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乌鸦少女 > 第 25 章(易岺的心跳...)
    易H站在台阶下,与高处的乌芽芽对视,素来冷漠淡然的眉眼,此刻酝着一丝热意。

    这热意并不明显,却是持续不断的。

    慕辰是个老戏骨,倘若叫他对着镜子练习暗恋一个人的神情,他大约也会这么表现,所以他的心一下子就提了起来。

    他上前几步,故作热情地说道:“易先生,快请进,我是真的没想到锦溪口中的朋友竟然是你。”

    他伸出一只手,去握易H的手。

    易H匆匆与他一握,却并未走上台阶,而是弯下腰,去碰乌芽芽的脚。

    乌芽芽眼睛瞪圆了一瞬,像是有些戒备,却又很快立住不动了。她发现易H只是伸出指尖,帮自己把松散的鞋带系回脚踝。

    有人伺候,她自然是不反抗的。

    “这边也松了。”她得寸进尺地翘了翘另一只脚。

    易H短促地笑了一声,却也欣然地把另一只脚的鞋带系好。细而长的鞋带必须挽成交叉的花样再一圈一圈绕于脚踝,最终打成一个蝴蝶结。要想系的足够漂亮,的确需要一些技巧和耐心。

    谁也无法想象,似易H这种习惯了高高在上的人,会有这样的技巧和耐心。

    柳如絮刚才还在想,如果让一个男人看见乌芽芽雪白的双足和欲落不落的鞋,对方要么会捧着她的脚落下亲吻,要么会认真细致地帮她把鞋带系好。前者狂热,后者克制。

    这不,克制的那个人来了!像易H这种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大佬,竟然会主动俯下身,为一个女人穿鞋!乌芽芽这张脸有那么迷人吗?

    柳如絮嫉妒的心脏都在紧缩,脸上却始终带着优雅得体的笑容。

    易H直起腰,冷淡却富有深意地瞥她一眼,然后握住乌芽芽纤细的手腕,将之带入别墅。

    站在台阶上的时候,乌芽芽是背着光的,易H只能看见一个美好的轮廓。进入灯火通明的客厅,沐浴着暖黄的光,易H才发现,乌芽芽的脸颊鼓鼓囊囊一大团,像是直接吞了一个包子。

    她不断嚼着这个“包子”,还发出吸溜吸溜的声音,吃的很是艰难,却也很是津津有味。

    易H:“……”

    他拿走乌芽芽手里握着的口香糖瓶子,轻轻摇晃几下。瓶子里发出稀稀拉拉的声音,可见满满一瓶糖果已经被吃得差不多了。

    柠檬味,又酸又甜,是小妖怪的最爱。

    在这一刻,易H既想扶额叹息,又有些哭笑不得。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摊开之后捧在乌芽芽嘴边,语气十分无奈:“把口香糖吐出来,你嘴巴都塞不下了。”

    乌芽芽一边摇头一边翻白眼。谁说她吃不下?变成人形之后,她一口气能吞掉一个大苹果!

    易H捏住她的下颌,迫使她张嘴,然后直接用手指把她嘴里的口香糖给抠了出来。

    黏糊糊的口香糖伴随着晶莹的唾沫,沾了他满手,他却完全不感到恶心,只是蹙着眉头说教:“吃东西别贪多,要不然嘴巴和肚子会塞不下的。之前弹珠卡喉咙的事情你忘了吗?这么大一团口香糖要是卡在喉咙里,你会窒息。”

    乌芽芽左右摇头想避开他的手指。

    他便诱哄道:“乖乖吐出来,我给你带了话梅糖。”

    乌芽芽不躲了,还主动张开嘴,伸出粉嫩的小舌头,让他查看自己干干净净的口腔。话梅糖的甜味是持续不断的,自然比嚼完了就没味的口香糖好吃。要不是为了一直保持口香糖的甜味,她也不会不知不觉塞了这么多。

    “没有了,真的。”她邀功道。

    易H这才把人带进厨房,先是洗干净自己的双手,然后再打湿随身携带的手帕,帮乌芽芽擦干净嘴角的唾液。

    慕辰和柳如絮不敢置信地看着这一幕。

    哪怕是父亲照顾女儿,也没有温柔体贴到这个地步的,说是娇宠都嫌不够,这简直是溺爱。他们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慕辰明知道自己没有资格过问,却还是急切地想要寻求一个答案。

    柳如絮则被陡然剧增的嫉妒之情折磨得心脏绞痛。

    若不是她安排金锦溪去韩国整容,让对方重获新生,她哪里会有这样的际遇?丢了一个慕辰,她竟然又攀上了易氏集团的总裁,一下子竟爬得更高了。易氏集团最新研发的治疗癌症的靶向药,据说效果非常好,未来的某一天彻底攻克癌症也绝非神话。

    易氏的股份天天都在大涨,而易H即使低调地从不在媒体上露面,也是众所周知的传奇人物。

    金锦溪她凭什么获得易总的青睐?

