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乌鸦少女 > 第 33 章(小娇妻)
    乌芽芽终于把酸奶盒子舔干净了。

    飞行摄影机落下来,给这个饱受“疼爱”的包装盒拍了一个特写,盒壁里干干净净还泛着光,竟是一丝奶汁也没留下。水洗的都没有这个效果。

    公屏先是一静,然后便弹出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哈】,密密麻麻盖住了乌芽芽饱足的脸,场面蔚为壮观。

    【老天爷,这是什么绝世大可爱!】

    【一滴奶都不浪费,绝!】

    【溪崽舔酸奶的时候,我把电脑屏幕也舔干净了!】

    【看得我直流口水!我也想吃碧根果和酸奶!】

    【我只想吃溪崽舔过的碧根果和酸奶。】

    观众都快笑死了。他们从来没见过哪个明星,尤其还是女明星在镜头前这样吃东西,真是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

    一位很有人气的吃播博主实名发来弹幕:【学到了!在我们吃播界,吃相比这豪放的人比比皆是,却吃不出这样的旖旎,也吃不出这样的可爱。看着金锦溪吃东西,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味觉的诱惑,还有视觉和听觉的冲击。这是三重感观带来的盛宴。今天真的学到了,已经录频,今天晚上通宵钻研!】

    立刻有观众调侃道:【你别费那个劲了,没有金锦溪这张犯了天条的脸,你吃不出她那种感觉。重要的不是吃相好不好,是长得好不好。】

    【哈哈哈,扎心了!不过老铁说的是实话!】

    【溪崽的脸无敌了,性格更是可爱!】

    【爱了爱了!】

    直播间里一片欢腾。之前闹得很凶的水军和黑子,这会儿都插不上话。他们明显感觉到,吃完一盒酸奶,观众对金锦溪的喜欢程度又提升了一大截。如果他们这时候抛出侮辱性的言论,肯定会被围攻。

    正当水军准备歇一歇的时候,乌芽芽拿起一颗碧根果,继续夹碎。

    慕辰见她满心满眼都是吃的,一句话也不跟自己说,就想逗逗她。

    他抓起果盘里堆积的果肉,一口气塞进嘴里。

    乌芽芽不敢置信地看着他。

    观众:【!!!慕辰要完!这可是溪崽辛辛苦苦夹碎的果肉,就等着最后这足足的一口了!】

    【要吵架了,要吵架了!隔壁三对离婚夫妻已经吵起来了!】

    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起哄。

    柳如絮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只静候两人吵起来。她是见过金锦溪与慕辰吵到天翻地覆的样子的。那人脸颊涨红,青筋暴凸,指着慕辰声嘶力竭地质问他为什么不给她钱,为什么要停了她的副卡。她眼里只有钱,每次吵架也都是为了从慕辰口袋里掏出更多钱。

    她那样的丑态就该让全国观众看看!会把酸奶盒子舔到干干净净的这个人,根本不是真正的金锦溪!

    经纪人沉稳地说道:“等他们吵完,我就去买通稿,争取让‘疯妻金锦溪’上一次热搜。”

    “嗯。”柳如絮点点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

    正如观众所说,另外三对离婚夫妻已经吵得不可开交。其中一对起因是为了做饭。女的埋怨男的从来不回家吃饭,男的说自己工作很辛苦,妻子却不理解。

    还有一对是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最后一对是为了家务活的分配。哪怕上节目之前已经互相沟通过,等到矛盾真正爆发的时候,感情冲昏了理智,很多不应该说的话就会控制不住地往外蹦。

    那三对夫妻越吵越凶,女的哭得满脸是泪,男的虽然极力按捺,却还是难掩暴怒。观众看得直呼过瘾,发现乌芽芽和慕辰这边也有吵架的迹象,就纷纷赶过来,一窝蜂地哄抬气氛。

    【溪崽,骂他!】

    【不,上手挠他!】

    【打起来,打起来!】

    在一片助威声中,乌芽芽抓狂地骂道:“慕辰,你这个坏东西!你知不知道为了搜集这些果肉,我有多辛苦?为了这一口吃的,我容易吗?你太坏了,你太坏了!”

    她紧紧握着小拳头,气得两肩都在颤抖。

    慕辰刚把果肉吃完就后悔了。他怕金锦溪气到失去理智,也怕这人吵着吵着就开始爆自己的黑料。

    然而乌芽芽并未爆料。她指着慕辰的鼻子,反反复复念叨:“你这个坏蛋!你是坏人!你天生就是坏胚子!我鄙视你!我呸!”

    从小被榕树爸爸用枝条管束的她,从未接触过人类特有的骂街文化。所以她的词汇相当贫乏,嘴里捣腾来捣腾去,也只是那几个一点也没有杀伤力,甚至还有点可爱的字眼。

    被骂的慕辰连忙撇开头,用拳头掩了掩嘴。他怕自己当着前妻的面笑出来,那样就太伤害她的自尊心了。

    观众:【……溪崽,你到底会不会骂人?】

    【很明显,她不会!】

    乌芽芽也知道自己骂得不够精彩,于是停顿下来思考。她胸膛剧烈起伏着,浓密的头发也跟着张牙舞爪地颤,像是一头发怒的狮子。

    【来了来了,溪崽憋大招了!】观众兴奋地搓手。

    乌芽芽憋红了一张脸,然后吐出极嘹亮的一句话:“阿西吧!老娘被你气死了!”

