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乌鸦少女 > 第 30 章(别来无恙)
    天还没亮,乌芽芽就被造型师团队从被窝里挖出来,带到次卧做美容。

    “金小姐,请问您想敷哪一款面膜?”造型师打开一本产品图册。

    乌芽芽根本没仔细看图册上的文字说明,也不在乎什么功效,指着一款黄金面膜,干脆利落地说道:“要这个。”

    别的面膜要么白白的,要么黑黑的,要么绿绿的,只有这款面膜是金灿灿的,自然会被她一眼相中。

    “好的,这款面膜具有抗氧化以及抗糖化功能,保湿效果也很好,涂抹之后能最大程度地激活胶原蛋白,还您一张年轻美丽的脸庞。当然,金小姐您的脸庞本来就足够美丽,我们的产品只能给您锦上添花而已。”造型师热情洋溢地介绍着产品,对乌芽芽的赞美也是发自真心的。

    在娱乐圈工作那么多年,颜值比这位金小姐还高的人,她是真的没见过。

    头一回打照面的时候,她差点喘不过气。她的团队也都发出接二连三的吸气声,明显是被镇住了。

    这是哪个整容师动的刀?我愿称他为上帝之手!而这张脸,分明是上帝恩赐的礼物!当下,造型师就产生了这样的念头。

    她一点一点帮乌芽芽涂抹面膜,心里的惊叹从刚见面那会儿到现在,就没停止过。

    这是一张永远都看不腻的脸!

    易H也在注视着小妖怪。他伸出修长的食指,轻轻沾取她脸颊上的一点金粉,故作庆幸地说道:“幸好这些年我有十分努力地工作。”

    乌芽芽斜着眼睛看他,问道:“怎么啦?”

    易H低声一笑,温柔喟叹:“否则我根本养不起你。”

    这句话的重点不在于我的工作很赚钱,而在于我能养得起你,并且愿意付出一切最好的资源去供养你。字里行间暗藏了多少暧昧情愫,又昭示了多么笃定的心意。

    造型师是个知情识趣的人,当即便追捧了一句:“像金小姐这样的大宝贝,也只有易总您才养得起。”

    像易总这样的金主,她是真的很少见。做美容养护的时候,由于过程繁琐枯燥,陪女客来的那些男人一般都会找个安静的地方,自己做自己的事,很少有人会寸步不离陪在女客身边。这位易总不但陪着,还满心满眼全都是金小姐,真就一点也不觉得厌烦。

    好男人啊。造型师忍不住暗赞了一句。

    乌芽芽根本没get到这句话的深层含义,只觉得造型师真会拍马屁。她可不就是一个大宝贝嘛!

    于是她轻轻哼笑一声,眼珠子也得意地翻了上去。

    易H低沉地笑了。

    “她不是我的大宝贝,”他摇头否认,等乌芽芽露出不满的神色才又温柔补充:“她是我的小妖怪。”

    造型师:“……”哎呀妈呀!有钱人连昵称都取得比一般人肉麻。小妖怪什么的也太可爱了。

    乌芽芽并不觉得小妖怪的称呼很可爱,这本来就是事实嘛。

    但是,当易H用极富磁性的嗓音,缓慢又轻柔地吐出“小妖怪”三个字时,她却产生了异样的感觉。恍惚中,她觉得自己的头皮像是被一双无形的手轻轻抚过,从额角到颈窝,从眉心到耳后,处处都是乱窜的电流,然后整个人便酥麻了。

    她又黑又亮的眼瞳里浮出一丝迷蒙的水雾,像是有些失神,又像是完全沉溺在易H的温柔细语中。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回神,然后假装凶巴巴地瞪了易H一眼。

    易H握住她一缕发丝,有一下没一下地缠绕在指尖把玩,嘴角始终噙着一抹温柔笑意。

    造型师:“……”我是不是有些碍眼呀?要不要找个借口回避一下?

