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乌鸦少女 > 第 35 章(时刻都在漏电的小妖怪...)
    乌芽芽慌里慌张地跑回房间后,一个人待在厨房的慕辰忽然觉得很寂寞。

    他没有了进食的欲望,于是拿起一瓶矿泉水,慢慢喝了一口。

    联想到前妻奔上楼时略显仓促的背影,他不知怎的,竟忆起以前合作过的一个女明星。那人走的也是真性情路线,平时从不节食,还比普通人吃得更多。

    拍完戏大家一块儿吃饭的时候,她一个人可以干掉三份盒饭,然后急急忙忙去上厕所。慕辰一直以为她是消化功能比别人强,后来才知道她是吃完了就吐,所以总是吃不胖。

    话说回来,她每次聚完餐就匆忙离开的背影,跟刚才的前妻真的很像。

    慕辰连忙放下矿泉水,快速上楼。

    这是直播,导演不可能帮演员把不好的片段剪掉。如果金锦溪真的在厕所抠吐,哪怕摄影机不跟进去,聪明的观众也总会猜到真相。

    舆论会对金锦溪很不利,我得帮她把这事儿圆回来。推开门之前,慕辰已经想好了该怎样做,推开门之后,他却愣住了。

    想象中的不堪景象并未发生。金锦溪没在厕所抠吐,反倒躺在摇椅上呼呼大睡。她歪着脑袋,摊着手脚,腆着肚皮,睡相奇差,却又透出纯天然的可爱。

    慕辰一个没忍住竟笑出了声。原来金锦溪不是立的人设,而是真的娇,也是真的憨,更是个正宗的吃货。

    以前谈恋爱的时候,她不是这样的。难道毁容过一次,性情大变了吗?慕辰想不起以前的金锦溪是什么模样,只记得她很幼稚,很娇气,什么都不懂,也什么都学不会。这样看来,她似乎也没怎么变。

    慕辰轻手轻脚地打开衣柜,取出一条薄毯,盖住前妻雪白的长腿。空调对着她呼呼地吹,不盖着点等会儿怕是会感冒。

    结婚之后,慕辰忙着转型,一年四季都在外面拍戏,自然而然就忽略了妻子。然后蜜月期一过,两人的感情便转为淡漠,再之后是无尽的争吵与冷战。

    但是现在,已经离了婚的他们,相处起来却能如此轻松愉快。甚至于这种毫无负担的相处模式,是任何女人都无法给予的。

    慕辰略微俯身,看着前妻像花儿一般娇艳的脸庞,心里五味杂陈。

    就在这时,一丝亮晶晶的水渍从乌芽芽的嘴角缓缓溢出来。

    她竟然在睡梦中流了口水!

    慕辰:“……”

    呆愣了一秒钟后,慕辰强忍住笑场的冲动,从卫生间里找来一张纸巾,准备帮她擦一擦。

    然而不等他动手,乌芽芽便伸出粉红的舌尖,滋溜滋溜把口水舔了回去。她饱满的唇珠微微蠕动几下,然后又咂摸咂摸嘴,仿佛在梦里吃到了什么绝世美味,于是餍足地笑了。

    慕辰:“……”

    金锦溪以前有这么可爱吗?

    慕辰陷入了纷乱的回忆,视线也不知不觉凝注在乌芽芽身上。他一只手撑着摇椅,一只手插在裤兜里,略微躬身,以垂顾的姿态伫立着。

    任谁都能轻易看出来,他被睡得香甜的前妻吸引了。

    一名观众幸灾乐祸地说道:【失去这么可爱的小娇妻,慕辰后悔了吧!】

    【肯定后悔了。溪崽睡个觉,他也能看入迷!】

    慕辰的粉丝亲手毁掉了偶像的婚姻,并为此而沾沾自喜,他们怎么可能接受慕辰的后悔。

    他们立刻跳出来反驳:【哥哥绝对不可能后悔!金锦溪除了败家什么都不会!哥哥和她离婚之后不知道过得有多好!】

    【是呀是呀,哥哥的新女友是柳如絮。柳如絮刚刚获得兰花奖的最佳女配,是个有事业有思想的独立女性。他俩才是最配的!】

    【金锦溪一年到头只知道花哥哥的钱,谁受得了!】

    更多粉丝参与到这场撕逼中来。只有把金锦溪贬进泥里,才能显出他们偶像的优越,甚至于柳如絮这个小三也被他们高高捧起。

    金锦溪没有粉丝,乌芽芽却是有的。

    她的粉丝成分非常单一,除了颜狗就是颜狗,而且有钱的颜狗还特别多,毕竟没有哪个富二代是不喜欢美人的。

    一名在网络中人气特别高的富家公子实名发来diss:【其实有句话我早就想说了,金锦溪不是败家,是你们哥哥养不起。】

    另一名富家公子立马跟上:【大家都知道吧,我每个月光是打赏给女主播的钱就有几百万,我他妈从来不眨一下眼。你们的影帝哥哥给自己老婆买个几万块的包也能心疼得像掉了一块肉似的。这就是影帝的牌面吗,我他妈真的长见识了!】

