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宿主他渣得明明白白[快穿] > 万人迷妖王他是活雷锋(3)(三合一,大肥章...)
    听到乐嫣然的声音,乐清和吴掌门飞速赶往晓云峰。

    其他宗门的人也赶紧跟其后,想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温良玉,你混蛋!”

    乐嫣然拿出一对紫金锤,气势汹汹地冲温良玉砸过来。

    小凤凰是父亲的救命恩人,乐嫣然恨自己引狼入室,下手毫不客气,也不管对方和自己有婚约,还是她的未婚夫。

    做人不能恩将仇报!

    作为天机楼的少主,温良玉自然有保命的手段。

    很快,一把紫伞撑开,挡住乐嫣然的攻势,紫色的柔光将温良玉和凤凰蛋罩在其中,形成一个独立的小空间。

    “快吸血,快――”

    温良玉嘴里不断祈祷着。

    剩给他的时间不多了,那些老祖过来不过是几个呼吸的时间。

    只要他的血被凤凰吸收,签下契约,哪怕后面会被乐清打个半死,他也认了。

    更何况,一旦主仆契约成功,乐清根本不敢动他。

    因为,主人可以将伤害疼痛转移到契约兽身上,乐清打他,就是打凤凰。

    乐清为人素来恩怨分明,他保护凤凰还来不及,怎么会伤害恩人呢!

    明庭刚把蛋壳啄开一个红豆大的小孔,就听到温良玉的“祈愿”。

    吸血?这是你说的――

    明庭在凤凰一族传承下来的储物袋里扒拉了两下,翻出来一根嗜血藤。

    就是你了!

    不用他做什么,嗜血藤闻到鲜血的味道直接苏醒,当即张口将鲜血全部吸进嘴里。

    甚至它还对这么点儿血很不满意,干脆把叶片贴着蛋壳洞口,滋溜滋溜,使劲吸血。

    察觉手上的吸力,温良玉心中狂喜。

    对,就是这个感觉!

    温良玉想象着,一只毛茸茸软乎乎的小凤凰,正在傻乎乎掉进自己陷阱的样子。

    真是愚蠢!

    哪怕拥有高贵血统又如何,畜生就是畜生!

    “今天我用血哺养你,日后你可一定要乖乖听话啊!”

    温良玉左手在空中画着契约的金色符文。

    “住手!温良玉,我要杀了你!”被大伞挡在外面,乐嫣然叫的歇斯底里,“我一定要杀了你!你这个混蛋!”

    乐嫣然眼睛通红,看温良玉的眼神充满了仇恨。

    一阵风过,乐清出现。

    “爹,快救小凤凰……”乐嫣然喜出望外,委屈的眼泪一下子掉下来。

    看到这一幕,乐清差点儿气得肺爆炸,双手握拳,左拳重重出击,砸在大伞上。

    咔――

    大伞晃了晃,只是裂开了一道细缝。

    “乐兄这么鲁莽,不怕伤到小凤凰么?”温谨也追了过来。

    看到温良玉已经在契约,他心中的石头落地。

    这事儿成了!

    乐清确实怕伤着壳里娇弱的雏鸟,转身一拳捶在温谨胸口,紧跟着又一拳砸在他头上,直接将他砸得陷进地下几十米深。

    后面赶来的人也看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不少人心里骂了一句温老贼!

    温家老祖没来,大概是老贼算出了什么,知道小凤凰是至宝,所以才叫温良玉连脸面都不要了,也要用这样的下作手段和凤凰契约。

    说起来温谨和乐清还是亲家,居然做出这样的事情。

    真是无耻!

    大家在心里骂着,同时也重新认识了一遍温良玉。

    小小年纪就这么有心计,哄骗乐嫣然,契约的时候还这般果决,甚至当着化神老祖的面依旧从容不迫……

    这狠决的性子倒是非常适合修仙!

    天机楼出了一个好传人啊!

    咳咳――

    温谨咳着血,从地下爬起来,一边笑一边嘴里淌血沫。

    乐清真不愧是化神大能!

    温谨感觉到内脏碎成几块,要不是他来的时候特地穿了护心法宝,今天大概是要交待在这里了。

    还好来之前做了万全的准备!

