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乌鸦少女 > 第 41 章(这婚,离得好!...)
    听说乌芽芽也要唱歌,所有嘉宾都发出善意的起哄声。

    女歌星面上在笑,眼里却藏着轻蔑。想必在她看来,乌芽芽于自己唱过成名曲之后再献唱,简直是班门弄斧。班门弄斧好啊,没有比较,观众怎么能意识到谁才是有真材实料的那一个?

    这些年,娱乐圈的门槛真是越来越低,只要有一张好脸,似乎谁都可以挤进来浪一浪。

    女歌星暗自在心里嘲讽,面上却温柔鼓励:“小溪加油!你音质很美,唱歌肯定也好听。我们大家都很期待哦!”她率先鼓掌,于是所有嘉宾,包括现场的工作人员,也都跟着鼓掌欢呼。

    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就炒热了,乌芽芽也理所当然地被架了上去。

    她的粉丝连忙在公屏上排雷:

    【我们家崽崽除了玩只会玩,所有才艺都跟玩耍有关,唱跳这种正经事别找她。没才华,根本没才华!】

    【对,别期待!我们家崽崽是来吃喝玩乐的,不是来表演的。唱得不好听,大家多包涵。】

    【崽崽只有一张脸能看。看她的脸,别听她唱歌,那不重要。】

    【崽崽的才艺你们之前也都见识过了,唱歌这种事你们就当她在搞笑便好。】

    【唱歌她是业余的,搞笑她才是专业的。】

    路人:这他妈都是些什么粉丝?山上的笋都被他们夺完了。

    乌芽芽指着点歌页面说道:“我要唱这首。”她听过的歌曲不多,会唱的更少,之所以选这首是因为金锦溪曾连续一个多月天天听它,每次听都哭得眼睛红肿,夜不成眠。

    得到金锦溪的记忆之后,乌芽芽自然也对这首歌印象深刻。

    看见歌名,嘉宾们都露出微妙的表情。慕辰更是面上一僵,连笑容都挤不出来了。

    慕辰的粉丝气急败坏地说道:【金锦溪是故意的吧!她唱什么不好,非要唱这首?她阴阳怪气什么呢!嫁给我们哥哥,她受什么委屈了?她花的钱比谁都多,她凭什么要死要活?】

    不怪慕辰的粉丝如此义愤填膺。这首歌叫《汀上寒鸦》,描述的是一个女子因爱而不得痛苦欲死的心情。金锦溪曾连续一个月在微博上推介这首歌,情绪颇为歇斯底里,像是在借此发泄对婚姻的不满。

    慕辰的粉丝气坏了,也连续撕了她一个月。在他们看来,金锦溪能够嫁给慕辰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她凭什么抱怨?她应该对慕辰感恩戴德才对!

    【这个贱人终于憋不住了!最后一天她才搞事,真能忍!】

    【我就知道她要作妖!前面的豁达都是装的!】

    【我好想钻进直播间把她打一顿,再把她嘴巴堵上!】

    【能嫁给我们哥哥是她三生有幸,她唱这种歌亏不亏心?哥哥可没有对不起她!】

    【这个贱人!她是在犯贱找抽呢!】

    【还是柳如絮好,至少柳如絮是真的很独立,从来不会给哥哥制造麻烦。】

    【对,难怪哥哥要跟金锦溪离婚!长得再美又怎样?我们哥哥只爱有内涵的女人!】

    慕辰的粉丝一个个激动坏了,各种谩骂似污水一般向公屏泼去。

    然而女歌星的关注点却不是这首歌的意义,而是这首歌的难度。

    想要唱好这首歌,必须具备极宽广的音域,它的低音很低很低,高音又直接飙上云霄,如果没有超常的专业技巧,一不小心嗓子就会扯破。金锦溪竟然敢选这首歌,她是想乱唱一通顺势搞笑吗?

    女歌星不满地皱眉,却也知道观众很吃这一套。脸长得漂亮就那么占便宜?无论实力多差,都能获得别人的喜欢?

