词。不过我跟他不熟,倒是跟莫鸿儒见过几次。可惜了……”

    谢琪暂时应该还不知道自己和莫家的关系,而且谁能料到,一个莫家的儿媳,竟然是个开三轮摩托车的?

    他轰了一声油门,借口道:“那谢先生,没事儿的话我先走了哈!”

    谢琪叫住他:“你要去哪儿?你骑这个太慢了,不如我送你们过去?”

    苏默言一脚油门踩到底,冲着他喊道:“不用啦!”

    他的声音消散在夜色里,不过片刻的功夫就没影儿了。

    唯独留下风中凌乱的谢琪,一脸无奈的看着那风一样的少年的背影。转身对助理说道:“这大半夜的,俩孩子想去干什么?”

    助理摇了摇头:“现在的孩子,都有想法,连家长都不敢干预。”

    谢琪实在有些不放心,嘱咐助理道:“我们远远的跟着,别被他们发现了。这都快十点了,他们俩在这山里来回窜。这里连个路灯都没有,也是大胆。”

    助理应声,吩咐司机道:“跟着前面那辆三轮车。”

    苏默言正在和莫如泽吐槽:“幸亏他不认识我们,不然转头被莫白丁知道我们来这儿了,还不得把你爷爷给转移了?”

    莫如泽不高兴道:“什么叫‘你爷爷’,嫂子,是咱们爷爷。”

    苏默言懒得跟他计较称呼上的事,随着他道:“行行行,咱爷爷行了吧?你哥还没说什么呢,你倒是着急了。”

    莫如泽道:“我哥要是能说了,那就不需要我们忙活了,我哥一个人就能把这些事处理好。”

    苏默言没想到,莫如泽还是个哥哥迷。

    他也对莫如深好奇起来,毕竟虽然与他朝夕相处那么久,却也相当于没相处于。

    苏默言问道:“阿泽,你哥哥是个什么样的人?”

    在小说里,他只从别人角度里得到他的消息。

    他的手段狠辣,他的雷厉风行。

    他的阴冷霸道,以及他的冷酷无情。

    不知道在他弟弟的心目,莫如深是什么样的。

    莫如泽的脸上陷入了回忆,他没有直接描述哥哥是什么样的人,而是讲了一个故事。

    “记得有一次,我被绑匪绑架了……”

    苏默言:……!!!

    故事的一开头就这么劲爆的吗?

    莫如泽看出了苏默言的表情,便解释了一句:“嫂子你别这么看着我,是真的,我真的被绑架过。”

    苏默言知道,有钱人家的孩子确实容易被绑票,甚至有可能会被撕票。

    莫如泽道:“绑匪要五千万,你是不是觉得我哥一定不会给他钱?”

    这一点苏默言还真没想过,他只是在书里了解过片面的莫如深。

    莫如泽接着说道:“绑匪要什么,他都答应了。给他们开了海外帐号,又给他们足够的现金,还亲自把钱送到他们手上。”

    一开始苏默言听的时候,还担心莫如深在姑息养奸。

    一听到莫如泽说是莫如深亲自把钱送到了绑匪手上,苏默言就知道,那绑匪完了。

    如他所料,莫如泽说道:“我哥在警方的保护下,一个人生擒了四名绑匪。哈哈我哥见他们不给我吃不给我喝,当即就把他们打的不成人样,在医院呆了半个多月才开始提审。嫂子,我哥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样,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苏默言耐心的听完这个故事,觉得莫如泽弟弟W镜厚了点儿。

    然而莫如泽仍然契而不舍的安利他哥,仿佛他哥是嫁不出去的大龄剩男。

    照这个趋势,以后他就不能管自己叫嫂子了,得叫姐夫。

    苏默言无语道:“行了行了,我知道你哥好了还不行吗?前面马上就到了,记住我怎么交待你的了吗?直接把手机交给你……咱爷爷,再把我写的纸条交给他。别多做逗留,我给你把风。”

    莫如泽道:“知道了嫂子,你放心吧!”

    苏默言自认为身手不如莫如泽灵活,而且只是送个手机,并没有太大的危险性。

    他会在外面替他把风,如果有问题,也会第一时间通知他。

    规划好以后,两人便像上次一样,在那个有紫藤的院墙上翻了过去。

    借着月色,踩着紫藤的枝枝蔓蔓,悄悄潜进了龙安疗养院。

    苏默言对莫如泽打着手势,两人隐没在了夜色里。

    而在他们不知道的墙外,一辆黑色宾利轿车停在了他们的三轮车旁边。

    谢琪皱眉看着他们消失的那个墙头,十分不解。

    谢琪的助理就更加不解了:“两位小朋友大半夜跑来翻人墙头?这是闹哪出?”

    谢琪看着那建筑的式样,说道:“这是个医院?乡村不该有这么好的医院吧?应该是私人疗养院。”

    助理点头应道:“是,这边只有一家疗养院,叫龙安疗养院。”

    听到助理这么说,谢琪更加不解了。

    两个小孩儿大半夜跑来爬人家疗养院的墙头?

    这两个孩子,不是那种人品低劣的。

    那么有什么值得他们,在这种荒芜人烟的地方,大半夜的爬墙呢?

    他瞬间就想到了答案,肯定是这间疗养院里,有他们在意的人。

    谢琪若有所思,虽然知道不应该,可还是没忍住:“阿仁,去查查这家疗养院里住的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