    温谨倒是不担心乐清会真的杀了自己,那会引起镇山宗和天机楼反目,这结果是大家都承受不起的。

    “我儿良玉13岁就筑基,天资卓越,日后也是我天机楼的传人,这身份不会辱没这只小凤凰的。”

    “乐清,我向你保证,一定会好好照顾小凤凰。”

    “更何况,日后嫣然还要嫁到我温家,我们是一家人,小凤凰在我家,跟在你家没什么分别……”

    “我不嫁!”

    一个稚嫩的少女声音打断了温谨的话。

    “爹,温良玉以想看凤凰蛋为由,欺骗糊弄我。他明知道小凤凰是我们的恩人,还强行契约。”

    “女儿就是一辈子单着,也不要嫁给这种阴险恶毒的卑鄙小人!”

    乐嫣然眼睛红肿,愤恨地盯着温谨。

    没有天机楼在背后撑腰,温良玉怎么可能这么大胆子!

    什么一家人,呸!一家人会做这种捅刀子的事情?

    “嫣然,婚事是我和你爹定下的,是结两姓之好……”

    温谨怎么肯在这时候放走乐嫣然。

    乐清已经是化神老祖,有这样的亲家,他在天机楼的地位又会稳定几分。

    要知道,天机楼虽然不同于其他宗门,是家族传承,可嫡系血脉并非只有他一个。

    当初他选中乐嫣然,也是看中乐清在镇山宗的地位。

    “嫣然深明大义,很好。”乐清拿出信物,一把惊雨琴,丢给温谨。

    “这婚事作罢!你们温家儿郎配不上我的好闺女,把龙吟剑拿来。”

    见温谨磨磨唧唧,乐清上前抓着他的衣领,双拳左右开弓,直接将他揍成大猪头,不客气地从温谨的储物袋里抢回龙吟剑。

    “这么好的龙吟剑,你们这种行事龌龊的人不配!”

    乐清当着其他宗门的面,毫不留情地把温谨的脸面踩在地上。

    吴掌门在看到温良玉强行契约小凤凰的时候,就赶忙联系还在闭关养伤的杜衡老祖。

    他不知道小凤凰是受到温良玉的刺激强行破裂,还是真的到了破壳的时间。

    如果是前者,小凤凰定会发育不足。

    对这种没到时间被强行弄出来的雏鸟,吴掌门一点儿经验都没有,这时候还是需要杜衡老祖出面。

    闻讯赶来的杜衡老祖,正好看到乐清和温谨撕破脸的一幕。

    他从旁边过的时候,冷哼一声,振得温谨心肺碎裂,他咳嗽的时候居然把肺叶的碎末吐了出来。

    杜衡多年未出山,大家还以为他垂垂老矣,快不行了。

    这会儿看到本尊精神抖擞,还非常不给面子,直接教训天机楼的当家人,那些有别的念头的人也赶紧把脑子里的歪心思抛开。

    要知道,镇山宗的人都是暴脾气,比剑宗还喜欢打架。

    他们刚才看到乐清用镇山拳锤温谨的情形,可不想在这个时候触霉头,撞木仓口上。

    “还没结束?”

    杜衡来的路上,吴掌门已经说了事情经过。

    现在不是追究的时候,杜衡最担心的是小凤凰。

    被强行破壳契约,对雏鸟的伤害很大,只希望凤凰作为神兽,能更强壮一些。

    看到保护温良玉的伞,杜衡更是生气。

    “天机楼真是厉害啊,为了契约小凤凰,居然把七宝玲珑伞都拿出来了。看来,你们早就做好了准备!”

    别人不认识,他可是知道,这伞是温家老祖的东西,能扛住化神的冲击。

    契约一只小凤凰,就把这么宝贝的东西拿出来,天机楼对小凤凰是势在必得。

    难道温老贼算出了什么?

    温谨没吭声。

    杜衡年龄比他父亲都大,万一惹毛了对方,今天被杀,他都没地方哭去。

    温谨只希望,老祖收到传讯快点儿赶来。

    原本老祖就等在镇山宗的边界,过来应该很快!

    “契约凤凰需要这么久吗?”万佛门的智源大师实在是好奇。

    难不成因为是凤凰,所以契约和其他妖兽不同?

    他话音刚落,就见金色契约符文腾在空中,一分为二,一半没入温良玉眉心,一半钻进凤凰蛋上的小孔中。

    “我儿好样的!”

