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乌鸦少女 > 第 46 章(等你开窍)
    乌芽芽挂在易H身上,对着他的眼睛、鼻子、额头、脸颊一直亲,娇嫩的唇瓣烙下一个个湿漉漉的印痕。

    易H强健的手臂始终托着她,带她游走于这个洒满珠光的卧室,就像游走于一个美妙的梦境。

    摄影机全都撤离了,周围是一片浓稠而又灼热的静谧。

    总是等不到落在唇上的吻,易H轻叹着开口:“去洗脸吧。”

    “再抱一会儿嘛。”乌芽芽用脸颊贴了贴易H的脸颊,故意把黏糊糊的精华液蹭上去,语气懒懒的,娇娇的,像是沉迷在这美妙的梦境里不愿苏醒。

    今夜过后,她觉得自己还可以更依赖易H一点,就像依赖爸爸那样。

    易H低声叹息,眉宇间却是一片舒展的愉悦。他抱着小妖怪走进浴室,扯下一块浴巾铺在流理台上,免得冻着小妖怪的屁股,然后才把人轻轻放上去。

    “洗完脸我就带你回家。”易H一边搓洗毛巾一边温和地说话。

    “可以回家了吗?”乌芽芽露出开心的笑容。

    “想家了吗?”从前的易H绝对不会问出这样的话,但是现在,他很想知道答案。

    他侧头看向小妖怪,眸光微敛。

    “想家了,因为家里有你。”面对全心眷恋的人,乌芽芽生来就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让对方开心。

    易H琥珀色瞳孔中的那一抹幽蓝流光,顷刻间便似泉水一般涌动起来。他沉声笑了,本就俊美的面庞显现出令人目眩的温柔神采。

    乌芽芽一不小心就看痴了,却也毫不掩饰这样的痴迷。她伸出手臂搂住易H的脖颈,嗓音又甜又软:“易H,你带我回家吧,我们已经分开好久好久了。今天晚上我想睡在家里,那样离你近一点。”

    七天,对某些人来说不算多久,对她而言却漫长得宛若很多年。

    易H再次发出愉悦的低笑。小妖怪的甜言蜜语,总能在瞬息之间填满他内心的空洞,让他真切地感知到活着的充实和美好。一切躁动、暴戾和不安,都会熄灭。

    “好,我们回家。”易H用毛巾轻轻擦掉小妖怪脸上的精华液。

    完事之后,他开始收拾行李。

    乌芽芽捧着手机,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看《别来无恙》的回放,听见易H说要给她很多很多爱和很多很多钱的时候,她像弹簧一般惊跳而起,瞪圆眼睛问道:“易H,你干嘛说这些话呀?”

    她兴奋地拳头都握紧了。

    站在床边叠衣服的易H回头看她一眼,状似漫不经心地说道:“你不是要洗白金锦溪吗?我在帮你。”

    乌芽芽握紧的拳头缓缓松开了,心弦也随之空落落地颤了颤。

    “对,我是要帮她洗白。”她有点闷闷的,却不知道为什么。

    易H别有深意地问道:“怎么了?你不爱听这些话?”

    一个心智还不太成熟的小妖怪,需要很多耐心去守候和引导,这一点,易H比任何人都清楚,所以他并不着急。

    乌芽芽很快就忘了心中的憋闷,转而描述浮于表面的心情。

    她欢喜地说道:“哪有,我可爱听这些话啦!我都想来回倒放着再听几遍。我还想跳起来给你几个么么哒!你太棒了!你随便说几句话,网友就再也不骂金锦溪了,还都很羡慕她,心疼她!”

    易H微微勾唇,嗓音低缓:“所以呢,你怎么谢我?”

