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玄学女主 > 第 25 章(真假杜先生?...)
    刚出新手地图就完蛋的一般只配叫炮灰,宗平怎么说也是爽文男主,就算被戚敏玄学的狙了几波人生轨迹颠覆了,气运总不会一下散尽。

    和本来那条顺风顺水的发展道路比起来,现在崎岖坎坷了些,但总归还在人生的上升期,不管怎么说都没有直接垮掉的迹象。

    因此,镇上其他人保持怀疑等待后续发展的时候,戚敏对自家父母和哥哥说过:“不管怎么看,他不会直接栽在这里。”

    “宗平吗?”

    “是的。”

    戚鸿觉得奇怪:“妹妹上次还跟我说他最好不要同文心坊作对,合作才是好出路。”

    戚敏也不否认,点头说:“是呀,跟人对着干是很棘手,要遇到困难,但只是困难。我不是说过他这人吗?为达目的什么办法都想得出,也没有什么不敢做。以他得行事风格,最初应该会尝试用合理合规的办法去扭转局面,如果不成功,就要祭出盘外招了,可能还会有意想不到的贵人相助,脱困的机会非常大的。”

    戚鸿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文氏那个心情也挺复杂,感叹道:“他这个人的运气还挺强的。”

    “是啊,运气强并且还心眼小,不能说非常记仇只能说是有仇必报,直接得罪了也麻烦,要不然我能那么谨慎对他?”

    ……

    谨慎?

    戚鸿回想起妹妹在踏春会上批命的第一波,斗诗赛上迫害的第二波,还有对方来求助时误导的第三第四波,这些个行动居然也能叫谨慎?

    看出他满头问号戚敏挑眉:“迄今为止我的行动难道不成功?你想想他给咱送多少钱了,等哥哥你买的那块乱石地发了财,咋说都该给宗平记个三等功。”

    提到这个,全家就把注意力从宗平身上收回,放在那块地上。

    戚秀才讲:“我和你大伯合计过,怎么都想不出那片地买来能做什么,就只能干放在那儿都回不来本发什么财?”

    “爹您让我怎么说?只能说挣小钱的事谁都能看出苗头,天降横财的话,除非钱落下来了否则谁知道会落在哪儿呢?”

    “你这闺女不是自己打自己脸?你都说无人可知。”

    “没错,除我之外。”

    戚敏给老哥一个肯定的眼神,让他耐心点等,等这个过程里可以发现一下其他地方。

    戚鸿特别有耐心:“妹你放心好了,我就信你说的不信爹和伯父,他俩要是能发财早八辈子就该发了。你想想,自己没发财的人怎么会知道财将落在哪里?”

    兄妹两个感觉非常好,很是合拍,他俩是合拍了,戚秀才让这话气个正着,一个没忍住就把一双儿女全罚去屋檐下面壁。

    戚家上演情景喜剧的时候,长阳县城里宗平竟然真如戚敏所说,他顶着强压扭转了局面。

    虽然不能请出真的杜牧先生去打冒牌货的脸,但他可以亲身上阵。宗平咬死了说自己就是杜先生的弟子,讲他虽然没什么才能对恩师的作品学习理解得还算不错,并表示恩师这一生自然不可能只留下些诗,还有赋文随笔若干,总之就是要用赋文和随笔来自证,也让假的杜先生拿出点东西。

    和那些诗一个水准的辞赋文章什么都好,拿出来,证明自己!

    文心坊找来这冒牌货看着挺有几分样子,活像是个隐士高人,但假的就是假的,成不了真,试想他要是有真才实学还能配合干这事?

    起先这“杜先生”花式逃避,嘴上说的自然就是宗平一混混不配同他对质的言论。

    这说法居然有人认同,觉得那么个混混确实不配,凭什么你说要较量人家大儒就得陪着?他有必要这么放低身段?

    也是以前做混混时亏了太多名声,宗平自己都没想到他百分百把握的反击居然也能失败。还有亲戚朋友出自康平镇的竞相表示他们知道这人,周边最有名的那个算命大师曾为其批命,说他非常功利,为达目的不折手段不敢说是正派人。

    包括和孟学斗诗的事情都成为那些批命的佐证。

    眼看局势要倒向对自己不利,宗平心一横祭出绝招:“我家又穷又苦我努力想要翻身有何不对?既然大家都相戚敏看相准,那也可以请她来看,你们听她说说这人是谁。”

    但凡知道戚敏做过什么,假的杜先生都该害怕。

    可她不知道。

    康平镇只是长阳县下面一个小镇子,长阳县城的人多半都不知道戚敏,配合文心坊做亏心事的这个还不是县城里的,是缺德东家从更偏更远的小地方找来和宗平抢生意的。假的杜先生一点儿也不知道戚敏有多可怕,听说混混要去找算命的来拆穿他人笑死了。

