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穿成植物人大佬的冲喜小娇妻 > 第 71 章(VIP48)
    那张脸虽然苍老了很多,却和照片上没有太大的差别。

    毕竟阿桑服役的时候有过这方面的专业训练,对人类体貌特征的辨认很有一套。

    不过他并未动任何声色,只是微笑着打开了车门,说道:“这雨不小啊!大叔进来坐吧!”

    纪峰觉得自己挺倒霉的,就是去镇子上采购点生活用品。

    结果回来的路上,就遇到了这么大的雨。

    他手上没什么钱,全靠那个疯男人养着,也不敢投宿。

    只得匆忙往回赶,却困在了这里。

    幸好这儿有一辆车,否则他估计得被淋出个好歹。

    他一边往车里坐一边说道:“小哥这是要进山?这雨怕是进不了山了,很有可能会山体滑坡。”

    阿桑叹了口气说道:“是啊!山货生意不好做啊!昨天联系好的,结果今天就下起了大雨,这单生意怕是要黄。”

    新的山货都是当天采摘当天发货,山里人都知道。

    纪峰却感兴趣的说道:“哟?小哥是想要什么山货?我那儿倒是有一批,都是好东西,就是不新鲜了。”

    老疯子为了省钱,每天和自己上山去采集各种山货。

    采来了就晒干备用,长年累月下来,也积攒了不少。

    老疯子舍不得卖,但是最近真的要弹尽粮绝了。

    纪峰不想天天吃土豆过日子,要是这个小哥能收走,倒也能赚上一笔。

    阿桑正想找他的栖身之地,既然如此,那便不再打草惊蛇。

    于是十分愉快的说道:“好啊!大叔您住哪儿?雨停了您带个路,我过去瞧瞧您的货。”

    纪峰一脸高兴的说道:“没问题没问题,不过这雨一时半会儿的可能也停不下来。要不,咱们先找个地儿避雨?我知道这附近有个小旅馆,不过住宿费……”

    阿桑十分大方的说道:“住宿费的问题您就不要操心了,一切包在我身上。”

    纪峰一听对方这么敞亮,瞬间更想和他做生意了。

    只是阿桑的心里有个疑惑,这真的是那位金主要找的凶手吗?

    单凭这个状态就不像,这明明只是个花甲老人。

    纪峰六十岁左右的样子,虽然并不是特别显老,但脸上也有皱纹了。

    常年生活在边省,也有了这边人特有的黝黑肤色。

    只是口音上还能隐约听出来,他应该是北方人。

    闲聊间,阿桑也问了一下纪峰的底细,他竟然一一作答。

    说自己早年生意失败,又被儿子连累,中年丧子跑到这里闹自杀。

    结果没死成,被一个疯子给救了。

    看他如今的心态,倒是挺开朗的,细微表情上,也没有任何戾气。

    他觉得金先生这次的钱可能要白花了,于是给了对方一个暗示:“目标找到,无异常。”

    收到信息的金亦惊呆了,这才几天的功夫,就已经找到了?

    不愧是圈内有名的桑N麟,贵确实有贵的道理。

    但是他也知道,这还只是刚开始,于是又回了条信息:“继续跟进。”

    阿桑给他回了条收到,便继续去忙了。

    当第一场秋雨落下来的时候,J市这座北方的城市便准备入秋了。

    不过倒还不算冷,小区里的居民们都还穿着短袖。

    苏默言撤去了遮阳伞上的小风扇,十分满意的看着植物人大佬那一身健美的,古铜色皮肤。

    心道这才是男人该有的样子,你一个攻要什么冷白皮?

    而后心满意足的去忙了。

    苏默言这段时间没有再推出新品,暂时想维持一下这些品类的平衡。

    而且很快他就可以升级B类专利了,也想等升级后再进行新品研发。

    这段时间他的美食街也终于小有规模了,原本小区对面的那一排铺面,全部被他收归囊中。

    每月流水一百多万,分到他手里也有六七十万,小商贩们也是赚的盆满钵满。

    人均每月能赚两三万,他们快乐的连嘴巴都合不拢了。

    这就是美食的魅力,果然民以食为天,古人诚不欺我。

    这段时间过的倒是也顺顺当当,不论是苏家人还是莫家人,都没再找他麻烦。

    也可能是他们自顾不暇吧?

    据说莫家和苏家打起来了,本来莫家答应给苏家的好处,突然反悔了。

    苏家手里握着莫家的把柄,扬言要让莫白丁在圈子里不好做人。

    莫白丁也不是那种会受人威胁的,说要让苏家在J市混不下去。

    虽然打的不可开交,但仍然没有彻底撕破脸。

    苏默言知道他们不会撕破脸的,这两家一丘之貉蛇鼠一窝,想做坏事的时候,肯定还会继续合作。

    希望这段时间他们可以多打打,越是没功夫顾上自己,自己越有足够的时间猥琐发育。

    但事实证明,苏默言真的放心放的太早了。

    他刚要打算把莫老爷子拟好的合作协议给谢琪看一下,发展一下外省的生意。

    一个身穿和服的中年男人就找到了他,向他发起了挑战。

    苏默言:……

    你日本料理和我中华美食PK,不是找死吗?

