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嘘,国王在冬眠 > 事故之后(艹,怎么是他!...)
    背刺这辈子教过无数女生呲杆杆、跳桶子,虽然没有被担架抬走的,但是在跳道具的时候摔伤、磕碰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摔疼了哭鼻子的当然也有。

    但是这种哭的喘不上气了,一边喊疼,还一边人间清醒地知道自己大概是干了会挨骂的事儿并十分恐惧挨骂的,他第一次见。

    他架着卫枝,试图拖她到旁边的小凳子上坐,但是稍微一挪动她,她就喊脚疼……背刺低头看了眼,她脚上穿的不是雪场租的鞋子,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师父就管让你买鞋,创可贴没让你带个啊?”

    他问这话当然没得到回应,现在他怀里的小姑娘听见“师父”两字都连带着要哆嗦了,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背刺一边说着“好好好不动你啊”哄人,一边抬起头扫了眼不远处的K,目光在他雪板上的青锋俱乐部标识贴纸上略过时,原本充满无奈的眼闪烁了下,变得冰冷了一些。

    此时此刻的卫枝耳朵贴在背刺胸膛上。

    也看不见他的情绪变化,就是小动物敏锐地感觉到周围气氛不太对,等她懵逼地抬头看向背刺时,就来得及看到,平日里总是嘻嘻哈哈和老烟讲相声的大师兄,这会儿不笑了――

    他下颚紧绷,目光冰冷。

    “带换刃都不会的新手进公园飞包,摔了就在旁边看着……雪场泡妞没毛病,但是干这种事就未免是有点下三滥了,你说是不?”

    胸腔震动,男人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卫枝都看懵了:什么意思?认识啊?

    她想回头去看那个K。

    动作刚做一半就被面前的人摁住脑袋不让她转头,她只等盯着面前人身上穿的暴走服胸前的一排复古做旧款金属扣子……

    “你等着,这事儿没完,一会儿再跟你们算账。”

    背刺扔下这句话,下一秒,就弯腰把卫枝的固定器解了。

    卫枝脱了固定器,踉跄着脱离雪板。

    他弯腰把她雪板捡起来,往胳膊肘上一挂,他抱着她的板,让她等会儿。

    “我想把鞋脱了,”卫枝小声地说,“后脚跟磨破了。”

    其实现在她全身都疼,但是她穿的不少,其他地方最多就是擦伤淤青,后脚跟那块她都感觉到湿漉漉的了……

    应该是出血了。

    碰一碰都疼,哪怕是袜子的布料轻柔摩擦,都很疼。

    “不行,山上多冷,你鞋脱了得冻感冒。”

    比起之前同K的冰冷,背刺换了个语调和她说话,弯腰看了看她的脚,“能感觉到破了?出血了吗?”

    “嗯。”

    ”那更不能脱了,一会儿冻粘了你袜子贴伤口上,要脱下来时候你还不得直接昏过去。”

    背刺说完,掉头回去捡了自己的板,穿上,滑到卫枝跟前,在她面前蹦Q了几个Ollie,像只躁动的蚂蚱,半天才停下来,说:“上来。”

    卫枝:“什么?”

    背刺扔了正抱着的卫枝的雪板,双手一伸,把她整个人端起来了――

    不是抱。

    就是把她拎起来,放到了自己的雪板上,让她的一只脚踩在右脚固定器的前面,另外一只脚踩在他两只固定器的中间空隙。

    卫枝踩上去,懵懵懂懂地抓着他胸前的衣服,想了想又放开,改去抓他的胳膊。

    背刺嗤笑:“你这样我没法滑啊,批准你抱我的腰……没事我单身,不会有人骂你的。”

    想了想他建议的姿势,卫枝双手无力在空中抓了抓,最后小心翼翼地抓着背刺衣服两侧的布料,又抬起头看了看背刺,乌溜溜的双眼里写着五个字:我好了,走吧。

    小姑娘刚才嗷嗷哭过,这会儿眼圈都是红的,加上本来就白,阳光之下,背刺一低头就能看见她白皙面颊上青色的细血管与绒毛……

    她这么乖乖地仰头望着大师兄。

    大师兄也是个男人。

    心脏难免不可抑制地猛然骤停三秒,他愣了愣,念了声“阿弥陀佛”,扭开头,不再看她。

    弯腰捡起卫枝的板,一只手拎着她的板,另外一只手礼貌地虚护在她腰间,胯部带动轴力,他踩着雪板,将她带离山腰雪场的公园是非之地。

    ……

    山下医务室里,卫枝一瘸一拐地爬上铺着白色床单的担架,坐在床上松开了雪鞋的束缚,她先舒了一口气。

    雪鞋还挂在脚上没拿下来,主要是鞋子太紧,她需要一点勇气才能把它摘下来。

    背刺看着她爬上床,正想说什么,手机响了。

    他看了眼来电人,跟卫枝打了个招呼,转身出了医务室。

    到外面,刚“喂”了声,就听见电话那边响起低磁的声音,略微沙哑:“找到人没?”

