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宿主他渣得明明白白[快穿] > 自愿接盘富二代(10)(我的宿主奸诈狡猾、心狠手...)
    凭借“春神”,师云韵在设计圈打出了名气,也结交了很多朋友。

    如果小画师很有名气,她一定认识。

    网友的分析有一点师云韵很认同,从小画师的画图手法来看,他并不是科班出身,绘图的过程中看不出教条主义的条条框框。

    只是这人突然出现,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很突兀。

    师云韵更倾向于,对方背后不止一个人,可能是几个人,或者一个小团队,在帮他立人设。

    实在是,小画师的风格实在是太多变了。

    不管是经典风格、简洁风格还是自然风格,甚至中国宫廷风格他都能驾驭,这怎么可能?!

    一个刚结婚的设计师,那么年轻,不可能如此专业老道。

    设计师一般都会有自己擅长,专攻的设计风格。

    这短短十几天里,小画师展现出来的不是一般的天赋。如果这种人真的存在,那一定是老天爷追着喂饭的人。

    可他真的是独立创作么?

    一天画三四张图纸,速度快质量高,骗一下外行可以,瞒不过她的火眼金睛!

    师云韵觉得自己洞悉了小画师的秘密。

    她盯着最新几期小画师设计的饰品,款式适合妙曼少女。

    既然小画师是一个弄虚作假的人,那么,她“借用”一下他的作品,想必也是没什么问题的。

    毕竟,她拿捏住了他的小尾巴呢!

    要是小画师敢追究,她就拆穿他的真面目!

    更何况,她背后有萧家、师家。一个平平无奇的小画师,如何跟他们对抗呢?

    再说,她还有一招,可以提前注册。

    法律只承认先注册者,哪怕是设计者,只要对方没有申请专利,就不受法律保护。

    一个非设计专业出身的外行人,又怎么懂设计相关的法律知识呢!

    至于别人说的,小画师是土豪,师云韵可不怕。

    都是一群没见识的人,一晚上花三百万算什么呢!

    真正的富豪,应该是顾家沈家那样的……

    师云韵想到了刚才愤然离去的明庭,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神仙哥哥的视频她也刷到过,明庭手里的花应该是送给沈汀兰的。

    不过,师云韵有一点很自信。

    男人永远忘不掉他的初恋。

    即便明庭因为家族联姻和沈汀兰结婚,自己在他心里一定是不一样的。

    “我知道他是因爱生恨,看到我和阿煜那么恩爱还要结婚,他吃醋了故意气我。以前他也赌过气,后来没多久又巴巴地来找我。”

    “明庭啊,永远没有阿煜成熟,性子还是那么别扭。就因为如此,我才会选阿煜。”

    “算了,这回我不跟他计较。等搞定这个大单,忙完婚礼,我再抽时间跟他好好聊一聊吧!”

    系统留下来,亲眼目睹了整个过程。

    它目瞪口呆地看着师云韵自言自语,最后还哼着歌离开,觉得自己的脑子快坏掉了。

    回到17楼,系统急切地问明庭:

    “明庭,你能预知?为什么她会怎么做都被你算到了?”

    “明明只要仔细听视频里的声音就能认出你,她是猪吗?更何况同学十几年,神仙哥哥和小画师有很多细节都是重合的,她眼睛瞎吗!”

    明庭喝了一口冰可乐,手指在桌面上有节奏地敲打。

    “因为我设了陷阱啊!”

    “我的声音只在第一个视频的中后期出现过,可第一个视频里的设计是针对汀兰这样明媚大气的美人,跟客户的需求不符合。”

    “别忘了,撒哈拉王子的女儿是一个18岁的女孩,花一样的年纪,更适合灵动轻盈,凸显少女纯真的珠宝。”

    恰好,最近几期明庭放出来的,不管是流星钻石发箍还是猫眼珍珠项链,就像是为少女量身订制的一样。

    师云韵看到了怎么会不上钩呢?

    “时间紧,她又是在咖啡店那种场合,自然不会去仔细听声音,甚至,她还会把音量开到最小,或者快放,直接看最后的成品。”

    “一个目的明确的人,是不会浪费时间注意其他的细节。”

    “至于你说的同窗十几年……对师云韵而言,顾明庭只是一个舔狗,高高在上的女神怎么会在意舔狗的生活细节呢?”

    明庭一点一点揣摩师云韵的心理,就仿佛是他亲眼看到的一样。

    系统越听越心惊。

    “要是她真的照搬抄袭,你打算怎么做?据我所知,在设计界,抄袭和借鉴的定义很模糊,设计师被盗稿的事情时有发生!”