    期待了老半天的观众:【……就这?】

    短暂的静默过后,直播间里划过一大片密密麻麻的【哈哈哈哈哈哈……】

    与另外三个直播间的剑拨弩张比起来,乌芽芽的直播间简直是欢乐的海洋。观众从来没见过这种别出心裁的吵架方式,明明那么愤怒,却一个脏字儿都不会骂,太可怜了,也太可爱了!好像幼儿园的小朋友!

    【我好想钻进屏幕,帮溪崽吵架!】

    【我也是!】

    【心疼溪崽!】

    观众的心都酥了。

    慕辰的心里也是一片柔软。回想以前,他这才发现金锦溪的确不会骂脏话。她只是哭着要钱,也只是责问他为什么总不回家。现在,她不提钱了,也不在乎他回不回家了,便只会反反复复地骂他是坏蛋。

    就真的很可爱……

    慕辰咽下满腔笑意,软着语调诱哄:“溪溪,我错了,我赔给你好不好?我帮你剥碧根果!你看,我帮你剥一个完整的!”

    他半跪在茶几边,用钳子小心翼翼地夹碎果壳,取出一个完整的碧根果。

    乌芽芽为了保护指甲,都是把果壳夹得很碎很碎,这样就不必拿指头去掰,这也导致了她搜集的果肉都是残缺的。像这样完整的果肉,对她来说堪称宝贝。

    她满腔怒气一下子就消减很多,一边把果肉攒进手心,一边嘟囔:“我还要!”

    “好好好,我继续帮你剥。”慕辰挑拣了一颗果壳裂得很开的碧根果,用钳子夹住。

    为了保证果肉的完整,他夹得十分小心翼翼。

    数分钟后,乌芽芽手心已捧了一大堆完整的果肉,一颗一颗十分饱满,还泛着浓浓的奶香味。她一把塞进嘴里,嘎嘣嘎嘣嚼碎,刚才还竖起的眉毛,这会儿已满足地舒展开来。

    慕辰笑着问道:“现在不生气了吧?”

    “不气了。”乌芽芽大方地摆手。她哪儿来那么多功夫跟一个不care的人生气,气坏了又无人替。

    慕辰轻轻吐出一口气,竟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从来不知道,前妻竟然这么好哄。以前他为什么不哄呢?为什么一吵架就离开家,然后几个月不联系?

    观众也觉得很诧异:【G,不是!溪崽你这么好哄的吗?几颗果子就气消了?】

    【谁说金锦溪脾气不好来着?这叫脾气不好?以前那些新闻都是乱写的吧!】

    【能娶到溪崽,我愿折寿十年!】

    【我愿折寿二十年!】

    【溪崽简直是我理想中的绝世小娇妻!人长得美,身材火辣,性格还好,谁娶到谁享福!】

    【就是就是,吃个酸奶都能把包装盒舔得这么干净,溪崽太会勤俭持家了。】

    【生气的样子也很美。】【生气了还不知道骂人,哈哈哈!】

    【绝世可爱!】

    【这婚离得好啊!】

    【慕辰这个大猪蹄子根本就不配拥有这样的绝世小娇妻!】

    【想要老婆揪住我的耳朵骂我大坏蛋!】

    【楼上的排队!】

    乌芽芽和慕辰的确吵起来了,但结果却与柳如絮期待得完全相反。观众看见的不是一个被物欲吞噬的疯妻,而是一个豁达又可爱的娇妻。她既不无理取闹,也不得寸进尺。她生气就骂人,却也不会说什么伤害性的话语,骂完了你跟她道个歉,她便会毫无芥蒂地原谅,从不憋在心里暗暗觉得自己委屈。

    没有哪个男人会不喜欢这种性格的妻子,更遑论妻子还长得如此美丽。节目才开播不到一小时,金锦溪的口碑就逆转了。

    之前大家都说她和慕辰会离婚是因为她败家,脾气还暴躁,慕辰找小三也是被逼无奈。

    但现在,不用乌芽芽在节目里替金锦溪洗白一个字,所有人都觉得慕辰脑子有坑。为了柳如絮那种绿茶放弃这么可爱的小娇妻,他不是瞎了眼就是瞎了眼。

    网络上的舆论动态,方文总会及时回馈给慕辰。他把一篇名为《慕辰是不是审美异端》的博文发送到慕辰的微信里,警告道:【金锦溪已经踩着你上位了!你小心点!这篇文章把你骂成睁眼瞎,把柳如絮贬得一文不值,我们要不要买通稿和水军还击?】

    慕辰把小钳子交给乌芽芽,自己则拿着手机走进厨房。

    他快速翻看那篇博文,苦笑着回复:【不用还击,这不关溪溪的事。说老实话,我也觉得我的审美有些异端。我自己都无法理解我自己的选择,别人又怎么理解。如果早知道――】

    他没打完这句话,而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