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乌鸦少女 > 第 10 章(被小妖怪缠上了...)
    乌芽芽在医院住了五天,于浩伟也就陪护了五天。他倒是想跑,但门外时时刻刻都有保镖守着,他跑不了。

    白天,乌芽芽会形影不离地跟着他,晚上,乌芽芽会彻夜不眠地盯着他。

    无论于浩伟什么时候睁眼,总会在夜色中看见一双泛着淡红血光的黑瞳。恍惚中,于浩伟甚至觉得这双黑瞳不属于人类,而应该属于一只猛兽或者怪物。

    林秀竹被他高强度的打压逼疯了,然后变成了这样一头怪物。

    她偏执,她疯狂,她不可理喻。她依然像以往那般卑微地爱着于浩伟,但于浩伟已经感受不到一丝丝乐趣。

    林秀竹的爱变成了压在他头上的一座大山,沉重得令他窒息。

    他每天晚上都无法入眠,心脏时时刻刻处于惊悸不安的状态。他想逃!

    他想逃到天涯海角,再也不让林秀竹找到。

    当然,这个想法他是不可能在林秀竹或者林秀松面前表现出来的,否则会被看得更紧。

    第六天的时候,易岺带着两名十分具有权威的心理专家来到乌芽芽的病房。他们是受邀前来做精神鉴定的。

    “乌小姐,好久不见。”易岺在病床边落座,另外两名专家坐在床对面的沙发上。

    于浩伟正拿着一把小刀削苹果。才几天时间他就瘦了一大圈,脸色比割了子宫的乌芽芽还苍白,眼睛下面染着两团青黑,一看就是严重缺乏睡眠的状态。

    他把苹果切成小块,用水果盘盛着,插上牙签,端端正正地摆放在架设于床头的桌板上。做完这一切,他站起身,似乎想走。

    乌芽芽只是淡淡瞥他一眼,他就猛然僵住,然后俯下身说道:“我去楼梯间抽根烟,很快就回来。他们会跟着我,你别担心。我不走,我会陪着你的。”

    他指了指站在门外的保镖,语气温柔小意,呵护备至。若是不明缘由的人看了,定然会赞扬他是一个异常体贴的男朋友。

    然而易岺却知道,这种温柔体贴的状态不过是被驯化后的卑微与臣服。才几天功夫,这位凶残的小朋友就已经解决了林秀竹耗费几年时间都解决不了的问题。

    她把一个人渣削成了人彘。

    易岺兴味地勾起唇角,不等于浩伟走出病房便低声说道:“熬鹰?”

    这是一种驯化老鹰的方法,重点在于睡眠剥夺。只看于浩伟的面色,易岺也知道他遭遇了什么。

    乌芽芽摇摇头:“你抬举他了。他算什么老鹰。”

    没成精的时候,她还怕过老鹰呢。于浩伟顶多算一条狗。

    易岺发出了低沉的笑声。

    走到门边的于浩伟脚步一顿,然后才快速冲了出去。来到楼梯间,他用百度查了查什么是“熬鹰”,才刚看了几行字就气愤地踹翻了垃圾桶。

    几名保镖站在上下楼梯口和过道中间,把他逃跑的路堵得死死的,冷漠地看着他发疯。

    如果说毁掉几百个女人也算成就的话,那么于浩伟无疑是一名成功人士。但他能有今天绝非偶然,而是经过了系统的学习。他聘请了最专业的老师来教授自己PUA手段,前后光是学费就花了十几万。

    如何塑造人设、如何打压自尊、如何摧毁人格、如何教唆自杀、如何骗取财色……他样样精通且得心应手。

    然而直至今天他才意识到,自己从前的手段与林秀竹比起来竟然算得上“温和”。真正的疯子是没有理智的。

    那三个男人是来给林秀竹做精神鉴定的。拿到了鉴定书,她就是一个合法的神经病。

    于浩伟忽然想到了那天自己差点被林秀竹勒死时林秀松说的话。她让林秀竹放手,原因不是杀人不对,而是没拿到精神鉴定书。所以说,拿到了精神鉴定书,她就不会再管这个疯子一样的妹妹。

    因为疯子杀人是不用负法律责任的。

    这个念头像闪电一般劈中了于浩伟。不停踢踹垃圾桶的他忽然僵在原地,脑子里嗡鸣了好一阵,然后才手脚发软地瘫坐在楼梯上,流下汩汩冷汗。

    他要逃!尽量快一点,远一点!要不然就来不及了!

    病房里,易岺和两位专家分别向乌芽芽提出很多问题,并从她的回答中分析她的心理状况。

    问完问题,三人还必须把第一人格唤醒,这样才能确定林秀竹的确患有多重人格障碍。

    在副人格异常强大的情况下,唤醒主人格当然没有那么容易。两位专家尝试了很多方法都没用,最后只能无奈地看向易岺。

    乌芽芽也看向易岺,脑袋歪了歪,像个等待魔术师变魔术的孩子。她眼里闪烁着狡黠的亮光,也充满看好戏的期待,俨然把易岺当成了取乐的对象。

    易岺已经很久没被人这样看过了,却并不觉得被冒犯。乌芽芽身上糅杂了顽劣、邪恶、天真、纯粹等矛盾的特质,而这样的特质总会让他产生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也因此,他对这个熊孩子总是特别有耐心。

    他摘掉平光眼镜,嗓音低沉而又温柔:“看着我。”

    乌芽芽趴伏在桌板上,认真盯着他色彩浓艳的双瞳,笑着低语:“就算你不说,我也会看着你的。”她偏向左边的脑袋忽然偏向右边,用极为痴迷的语气说道:“医生,你的眼睛真好看。”

    易岺勾唇低笑,嗓音更为沉缓:“那就一直看着我,不要挪开眼。告诉我,你看见了什么?”