    系统问道。

    “所以,你要好好学习人类的法律。”

    明庭抬手,空可乐罐划出弧线,被他丢进垃圾桶。

    “外观专利、版权登记、电子备案,是证明作品原创的法律依据。从我第一次拍视频开始,就有专业律师跟进,我所有的作品都已经注册备案了。”

    “而且,顾家和沈家的律师团不是吃素的。只要我愿意,能告得她倾家荡产——”

    “那,那万一她抢先注册,肯定会查到你已经登记了,就不会傻乎乎地盗用你的设计图。”

    系统还不死心。

    它不信明庭能面面俱到,什么都算好。

    “呵呵——”

    明庭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系统。

    “客户的协议里写的很清楚,这是私人订制的珠宝,客户会直接购买版权,设计师不得再生产此设计。”

    “师云韵性格懒散,最近又要忙着举行婚礼,这种注册的小事,撒哈拉王子的管家会主动提出帮她办理。拿到完成稿,管家正好拖延个几天,再在婚礼上曝光师云韵抄袭的事情。”

    “你说,这份新婚贺礼好不好?”

    看到明庭那张温润如玉、笑如春风的脸,系统忽然觉得屋里好冷。

    它抖了抖自己弱小可怜的小身材板儿,往后飘了五米,远离明庭。

    嘤嘤嘤,这一环扣一环的,太可怕了!

    系统突然怂了,它觉得自己大概是干不过明庭的。

    不如,老老实实地当小弟吧……

    有这种奸诈狡猾、心狠手辣、黑心烂肺、处处给对手挖坑的大哥,应该很爽吧!

    系统心里还有些小不甘心,之后几天一直盯着师云韵。

    明庭反倒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他现在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做,连小画师的视频都暂停更新了。

    这事要从神仙哥哥上热搜说起。

    今年有一部仙侠电影《逆仙人》正在拍摄,小说原著拍的电视剧去年拿了收视冠军,因此对拍电影,不管是书粉还是大众都报以十二分的期待。

    电影的导演,是著名的武侠片导演陈梗。

    《逆仙人》讲的是凡人少年崔玉寒入修仙界,拜在问天阁,历经种种磨难,逆天修行的故事。

    陈梗喜欢用新人,只要是年轻的角色,都是他从各大电影学院里挑选的新人。

    男女主配角,都已经选出来了。

    唯有一个大师兄,陈梗至今都没有定下来。

    《逆仙人》里,问天阁大师兄百里宿,是个风光霁月,正直端方的谦谦君子,他敬爱师长,爱护同门,一心问道。

    在崔玉寒进问天阁后,百里宿对这个从凡间来的小师弟十分照顾。

    百里宿天资过人,50岁就成了金丹真人,被誉为千年来最有希望飞升的第一人。

    可就是这样的大师兄,在魔族大举进攻,百姓受难,宗门危急的时候挺身而出,以神魂为牢,封印刚复生的魔种,死在崔玉寒面前。

    大师兄在小说中出现的次数很少,但他是影响崔玉寒最深的人,他的坚韧果决,慈悲善良直接影响了男主的道。

    可以说,百里宿是整个作品里最赚眼泪,最打动人的角色,是所有人心上的白月光。

    去年,电视剧大师兄的演员因为不合读者心意,被喷的直接关了围脖,就连导演也被追着骂了很久。

    这样一个角色,演好了很吸粉非常加分,演不好,那就糊锅了。

    所以陈梗到现在都没有遇到他心目中的大师兄。

    陈梗甚至打算,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人,就用模糊的手法去侧面拍大师兄,只出现他的背影侧影声音,不露出正脸。

    只等神仙哥哥的视频被小说原作者看到,原作者向陈梗推荐了明庭。

    让一个素人演大师兄,陈梗觉得这件事情太冒险。

    他后来仔细分析了明庭的照片和视频,觉得这件事可行。

    只是,陈梗怎么都找不到明庭。

    最后还是跟踪师云韵的一个娱记,拍到她和神仙哥哥在咖啡馆约会的视频,卖给娱乐大V,大V是陈梗的朋友,知道他在找神仙哥哥,把消息告诉了他。

    陈梗这才联系上明庭。

    演戏?演电影!

    明庭很感兴趣,和陈梗约了时间见面。

    陈梗对明庭的整体形象很满意。

    电影和电视剧不同,对演员的要求很严苛,偏偏明庭有一张电影脸,矜贵舒展,笑起来叫人如沐春风,和大师兄的形象很契合。

    作为一个行动派,陈梗第一时间带着明庭去了摄影棚,让他换上问天阁的衣服,做了造型。

    当一身青衣的明庭从远处走来,原作者捂着嘴,激动的脸颊通红:

    “是他是他,他就是我的大师兄!”

    旁边的演员和工作人员看到头戴羽冠,温和轻笑的年轻男子时,心里忍不住想去靠近他亲近他。

    陈梗用镜头怼着明庭看了半天,最后一拍大腿。

    “好,大师兄就是你了!”

    “我有意见。”

    明庭扯了扯袖口的料子,一脸嫌弃。

    “我觉得你们的服装和饰品太简陋,造型也偏武侠,没能突出仙字。恕我直言,如果这么拍,会扑。”

    噗——

    这么耿直的人,大家伙儿还是第一次见到。

    陈梗在片场是出了名的严厉,经常把演员骂哭,今天一个素人敢跟他说你的电影会扑,场上的人觉得明庭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