    怎么谢?当然是付出实际行动去感谢啦!向来风风火火的乌芽芽立刻跳到易H身上,双手搂着他的脖颈,双腿盘着他的腰,像小狗一样在他脸上啾啾啾地亲个不停。

    她哪里都亲遍了,唯独没亲嘴唇。没开窍的小妖怪可以很孟浪,却掩不住骨子里的纯情。

    默默期待着什么的易H只能无奈地笑一笑,然后揉了揉小妖怪浓密如云的发丝。没关系,他可以等。

    乌芽芽从他怀里跳下来,主动收拾满床珠宝。

    “你不是说珠宝不能随便堆放在一起吗?”她小心翼翼地把纠缠成一团乱麻的项链分开。

    “我买给你的珠宝,你想怎么放就怎么放。若是损坏了,以后我们再买。”易H把折叠好的衣服整整齐齐放进行李箱。

    没办法把项链拆解开来的乌芽芽立刻便松了一口气,略微一想又慎重道:“那还是用盒子把它们分装起来吧。你送的东西我肯定要好好保管呀!弄坏了一点点,我都得心疼死!”

    面对易H,她不用学习就知道该怎么拍马屁。她说出口的每一句话,都能精准地触到对方的软肋。

    易H果然低笑了一声。

    对待礼物的态度,实则映射了对待送礼之人的态度。百无禁忌的小妖怪,在面对自己的时候是珍惜且慎重的。为此,易H有足够的耐心等待下去。

    “那我让专业的服务人员过来帮你分装。”易H马上联系了之前那家奢侈品保养公司的负责人。

    等待的间隙,易H拿出手机,开始一个一个回拨被自己漏掉的陌生电话,然而在此之前,看见没有备注的电话号码,他都是拒接或删除的。

    他拿出笔记本,认真记下每一个来电者的身份和意图。事关小妖怪的工作,他也是认真且慎重的。

    “以后我就是金锦溪的经纪人,你们有事直接找我,我会安排。”他对每一个人都如此交代。

    挂断电话之后,他开始查看自己的私人邮箱,一一回复与小妖怪的工作相关联的邮件。

    看见他坐在单人沙发上忙忙碌碌,正在把玩珠宝的乌芽芽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对这些亮晶晶的东西失去了兴趣。

    她随手抓了一把珠宝,走到易H身边,依着他结实的肩膀,懒洋洋地在沙发扶手上坐下。

    正在回电话的易H自然而然地伸出手臂,将她半搂在怀里。

    被熟悉的气息包裹住的一瞬间,乌芽芽空落落的心竟然又充实起来。她连忙钻进易H怀中,在他岔开的双腿之间坐下,靠着他宽阔的胸膛,缓缓吐出一口气。

    没错,她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安全,舒适,温暖,可靠。

    躺在这里,她就可以继续欣赏亮晶晶了。思及此,乌芽芽把捧在手心的一把珠宝洒在茶几上,用细长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原本百无聊赖的脸庞,渐渐又显现出兴致盎然的表情。

    她并未发现,只有在易H身边,她才能获得真正的放松,然后心无旁骛地沉溺于喜欢做的事情里。易H的存在,远比满室珠宝更吸引她的注意力。

    易H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于是勾起唇角无声一笑。

    正是这点点滴滴的惊喜,让他可以无限期地等待下去。

    他轻轻拨开小妖怪厚密且柔软的发丝,将一串钻石项链戴在她脖子上,继而垂眸看着贴合在性感锁骨间的链坠,嗓音沉沉地低语:“喜欢吗?”

    乌芽芽用力握了握拳才克制住狠狠搓一搓耳朵的冲动。易H的声音太好听了!

    “喜欢。”她回头看向易H,眼眸湿漉漉的。

    她小小的一团,也软软的一团,柔弱无骨的身体不断散发出甜腻的浓香,就那样紧紧贴合在易H怀中,像是雪做的,脂捏的,玉雕的一般。

    能够忍住不去触碰她可爱的脸庞,抚摸她细腻的肌肤,甚至猛然将她揉进自己的身体,易H已经耗费了大半的自制力。

    他鼻尖沁出一些细汗,嗓音也似火烧一般沙哑:“我再帮你挑一副耳环?”

