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穿成植物人大佬的冲喜小娇妻 > 第 57 章(VIP34)
    一见谢琪来了,苏默言立即说道:“你们千万别让谢琪知道这件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苏哲捂着嘴嗤笑了一声,说道:“哎呀你在想什么呢?人家超级大佬怎么会……”

    然而苏哲一句话没说完,谢琪的身影便出现在了他的身边。

    堪称史上最快打脸,快到连说完一句话的机会都没有。

    苏默言立即冲他使了个眼色,说道:“谢先生,您来了?要不要吃点串串?今天……我二哥请客。”

    苏哲紧张的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这可是大名鼎鼎的谢琪啊啊啊!

    他们苏家高攀不起,只能想出这种手段来结交他的人物。

    哪怕他们知道谢琪在J市,J市的所有豪门都下请柬请他,苏家却连资格都没有。

    虽然苏家在J市还算那么一号,出了J市,甚至在J省都算不得什么。

    所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去谢琪面前混个脸熟,自家也只能干瞪眼。

    每次提起这件事,苏太太都会捶胸顿首。

    如果苏默言真的是谢琪的孩子,那该多好啊!

    而且每次都会把苏默言辱骂一顿,以泄心头之愤。

    如果是从前,苏哲也会跟着母亲一起辱骂。

    但自从和阿桑在一起后,又被他逼着背了……中小学生道德规范守则,他就觉得不应该了。

    阿桑真是坏透了,但是他又好喜欢好喜欢。

    每次都让他失去身体和大脑的控制能力,满脑子都是中小学生道德规范守则。

    他还说要全面的改造自己,一开始他是抗拒的,可是为什么就是该死的让人着迷!只要他记住,阿桑不喜欢的,自己就不要去做,就能得到他一次的给予。

    想到这里,苏哲的脸又红了红。

    苏默言一脸莫名奇妙的看了他一眼,又让刚刚那位大姐端过来一锅串串。

    谢琪嘴上说着:“真是不好意思,还得让你们破费。”

    苏哲立即说道:“不破费的不破费的,谢先生您尽管多吃点呀!”

    谢琪拿起串串来就开吃,和旁边的阿桑画风出奇的一致。

    然而吃着吃着,两人却互看了一眼。

    瞬间,阿桑不吃了,有些惊讶的说道:“谢老板?”

    谢琪也不吃了,说道:“哦是你啊!上次那几个保镖很好用,谢了。”

    阿桑也只是惊讶了一下,说道:“好用就好,不用客气。”

    说着他又继续吃了起来,天大地大干饭最大。

    苏默言:……

    你们都认识哈?

    那还真是免于让我介绍了。

    苏哲也十分惊讶,他小声问阿桑:“阿桑,你认识谢先生啊?”

    阿桑回答道:“只是其中一个客户,我给他们提供保镖,但是资料一般都是保密的。”

    所以他从不会向任何人提起,自己的合作对象都是谁。

    这是他的职业操守。

    苏哲的眼睛里却冒出小星星,他们苏家死都攀附不上的关系,阿桑却早就开始跟他合作了!

    阿桑为什么那么优秀?

    嘤嘤嘤,真是好爱他啊!

    苏默言不用看,也知道苏哲大白天又要浪起来了。

    他懒得理会这个把自身人设崩到马里亚纳海沟,又打了个迂回球扯到太平阳西岸的前恶毒男配。

    苏默言尽量不去看他花痴的模样,只对谢琪说道:“您今天过来只是为了吃东西的吗?”

    谢琪说道:“哦,不,我找你有点事。我其实……一直想找你说这件事了,只是一直没好意思向你开口。”

    苏默言问道:“哦?什么事啊?”

    谢琪说道:“是这样的,你也知道,我已经十几年没有好好做生意了。现在做的,都是以前的老本。”

    苏默言笑道:“您这么说,还真是谦虚了。”

    毕竟大佬的吃老本,和普通人的吃老本还是不一样的。

    大佬的吃老本是平稳发展,只是没有拓展新业务罢了。

    但是这些年,他设立的项目也一直走在科技的前沿。

    据说最出名的汽车自动驾驶,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了。

    这个架空时代的科技比苏默言生活的那个时代更加进步一些,可能正是因为有谢琪这样的大佬存在。

    而且谢琪也并不是一心只赚钱,赚来的钱也都用来发展科技了。

    谢琪继续说道:“我是想请你合作,将你的美食推广到全国各地。你看看,你有没有兴趣。”

    这倒是让苏默言非常意外,他有些惊讶的看向谢琪,说道:“这个……您说认真的吗?”

    听到谢琪这话的苏哲抬头看向了苏默言,并发出了羡慕嫉妒的眼神。

    谢琪干饭不停,咽下嘴里的食物才说道:“是的,当然是认真的。那么好吃的食物,当然要让大家都尝到。”

    苏默言却有些犹豫不决,他其实并不想依靠任何人的力量。

    他也知道,谢琪是举国上下,甚至全世界都想合作的对象。

    但是,直到现在,他都没有接受别人帮助的习惯。

    于是他垂了垂眼睫,说道:“让我考虑一下吧!过几天再给您答复。”

    苏哲在旁边急的不行,晃着他的胳膊说道:“弟弟啊!你还考虑什么?这是多好的机会啊!”

