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宿主他渣得明明白白[快穿] > 反派又美又强却不惨(1)(我的恩人是倒霉对照组...)
    明庭刚睁开眼,人在水里。

    “娃儿,别怕!”耳边一个女人急促的声音传来,对方边说话边咳嗽。

    “莫乱蹬,我不会丢下你的——”蒋小娥气喘吁吁,一手揽着明庭,一手划水,努力向岸边游去。

    他们顺水飘了很远,落水的孩子一直在挣扎,累得蒋小娥呛了好几口水。

    再往下走一截,是个几十米高的瀑布。

    他们必须在这之前上岸,否则会被急流冲下瀑布,丢掉性命。

    “姐姐,我听你的。”明庭很快就适应了变小的身体,跟着蒋小娥的节奏努力划水。

    他的主动配合,叫蒋小娥省力不少。

    很快,两人离岸边越来越近。

    蒋小娥一把将明庭推到浅水处,自己趴在凸起的大石头上大口喘气。

    明庭爬到岸边,捡了根长棍子要下水拉蒋小娥上岸,她连忙冲他摆手:“我没事,歇一会儿就来,你别动。”

    蒋小娥休息了片刻,恢复了一下力气,也游上了岸。

    直到这时,明庭才看清楚恩人的模样。

    蒋小娥二十四五,皮肤微黑,柳叶眉,一双眼睛又圆又亮,只是看模样,就是个能干爽利的女人。

    “谢谢大姐救我!姐姐的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我愿意做牛做马,报答大姐!”

    明庭跪在地上,恭恭敬敬地磕头。

    他这行为,把蒋小娥吓了一跳。

    蒋小娥的弟弟八岁落水身亡,今天看到明庭在河里挣扎,她仿佛看到自己弟弟,想都没想就直接跳下水救他。

    见明庭这么懂恩义,蒋小娥连连摆手。

    “小事小事!”

    蒋小娥一把将明庭拉起来。

    “你这个娃儿,是不是贪玩才落水的?你家在哪里?回头我叫我男人送你回家。”

    提到家人,明庭脸色发白。

    “我爹出去做买卖,死在外面。我娘,去年刚过世。我被二叔卖给拍花子,今天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结果一不小心掉河里了。”

    “要不是恩人救我,今天我就要和我娘在地下团聚了。”

    “姐姐,我吃得少干得多,很乖的,你别卖我!”

    明庭的遭遇,让蒋小娥心生怜惜。

    特别是看到他穿的单薄,在水里泡了这么久,现在眼睛红红的,身子微微发抖,样子十分可怜,蒋小娥拍了拍明庭的肩膀。

    “说什么傻话,姐姐怎么会卖你。走,先跟大姐回家去。”

    蒋小娥带着明庭回到她跳水的地方,拿了自己洗的衣服和盆,带着他回了家。

    他们走后没多久,一个小姑娘气吁吁地往河边跑。

    她在河边找了很久,嘴里不住地嘟囔着:“人呢?人去哪儿了?怎么会不在这里?”

    跑遍河两岸,都没找到人,小姑娘一屁股坐在地上,一脸迷茫。

    此时,明庭已经跟着蒋小娥来到一处民宅。

    这是三间的瓦房,还有个小院子,院子里收拾的整整齐齐,看得出女主人是个讲究人。

    蒋小娥麻利地烧了热水,又找了自己儿子的衣服让明庭换洗。

    泡在热水里,明庭闭着眼睛回顾了这个世界的剧情。

    这一次的祈愿者是小世界反派宋明庭。

    宋明庭幼年,父亲出门考学,考上探花后写休书寄回家,自己攀高枝娶了郡主。

    宋明庭的娘被活活气死,临死前要他进京找亲爹。

    反派埋了娘,带着信物上京城,在路过小河西村的时候不小心落水,被女主救下。

    见女主想做小生意又没本金,宋明庭把信物卖了十两银子,支持女主。

    结果,信物七弯八绕传到了郡主手里。

    郡主哪会容忍夫君前妻的孩子,使了计,让宋明庭净身,进宫当了太监。

    宋明庭在宫里被主子责打,被老太监欺辱,被贵人玩弄,渐渐黑化。

    他在刺客出现时救了太子,成了太子心腹。

    宋明庭投其所好,陪小太子玩乐,借助太子的宠信,一步步站稳脚跟。

    等太子继位,宋明庭成了皇帝身边的红人。

    反派利用皇帝为自己和娘亲报仇,唆使皇帝大兴土木,让他变成贪图享乐的昏君,把大权牢牢抓在自己手里。

    朝中大臣只要是和宋明庭作对的人,都没好下场。

    他年纪轻轻,就成了人们眼里又惧又怕的“九千岁”。

    偏偏是这样一个人人唾弃的反派,对救了自己的女主却是全心全意,真心维护。

    宋明庭身体残缺,不能给女主幸福,就退到幕后,当她最大的助力。

    他帮女主嫁入鲁王府,成为鲁王世子妃。

    鲁王世子,是小世界男主。

    男主在朝廷安插自己的人手,宋明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帮男主拿到武卫军的军权,对男主大开方便之门。