    温谨一时激动,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杜衡反手一巴掌,把温谨拍趴在地上,呈大大的人形,凹陷进地下。

    “杜衡老兄,何必这么生气――”半空中,一个和蔼的声音传来,天机楼老祖温安笑眯眯地出现在众人眼前。

    “不过是孩子们不懂事,教训两下就成了。消消气吧!”

    温安直接把温谨和温良玉做的事情,定性为小孩子不懂事。

    “四百多岁的孩子,也真是叫人长见识了。”

    玉仙宗的老祖玉冰清嘲讽道。

    “照你的意思,乐清才三百多岁,比温谨的年纪还要小。既然是孩子们之间的打闹,你又何必插手,看着就成。”

    “哪怕乐清打死温谨,也是他技不如人,一把年纪还是元婴,真是丢死人了!”

    “呵呵――”被玉冰清当面怼,温安也不觉得尴尬,“冰清,许久不见,你性子还是这么急。”

    见自己老祖来了,温良玉才收起伞,走出来。

    要不然,他怕被打死。

    乐清能不顾儿女姻亲,把温谨弄得半死,温良玉不敢赌。

    特别是以御兽闻名的杜衡老祖在,这世上有契约的办法,自然有解决的办法。

    温良玉还真是担心杜衡抓着自己,强行把小凤凰给解约了。

    “老祖!”

    温良玉飞快来到温安跟前。

    “成功了?”温安看着这个小辈里最出色的孩子,笑容满面,“不错!来,快给老祖看看,你契约的凤凰。”

    “是!”

    见温良玉要召唤凤凰,乐清脸上阴沉得能滴下墨汁来,杜衡的脸色也十分难看。

    两人对视一眼,都明白了彼此的想法。

    除非温良玉一辈子躲在天机楼里,否则,他们一定要抓他回来,给他和小凤凰解除契约。

    温良玉挥手,手中契约符文出现。

    居然是主仆契约!

    “混账东西!”

    杜衡更是气愤。

    “小凤凰,出来吧!”自家老祖在一旁,温良玉可不怕杜衡,他自信满满,背挺得格外直。

    在温家人满心期待的时候,一道绿光,一根三米高,长着血盆大口的妖植凭空出现。

    咔咔――

    嗜血藤闻到了熟悉的血腥味,二话不说,青藤飞舞,飞快卷起温良玉将他缠成粽子,顶端叶片上的大嘴一口咬在温良玉的右手臂上。

    “啊!老祖救我!老祖救我……”

    哪怕温良玉早熟,心思深,也没遇到过这种事情。

    突如其来的窒息感让温良玉吓得不断挣扎,可他越是挣扎得厉害,藤萝缠得越紧。

    温良玉清楚地感觉到手臂的肌肤被尖锐的利齿咬开,密密麻麻的牙齿突然变长,带钩,死死勾住鲜肉,飞快抽取着他体内的鲜血。

    “嗜血藤?!”

    本来还在羡慕温良玉的人这会儿惊呆了。

    不是说契约的是小凤凰么?温良玉怎么契约了嗜血藤?

    这东西以血肉为生,最是残忍,温良玉到底是无知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关键是,嗜血藤是妖植中最不好驯服,也最没良心的。

    想契约它?哦豁,它不把你全家都吸成干尸已经是仁慈了。

    “良玉!”温谨大惊,顾不得伤痛抛出本命法器,一支金刚笔。

    温安也连忙出手,跟嗜血藤大战起来。

    不是小凤凰?

    乐嫣然的伤心立刻停下,抹干脸上的泪,她连忙跑到凤凰蛋前。

    乐清、杜衡和吴昊也围上来。

    “小凤凰你还好吗?”

    只见凤凰蛋的蛋壳上,一个橘黄色的小小尖嘴从小孔里冒出来,发现孔洞太小,小嘴又缩回蛋里,又开始不断啄着蛋壳。

    “好好,没事就好。”杜衡松了口气,总算是没被契约,真是万幸。

    此时,没人关注温良玉会不会死,大家呼啦一群全部围了过来,都想看小凤凰。

    据说刚出生的雏鸟会把第一时间看到的生物当成是母亲,这是雏鸟情节。他们不求能契约小凤凰,只希望能被雏鸟看上一眼。

    不能契约,但是给凤凰当娘亲也没问题啊!

    “别挤我!谁,踩着我的脚了?!”