    “好呀。”乌芽芽主动撩开头发,露出自己白皙的耳朵。

    易H挑了一副钻石耳钉,小心翼翼地帮她戴上,合拢卡扣时假装不经意地捏了捏小妖怪圆润的耳垂,然后垂眸苦笑。

    他简直是在自讨苦吃。

    “起来,坐到一边去。”无法克制的生理反应让易H不得不把怀中的小妖怪提起来,放置到一旁。

    乌芽芽不满地噘嘴,然后飞快搂住他的胳膊。只要一坐在易H身边,她就会自然而然地贴上去,两条细细的手臂像藤蔓一样,缠得很紧,毫无防备的身体像面团一般软软地偎着。

    小妖怪都喜欢缠人,这大概是种族天性。她理所当然地暗忖。

    易H交叠起修长的双腿,嗓音里冒着暗火:“我们来讨论一下你的职业规划。你喜欢干什么?拍戏?录制综艺?拍广告?”

    乌芽芽一边听一边摇头:“不要拍戏!拍戏整天都得待在剧组,见不到你。”

    易H心中的暗火猛地燃烧了一瞬,却又在愉悦的心绪中缓缓降下温度。然后,他克制不住地勾起唇角,露出温柔笑容。

    “嗯,不拍戏。”他划掉了写在笔记本上的几条片约。

    “我也不想录综艺。万一遇见慕辰这样讨厌的人,那多难受呀?”乌芽芽转了转圆溜溜的眼睛。

    易H脸色阴沉了一瞬,立刻便把有关于综艺的几条工作邀约划掉了。

    “拍广告可以,但是不能出国,不能在外面待的时间太长,最好就在兰华城拍。你在哪儿,我就在哪儿,我不想离你太远。”乌芽芽把嫩生生的脸蛋贴在易H结实的胳膊上,用软乎乎的语气说道。

    易H唇角微扬,继而又划掉了几条工作邀约。

    乌芽芽看了看全部都是红杠杠的笔记本,不太好意思地说道:“这样筛选下来,我们好像没工作了哦?有没有什么工作是躺着就能挣钱的?”

    最后一刻,她终于暴露了自己拒绝这些工作的真正原因。对,她就是懒!

    易H短促地笑了笑,“当小娇妻就可以躺着挣钱。”

    乌芽芽眼睛一亮,然后满怀期待地问道:“靠你养我,算不算自己挣到钱?”

    易H忽然收敛起所有笑容,用极深邃也极幽暗的目光静静凝视她,嗓音沙哑地说道:“靠我养?我可没说让你做我的小娇妻。”

    提起嫁人,首先想到的是自己……

    易H垂下眼睑,浓密的睫毛轻轻一遮,愉悦的光芒便肆无忌惮地在瞳孔里流转。他很想笑,却忍住了。

    与小妖怪待在一起,他总不会缺少这些小小的惊喜和快乐。

    乌芽芽当即就变了脸色,用指甲拧着易H结实的胳膊,凶巴巴地质问:“不是你还能是谁?我不跟着你,还能跟着谁?你竟然不愿意养我,你个白眼狼!”

    “好了好了,别生气,我跟你开玩笑的。”心满意足的易H连忙把五指插入小妖怪的头发,轻轻抚摸她异常滚烫的头皮。

    这是气得快冒烟了吗?

    想到这里,他又是低沉一笑,然后温柔且坚定地说道:“我养你一辈子都可以,但你必须靠自己挣到钱才算完成金锦溪的心愿。”

    他猜测,小妖怪之所以帮凡人实现心愿,应该跟她的修行有关。妖怪都要渡劫,如果修为不够,劫数来临的时候很有可能连命都保不住。

    这样的话,易H也必须认真对待小妖怪的每一个任务。

    乌芽芽被揉得浑身发软,于是气也消了。她用脑袋拱了拱易H的胸膛,闷闷地应了一声。

    易H附在她耳边说道:“躺着挣钱不可以,坐着挣钱却可以。我已经帮你想好了,你当带货主播吧,你有这方面的天赋。

    “顶尖的带货主播赚得不比一线艺人少。改天你把金锦溪的奢侈品拍卖出去,就当试水。你可以在家里直播,也可以在我的研究所里直播,工作地点随你挑。

    “我会帮你组建一支专业的团队进行商品的鉴别和甄选,你只负责上镜推介,这样行不行?”

    原本还有些闷闷不乐的乌芽芽彻底开心了,前后摇晃易H的胳膊,连声道:“行行行!我什么都听你的!”

    有易H在,她真是什么都不用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