    阿桑皱眉,说道:“宝宝,稳重一点。”

    苏哲瞬间不说话了,但眼神里仍是急切。

    开玩笑,你这还考虑,不要考虑了啊啊啊你不要让给我啊啊啊!

    苏默言却仍然坚持他的话:“做生意当然要好好考虑了,更何况是这么大的项目。”

    谢琪当然没指望他马上同意,也了解以苏默言的性格,肯定会考虑很久。

    便说道:“好,那你慢慢考虑,考虑好了给我回复。那个……还有吗?”

    苏默言:……

    阿桑和谢琪,相当于两个饭桶。

    最后苏默言也没有让苏哲请客,毕竟他替自己查资料也挺不容易的。

    看在他现在有心向善的份上,苏默言决定不再和他计较那些尚未发生的事。

    而且如今看来,那些事也大概率不会发生了。

    阿桑吃完后,知道自己不能再和苏哲久留了。

    便起身对谢琪以及苏默言道:“那我们就先走了,如果有什么需求,随时可以和我联络。”

    苏默言点头:“想不到你除了开拳击馆,竟然还安排保镖,真是了不起。”

    阿桑笑道:“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安排的保镖也都是我的战友。只是顺便给他们介绍工作,没什么了不起的。”

    苏默言发现,和阿桑说话真的很舒服。

    他分寸感极强,是个非常正直的好青年,还是退役军人。

    虽然这是个架空世界,但是他也知道,经过国家培养的军人,三观一般都很正。

    这也难怪苏哲跟他在一起后,被□□的根正苗红。

    其实他很好奇,他是用什么方法教的。

    毕竟像这种,二十年如一日生活在那种三观家庭里的人,怕是不好教。

    送走了他们,苏默言才终于开口道:“其实我也有件事想向您请教一下,您之前说过,我长的像您消失的爱人?”

    谢琪的眼睛看向苏默言,眼神里又浮上几分思念,说道:“是啊!至少有七分相像。”

    苏默言点了点头,说道:“那……您知道他是哪里人吗?还能联系到他的亲人吗?”

    谢琪陷入了回忆里,片刻后才说道:“他说他的老家在安溪县林家村,可是林家村我去过无数次,都没有他。甚至没有人听说过他的名字,我怀疑是他骗了我。”

    苏默言觉得太奇怪了,他有时候都怀疑,谢琪这个男朋友是不是自己想象出来的。

    但是他觉得谢琪的思路清晰,又不像是会有精神问题的人。

    这下线索又断了,自己的父母到底是谁?

    他只好去查那个林美怡,希望能从她身上查到一定的线索。

    可是苏家的人又说她失踪了,真不知道当年到底埋藏了多少秘密。

    苏默言便只好暂时先将这件事搁置,抬头说道:“谢先生您来的也是巧,每次您过来,都赶上我推出新品。不过这次制做的过程可能会比较长,如果您有兴趣,可以来观摩一下。”

    谢琪立即起身道:“好啊!刚好我吃饱喝足了,就来看看你这次要做的新品。”

    那边叶鸿鑫也磨完豆渣,并把豆浆都滤了出来。

    苏默言看了看他磨的豆渣,满意的点头道:“不错,至少我教的全都学会了。”叶鸿鑫腼腆的笑了笑,说道:“那师父,接下来该怎么做?”

    苏默言吩咐道:“可以起锅烧火了,把这些浆汁全都倒进锅里,大火烧开。”

    而后大家就看到了苏默言的一系列骚操作,把浆汁倒入缸内,加进了一种不觉液体,边加边用搅动。

    静置了二十分钟后,原本一缸浆汁,竟然就变成了白白嫩嫩的豆腐脑。

    众人叹为观止,没想到苏默言的这双妙手,竟然随手就能做出美味的食物。

    苏默言又将豆腐脑舀进了木质的模具中,盖上木板,压上石块。

    做好这一切后,苏默言才对众人说道:“刚刚我所演示的,就是用卤水点豆腐的过程。当然,除此之外,还有石膏点豆腐的方法。这两种都可以,过程是一样的。”

    众人朝他拍手叫好,就连谢琪也忍不住朝苏默言竖起了一根大拇指。

    苏默言对他一笑,说道:“好了,现在就让我们静待豆腐成型,明天我会接着授课。”

    此时此刻,苏家,苏太太打电话将苏哲叫了回来。

    苏哲很暴躁,因为他今天的表现不错,阿桑答应会奖励他一次。

    结果他妈妈非要让他回来,也不知道有什么重要的事。

    苏太太看着他现在的样子非常生气道:“你看看你现在,变成了什么样?跟那个健身教练玩玩也就算了,以后别再联系了,听到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