    “秃驴,走远些,你头太光亮,会闪瞎小凤凰的眼睛!”

    “你们这群臭男人,知不知道谦让?”

    于是,晓云峰出现两极分化的状态。

    一边是温良玉被吸的直翻白眼,温安大战嗜血藤。

    一边是一群最大年纪几千岁,最小几百岁的人,像怪蜀黍怪阿姨一样,盯着凤凰蛋“嘿嘿”笑。

    “外面的人到底是谁?怎么那么吵?听起来奇奇怪怪的,是不是变态?”

    明庭边啄蛋壳,边和奉天聊天。

    “也不知道我现在形象如何,出去能不能惊艳他们?你说等女主转世历劫,一看我抢了她的饭碗,会不会气死?”

    “我已经想好了,这辈子就要当个万人迷!”

    奉天头一次知道,原来穿越后的种族不同,会影响老大的性格。

    比如现在,明庭就像一只雏鸟,幼稚的很。

    一个身上湿哒哒全是黏糊糊蛋液的毛绒怪,还想当万人迷?呵呵――

    奉天不想打击老大的自信。

    如果明庭知道奉天的想法,一定会嘲笑他。

    一只系统,哪里了解人类呢?除非铁石心肠,否则没有人能拒绝可爱的毛茸茸啊!

    女主一开始被人喜欢,也是因为合欢花就是粉色的毛茸茸。

    咔嚓――

    一大块蛋壳掉下来,一个湿漉漉的小脑袋试探性的,从凤凰蛋里钻了出来。

    黑曜石一样漂亮的,圆溜溜大眼睛,咕噜咕噜转着,好奇地打量着围观群众。

    “崽啊,我是娘啊!我崽的眼睛真漂亮!”

    刚才像机关木仓一样喷温安的玉仙宗老祖看到小凤凰水润无辜的大眼睛后,心生怜爱,激动地叫了出来。

    够无耻!

    七星岛岛主霍无情心里骂了一句,紧跟其后,“崽崽,我是爹爹啊!”

    啪――

    玉冰清一巴掌抽在霍无情脸上,“无耻小儿,你是什么辈分,居然占本尊便宜!”

    霍无情喊完就后悔了。

    哪怕七星岛的老祖就在旁边,他也只能白挨了玉冰清一巴掌,不敢说话。

    这事的确是他不对,这差辈了。

    而且,玉仙宗的疯女人他惹不起,怕说错话被喂一把毒药,什么时候死都不知道。

    “我崽真可爱!真聪明!”

    玉冰清的母性在这一刻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哟!大宗门的大佬们都到了?这么给面子的吗?明庭偏着头,看看这个,瞧瞧那个。

    一一和原书里对应。

    智源老和尚,被魔尊扒了皮,季厌君用他的头骨做了酒杯,万佛门被烧成灰烬。

    霍无情的小弟子打开了七星岛的阵法,妖族长驱直入,霍岛主最后炸了整个七星岛,拉着十几万妖族沉入海里喂鱼。

    玉玲珑将女主逐出宗门,结局最惨。

    堂堂化神老祖被抽了灵骨,穿了琵琶骨,挂在山门,眼睁睁看着女弟子们沦为妖魔的玩物,活活气死。

    最后只有剑宗还苦苦支撑,抵抗魔族和妖族。

    不过,剑宗剩下的弟子也不多了。

    其他小宗门,要么投靠魔族,要么投靠妖族,少数支持剑宗的门派,几乎都被灭了。

    整个修仙界生灵涂炭……

    虽然大宗门之间,平时有些小摩擦,勾心斗角难免,但在大是大非上,比如抵御魔族妖族入侵这件事情上,无论是众老祖还是各掌门、长老,都非常坚定。

    妖魔进攻人族地界的时候,他们都站在最前线。

    杜衡是修仙界第一位陨落的老祖,他死在狐王白尘手中。

    六大宗门唯一完整保存下来的,只有天机楼。

    温安老祖窥破天机,知道女主是飞升的唯一契机,所以他选择苟着。

    又有温良玉谋算,天机楼成了“互不相帮”的中间派,好好地活到了最后。

    作者笔下的男配一个个都是修仙奇才,吃饭睡觉都能提升。

    拥有强大能力,却没有与之相配的德行,这种人对这个世界来说还真是巨大的灾难!