    知道鲁王世子有问鼎天下的野心,宋明庭诱哄皇帝服用丹药。

    年轻的皇帝暴毙而亡,没有留下子嗣。

    宋明庭力排众议,拥鲁王世子登基。

    本来看到女主成为皇后,生活幸福,宋明庭功成身退,打算离开朝堂。

    可他是臭名昭著的九千岁,在朝廷后宫有不小的势力,不除了他,男主寝食难安。

    且男主刚刚登基,只要杀死恶稔贯盈的反派,就能得到百姓拥护和朝臣们的支持,何乐而不为。

    即便宋明庭拿到男主会对自己不利的消息,在女主邀请他进宫的时候,他还是去了。

    最后,反派笑着喝下女主亲手递给他的毒酒。

    这也就罢了,女主非要在宋明庭断气之前告诉他,当年救他的另有其人。

    他真正的恩人为救他而死,恩人一家死的死,疯的疯。

    恩人的小儿子也进宫当了太监,这小太监因为得罪了反派,被他剥皮抽筋。

    宋明庭在人生最后一刻,才知道自己的报恩是个笑话。

    他自认为对不起所有人对恩人却是一百个真心,谁知道眼瞎心盲,一开始就认错了人。

    因为宋明庭怨念太深,系统把明庭送来了。

    反派的心愿有二:一是报恩,不让恩人一家遭遇前世的惨剧;二是守护小太子。

    恩人给了他第二次生命,小太子给了他为人的尊重和信任。

    这两个宋明庭最该报答的人,最后都被他辜负了。

    明庭看完前因后果,对美强惨反派有点儿小同情。

    宋明庭原本应该是封侯拜相的命格,偏偏遇到了女主。

    这世界的女主蒋梅梅是个上山捡人参下河摸大鱼,出门救贵人在家挖黄金的福运锦鲤。

    她的福运有些邪乎,通过吸取人的好运来获取。

    蒋梅梅三岁前走路摔跤,喝水被呛,砍柴遇蛇,抬头被鸟粪攻击,是十足的倒霉鬼。

    三岁之后,她像被老天眷顾一样,一下子变得福气满满。

    反倒是原本村里过得很好的蒋小娥一家,霉运附体。

    先是蒋小娥的弟弟游泳淹死,她爹蒋秀才白发人送黑发人,一病不起,小风寒拖成大毛病,一命呜呼。

    接着蒋小娥救了反派,自己被瀑布冲走,死在十几里外的河滩上。

    之后,蒋小娥的丈夫走夜路被狼咬死,大女儿被拍花子卖去了青楼,老娘接连受打击人疯了,唯一的儿子进宫当了太监还得罪了反派,死无全尸。

    跟蒋梅梅家蒸蒸日上相比,蒋小娥一家是好日子越过越差的倒霉对照组。

    他们被女主逮着薅羊毛吸好运,用血肉成就了女主的“福运”。

    “老大,我的拳头硬了!”

    系统气得磨牙。

    怎么会有这么不要脸,盗人好运的人?

    “别急,先弄清楚她为什么变得这么邪门。”明庭笑了,“比气运,三千世界还没人能强过我!”

    明庭洗澡的时候,蒋小娥跟她老娘何姑讲了他的遭遇,何姑越听,越是激动。

    “阿弥陀佛,小娥啊,这是老天给你送了个弟弟来啊!”

    何姑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

    “这些天,我老梦见你爹,你爹说他命里该有个为官作宰的儿子,让我给他过继香火。”

    “可村里那些小子们我仔细看了,没一个像你爹说的那样。”

    “今天你带回来的小子就很好,无父无母,没有依靠,长得也聪明,又是你救回来的,一看就跟我家有缘。”

    “听你说这孩子还是个知恩图报的,这么好的娃儿,可不就是老天送来,给你当弟弟的么!”

    何姑越说,越觉得自己的想法没错。

    从别人家过继,孩子父母还在,以后发达了指不定会孝顺亲生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