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玄学女主 > 第 36 章(你和我想的很不一样。...)
    当戚敏从里面院子出来,见着并排坐在她家小厅里那两个年轻男人时,她有些意外。

    虽说提前数日就知道会有这么个人来,知道和亲眼见到是两回事。她瞥一眼就辨明了那两个,也知道所谓天赐良缘指的是谁,命上说对方是个身弱至极从出生到现在没真正断过药的病秧子。戚敏很自然想象了个双颊略微凹陷面色蜡黄双目倦怠无神全身被浓浓病气笼罩看一眼都感觉半截身子要入土让人很难受的那种人。

    想象中的太差了,差到戚敏都怀疑这是不是点亮金手指的代价,哪怕哥哥进来说来的两人瞧着十分大户人家……她寻思着还是靠衣装,人本身哪能分出高低贵贱?

    等真正见到人了,戚敏才认同老哥说的。

    确实哦,这两个看起来就来历非凡,还不是冲行头得出的结论,他们和宗平那种不一样,是骨子里流露出来真正好涵养的人,就好像是被茶叶和书墨香熏出来的。你不知底细的话,只凭眼看绝想不到这是商贾子弟。

    戚敏是最分得清轻重的人了,粗略扫过一眼就明白谁才是今儿个主角。

    她没在同自己年岁相仿那个身上费什么工夫,笼统的瞥过一眼后,就很坦然的把目光落在十一少爷周鹤延身上。

    这人的本命盘包括大限流年流月流日处处彰显着他就是个货真价实的病秧子。

    但是从外表看不出来。

    不能说完全,的确不太精神,面色唇色都很寡淡,稍带病容,更多就瞧不出了。

    这人身上有些屈服于命运的顺其自然,不平不甘都藏得很深,看起来已经接受了自己脆弱的身体和好像是纸糊的寿命。

    唔……

    怎么说呢?

    乍一看是惹人心怜的病美人,但只要多看一眼他命盘的其他配置就会知道这绝对是骗局,骗人的。戚敏走到他对面去就着椅子坐下,说:“我看不出你有什么需要人来指点迷津。”

    周显本来还在唏嘘,心说这就是名声传到禹州府去的女神仙啊?看起来怎么说呢……真是人不可貌相。

    可能是听人吹得太过了,在周显心里,戚敏是有一些神化的,尤其在李老三事件之后,他觉得这个姑娘应该是仙气飘飘一看就绝非凡人那种,身上肯定有种超脱气质。

    但是没有。

    不管怎么看,戚敏都是红尘俗世人,她不是抓不住的仙子,身上烟火气还蛮重,容貌挺好,但是本人看起来对打扮不大上心,不像禹州豪族出身的女孩儿那么精致耀眼。

    十七少爷有点失望。

    说失望不太确切,那种感觉应该是“你和我想的很不一样”。

    听到戚敏说看不出十一哥有哪方面需要指点迷津,他越发动摇:“你不是说看一眼就知根知底,会不清楚我哥有什么迷惘忧虑?”

    戚敏挑眉:“一个巨贾之家的嫡出,母亲也是名门望族女,打娘胎里含着金汤匙出生,生来要才有才要貌有貌,事儿一点就通人心一看就透要学个什么用不到旁人一半功夫……看起来他命宫官禄宫福德宫田宅父母兄弟宫都好到极致了,这命还用我说?”

    周显一噎。

    大概连周鹤延都想不到戚敏是这种风格,人顿了下,勾唇笑起来。但只有很短暂的一下,人想了想道:“的确是,我的家族、祖父母、父母、叔伯、兄弟姐妹都挺好,如若在姑娘看来这就是评断一个人的根据,那我该是让世人艳羡的十分好命的人了。”

    说的是反话,明摆着在自嘲是个人都听出来了。

    戚敏托腮,没什么情绪起伏的朝他看去,待人完全闭上嘴才咕哝道:“你是不是最好命的我不知道,但你绝对是我看过最贪心的,怎么会有这种人呢?头脑相貌父母兄弟官禄财运全占了,通通都占了,竟还悲叹自己未曾拥有强健的身体。却不想想为什么皇上他老人家称九五之尊,这天下九为极数,那有能十全十美的?水满则溢月满则亏这道理你不明白?”

    ……

    厅里面统共五人――戚敏、戚鸿、管家周福、周显和周鹤延。

    戚敏平平淡淡抛出来这话,把四个男性听愣了。

    “姑娘是这样看的?”

    “不然呢?世人追逐的一切你都有了,品貌才华家世前程,这些在你命里没一样差的。身宫的确弱了一些,疾厄宫也不是很好,可你福德绵长有逢凶化吉遇难成祥之相。料想你过去这些年岁没少涉险最终不都过去了?将来也是,弱是弱一点命还不短,没准能熬死多数兄弟。”

    这段更加噎人,别说来批命的就连戚鸿都彻底傻掉。

    他本来只知道今儿个来的出身很好,听到这里才想到妹妹说过的那个天赐良缘!

    对上了,完全对上了。

    妹说那是个样样都好出身豪族的病秧子。

    这不就是吗?