    男主是凤凰,喜欢自在逍遥,对打打杀杀不感兴趣,反倒被男配们瞧不起,说他是妇人之仁。

    就连女主也有些嫌弃凤凰,觉得他没有阳刚之气。

    对这种看法,明庭很无语。

    不好意思,我是热爱和平的凤凰!

    你们那么能耐,留在修仙界干嘛,直接飞升去霍霍女主的故乡,霍霍仙界啊!

    “小宝是不是没有力气破壳了?”

    剑宗掌门一脸严肃地摸出一个纯净火灵力的元阳果,掰开,喂到明庭嘴边。

    “多吃一点,吃饱就有力气了!”

    有剑宗掌门起头,其他人不管是老祖还是掌门还是长老,都纷纷拿出好东西来,想投喂明庭。

    “幼鸟不能吃这些!吃多了对肠胃不好!”

    杜衡看着窝边放着什么妖丹,兽腿,什么灵草灵药灵芝,还有火属性的丹药,甚至连哄小孩子的糖果都有,他非常无语。

    以后晓云峰要挂个牌子,“不要随便投喂小凤凰”。

    明庭并没有从这些人身上感觉到恶意。

    大概他们一开始来也抱有目的,可现在看到这么小的雏鸟努力破壳,还用那么天真无邪的眼神看着大家,眼里充满了信任和好奇,这些大佬们也就不好意思再当面算计了。

    啾啾――

    只见红色的小凤凰叫了几声,橘黄色的小尖嘴碰了碰剑宗掌门的指尖,又钻进壳里,开始“笃笃笃”啄蛋壳。

    “小凤凰在亲近我!”

    原本剑宗掌门百里牧长得一张方方正正的国字脸,配上一对浓黑的大粗眉,凶狠的眼睛,又不苟言笑,平时小孩遇到他都会吓哭。

    许多宗门的大人吓唬小孩,都会说“百里牧来了”。

    可是现在,这么一只小小的雏鸟,居然用这样的方式感谢他,可把百里牧给激动坏了。

    哐当――

    他拿出一堆东西放在地上,有炼丹炼器的材料,有宝剑,有妖丹,有兽核……

    “这是给小宝的见面礼。”

    无耻百里牧!

    又落后一步的大佬们急了,没想到你这么浓眉大眼的家伙居然是个心机老男人。

    于是,其他人也争先恐后从乾坤袋里拿出各种吃的喝的用的。

    最最用心的,是霍无情,直接拿出一张缀满各种宝石的华丽大床。

    “崽崽这么可爱,这么娇弱,必须睡在最柔软的床上,这才符合崽崽凤凰的身份啊!这床可以遮风挡雨,能放在任何地方,要是崽崽想看星空,还能放在户外。不管是山顶还是树上,都可以……”

    众人看霍无情的眼神很不对劲,你一个炼器大师,没事儿炼这种床干什么?

    就忍不住让人想歪。

    等明庭彻底从壳里出来,地上已经铺满了宝贝,全是大佬们给他的见面礼。

    “所以,其实我什么都不做,就已经是万人迷了吗?这么轻松?”

    明庭忍不住跟奉天感叹。

    什么叫个人魅力?

    这就是!

    他抖了抖身上半干的黏液,绒毛表层一阵热乎乎的小火苗扫过,毛毛全干。

    众人眼里,原本湿漉漉,拳头大的小家伙,一下子就变得蓬松柔软,毛茸茸圆滚滚一团,可爱极了。

    特别是小凤凰有一双圆滚滚的黑眼睛,干净透彻,还有金色的小爪爪,简直是萌物之王。

    “吴昊,你不是一直惦记着我们玉仙宗的那条灵石矿么,矿给你,小崽崽我带回玉仙宗养!”

    霸气的玉冰清直接找到吴昊谈起了明庭的抚养问题。

    “不行。”

    吴昊看出了玉冰清的狼子野心。

    哪怕对方是老祖,他也无所畏惧,毕竟身边还有两个镇山宗的老祖当靠山,他不怕!

    “其实,我们万佛门靠近云梦森林,空气清新,自然环境好,特别适合小凤凰。”

    智源大师也开了口。

    “我们剑宗也可以……”

    百里牧一说话,所有人都“切”。

    “就剑宗那种鸟不拉屎鸡不下蛋的地方,怎么适合崽崽生活?”