    一群公子哥儿蜂拥而至:【慕辰真大方!】

    【穷鬼就不配养我家溪宝!】

    【我家溪宝以后由我来养!云养!我不要溪宝帮我洗衣做饭暖床,我在网络上远远看她一眼就满足了。几万块的包,我买来给我家溪宝填海!】

    【自己的宝宝自己疼,溪宝什么时候开直播,我来打赏!】

    【不知道每个月两百万的生活费,我家溪宝够不够花。】

    【我家新产品正好缺一个代言人,我看溪宝就很合适!】

    这群富二代还真不是开玩笑。他们之所以在网络上具有这么高的知名度,正是因为他们爱看直播爱打赏,一个月上百万的花销都是小意思,多的能有上千万。

    为了获得他们的青睐,私底下不知有多少主播为此打破头。

    他们组团来捧乌芽芽,那就是真金白银地捧,不掺假的。而他们与乌芽芽的关系也不过是仰慕者与被仰慕者而已。

    仰慕者尚且愿意为乌芽芽花这么多钱,慕辰这个丈夫又是怎么做的呢?

    但凡金锦溪多买了一个包,他的粉丝就会在网络上指指戳戳,骂骂咧咧,最后还闹得两人分崩离析,不欢而散。两厢一对比,慕辰是真的挺小气,也是真的挺可笑。

    正如一名富二代所说:【溪宝这种绝世小娇妻,理当得到最好的一切。没主见的穷逼就不要扒着她不放了,这婚离得好!】

    他们一口一个穷逼地骂,直把慕辰贬得一无是处,也弄得慕辰的粉丝灰头土脸。娱乐圈本就是一个喧嚣浮华的所在,虚荣和攀比是这里的常态。

    被这么多富二代集体奚落,慕辰真是什么脸面都没有了。

    更可怕的是,一名眼睛雪亮的观众戳破道:【慕粉,你们不是总说慕辰跟溪宝结婚之后眼睛里没有光了吗?你们好好看看现在的他,这是眼睛里没有光的样子吗?】

    慕辰的粉丝定睛一看,心瞬间就凉透了。

    慕辰低垂的眼眸里溢出温柔如水的光芒,这光芒慢慢变得炽热,也变得澄澈,像是重回少年时代,与自己的初恋相逢。那种隐忍的眷恋和秘而不发的爱意,是任何演技都无法伪装的。

    更何况这是真人秀,不是片场,他根本用不着发挥演技。

    完了,哥哥真的后悔了!慕辰的粉丝心里止不住地发慌。

    方文也慌了,连忙给老板打去电话。

    站在摇椅边长久凝视乌芽芽的慕辰终于被电话铃声唤回理智,然后轻手轻脚地离开。

    十几个飞行摄影机盘旋在乌芽芽身边,将她熟睡的身影播放出去。哪怕她不睁眼,也不说话,观众依然钟爱于她。在这一时段,直播间里竟然有几百万人守着乌芽芽睡觉。

    她时不时蠕蠕唇珠又舔舔嘴角的模样真的很可爱,也很治愈。她可以轻易引动旁人的欲念,也能让他们获得难以言喻的平静。

    慕辰走进洗手间,与经纪人通电话。

    “你刚才干什么呢?给金锦溪盖被子已经很离谱了,你竟然还看她睡觉!你知不知道网络上到处都是嘲讽你的声音!好马不吃回头草,你懂不懂?你别做打脸粉丝的事!他们绝对不愿意看见你跟金锦溪复合!”