    是了,凭脸啊!她那张脸哪怕沾满了恶心的口水,也会有男人愿意一寸一寸帮她舔干净的。

    刚想到这里,柳如絮就看见易H丢掉手帕,用自己的指腹擦去金锦溪唇边最后一丝唾液,然后温柔地笑了笑。他对那个女人是如此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就仿佛在呵护一株长不大的幼苗。

    柳如絮捂了捂胸口,由深深的嫉恨转为无尽的懊悔。她原本想毁掉金锦溪,没想到却反而成就了她。

    慕辰的脸色同样很难看。

    他走进厨房,问道:“你们俩怎么认识的?”

    “我们十五年前就认识了。”易H毫不隐瞒:“那时候我被绑架了,是芽芽救了我。”

    “芽芽?”慕辰皱眉。

    “芽芽是我的小名,你不知道吧。”乌芽芽火上烧油地添了一句。她仿佛生来就知道该怎样叫人心底里不痛快,这大约是她的种族天赋吧。

    慕辰果然露出了难受的表情。结婚六七年,他竟从来不知道妻子还有一个小名。这是否表明自己在妻子心里的分量根本比不上易H?他们俩既是青梅竹马,又是生死之交,难怪感情好到这个地步。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他质问道。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在外面找小三也没告诉我啊。”乌芽芽翻了个白眼。

    慕辰一时哑然。他差点忘了,自己才是首先背叛这段婚姻的人。他甚至忘了,金锦溪已是自己的前妻,两人之间再没有法律限定的责任和义务。从今以后,无论金锦溪想要与谁在一起,都不是他能干涉的。

    他站在厨房门口,一时之间有些茫然,又有些难以言表的失落。

    易H对两人的感情纠葛完全不感兴趣。把用过的手帕扔进垃圾桶之后,他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颗话梅糖,亲手剥掉糖纸,塞进乌芽芽嘴里。

    乌芽芽是个小妖怪,耳力非常敏锐,自然能够听见易H的口袋里还有糖果纸受到压迫发出的咔咔声,这表明他带来的话梅糖不止一颗。

    于是她立刻伸出手去掏他的口袋。不把所有糖果搞到自己手里,她会觉得浑身刺挠。

    易H握住她纤细的手腕,顺势把人往怀里带了带,另一只手压住她脊背,将她摁在自己宽阔的胸膛上,蹙着眉头训斥:“弹珠卡喉咙的教训你又忘了吗?糖果一次只能吃一颗,这颗化掉了我再给你。”

    乌芽芽连忙咬碎嘴里的糖果,急切喊道:“化掉了化掉了,啊,你看。”

    她张开嘴让易H检查,舌尖上却还沾满琥珀色的细碎晶体,那是尚未化掉的话梅糖。

    一股酸酸甜甜的气息钻入易H鼻腔,令他口舌生津又口干舌燥。这两种完全矛盾的生理反应,他竟不知道是怎样产生的。

    他用滚烫的手掌按住乌芽芽脆弱的后脖颈,嗓音沙哑低沉:“别闹了,搬完东西我们早点回家。”

    把那个充满痛苦回忆的地方称之为家,他心里竟然没有丝毫抵触。

    乌芽芽用脑袋撞了撞他结实的胸膛,没好气地说道:“你能不能别总是提弹珠卡喉咙的事?”这样的黑历史,她早该用法术从易H脑海中洗掉才对。

    “好,不提。”易H揽着她的肩膀走到外面,指着从卡车里跳下来的三十几号人,说道:“他们是奢侈品养护公司的人,专门负责奢侈品的鉴定、修护、搬运以及保存。你的东西在哪里,带他们上去看看。”

    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帮忙,乌芽芽自然是高兴的。洗掉黑历史的想法立刻便被她抛到了脑后。她拉着易H的手,噔噔噔地上了楼。

    慕辰盯着两人的背影,眸色几度变幻,最终凝固为晦涩的不甘。

    他快速跟了上去。

    柳如絮也亦步亦趋地跟紧一行人。

    专业人员素养就是高,很快就分成几组人马,对金锦溪的衣服、鞋子、包包、配饰、珠宝进行分门别类的打包。他们带来了防尘袋,丝绒盒,纸盒、保险箱等收纳装置。什么物品应该放在什么容器里,他们做的有条不紊。