    霍无情十分嫌弃地说道。

    “还是我们好啊,崽,你想不想吃海鲜?刚从海里抓起来的八爪鱼,味道鲜美甘甜,不用放任何作料,就是吃个原汁原味。”

    一群人使出浑身解数忽悠明庭,看到这些鲜活的面孔,不再是书中的纸片人形象,小绒球歪着头,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在他们耳边响起。

    “那什么,不要抢啊!其实我可以每家都住一段时间,换着来!”

    我崽刚破壳就会说话?!

    除了镇山宗的人,其他人都惊呆了。

    “小宝厉害!”

    “小毛毛真棒!”

    “我家崽崽就是这么与众不同!”

    明庭快要被各种彩虹屁夸晕了。

    哪怕他的理想是当修仙界的万人迷,可是还没努力就已经躺赢,这叫人很没有成就感。

    另一边,温安已经救下了温良玉。

    嗜血藤战斗力虽然不错,但温安是老祖,按理说不应该花这么久时间。

    只是嗜血藤手里有人质,必须保证温良玉平安,温安不敢太刺激嗜血藤,只是跟它不断迂回,最后才彻底斩杀嗜血藤。

    不过,温良玉人是救回来了,可右边整条手臂都没了。

    嗜血藤临死前,直接啃下他的手臂,嚼成了骨渣。

    “良玉,玉儿!”温谨抱着儿子差点儿哭出来。

    这是他最优秀的儿子啊,今天遭遇这么惨烈的痛事,还落下残疾,日后怎么办可好?

    “别哭了,丢人现眼!”

    温老祖沉着脸,他拿出伤药给温良玉敷好伤口,又喂了他九转保命丹。

    “以后找到重塑根骨的玄冥果,就能帮他重塑右臂。”

    “老祖,玉儿遭遇这样的无妄之灾,您一定要为他报仇啊!”

    温谨恶狠狠地看着另一边,“晓云峰这么会有嗜血藤?还是这本身就是个陷阱?”

    他说话的时候并没有压低嗓音,乐清听到很不高兴。

    “温谨,说话注意点!随便构陷一位老祖,你当自己是什么?照你的意思,是本尊藏了嗜血藤?嗜血藤长在妖界,你干脆说本尊勾结妖族好了!”

    乐清说话的时候,拳头不知不觉又硬了。

    “再说,若不是你们动了贪念,温良玉放血强行跟小凤凰契约,又怎么会引来嗜血藤?”

    “本尊觉得,这是罪有应得!”

    “你――”温谨还要说话,被温安拦下。

    他抱起温良玉,看了小凤凰一眼,随后看向杜衡和乐清。

    “杜衡,只有百年寿命的人,就别多管闲事。乐清,今日之仇,我们记下了。”

    无耻!

    见温安直接将杜衡重伤在身,命不久矣的事情告知众人,明庭非常生气。

    杜衡伤重,若是有人引开乐清,宗门又面临危险,他一定会出战,倒时候万一遇到强势对手,或者被人伏击,一定会陨落。

    一般这种消息宗门都会遮得严严实实。

    温安仗着会占卜,把这事儿在大庭广众之下公布出来,这人真卑鄙!

    “老东西,不要脸!”

    就在这时,一个奶凶奶凶的声音传来。

    呵呵――

    杜衡见小凤凰为自己张目,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放出自己的本命灵器,斩妖刀,对着温安,“你再废一句话,信不信我拉着走,让你百年都没有?”

    温安脸色一变。

    就在这时,明庭从储物袋里扒拉出一枚玄冥果。

    “你们不是要找玄冥果吗?我有啊!”红色的毛团子抖着身上的绒毛,表情非常骄傲。

    “玄冥果很难找吗?我这里有1、2、3、4、5……哎呀,我有一棵树的果子!”

    明庭一边说,一边把玄冥果搬出来,堆成小山,自己躺在上面。

    “原来玄冥果可以重塑骨血啊?我还以为这是平平无奇的小野果!”

    小雏鸟啄开一个玄冥果,果香四溢,温安立刻分辨出来这的的确确就是修真界十分罕见的玄冥果。

    这个凤凰到底什么来历?居然随随便便能拿出这么多玄冥果来?

    温安心中十分懊悔,甚至有些埋怨温良玉。

    若不是他蠢笨,又怎么会放过小凤凰这个大宝库!如果契约成功在,这些东西都是天机楼的!