    乌芽芽越凑越近,近到鼻尖戳到了易岺的鼻尖,呼吸缠住了易岺的呼吸。她漆黑瞳孔里的精芒,慢慢变成了柔和的雾气,朦朦胧胧,恍恍惚惚。

    易岺从未与人这样接近过。由于一些不好的经历,他与身边所有人都保持着安全的社交距离。他下意识地向后退。

    乌芽芽却用苍白的手轻轻捧住了他的脸。她漆黑瞳孔里满溢着沉迷、痴恋与炽热。她已然融化在易岺深邃若渊的眸光里。

    易岺克制住了退离的举动,任由自己的脸颊被少女捧在手心。

    “我看见了阴云,也看见了晴空,我还看见了一闪一闪的星星和旋转的黑洞。”乌芽芽的嘴唇只差半寸就能抵上易岺的嘴唇。她每说一句话便会把灼热的气流喷洒在易岺冰冷的唇瓣上。

    对于这种太过亲密的接触,易岺仿佛全然不受影响。

    他依然那么沉稳淡定,严肃冷漠。

    两位专家看着几乎快吻在一起的男女,眼里都带上了戏谑的色彩。

    “医生,你眼里的星星闪烁得更快了。它们怎么了?”乌芽芽呢喃着问道。

    易岺当然知道那些星星怎么了。他的心神受到了少女的干扰。他没法习惯这样的亲密接触。

    但他没有躲避,而是嗓音低柔地说道:“它们是怎样闪烁的,你能描述一下吗?你能数一数它们的频率吗?”

    一旦开始数数,乌芽芽将一步步进入深度催眠状态。当她睡着之后,易岺就能把林秀竹唤醒。

    两位专家撇开头,静静等待主人格的归来。如果持续看着易岺,他们也将不可避免地被催眠。

    然而就在这时,乌芽芽雾气弥漫的黑瞳却骤然放射出灿烂的光芒。

    她快速靠近,用冰冷的嘴唇吻了吻易岺微微发烫的眼睑,语气痴迷而又热烈:“医生,我真的好喜欢你的眼睛。”她歪了歪脑袋,把发尾也甩得左右晃荡。

    她在笑,眼睛里一闪一闪全是得逞之后的狡黠与心满意足。她根本没被催眠。

    易岺听见自己的脑海中传来一道细微的响声,仿如心弦崩断,又仿如蝶翼翻飞,有什么东西伴随着这个算不上吻的吻,轻轻落在他心尖,又忽然飞走,只余一丝微痒。他眨了眨眼,试图驱赶眼睑上那一点点的滚烫热意。

    他靠向椅背,嗓音暗沉地说道:“我必须更改对你的评价,你的演技很精湛。”

    当少女假装被催眠的时候,他没有怀疑。

    这双又黑又亮,仿佛清透见底的眼眸,竟然也会骗人。

    易岺摇摇头,发出愉快的低笑。

    乌芽芽趴伏在桌板上,双手捧着自己的脸,也得意洋洋地笑了。

    “医生,因为你在这里,所以我舍不得沉睡。我想看着你。”乌芽芽是个小妖怪,小妖怪当然懂得怎样欺骗人类。

    这是一句半真半假的谎言。身体本来就是她的,她自然不会沉睡,但她的确想要看着易岺,一直一直看着,怎样都不会腻。

    她把自己深切的迷恋写在了眼睛里,脑门上,嘴唇边。她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炽热。

    两位专家摇摇头,调侃道:“完了,易先生又惹上桃花了。所以说长得太帅就不要当心理医生,否则会让病人病得更重。”

    “要当的,不然病人看不见医生就病入膏肓了。”乌芽芽笑眯眯地说道。

    两位专家微微一愣,继而笑出了声。

    遇见此类状况,易岺从来也是一笑而过。但这一回,他却颇感头疼地揉了揉眉心,竟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他戴上眼镜,温声说道:“看来今天是见不到林秀竹了,那便这样吧,我们先告辞了。”

    他站起身,礼貌颔首。

    乌芽芽仰头看他,依依不舍地问道:“那我出院之后还能继续找你做治疗吗?每天一个小时的心理咨询够不够?要不两小时?”

    易岺把椅子放回原位,无奈道:“一星期来两次就行了,不用天天来。”

    被小朋友赖上是真的很麻烦。

    “好嘞。我今天就出院,晚上去找你。你给我两小时。”乌芽芽兴致勃勃地说道。

    行至门口的易岺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被亲吻过的眼睑,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