    “请,随便你请,老夫也想听听你能串通那骗子编点什么来脏污我。”

    宗平一开始没想用这招一方面他自己搞不好也会被损,另一方面没把握能请得动人。给塞过几次银两之后他大概知道戚敏的脾气了,千里迢迢进县城打假这种事人真不一定肯。

    不过现在他有些把握了。

    为了公平公正,宗平拜托瞧热闹的帮忙跑一趟,乘马车到康平镇戚秀才家找戚敏,原原本本的将事情告诉她,拜托她帮这个忙。

    要从县里赶去康平镇接人过来,这很费事,但任何地方都不缺热心肠,看热闹的里面就有着急想看事情水落石出的,有三人约着一道赶马车去了。

    人启程之后,有不了解的发出了疑问:“他说请算命的,真就去请;他指定找谁,还真就赶去找谁。这结果出来值得相信?”

    听到这样的质疑声,旁边好些个哈哈大笑。

    “要担心的是人家姑娘肯不肯来,她只要来了,只要开口,就必定是真话。”

    质疑那个更惊讶了,刚才听名字是感觉秀气了点,原来真是个姑娘。

    “太乱来了,居然请个姑娘来断这么大案!”

    “姑娘怎么了?”“姑娘不能看相神准?”“我看你对人家的实力一无所知。”“见过本人你会知道自己有多可笑,这位专治不服”……

    干等着无聊嘛,真有人借机复盘了戚敏前几个月的各种操作,重点说了四点:唐家事件、秦夫子事件、李耀发事件和全镇比丑事件。

    特别强调她说人要出事,那家差点吃牢饭;她说要死人,秦夫子的亲叔叔就没活过三天;她说不中用的,明明是家中长孙本来应该继承铺面现在都在相看人家准备入赘了;还有最近一个谣传,因误以为她说长得好看的全是绣花枕头不中用,康平镇全镇竞丑,都主动扮丑出门……说她没能耐岂不是说全镇都是傻子被糊弄了?

    整个镇没一个聪明人?这可能吗?

    知情的断言这女人绝不可能帮宗平说话的,如果她帮了,那就是事实如此,不得不说。

    “为什么?”

    “是啊,为什么?”

    讲故事的看向宗平,说给他留点面子,让自己讲。

    宗平尽量云淡风轻的告诉满心好奇的所有人:“我冲她示过好,被不留情面的拒绝过,在我幡然醒悟之后她还甩出批命警告过我,对我有着诸多偏见。”

    也是戚敏没在,要是在这里亲耳听到必定蔑笑一声――

    这就是爽文男主的勇气吗?

    居然觉得能看穿一切得神婆对自己有偏见。

    可惜她不知道,戚敏在家里纳闷着,因为发现哥哥的流日这栏很奇怪,居然说人要出行。这个出行绝不是从戚家出去到茶馆,会被特别显示出来的至少也是需要出镇的情况。而这似乎是被动的,因为已经过去半天了老哥还是一身懒散,连家门口都没想出。

    戚敏的打量有些直白,戚鸿实在没法假装不知情,于是他结束了本来的胡思乱想,从躺椅上坐直起来,看向妹妹。

    “敏啊……你看我半天了,看出点什么东西?”

    看妹子居然皱起眉,戚鸿有点紧张了:“不是说哥哥我这个月挺顺的吗?突然出啥状况了?很不好的事?”

    估摸再不吭声老哥能通过脑补吓坏自己,戚敏说:“倒是没有。”

    哪怕有这话,戚鸿也坐不住了,人站起身,让出躺椅来请妹妹坐,自己抄过放在旁边的纸扇,给妹妹打扇招风――

    “我的好妹子,你说话说全,别吓哥哥。”

    戚敏白一眼这没出息的,眼神示意他打扇的姿势再标准点,还给自己倒了杯凉茶喝了口,才慢悠悠说:“我是奇怪,我看你今天应该要出门的,走得还不近。”

    戚鸿懵了。

    “我?今天?要出门?还是远门?不可能吧。”要说别的事难讲,要不要出门还不是自己说了算的?戚鸿确定他完全没有出去的打算,只准备躺着磨过一天。“这么说吧,妹啊……除非现在突然出个事让我不得不出去,要不你今天这个相就看差了。”

    戚敏又说他身上好像没什么事。

    被动要出门的情况一般就那些嘛,突然的意外病灾等等。但都没有,看起来戚家目前挺和谐,至少这两天不会有变。

    “那我出去做什么?”戚鸿都打算躺回去继续吃茶胡思乱想打发时间了,突然门口有嘈杂的人声,前院的大门被拍得嘭嘭响。

    戚鸿:……

    戚敏:“好像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