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玄学女主 > 第 20 章(妹妹骚断腿。...)
    之前宗平还思考过藏身暗处同他作对的这个有没可能是戚敏,再次见到本人,他彻底打消了念头。

    在怀疑值清空以后,宗平越发坚定想撬开戚敏的嘴。

    上次见面还觉得这女人虽然各方面都挺出挑嘴实在太毒了些,什么拆台的话都敢往外说,一张嘴能把人心扎烂。今天面对的还是这直来直去的嘴欠女人,宗平却是另一种心境。他觉得很好,过往的事迹告诉他只要戚敏愿意开口,直接相信就好,不必怀疑。

    经历过扒皮现场之后,宗平非但不怕扎心之言,还急需要大实话来帮忙整理思绪。

    可以预见的是,走上贩书这条路他将来不会缺钱。于是在听戚鸿说要加钱之后,人立刻同意,展现出相当的决心无论如何都要从戚敏这里得到指点。

    戚敏又给泼了瓢冷水:“你要明白一件事,看相并非无所不能。好比我能知道有人在针对你也看不到对方姓甚名谁家住何方,不要对我抱太大期待。”

    这个宗平有准备,他当然不敢强迫,只道:“你看出什么就告诉我,全告诉我也就成了。”

    “就这个钱,还得全告诉你?”

    “……你看能说多少先说来我听听。”

    于是戚敏装出上下打量的样子,似乎在给宗平看相,旁若无人的瞧了会儿,随后组织语言说:“我看到了欺骗,你不诚实。”

    宗平心里一惊。

    注意到戚敏露出思索的表情,片刻过后,她又说道:“你来找我帮忙的理由并非出自善意,实际上跟要找这个人有过节吧?”

    ……

    不愧是能让李老太太下决心把孙子嫁出去的女人,宗平以为自己已经做了充分的心里预设,但还是小看了她。

    于是宗平打圆场说:“抱歉,我也不想对姑娘说谎,但这是我师门秘辛不方便对外宣讲。”

    “骗人,这句也是骗人的。”戚敏站在自家门口的台阶上,十分自信的驳回宗平的补充解释,嗤笑道,“不想说你可以不要讲,对我编这些假话没有意义,我会看,我看到你身上的报复欲和排除问题的心,你要找的人对你来说是大敌。”

    自穿越以来,宗平都是戴着面具在生活,他为自己预设了形象,平时尽量在维持人设,包括刚才表现出来的诚恳谦逊也是假的。

    现在,这个面具正面挨了戚敏一肘子,濒临碎裂。

    意识到做什么表情编什么谎言都糊弄不过去,宗平耸了耸肩:“我不否认,姑娘还看出什么?与我不对付的这个人是本镇的吧?是男还是女?大概在什么年纪?我现在怎么做才能揪出他?”

    戚鸿在旁边看着宗平解释妹妹拆台宗平补充解释妹妹继续拆台,现在宗平认命了不伪装了承认了自己的阴暗想法,他直接索要具体的信息。

    按照戚鸿的想法,妹妹绝对会把握机会彻底误导他。

    没想到的是,戚敏居然十分诚实。她点头,肯定的说:“在距离你非常近的地方就有一股不可小觑的敌意,这个人看起来很熟悉也很了解你,要小心。”

    听到这里宗平汗毛都竖起来。

    另外那个穿越的居然是近距离下非常了解他的人,戚敏还实锤了对方抱有敌意伺机想整垮他,这给宗平带来很大的危机感:“还有什么可以告诉我的?”

    “我从你身上看到这件事不会很快结束,对方应该是谨慎的人,很长时间里都会是你在明她在暗的情况。”

    这是宗平最不想听的话!

    天大的坏消息!

    “真的没有任何办法?无论如何都揪不出这个阴险小人?”

    听到阴险小人这个形容戚鸿偏头看了妹妹一眼,戚敏还是那样,很坦然说:“没有契机,我认为你不是这件事的主动方,说明白些就是只要那边不想被你看穿身份,就可以瞒下去,你拿不住把柄。从这个角度看起来对方应该是很让你意外极不容易想到的人,一定要抓可以从你心里最不可能的名单出发,当然我建议你别这样做,猜忌伤感情。”

    “事业方面……我是说为恩师出书的事能顺利吗?”

    “显然不能,有坎坷,但你还是可以从中获不少利。”

    宗平可能凹人设成习惯了,听到这话就说:“我只是想让全天下人都知道我恩师有多大才华。”

    戚敏给他个营业式假笑:“是,我信了,你主要是为实现理想,发财是顺便的事,我这么说还可以?”

    看着面露便秘之色的宗平,陪妹妹出来旁观到这里的戚鸿再也忍不住,别开头笑了。

    宗平很想礼貌问候戚秀才全家,他忍住了。假装没看到这对兄妹的讥笑,人承诺等合作那边分的银子到了再来答谢,说以后兴许还要麻烦戚敏。

    ……

    关上门回去之后戚鸿就没停过对妹妹的打量,他眼神太直接,戚敏都不能假装没感觉。

    “盯着我干嘛?”