    背刺心想着这都什么事儿啊,跟装了监控似的,刚下山电话就来了……回过头同情地看了眼医务室里这会儿坐在床上对一切毫不知情的小姑娘,他停顿了下,收回目光,说:“嗯。”

    电话那边停顿了下,显然没明白他这问题为什么可以用一个简单的单音节来回答。

    “人在哪?”

    “你今天不是上课吗,怎么还有闲情操心这啊那的――”

    “退课了,那女的连基础滑行都没学好怎么跳公园,让她找人回炉去了,花花又是下午才有空,”男人停顿了下,“交代得够清楚不?您看我现在够不够闲?”

    “……”

    电话那边响起打火机的声音,“啪”地一声点火声音清楚地传进耳朵里,仿佛预示着此时此刻电话那边的人有那么一丝不耐烦。

    “哑巴了?”

    男人又问,大概是叼着烟,声音有点儿含糊。

    背刺这周的叹气份额都在今天用完了:“我先说你别暴怒啊!人找着了,在医务室呢,没多大事,就是被个青锋的傻逼玩意儿骗进公园里了,我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她道具上摔了一下――”

    “……”

    背刺话还没说完。

    那边就扔下了两个字,“等着”,然后电话就挂断了。

    听着对面传来的忙音,背刺难得露出个茫然的表情,拿下手机,看了眼手机,屏幕上闪烁了下光芒,然后就因为被挂断而熄灭了。

    背刺看看手机,又回头看看此时此刻还仰着脸和医务室值班医生讲话,对即将到来的腥风血雨毫不知情的卫枝……

    呃。

    一个提问――

    现在他直接闪人会不会显得很不仗义?

    ……

    十五分钟后。

    医务室里,就“什么时候咬牙脱鞋”这件事,大家陷入了一翻苦战与商讨。

    “你这鞋得取下来啊,不然没办法看到伤口情况,你别害怕啊,万一流血破皮只是你的错觉,其实只是有点磨红了呢,那我保证你明天还能滑。”

    医务室的值班医生小姐姐语气很温柔。

    卫枝可怜巴巴:“我都来这边十天啦,明天的机票回家,好不好都滑不了。”

    医生小姐姐:“……”

    把卫枝祸害进医务室的K也跟着下来了,这会儿也跟着守在旁边。

    不是他多有责任心,主要是想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她要真摔出好歹他人在现场还能协商,不在的话估计就得背上“肇事逃逸”的锅。

    更何况送她来的人是背刺,啧,CK的人。

    也不知道这新手小姑娘是他们俱乐部里谁的熟人还是家属,希望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否则这事儿甚至可以上升到俱乐部之间的战争……

    本来就关系不好,这次又是他理亏。

    青锋这边主理人还不得把他皮扒了?

    “你除了鞋磨脚还哪疼?”K问。

    卫枝抬头看了他一眼:“胸口。”

    K:“……”

    别是摔断肋骨了吧?

    他也有点慌。

    动了动唇,正想说话,这时候,医务室的门被人从外面重重一把推开。

    医务室众人吓了一跳,齐刷刷转过头去――

    身形修长的男人出现在门外,逆着光,人们看不清楚他的长相。

    K努力眯起眼,就来得及看见他那一身黑色的雪服,偏瘦的身材,还有雪服上,「AK」字样尤其显眼。

    他当时就窒息晕眩了几秒。

    男人从外面拖进来一把轮椅,那张英俊的脸上,面色阴沉得能滴出水……

    薄唇轻抿,一言不发。鼻梁上那颗拥有标志性的痣伴随着他进入房间强光消失变得逐渐清晰,让人忍不住联想,是否地狱的恶鬼罗刹,在同等部位也该有那么一颗痣。

    这是它们身份的象征。

    终于,屋子里的人都看清楚了来人的脸。

    卫枝看着从天而降的那个有过一面之缘的眼镜布大佬,满脸茫然。

    K则不同,他的脑瓜子“嗡”一下炸开了。

    “单、单崇!”

    他直接从椅子上跳起来,没站稳,就被猛地推了一把,他连连后退几步,背部重重砸在墙上――

    “带着换刃都不会的新手进公园飞包?新手不知道你也不知道?她摔了你就旁边看着?青锋就是这么教你们的?”

    一连几个发问。

    K被摔这一下整个人都摔懵了,看看面前面色寒冷至极的男人,满脑子都是:艹,怎么是他!他怎么来了!这小姑娘他什么人啊!完了啊!

    他脑子噼里啪啦炸成一片,吓尿了,当时也顾不上很多,指着身后床上一脸状况外的卫枝:“我是看她在高级道推坡,不敢放直板,那不是想着帮帮忙,教她一下……那公园也不是我绑她进去的!她自己跟着进去的!飞个包以后正常雪道就不害怕放直板了她也是自己信了这种说法想试试――”

    说话已经语无伦次。

    “她信你?我在的时候她都不敢放直板。”

    男人用冰冷得仿佛从千年寒冰池里捞出来的嗓音,淡道――

    “你又算个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