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乌鸦少女 > 第 21 章(嚣张跋扈的小妖怪...)
    慕辰姿态慵懒地坐在沙发上,翘着腿,捧着手机,专注地看着什么。他低垂着眉眼,线条锋利的脸庞显出几分沉郁却温柔的色彩。

    在厨房里做晚餐的柳如絮时不时便探出头,偷偷观察他的表情和神态。

    他有着一双多情的桃花眼,深邃的瞳仁尤其擅长勾魂夺魄。据说每一个与他对过戏的女演员,临到杀青的时候都会爱他爱到无可自拔。

    柳如絮相信这样的传言,因为她就是在戏里爱上慕辰的。幸运的是,慕辰也爱上了她。

    总有人对她说,不要相信慕辰的深情,因为那很廉价。他会在专注地爱过你之后,又把你无情抛弃。他的爱很温柔,很炽热,却也很短暂。只是一个错身,他便走远了。

    还有人对柳如絮说,想要攀上慕辰的女人多得数都数不清。方文曾把这些女人寄给慕辰的照片清理出来,铺在地上。

    密密麻麻的照片铺满了整个房间,那是何等荒诞的景象。

    而慕辰只在门口看了一眼,轻笑一声,然后便兴致缺缺地走开了。这些前仆后继的女人,对他来说只是一个乐子而已。他总是那么漫不经心,又总是那么挑剔,却用温柔多情包裹了自己的冷酷无情。

    这样的男人是最难把握的,但柳如絮偏偏喜欢挑战,并且成功了。她让慕辰离了婚,还获得了进入这幢别墅与他同居的权力。

    如果没有意外,她将是下一个慕太太。金锦溪曾经拥有的,或者未曾拥有的,都将归她所有。

    想到这里,柳如絮心满意足地喟叹一声,然后从炖锅里夹了一块红烧肉,置于唇边吹了吹,用手虚虚捧着,递送到慕辰面前,央求道:“帮我尝尝看有没有盐。”

    慕辰伸出舌尖轻轻一舔,然后便笑了:“你手艺看涨。”

    他没吃这块肉,却让柳如絮羞涩地红了脸。这人的舌头有多么销魂蚀骨,她是最了解不过的。

    “味道真的比上一次有进步欸!”柳如絮把这块舔过的肉放进自己嘴里,强忍着摄入太多脂肪的罪恶感,嚼了嚼,然后便露出开心的笑容。

    她笑起来的时候眼眸弯弯的,还闪烁着快乐的光芒,这让她本就清纯无辜的脸显得十分娇憨可爱。

    慕辰喜欢的,正是她的这份纯真与可爱。

    慕辰果然放下手机,将她拉入怀里,吻了吻她浸润着油光的嘴唇。

    “肉要这样吃才美味。”他附在柳如絮耳边,嗓音既低沉又戏谑。

    柳如絮面颊飞红,眼眸含情,羞得直往他怀里躲。偏在此时,她不小心窥到了慕辰的手机,然后便从快乐的山巅直坠谷底。

    原来他用那般专注、沉迷,且温柔的目光凝视着的,竟是金锦溪的照片!可是照片是假的啊!为什么还会有人喜欢?

    想到这张照片可怕的转发数据和下载量,柳如絮就恨得牙根发痒。也不知道金锦溪从哪儿找来的修图师,竟然把她原本那张脸捏成照片里这幅模样,明明知道她是一个整容怪,网友们依然对这张照片爱得深沉。

    他们似乎把金锦溪和照片里的女人进行了割裂,于是就可以一边讨厌金锦溪,一边对着照片里的女神跪舔。

    更可笑的是,哪怕艾米把金锦溪哭得丑陋不堪的视频发到网上,揭露了她的谎言,仅凭这张照片,金锦溪竟然也涨了几十万粉丝。这就很离谱了!

    更离谱的是,似乎连慕辰也被这张照片迷住了。

    柳如絮气得心脏都在发疼,却不敢当着慕辰的面表现出来。她闻到了自己身上的油烟味,又看到了自己过分随意的穿着和略显凌乱的头发,原本这样的打扮在家里无伤大雅,然而此刻对比照片里的女人,却是有些逊色了。

    于是她吻了吻慕辰的嘴唇,柔情万千地说道。“饭菜都做好了,阿姨等会儿会端出来。我先上楼换一套正装,要不然显得不够正式。这是我们住在一起的第一天,要好好庆祝。”

    “不用换正装,你穿什么都好看。”慕辰揉了揉她顺滑的头发,用裹着一丝沙哑的嗓音诱哄道:“不穿更好看。”

    柳如絮状似羞恼地瞪他一眼,然后便捧住通红的脸颊,逃也似地跑上楼。

    慕辰就是这样一个男人。他可以一边欣赏前妻的照片,一边撩拨女友的芳心。想要牢牢抓住这个人,哪有那么容易?