    “我刚才意识到过去小看了妹妹,敏敏你真太会了,居然还能占据主动,就这样把他带进了沟里。”

    “胡说什么?我是有职业道德的,可没乱说一句。”

    “是是,没乱说。”

    戚鸿也相信妹妹没在乱说。

    你看,她说宗平想找的人就在距离很近的地方,刚才两人面对面隔了顶多三步远可不近吗?她说这个人显然很了解宗平,不会轻易暴露,也没错啊,敏敏那么会看相搞不好比宗平那个寡妇娘更了解他。敏敏还建议不要白费功夫,一定要抓人可以排查下心里那份绝对不可能名单,兴许会有收获……可不是吗?现在她必定在宗平心里绝对不可能名单上列第一位,戚鸿已经换位思考过,假如他是宗平这个黑心鬼可能到死都想不到,哪怕将来知道了也是宛若雷劈不敢相信吧。

    找敌人出面给自己抓敌人这个操作已经很骚。

    妹妹更是骚断腿。

    “忽然有点同情未来的妹夫。”

    戚敏意味深长的看向亲哥:“同情?他有什么需要被同情?我难道不是带给全家很多安全感的那种好女人吗?”

    为避开这道送命题,戚鸿摇摇头:“什么女人?还是小姑娘呢。对了对了,黑心鬼给的算命钱你收好了。”

    因为戚敏不想伸手从宗平那里拿东西,这钱是戚鸿代收的。这会儿人想起来,给妹妹递去,戚敏看了一眼:“不是说要存钱买地?哥拿着吧。”

    “那不行,这是妹妹挣的辛苦钱。”

    “……倒也不是很辛苦,钱你收着,照之前说的买了地我占一半。”

    戚敏开口就是一半,戚鸿非但没有不快,反而放下好大个心。现在完全相信妹子说他土地运好不是安慰之词,毕竟谁会出于安慰把钱贴在没赚头的地方?

    结论是,他果然是地主命。

    戚鸿美了,另一边刚才重金请戚敏看相的宗平果然被耿直妹妹带进沟里。告诉他的句句都是实话不假,听在宗平耳朵里面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

    机智的原文男主一通理解,划出了嫌疑人的范围——

    在亲友圈内。

    应该是这圈里出的叛徒。

    能符合距离很近并且了解他,外加绝对想不到这三项条件的,不会有别人了。

    还有一点,戚敏刚才说他短时间内不可能把人逮住,这种自己在明敌人在暗的模式会存在很久。

    乍一听宗平觉得不应该,他现在联系了商户要跟人合作出书发财,躲在暗处那个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一点儿行动也没有吧?他能忍住不眼红?

    只要他行动,多几次能不留下蛛丝马迹?

    可戚敏把话说得绝,宗平在这个点上想了很久,后来忽然开窍想到一种可能——

    是不是这个人明面上和他关系不错,有发财生意自然而然就能投钱参与?那样的话,确实没必要在背后动手脚。甚至宗平觉得对方在斗诗会上拆台都说得通了,走文豪路线亲朋好友不容易参与,但要是转去卖书,大家都有机会加入进去,这可是个大生意。

    宗平越想越觉得是这么回事,他寻思着对方可能是低配版的穿越,没有能力强化那种,记不住那么多的诗词文章靠自己出不了书才用这种手段!

    戚敏说他敌意不轻也讲得通,毕竟自己配置低,酸配置高的合理。

    宗平越想越觉得自己掌握了关键信息,虽然不知道是谁,这个范围其实很窄了。心里有了点数,就不像白天那么慌张,人挺闲适的走回家去,回去见着在门口等他半天的娘亲杨氏。

    杨氏一看见他立刻露出喜色。

    “咋这么晚回来?娘差点担心得要去寻你。”

    “去办了点事,娘在家怎样?今日家里有什么事?”

    说到这个,杨寡妇就喜笑颜开:“我儿出息了,居然拜了那么厉害的夫子,娘真高兴。今天啊,你叔伯家的可都来了人,同我说了不少话,还问阿平你出书那个生意要不要人帮忙?兄弟那些都愿意帮你。”

    杨寡妇非常高兴,一方面儿子眼看要能耐,另一方面打虎亲兄弟,就算亲戚们以前不是很看得起他娘俩,那也是亲戚,和外面人始终不一样。

    然而人类的悲欢就是不相通,杨氏高兴的时候,宗平脸上没什么笑,想起回来路上的分析再搭配娘亲这话,本来七八成可能性的猜测突然有了九成以上的准确性,他觉得就是这样跑不了了。

    暗搓搓搞他那个坏胚就在这些人里面,做了那种事情居然还想搭顺风车一起发财?

    他做梦。

    宗平恨得牙痒痒,告诉杨氏:“这生意他们帮不上,别管哪个上门来说什么娘都不要答应他,您只管等着享福就是。”

    杨寡妇从来都是顺着儿子,这次也一样。宗平那么说,别管她本来怎样想都会答应。

    从斗诗当时读书人的反应就知道,宗平那个授业恩师是真的厉害,他的诗集文集出来肯定会受到追捧,绝对能卖得很好。镇上可能卖主不多,那还可以销往县里,往州府那边。

    宗家的亲戚很想参与进来,本来跟杨氏说得也挺好,后来突然被拒绝了,随后就传出宗平得势就不认人的说法,踏春那回戚敏给他批命的内容也被提级。

    重名利、为了成功可能不择手段、做事未必遵循道德和传统。

    没错,这就是他!

    他就是心机深沉并且冷血凉薄只可共患难不能同富贵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