    女歌星垂下头,藏起自己被嫉妒扭曲的笑容。

    就在这时,乌芽芽开唱了。

    黑暗又颓废的歌词,像夜露凉入心扉:

    “你是汀上寒鸦,冰冷的胸膛里蓄着一片纯白素雪,

    “近乎决裂的嘶鸣,把我滚烫的心用刀般的言语搅碎。

    “你把我的心挖走,从此我无喜无悲,

    “然而这颗早已死去的心,却又在滚烫的热血里,就着你残余的爱重生。

    “只要还有一丝爱,我就能为你重生。

    “爱你让我死,又让我生,

    “爱你,让我死,又让我生……”

    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乌芽芽的低音竟然很有水准,像是由山顶遥遥飘落的暮鼓晚钟,掠过湖面时激起层层涟漪,却又那么波澜不惊。如此寒凉的歌词,被她用这般空茫而又死寂的嗓音唱出来,感觉着实诡异。

    她穿着一件黑色紧身连体裤,裤子外面还系了一条长及脚踝的黑色薄纱,一双长而直的腿隐约可见。这种欲露不露的风情本就撩人,再配上她缥缈的歌声,以及在风中摇曳的似烟雾一般朦胧的纱裙,看上去便宛如一只在黑暗中诞生的鬼魅。

    这鬼魅用灵魂歌唱,唱自己如何生,又如何死,唱自己的不甘和怨愤,唱自己的痛彻心扉。

    哀戚的歌词之后是一串毫无意义的吟哦,鼻音、喉音、转音、颤音,各种长短不一、高低不等的音交织在一起,像是有无数冤魂在黑暗里嘶喊。

    这首歌的原唱用粗犷的黑嗓完成了这段吟哦,乌芽芽却是用的烟嗓。这是她本来的音质,薄薄的像一团烟雾,却又厚重的仿佛触之可及。

    这微哑中带着低泣的嗓音,像浓烟一般漫漫地散开,把所有听众带入一个迷离的幻境。这幻境中仿佛有火焰在燃烧,有冰雪在覆盖,有寒鸦在盘旋,有尸体在腐烂。

    这歌声能勾起脑海中的画面,也能带来陈腐的气味,更能引动灵魂的战栗。

    这歌声,干燥得仿佛是一团余烬,带着淡淡的暖,却又透出丝丝的寒。

    此时此刻,不知有多少观众用沉醉的表情看着电脑屏幕,眼眶却无知无觉地淌出两行热泪。没有人能不被这样的歌声所撼动,除非他没有心。

    唱完这首歌,乌芽芽下意识地瞥了慕辰一眼。

    这首歌,金锦溪听了无数遍,也在心里唱了无数遍。她至死都没能对慕辰说出的那些话,全都隐藏在歌词里。这段婚姻耗尽了她全部精力,也毁掉了她所有希望,更把她推入死亡的深渊。她可以为慕辰生,最后也终于为他死。

    这首歌,是她的挽歌。

    慕辰与乌芽芽别有深意的视线在空中碰撞,然后眼瞳微微一颤,竟闪出泪光。他以为离婚之后,前妻已忘掉一切不愉快,开始全新的生活。然而听过这首歌他才知道,有些伤痕一辈子都无法痊愈。

    这段充斥着无尽争吵和撕扯的婚姻,带给前妻的只有冰冷,死寂,和绝望。她表面上笑得多么无忧无虑,内心就伤得多深多透。

    慕辰捂了捂胸口,心脏一点一点疼痛起来,由轻微到尖锐,再到无法忍受。

    其他嘉宾在短暂的错愕之后才开始热烈鼓掌,然后撇开头,藏起自己微红的眼眶。在镜头外,节目组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已情不自禁地落下眼泪。

    这首歌唱得太好了!真的太好了!不曾经历过如此绝望的爱情,便无法唱出如此绝望的歌声。高超的技巧还是其次,摄人的是那炽热却冰冷的感情。

    慕辰这是造的什么孽?在场所有人都如是想道。

    女歌星震惊的脸都白了。她对乌芽芽一直秉持着鄙夷的态度。她觉得这个女人除了长得漂亮,完全没有可取之处。她相信观众在看完他们的表演后会深刻地意识到,有实力的艺人,远比仅仅只是长得好看的艺人更有魅力。

    但她的优越感和过分满溢的骄傲,都在此刻被乌芽芽彻底粉碎。她甚至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于事业上的威胁。如果这个女人有意在歌坛发展,那么她一定能大红大紫。她音域太广,音质太美,唱功太好。她是灵魂的歌者。

    观众都是眼明心亮的,哪怕女歌星再自负也不得不承认。她输了!输得无比难看!而且这一切还是她自找的!