    两小时后,打扮一新的乌芽芽把造型师带到衣帽间,让她帮自己挑选节目中需要穿到的服装。

    “您试试这条裙子吧。”造型师取出一条烟紫色重工刺绣连衣裙。

    乌芽芽立刻就脱掉身上的睡衣,准备换上这条裙子。衣帽间里除了她和造型师,还有易H。如果易H真的是乌芽芽的男朋友,出现在这种场合倒也没什么,但他知道自己不是。

    脱了衣服的小妖怪也还是小妖怪,只不过她此刻的模样能轻易勾走一个男人的魂魄。

    易H眼疾手快地从衣柜里抽出一条薄毯,抖开之后将她严严实实裹住。他的心脏在狂跳,血液在奔涌,似乎遗忘了什么重要事项的隐约预感终于变得清晰起来。

    是了,他差点忘了,这是一只百无禁忌的小妖怪。

    “芽芽,我们去隔壁房间单独聊会儿。赵小姐,麻烦你帮她挑几套裤装,不要拿裙子,尤其是不要拿短裙。”易H嗓音沙哑地说道。

    造型师恭恭敬敬地点头,心里却腹诽易总脾气古怪。当着她的面换衣服怎么了?大家都是女人,难道还怕她占了便宜?而且只准女朋友穿裤子是什么鬼?大清都亡了多少年了?不过话说回来,金小姐的身材是真的绝!易总艳福不浅呐!

    易H把裹着毛毯的小妖怪带到隔壁房间。

    “芽芽,你不能在外人面前光着身子,明白吗?”他极为严肃地告诫。

    “我没有光着,我还穿着胸衣和裤衩呢!”乌芽芽觉得自己很冤枉:“我当然知道不能在别人面前光着身子啦!我爸爸教过我的!你以为我是白痴吗?”

    易H揉了揉高挺的鼻骨,只觉得既好笑又无奈。道理小妖怪都懂,但她似乎有一套自己的标准,而且还特别固执。

    节目开播的时间快到了,易H没法跟小妖怪说通这个道理,只能威胁道:“如果你当着镜头的面穿着裤衩到处晃,总局那边会把你的直播间封掉。封掉之后你不但赚不到钱,还得赔钱,明白吗?”

    “啊,你这么说我就明白了。”乌芽芽似懂非懂地点头。

    沙滩上到处都有人穿裤衩,所以她觉得这没什么。而且她是个小妖怪,生来就不用穿衣服的。不过看在钱的份上,她照着做就是了。

    “行吧,我知道了。”她点点头。

    易H还是不放心,又叮嘱一句:“记住,凡是有外人和摄像头的地方,你都不能脱衣服。”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你快把毛毯拿开,我好热。”乌芽芽像个虫子一般扭了扭。

    易H简直想要叹气。

    “你刚才答应我什么来着?”他颇为疲惫地问道。

    乌芽芽很快就反应过来,辩解道:“可你不是外人呀!我当然可以当着你的面换衣服!”

    只这一句彰显着特殊性的话语,易H的疲惫,无奈和担忧,便都消散得一干二净。他极为克制地抚过小妖怪肉呼呼的脸颊,指腹顺势摁了摁她噘起的嫩红唇瓣,嗓音暗哑:“现在还不行。”

    是的,只是现在还不行。

    乌芽芽的脑袋瓜子根本理解不了易H的话中深意。她用毛毯把自个儿拢住,嘟嘟囔囔地说道:“你真麻烦!好吧好吧,我让造型师给我拉个帘子。”话落扭着小腰出去了,临到门口还冲易H翻了个大白眼。

    易H扶额而笑。

    ---

    慕辰和方文坐在保姆车里抽烟,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帮他们搬运几大箱行李。当然,为了节目显得真实,他们会留下最轻的一个行李箱,让慕辰自己拖进去。

    方文隔着薄薄的烟雾打量自家老板。

    慕辰今天穿了一件利落的白衬衫,下着修身黑色西装裤,极简风的搭配,却又完美得烘托出了他的贵气。他这张脸本就英俊得过分,身材又好,所以越是干净的打扮越能凸显他的优势。

    他此刻正叼着烟,漫不经心地往车窗外看,逆天长腿懒散地曲起,姿态十分随意。他微微眯眼的时候自然便会流露出一种温柔多情却又全然不把周围的一切放在心上的矛盾气质。

    他似乎心情不好,时不时便叹一口气,修长的剑眉轻轻拢着,不知在想些什么。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他随口问道:“锦溪那边你沟通好了吗?”

    方文满脸不解:“沟通什么?”

    慕辰诧异地看着他:“自然是沟通节目拍摄流程。当着镜头的面,她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你都没和她通好气?”