    每一样物品在归置之前,他们都会反复检查并拍照留档,旁边还有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录像。

    看见衣服鞋子被收进纸盒里,乌芽芽尚且没有什么反应。看见金锦溪的珠宝一样一样被工作人员从保险箱里取出来,用丝绒盒子装好时,乌芽芽受不住了。

    亮晶晶,她眼里全都是亮晶晶!赤橙黄绿青蓝紫,各色珠光映照着她的脸,也迷花了她的眼。她脚尖往前一探便想飞扑过去,却及时被易H拉了回来。

    “忍着。”易H在她耳边低语。

    “我快忍不住了!”乌芽芽嗓音颤巍巍地说道。

    “忍不住也要忍。别忘了,这些东西都是要拿去拍卖的。”

    一边是亮晶晶,一边是早点凑够钱下班,乌芽芽忽然之间就遇到了生平最艰难的一个选择。她慢慢举起两只小手,又慢慢把两只小手握成拳头,像猫儿一般上上下下挥舞着。

    “啊啊啊,好难啊好难啊!”她整张脸都拧起来,肉肉的小奶膘皱成了包子褶。

    让一只小乌鸦不去捡宝石,与让一个吸毒人员不去嗑药有什么区别?这简直就是折磨!

    易H垂眸看她,嗓音低柔地发着笑。

    站在一旁的慕辰听不见两人面贴面耳贴耳地说些什么,却不难感受到他们亲密不容人插足的氛围。

    若不是对易H依赖到了极点,金锦溪不会露出那般情态。在自己面前,她张牙舞爪,满身是刺;在易H面前,她却天真可爱得宛若一个小女孩。

    慕辰撇开头,吞下满腔苦涩。现在,他还能说什么呢?金锦溪离开了自己也能过得很好。哪怕他再自负也不得不承认,易H远比自己更细心,体贴,温柔。

    连金锦溪的奢侈品,易H都能专门聘请一个公司来养护,那么金锦溪本人,他更是会照顾得无微不至吧?

    这样也挺好。离婚了,本来就该各过各的。慕辰暗暗劝说自己,笑容却有些勉强。

    柳如絮看着这群专业人士又是拍照,又是录像,又是跪行收纳,又是轻柔折叠,心里堪称五味杂陈。有钱就是好啊,不但可以拥有如此昂贵的物品,还能拥有一支专门伺候这些物品的团队。

    她现在已经是二线艺人,却也摆不开这么大的排场。她会把慕辰视作猎物去抢夺,不可否认也有羡慕金锦溪奢靡生活的原因。她想替代金锦溪,那么毁掉金锦溪就势在必行。

    然而,当她以为自己快成功的时候,金锦溪却趾高气昂地杀了回来。离婚之后,她非但没落魄,反倒过得比以前更奢侈。她运气怎么能这么好?

    柳如絮暗暗调整吐息,以防自己气成河豚。

    乌芽芽也在深深吐息,免得自己一个忍不住,扑进珠宝堆里打滚。可她本来就不是自律的小妖怪,这些珠宝不是放在柜台里的商品,看一看摸一摸又不会被榕树爸爸的枝条抽打,她怎么控制得住?不控制又不行,这些东西都是要拿去卖钱的,卖了钱就能早点下班……

    这样一想,乌芽芽只能紧紧搂住易H的胳膊,把自己脑袋扎进他怀里。

    “我什么都看不见,我什么都看不见?”她不断催眠自己。

    易H用大手摁住她的后脑勺,又轻轻揉了揉她浓密的秀发,然后沉沉低笑。

    他从来不是爱笑的人,却总也忍不住被小妖怪逗笑。

    堵住了视觉,乌芽芽却堵不住听觉。一名工作人员拿起一串钻石项链,迎着灯光鉴别,链珠相互碰撞,发出细微的沙沙声,这对乌芽芽来说是出自于灵魂的诱惑。

    好想……好想把这些亮晶晶据为己有!

    她神经质地张了张爪子,然后一下一下用脑袋撞击易H的胸膛。

    易H笑得更低沉,更愉悦。他两只手都摁在了小妖怪的后脑勺上,又轻轻捏着她的下巴尖,将她的脸转向侧边,柔声低语:“听我的心跳。”

    砰砰砰,砰砰砰……

    略有些急促,略有些热烈,却又十分安宁悦耳的心跳声,立刻取代了珠宝的诱惑,阵阵敲击着乌芽芽的耳膜。

    在这一刻,乌芽芽忘却了一切,只专注于这道近在咫尺却又仿佛从遥远的时空里传来的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