    观众的反应果然很热烈:

    【绝了!这首歌被溪崽唱绝了!】

    【比原唱好听一百倍!】

    【唱功碾压Julia!什么歌坛一姐,竟然连我们溪宝这种小废物都比不上!】

    【这个沙哑却清透的烟嗓真的把我唱哭了!】

    【这首歌是为慕辰唱的吧?他把我们溪崽伤得太深了!】

    【我坐在电脑前爆哭!太心疼溪崽了!】

    【啊啊啊啊!前夫哥去死!去死!】

    乌芽芽的粉丝开始讨伐渣男,慕辰的粉丝自然也加入了战局:

    【该死的是金锦溪!你看看她和我们哥哥结婚之后都干了什么!】

    【她隔三差五就挥霍掉我们哥哥的片酬。结婚六七年,她花了我们哥哥六七千万,她真的好意思!】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能挥霍的败家娘们儿!】

    【事业上一点都帮不了哥哥,还总给哥哥拖后腿!我们忍她很久了!】

    【哥哥和她离婚真的离对了!】

    这些挑刺的话犹在公屏上滚动,慕辰却已经把乌芽芽拉到僻静的角落,嗓音沙哑地说道:“对不起,是我错了。”

    慕辰的粉丝:【……哥哥,你错在哪儿了?你为什么要给她道歉?】

    乌芽芽也同时发问:“你错在哪儿了?”

    慕辰直勾勾地盯着她的双眼,痛苦地说道:“我错在没有更理解你,更包容你。我错在没有好好和你沟通。我错在草率地结束了我们的婚姻。”

    他的粉丝气得差点吐血,飞快在公屏上打道:【哥哥,这些明明都不是你的错啊!应该更理解更包容的那一个是金锦溪才对!你是明星啊,你工作很辛苦的,金锦溪在家里什么都不用干,她老实一点,低调一点,难道很难吗?】

    乌芽芽摇摇头,语气平静:“不,你依然不知道你错在哪里。包容?理解?你说得好像我做错了很多事,需要你包容理解一样。你是在向我道歉,还是在宽恕我的罪过?你似乎还没搞清楚状况。

    “我不需要你的理解和包容,更不需要你的宽恕。在这段婚姻里,我问心无愧,因为一直在为这段婚姻付出的人是我,不是你!一直在妥协,退让,支持,理解,包容的人,也是我,不是你!”

    慕辰的粉丝气得头顶升烟:【这个女人在说什么屁话?】

    慕辰也露出我不跟你生气,我会好好与你沟通的宽容表情。

    乌芽芽乜他一眼,嘴角挂着冷笑:“你觉得我哪点说错了?和你结婚之后,我马上从娱乐圈隐退。为了你,我放弃了自己的事业,这不是妥协吗?

    “你父母生病,我整日整夜陪护;你父母过生日,我给他们庆祝;你父母孤独,我逗他们开心;你亲戚遇见困难,我帮着忙前忙后解决问题。家里的事,我一点都不让你操心,这不是支持吗?

    “你不让我抛头露面,我就连采访都不接受,这不是退让吗?你在外面与别人传绯闻,我从来都是坚定地相信你,还发微博为你澄清,这不是理解包容吗?”

    乌芽芽加重语气:“柳如絮被黑,你马上反击维护;柳如絮受到伤害,你第一时间跳出来保护;柳如絮遇见挫折,你帮她铺平道路。而我被你的粉丝骂了整整六年,一共两千多个日日夜夜,你有替我说过一句话吗?你有帮我反击吗?你有保护过我吗?理解和包容,这两样东西你有吗?根本就没有的玩意儿,你说什么?”

    她抬头看向空中的摄影机,笑容十分讽刺:“我为了你,心甘情愿从娱乐圈消失。我为了你,放弃了大好的前途。我为了你,活成了一个空荡荡的皮囊。我从来不蹭你热度,抢你人气,夺你资源,共享你的人脉,贪图你的权势,索要你的投资。我总是在付出、付出、付出,隐忍、隐忍、隐忍……

    “而柳如絮恰恰是靠蹭你的热度,抢你的人气,夺你的资源,共享你的人脉,贪图你的权势,索要你的投资才红起来的。

    “我与你结婚六七年,花了你六七千万,柳如絮跟你在一起不满一年,你光是给她投资拍戏,帮她做配,替她牵线,为她铺路,花出去的钱都不止两三亿。我就想不明白,凭什么你的粉丝骂我拜金,却说她独立?合着你娶的不是老婆,是免费保姆对吗?”