    方文严厉警告。

    “我只是觉得她睡着的样子很有趣。”慕辰轻轻揉着额角,叹息道:“我跟她不可能复合的,你放心吧。婚都已经离了,我没有反悔的余地。”

    话虽这么说,他心里却有些憋闷。

    他点燃一根香烟,对着窗外缓缓吸了一口。

    “再说了,离婚之后我们也可以做朋友。在节目里闹得很僵硬,甚至大吵大闹,对我的影响也不好。”他语气沉沉地补充。

    方文一想也是,只好劝道:“我知道现在的金锦溪很漂亮,很可爱,大家都很喜欢她,但是唯独你不行。你的粉丝会暴动的。”

    慕辰一直都很感谢粉丝的支持,也习惯了顺应粉丝的要求去安排工作。但是,在这一刻,他竟破天荒地对粉丝产生了厌恶的情绪。他的人生,凭什么受到这样一群乌合之众的操控?

    但他最终什么都没说,只是恹恹地挂断了电话。

    方文盯着手机屏幕,颇为头疼地叹气。他原本想发一条微博,言明慕辰和金锦溪离婚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性格不合,但这样做有些欲盖弥彰的意思,肯定会受到网友的群嘲。

    他想了想,最后还是作罢。

    他在微博里搜索了一下金锦溪的名字,很快就刷出一篇非常热门的博文,名字叫做《碰到这样的女人赶紧逃吧》。文章刚发出来没几个小时,转载量却已经高得惊人,而且获得了很多点赞。

    起初,方文还以为这是一篇揭露金锦溪黑料的文章,所以兴致勃勃地点进去,看完才知道这位博主竟然也着了金锦溪的魔。

    对方颇有几分文采,开篇就把美人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美而不自知的;第二类是美而自知的;第三类是美而自知,却又完全不在乎这种美,甚至肆意挥霍这种美的。

    在这位博主口中,美而不自知的人是一台运转良好的变压器,只有当你不小心触碰到带电的部位时,她才会偶尔电你一下,但她一定不是故意的。这种人会让你不知不觉深陷,并从此沉溺。

    美而自知的人,譬如柳如絮,就是一台激光枪。她会瞄准每一个路过的人,一边频频发送wink,一边嗲嗲地说:“我要电你咯!我要电你咯!你准备好了吗?”

    喜欢这种类型的人会甘心被电,不喜欢这种类型的人会原地吓一大跳,然后腻歪地好半天吃不下饭。

    这种人一旦矫揉造作地太过火,就会从激光枪转化为钻探机。众所周知,钻探机是用来挖油田的。

    金锦溪是第三种人。她知道自己很美,却又完全不在乎这种美,甚至肆意挥霍这种美。她想吃就敞开了吃,想笑就大声地笑,想生气就拍桌子,想挑衅就翻白眼。她鲜活得过分,也娇艳得过分。她是一台高压发电机,时刻不停地释放着几百万伏的电流,在自己周围造成一大片危险地带。

    凡是靠近她的人,都会被强烈的电流击中,而她却完全不care这些人的感受。她就站在那里,管你来来去去,死伤无数。

    这种人,才是真正意义上可以持靓行凶的人。这种人,遇见了就赶紧逃吧,因为你一定无法抵御她野性又天然的魅力。

    博主的文笔非常诙谐,结尾处还配了一张柳如絮不停做wink的动图,实实在在狠踩了这位最佳女配一脚。

    在这篇文章的评论区,很多被金锦溪的魅力俘获的人在大肆嘲讽慕辰的眼光。他这不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他这是捡了芝麻丢了绝世珍宝。

    方文看了看这篇文章高得离谱的转载量和点赞量,只觉得脑瓜子更疼了。虽然立场敌对,但他却也不得不认同这位博主的话,现在的金锦溪的确拥有无远弗届的魅力。

    面对这样一台时时刻刻都在漏着高压电的发电机,慕辰能抵挡吗?

    想到这里,方文又是一声沉重的叹息。

    ---

    乌芽芽一觉睡到下午四点,醒来的时候抹了抹嘴角,又伸了一个懒腰。

    一直未曾离去,甚至还增多不少的观众:【哈哈哈哈,溪宝肯定知道自己睡觉会流口水!】

    【这个擦口水的动作太熟练了!】

    【这么美还这么可爱,只有我们溪宝了!】

    【溪宝别擦,姐姐帮你把口水舔干净!】

    【哥哥也来舔。】

    【溪宝的口水是甜的!】

    乌芽芽迷迷瞪瞪地走到镜子前,拍了拍已经瘪下去的肚皮。很好,一切都跟她想得一样完美。她甩甩头,让自己清醒一点,然后给易H发送了一条信息:【好了,你可以开直播间了。】

    一边做实验一边看她睡觉的易H:【好的。】

    他低声一笑,眼中溢满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