    回到房间的柳如絮泄了一口气,却又很快打起精神来装扮自己。她化了一个很轻薄的淡妆,重点突出自己如水的眼眸,却又挑了一件桃红色的紧身连衣裙,用艳丽的色彩来烘托自己的娇嫩。

    洒上白桃味的香水后,她扶着栏杆,慢慢走下楼梯。

    原本姿态懒散的慕辰,在看见她的一瞬间便坐直了身体。

    “宝贝,你真美。”

    慕辰丢下手机,走到楼梯口,未等佳人靠近便伸出一只手,殷切地期盼着她的入怀。两人一瞬不瞬地看着彼此,眸光因为暧昧的浓情而融化。

    偏在此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门外传来,高跟鞋敲击着地板砖,发出哒哒哒,哒哒哒的脆响,似鼓点般悦耳动听。

    少顷,一名身材高挑的女子在仆佣的引领下大步走进来,胯骨一左一右地摆,翘臀也跟着微微地颤。她只穿了一件纯白色无袖紧身T恤,下着一条堪堪遮住大腿根的黑色薄纱小短裙,长到逆天的双腿蹬着一双黑色细带高跟凉鞋,体态极致婀娜。

    这原本是最简单的穿搭,却因为她那头蓬密的,宛若浮游的海藻或缭绕的云雾般的漆黑长发,而显出一万分的旖旎与稠丽。

    她大摇大摆地走进来,一瞬间便让这原本就装修得富丽堂皇的客厅,绽放出更为华美的光彩。

    她抬起过分艳丽也过分灼目的脸庞,口气恶劣地喊道:“慕辰,你快把我的东西还给我!”

    慕辰:“……”

    没有人知道,慕辰此刻的心脏正在遭受怎样剧烈的考验。恰似危险来临,又似芒刺在背,他竟不知不觉被这抹艳光逼出了许多热汗。他握着柳如絮的手掌已被汗水打湿,显得粘腻起来。

    此时此刻,他的头脑里只余一片空白,身体却下意识地做出了甩开柳如絮的动作。那迅疾的速度仿佛是在甩开一块烫手山芋。

    柳如絮:“……”

    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见了什么,以至于乌芽芽已经走到面前来,她还在不停眨眼。

    “慕辰,我的包包,鞋子,衣服,珠宝呢?你把它们放哪儿了?”乌芽芽用指尖戳了戳慕辰的胳膊。

    这个人好呆哦!张口结舌的模样像个大傻子。

    乌芽芽的指尖与照片里快要触到镜头的指尖一样,长长的,细细的,尖尖的,玉嫩白皙里透着淡淡的粉,漂亮得不可思议。被她戳了两下手臂,慕辰竟觉得那处酥酥麻麻地发着烫。

    “金锦溪?”他确认道。

    他从未想过,那张照片从来不是P的,而是现实里就存在。甚至于照片里的人,远不如眼前这个鲜活灵动。已美到那样的程度,她竟然还不上相,走进现实的时候,就仿佛童话故事在上演。

    慕辰喉结滚动,口唇发干。太过沙哑的嗓音令他尴尬地直皱眉。

    “才离婚几个月啊,你就连自己老婆都认不出啦?”乌芽芽讽刺道。

    听见这一句“连自己老婆都认不出”,惊愕中的慕辰竟控制不住地低笑了一声。悠忽间,他的心脏已完全酥软下来。

    他从未如此清晰地意识到,自己是一个这么没有原则的人。离婚之前日日夜夜爆发的歇斯底里的争吵,以及那些恨铁不成钢的愤怒,都在此刻烟消云散。

    金锦溪抓住他的手臂,再三向他讨要财物的贪婪嘴脸,已完全被眼前这张娇艳得宛若桃李绽放的脸所覆盖。

    “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慕辰极其自然地握住这根戳着自己的细长手指。

    乌芽芽连忙把手指抽回来,理直气壮地说道:“我整容了,你不知道吗?消肿以后,我就变成这样了。”

    她挺了挺胸脯,脸上全无心虚的模样,只有骄矜和得意。在她看来,整容是一件极其自然的事,完全没必要感到羞耻。她盛气凌人的不仅仅是过分美丽的容貌,还有那份无比坚定的自信。正是缘于这份自信,她十分的容貌,在气质上又增加了十分。

    这是一种堪称凶悍的美丽。

    哪怕她毁容的视频还挂在网上,令人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等她真正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这洪流般的美丽就把一切芥蒂和阴影都冲散了。

    她整过容,她贪婪,她脾气差,她动不动就歇斯底里惹人生气。不过那又怎样?只要她还是现在这幅模样,任何人便都可以在一秒钟内将她原谅。

    慕辰直勾勾地看着她,眼瞳震颤。

    终于回过神来的柳如絮尖声喊道:“不可能!你明明整容失败了!我看过你的照片和视频!不可能的!”

    然而再多的不可能也无法否决掉她的亲眼所见。金锦溪不但没整容失败,还相当成功。顶着这张大杀四方的脸,她在娱乐圈里想怎么造作就怎么造作。无论是公司还是粉丝,亦或者路人,对她的宽容度总会比一般人多得多。

    高颜值所带来的便利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而金锦溪所拥有的已经不是颜值,而是神赐的礼物。

    “你才整容失败了!你看看你的鼻孔,都快小的看不见了。你呼吸不困难吗?”乌芽芽伸出细长的食指,用力揉了揉自己挺翘的鼻尖,挑衅道:“我敢对我的鼻子这样,你敢吗?”

    哪怕是把自己的鼻子拱成猪鼻子,她的容貌也未曾受到任何削减,反倒显得更活泼灵动。

    慕辰控制不住地低笑一声。

    结婚之后,金锦溪的脾气越来越暴躁,也越来越古怪。以前,慕辰只会觉得心烦,但现在,他却觉得有趣。

    “呸,整容怪!”乌芽芽骂了柳如絮一句,然后推开她,急急往楼上走。

    “我要把我的衣服鞋子包包首饰全都带走。”她头也不回地宣告。

    越往上行,她挺翘的小屁股便扭得越性感可爱。

    慕辰的视线紧紧追随着她,眸色已暗得不能再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