    心里这么想,温安表面上还是露出和蔼的笑容。

    “小凤凰,这孩子断了手臂,十分可怜。你能不能送……不,卖一枚玄冥果给本尊?”

    “不能。”明庭小嘴滋溜,把玄冥果吞进肚子里。

    “他这是罪有应得!真以为太阳绕着你们天机楼转,还想契约我?呸――”明庭吐出果核,“活该!”

    小团子躺在冰蓝色的果堆上,一口一个玄冥果,像个狗大户一样狂妄。

    “幸好我们凤凰天生聪明,不然差点儿让他阴谋得逞。不过,我最是记仇,今天的事情我记下了,你们给我等着!”

    奶凶奶凶的童音一点儿杀伤力都没有,温安没把明庭的威胁放在心上。

    今天天机楼丢脸丢大发了,温安冷哼一声,带着温谨和温良玉走了。

    跟镇山宗这种没有脑子只会打打杀杀的人不能硬碰硬,咱们日后走着瞧!

    还有这个该死的凤凰,他迟早会拔了凤凰羽毛!

    他们刚腾空,小奶音远远地传来。

    “下次再算计我,就不是嗜血藤了,我会直接放出噬龙藤!吞了你们!”

    “原来是你?”

    温安猛地回头,双目死死地盯着那一团毛球。

    呼――

    明庭张口,吐出一串凤凰真火,直接点燃了温安和温谨的衣服。

    啊!

    凤凰真火可不是那么容易扑灭的。

    众人只看到天机楼的老祖和掌门边扑火边逃窜,忍不住哈哈大笑。

    看了一个大笑话,糟心的人走了,晓云峰一会儿又热闹了起来。

    明庭坐在杜衡的手里,听他给自己介绍身边这些人,还跟他说他们送了哪些宝物。

    秉着来而不往非礼也,明庭在储物袋里扒了半天,也找出很多灵药灵草,送给这些大佬们。

    看到凭空出现的灵果灵药,场上的人也明白了,嗜血藤的确是这个小家伙放出来的。

    明庭刚才故意做那番举动,也是叫人不敢小看他。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他现在是雏鸟,外表毛茸茸,可又不是真的战五渣。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小凤凰出世,让今天镇山宗的乐清老祖化神大典更加热闹,明庭站在乐清肩膀上,参加了典礼。

    各门派除了老祖和掌门来了,还有优秀弟子也跟着来镇山宗长见识。

    当他们看到乐清老祖左肩上红色的毛绒团子,忍不住议论纷纷。

    不是说凤凰帮乐清老祖挡了雷劫么?

    怎么传说中的凤凰居然是一个毛团子?这形象和他们心目中华丽富贵的神兽凤凰简直是相差十万八千里。

    玉仙宗的女弟子对毛茸茸更是没有抵抗力,一双双亮晶晶的美目盯着明庭,若不是大佬们都在,她们真的很想摸一摸小绒毛。

    这些年轻的弟子们悄悄打量明庭,明庭也在看他们。

    好家伙,这里面几乎一大半的男弟子,一百年后都拜倒在了女主合欢的留仙裙下。

    他甚至还看到了寇血红,还有玉仙宗,合欢的师父荭长老。

    荭长老非常疼爱合欢,她尽职尽责地教导女主,把她当女儿一般。

    可惜后来,荭长老发现爱徒和魔尊关系亲近,劝她不要和魔族人混在一起,结果师徒决裂,荭长老遭到季厌君的记恨,下场也不好。

    明庭想了想,扇着小翅膀飞到了荭长老面前。

    荭长老曾经在对抗魔族的时候,被魔气伤了脸,左脸留下一道十分丑陋的蜈蚣疤痕,没办法治好。

    她这个人,刀子嘴豆腐心,表面厉害,其实为人很好。

    明庭扒拉出一根混元草,放在荭长老手里。

    “这是给我的?”

    荭长老自己也是炼丹出身,一眼就认出眼前是世间罕见的混元草。

    混元草是针对魔气的灵药,用混元草入药,能治好她脸上的伤。

    原本性格要强的荭长老,一时间竟然鼻子有些发酸。

    “好人!”

    红团子点了点头。

    灵宝给女主,哄她美人一笑,不如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荭长老,这辈子可不要再收那个背叛师门的白眼狼当徒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