    当然,这在他那个世界是显而易见的,因为中华美食博大精深,吃的文化更是源远流长。

    老祖宗把吃视为一等大事,从来不凑和。

    苏默言看着眼前的中年男性,问道:“这位先生,我只是个开小饭馆的,您搞错PK对象了吧?”

    他知道日本人难缠的很,并不想接这个挑战。

    而且他只想好好做小吃赚钱,养活这一大家子的短命鬼已经够他心力交瘁了。

    更何况还有苏家和莫家两家子死对头,哪儿有功夫应付这些?

    对方却仍然带着十分得体的微笑,让身边的人把一个类似挑战书的东西递到了他手上。

    虽然整个过程看着很有礼貌,却让苏默言极其不舒服。

    那人又微笑着说道:“小苏先生您客气了,您在J市声名鹊起,让我也如雷贯耳。本来在J市餐饮类销售排行第一的是我们小泉料理,如今却成了嫂子美食。这让我很不服气,不如来一场男人之间的PK吧!”

    苏默言:……

    我这个月的流水也才一百来万,这就销量第一了?

    那你们得扑成什么样?

    不过也是,整个架空的华国都是饮食低欲望一族,扑成这样倒也是可以理解的。

    东西不好吃,确实卖不上价。

    让日料这个外来户占了第一,苏默言心里也不爽。

    好在,自己轻轻松松就赢了他。

    于是淡淡一笑,说道:“那还用比吗?小泉先生,我不是已经赢了吗?”

    小泉脸上的微笑终于维持不住了,他的唇角抽了抽。

    苏默言心道你再给我装,日料店卖那么贵,销量还扑成这样,怎么不反省一下自己的饭菜多不受欢迎?

    不过对方的表情也只是稍稍缓了缓,便又恢复了那欠踹的笑容。

    他上前一步说道:“苏先生是怕输吗?说实话,您之所以能赢,应该只是靠着薄利多销。我研究过您的小吃,每份不超过二十块钱。这样的东西,呵呵,着实难登大雅之堂。如果我也铺设那么密集的铺面,肯定能赢你。毕竟,上个月你也只是勉强赢了我,只比我多了几千块的营业额罢了。”

    苏默言无语,如果他说自己的营业额只是公商统计的线上收入,其实现金收入还占有五分之一的份额呢?

    不过他懒得和对方辩解,说道:“那小泉先生也多铺点店面好了。”他却知道,日料生鱼片海鲜比较多,如果把铺面铺那么大,食材的新鲜度就不能保障。

    这样一来,品质就会下降。

    不像苏默言这种小吃,做快销,轻轻松松就把钱赚了。

    他却拿着缺点当优点,觉得自己高大上。

    苏默言倒也没有贬低日料的意思,就是先撩者贱,对于这种找上门来的,他向来不客气。

    小泉却契而不舍:“听说小苏先生一直自诩为华夏传统美食的传承者,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来一场比试?到时候我会请五国食客评委前来,如果小苏先生真的赢了,那岂不是为华夏传统美食正名?说实话,你们华夏的传统料理,味道真的太一般了,否则也不会造就你们如今低欲饮食的现状。”

    这话苏默言就不爱听了,嗤笑了一声,说道:“小泉先生啊!井底之蛙做久了,就会不知道外面的天地有多宽广。好,既然如此,那我便接了你的挑战书。”

    这个架空的世界之所以饮食低欲,真的是因为原著作者对于华夏料理的不理解造成的。

    可以她在国外吃到的中餐馆,只能达到低欲饮食的标准。

    对方很高兴,说道:“那我便给小苏先生半个月的准备时间,到时候我们在J市莫问广场,对整个华夏进行直播。请准备五道华夏传统小吃,到时候,我会让你心服口服。”

    苏默言心道绝了,他这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优越感是哪儿来的?

    果然还是脸太大,这种的打起来手感应该会比较好。

    待小泉离开后,苏哲才迈着小内八跑了过来,担心道:“小言,你有把握吗?”

    苏默言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只是拿出一张白纸,认真的在白纸上画了个炉子。

    接着苏哲又奇怪的问了一句:“你喷了什么香水啊?好香啊!”

    苏默言拿笔的手顿住了,猛然抬头看向苏哲,问道:“你闻到了?”

    苏哲道:“靠近了就会闻到啊!”

    苏默言的眼中满是紧张之色:“那那那你有什么感觉?”

    苏哲一脸奇怪:“能有什么感觉?就是感觉很好闻啊!”

    M城,十万大山,纪峰已经带着阿桑出发。

    行车四十分钟后,他们才七拐八绕如同走迷宫一般,在一个十分不起眼的山谷里,看到一座灰扑扑的医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