    这就是个样样都好出身豪族的病秧子啊!!!

    戚鸿本来还是欣赏的眼光,想明白后就变成直勾勾的了。他的眼神如此直白,按说任谁都不可能视而不见,周鹤延做到了,周鹤延没给戚鸿哪怕半个眼神,此刻眼中只有戚敏。

    戚敏好似还没嘲过瘾,又道:“假如说你觉得自己是不幸才生成这样,那就大错特错了。你是命太好,苍天容不下这种好到极致的好命才强行拿走了一些,这是苍天的善意。试想一个人托生在十分显赫的家族,父母亲在家族里面还都是说话极具分量的大人物,他本人从出生起尽得宠爱,无论什么东西想要的都会有无论什么事想做的都能成,他的居所极尽奢华,跟前奴仆成群,这还不算,他本人居然十分出众,无论相貌或者才情都好极了,像这样的人假如没任何短处制约,你觉得他会变成什么样子?他会和善谦虚低调为人谨慎行事吗?”

    周鹤延多聪慧啊?听到这里还有什么不明白?

    就感觉有双手推开了昏暗房里的窗,让灿烂阳光直接照进封闭已久的心房,从前的腐朽沉闷好像全都散去了,忽然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

    他那么聪颖,他已经明悟了,但戚敏还是固执的做了总结:

    “我从来认为凡事过犹不及,命也一样。什么都好,什么都不缺,从幼年起就太平顺遂连点磕碰都没有的人,或变成心比天高的狂妄之辈,或禁不起任何坎坷听不了任何忠言,像这种人不招致灾祸已是万幸还想有所成就?不是痴人说梦?

    所以说,给我好好的感谢苍天啊你。”

    ……

    哪怕在周家,也没任何人会用这种口气对周鹤延说话,做奴才的不必多言,平辈的兄弟姐妹在他面前顾忌也多,生怕自己哪句没说好刺激到他让老太太知道一准儿挨削。

    反正一直以来,大家都是护着他让着他的。

    被人毫不含蓄的批评是头一遭,旁边周显都冒冷汗了,扭头一看,哟,十一哥居然没有任何不悦,还笑呢,虽然很浅确实笑了。

    周显顿时感觉刚才操心的自己像个傻子,心里的包袱没了他想起出发之前五婶儿交代的,问戚敏:“你说我哥身子骨虽然弱些,寿年不短?”

    “他想活命不乱来的话,是不短。”

    “别的呢?”

    “别的?”

    “好比姻缘……?”

    周显这一问完全在周鹤延的预期之内,除了寿数之外全家都关心他的另一个点就在这儿,本人内心没什么波动,但是旁听的戚鸿波动很大啊,人刷的扭头目光灼灼盯着妹妹。

    感觉老哥已经会意了,戚敏不慌,稍微犹豫了下还是决定照原计划来。

    她重新端详了周鹤延,果然是那种标准的美男子,还是以前看古装剧里面特别吃香的那种乍一看有点病弱之气,实际想做的事就没有做不成,厉害起来能当大反派的男人。他自己还觉得这破烂身体是拖后腿的,殊不知就是这样才能达到扮猪吃老虎的境界,人看起来好像吹阵凉风都要高烧去世,实际就跟开了锁血挂一样,血条到底人就是不死,熬到对头们都挂了还能去人坟前上一炷香。

    这种人设戚敏喜欢吗?

    看电视的时候是喜欢的。

    现实里安排一个就算了吧,总感觉自己没做好准备找个到床上都要人自己动的男人,也太沉重了。

    于是戚敏毫不愧疚的瞒下了他俩是天赐良缘这回事,告诉发问的周显他有姑娘喜欢也能成亲。还道这个过程可能会遭遇些困难,这是因为那命格比较挑人不是谁都衬得上,多试试总有个行的。

    答完周显的话,戚敏同周鹤延本人说了两句,大概内容是你不要觉得自己身体这么差娶谁都是拖累对方,姑娘只要喜欢你哪怕真是拖累她都甘愿,别说这还谈不上。你样样都好的,只是容易生病了些,有点自信。

    不是头一回听好话,却是头一回听这么实在的好话。

    心里踏实到有一刹那他觉得常与这姑娘相伴真是件再愉快也没有的事,这念头刚萌生出就被本人压下去了,还怪自己轻浮冒犯。

    姑娘是认真看相的好姑娘,虽然盯着自己看了许多眼,那是在相面。

    到这儿正事其实就说完了,周显还在劲儿上,好奇问她:“你能看出我们到底从哪儿来?家中做什么买卖?”

    “从府城来,做许多买卖。”

    “看不具体?”

    戚敏挑眉反问他还要怎么具体:“你们两个都没打理过家族事业却要我通过观你们面相把这说个清楚明白,真当我是神仙吗?比起你们家做什么,我更知道你们在做什么以及你们擅长什么。弟弟文昌文曲照命,读书不错,这趟不是奔着我,而是想来碰运气看能否结识李杜两位先生吧?很气人的是哥哥居然也不是特地来找我看相,而是看月份好想出门透透气……你们进我家门的时候怎么好意思说久仰大名拜托指点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