    就算是恩爱夫妻一块儿录节目,这个流程也是必不可少的,更何况是离婚夫妻?万一金锦溪有意整他,当着摄像机的面爆他的料,后续引发的一切麻烦谁来处理?

    这么重要的事,方文怎么能忘?

    慕辰脸色阴沉下来。

    方文不以为意地摆手:“悖你瞎操心什么。她那张丑脸一露出来,无论她说什么,观众的反应都是呕吐。咱们没必要跟她沟通,她翻不出浪花。”

    一个怪物当着镜头的面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无论她口中诉什么苦,观众都不会感同身受。正相反,观众会觉得她相当辣眼睛,继而更感厌恶。

    虽然这么说很残酷,但事实的确如此。

    更何况人人都知道慕辰风流多情,一年到头总要闹好几次绯闻,结婚之后也是如此。观众早就接受了他这个人设,狗仔多次拍到他跟女人过从甚密的照片,也没引发多大热议。金锦溪天天败家扫货,反倒被骂得很狠。

    还没离婚的时候,慕辰都没出事,离婚之后他就更加不会翻车。所以方文一点也不担心。

    慕辰愣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并未把金锦溪没毁容的事告诉经纪人。现在的金锦溪就是个魔物,只要她愿意,她能在娱乐圈里搅风搅雨。

    慕辰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一个多么容易耽于美色的人,所以在见过那样的金锦溪之后,他的心乱了套。好在他见惯了各色美人,又足够冷静自持,这才调整过来。

    若非如此,他宁愿付违约金也会推掉这档节目。他已打定主意只把金锦溪当成最熟悉的陌生人,离婚了就离婚了,他还不至于吃回头草。

    但是,他有这样的自制力不代表观众也有。只要金锦溪顶着那张脸出镜,她说什么观众都愿意听。

    “算了,我自己跟她说。”慕辰越想越担心,立马给金锦溪打去一个电话,那头却把他拉黑了。

    需要的时候兴冲冲找上门,不需要的时候翻脸不认人,很好,这很金锦溪。

    慕辰气笑了,杵灭香烟后略带烦躁地说道:“我会找个机会私下跟她沟通的。她没毁容。”

    “什么?她没毁容?可是视频不是艾米放的吗?如果她没毁容,艾米不会帮她跟公司谈解约的。”方文追下车询问。

    恰在此时,一辆豪车也从马路那头缓缓驶过来。

    悬浮在空中的微型摄影机已开始工作。慕辰跳下车的时候,《别来无恙》的直播间便出现了他的身影,满屏都在刷着【哥哥好帅,哥哥我爱你】等弹幕。

    另一个悬浮摄像头对准了刚刚驶来的那辆豪车。

    观众们纷纷拉出红色横幅预警:【整容怪来了,前方高能!胆小的朋友请退散!】

    但是,首先从车里跨出来的人却并非大家都在等待的金锦溪,而是一名身穿银灰色西装的高大男人。如果说慕辰的长相是锋芒毕露的英隽,那么男人的长相就是深沉内敛的俊美。

    一副金丝眼镜架在他过于高挺的鼻梁上,完美地遮掩了他弥漫着危险气息的双瞳。无论是卓然的贵气还是修长挺拔的身材,亦或行止间的优雅派头,他都比慕辰惹眼太多。

    很难相信这样一位出色至极的人物,竟然不属于娱乐圈。

    【这位大帅哥是谁?三分钟之内,我要他的全部资料!】

    【这位哥哥好儒雅,好禁欲!是我最喜欢的类型!艹了,简直极品!】

    公屏上不断冒出赞美的话。

    就在这时,那人转过身,朝敞开的车门里望去,并伸出一只手,做搀扶的姿态。

    于是大家都预感到,他应该是陪金锦溪来的。这么俊美的男人,为什么会与一个丑八怪在一起?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看向车门处。

    慕辰也情不自禁地上前两步,眼眸幽深。

    一只雪白,细长,匀直,并且曲线格外优美的腿,缓缓从车门里探出,轻轻落在地上。黑色绑带凉鞋缠绕着玉色足背,又顺着异常纤细的脚踝蔓延上去,在软而嫩的小腿肚子处绕成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在这一瞬间,公屏上满带侮辱性的弹幕,全都消失了。

    整个直播间静得出奇。

    当第二只同样雪白,细长,匀直的腿探出来的时候,公屏上才缓缓划过一条鲜红的弹幕:【啊……这腿,我能舔一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