    她冲飞行摄影机扬了扬下颌,语气满是嘲弄:“这些话,我不仅对你说,还对你的傻逼粉丝说。这么好的大嫂不知道珍惜,呵……”

    当她抬起头,直勾勾地看向摄影机时,坐在电脑前的观众不得不与她来了一场对视。她的眼睛那么黑,那么亮,又那么锐利,锐利得仿佛能穿透时空,望进每一个人心里,照见他们不可告人的阴暗。

    慕辰的粉丝下意识地避开了这道目光,却心虚得直冒冷汗。当意识回归后,他们才开始消化这段辛辣的讽刺。

    什么败家,什么废物,什么拖后腿,都是为黑而黑的借口。不管与慕辰结婚的人是谁,这些粉丝总能挑出刺儿来。黑的时间长了,连他们自己也开始相信,娶了金锦溪,自家偶像得到的只有伤害,没有一点好处。

    然而事实恰恰与之相反,没有金锦溪背地里的无私奉献和支持,慕辰绝不会有今天。

    当乌芽芽毫不留情地戳破慕辰粉丝自欺欺人的借口时,他们才骤然发觉,在这段婚姻里,金锦溪没有对不住慕辰的地方。她为慕辰付出了一切,也牺牲了一切。世界上恐怕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人,会如此无怨无悔,又无私无畏地爱着慕辰。

    反观柳如絮,才是真正依附在慕辰身上的吸血虫。她能有今天,全部有赖于慕辰的扶持和灌溉。什么独立女性、事业有成、从来不给慕辰拖后腿,全都是笑话!

    没有慕辰,她柳如絮还是个连名字都不被人所知的外围女。

    莫说乌芽芽的粉丝为偶像心疼得快哭出来,就连路人都忍不住吐槽:【慕辰的粉丝都是傻逼吗?他们家的慕老师都快被柳如絮榨干了,他们还说柳如絮是独立女性。我他妈笑死!】

    【这是独立女性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人家金锦溪和慕辰是合法夫妻,人家的财产都是共享的,花几千万咋了?慕辰还没跟金锦溪离婚就给柳如絮花钱,那是非法处置夫妻共有财产!金锦溪可以起诉追回的!】

    【柳如絮都把你们慕老师害成法制咖了,你们还说她好?也对,他们俩一个渣男一个贱女,的确很配!】

    【你们慕老师的热度都快被柳如絮蹭凉了,你们还拍手叫好呢。一群没脑子的玩意儿!】

    【确实。自家偶像都成了柳如絮的踏脚石,慕辰的粉丝还在那儿帮柳如絮说好话。蠢得无药可医!】

    【我说慕辰的粉丝是圈内最傻逼的一群人,大家没意见吧?】

    【说他们傻逼都是侮辱了傻逼!】

    【嫁给慕辰三生有幸?我看是倒了血霉!】

    【这么好的大嫂不知道珍惜,啧啧啧……】

    【所以啊,还是赶紧让慕辰跟柳如絮结婚吧,他们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在铺天盖地的嘲讽中,慕辰的粉丝彻底自闭了。冷静下来之后,他们也渐渐意识到,他们帮着柳如絮踩金锦溪的行为到底有多傻。如果慕辰真的跟柳如絮这种心机深沉又善于钻营的女人在一起了,那才是灭顶的灾难!

    然而,他们早就把人家夫妻撕离婚了,还把柳如絮撕上位了。他们让偶像失去了最爱他的人,却把一个假惺惺的拜金女与之绑定……

    说他们全网最傻真的一点儿也不冤枉!

    公屏上密密麻麻全都是嘲笑慕粉和讨伐慕辰的声音。

    一名原本没有立场,也不是谁的粉丝的观众,在公屏上缓缓打出一行血色大字:【看到这里,我不得不承认慕粉说对了一句话――这婚,离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