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宿主他渣得明明白白[快穿] > 万人迷妖王他是活雷锋(完+新世界开篇)(三合一,大肥章...)
    合欢的阴谋还没开始,妖族就出现了骚乱。

    鹰族的大妖信誓旦旦地说有仙人在梦里对着自己脑子拍了一下,他原本迷糊的脑瓜,一下子就清醒了,对合欢的痴恋也消失得一干二净。

    狐族的六尾大妖也被仙人拍了头,还有狼族。

    一下子,合欢就少了三个忠实的走狗。

    虽然虎族、熊族、蛇族大妖依旧对她忠心耿耿,可鹰狐狼三族的背叛叫她头疼不已。

    仙人,什么狗屁仙人,明明自己才是真正的仙人!

    合欢气得砸了玉钗。

    别看这三族战斗力不算强,可是鹰族能在天上监控,狐族狡诈多谋,狼族团结无畏,三族拧成一股绳,完全打乱了合欢的计划。

    “是谁要坏我的好事?!”

    合欢咬牙切齿,面容有些扭曲。

    她本来有怀疑人族,可人族的《心法》她做过试验,抵御她魅力的成功率很低。

    难不成真是有仙人入梦?究竟是仙界的谁,敢阻拦她历劫?合欢将这笔账记下,打算等历劫回去,跟爹娘告状。

    做完好事的明庭,再次悄咪咪溜走。

    合欢想祸害玉仙宗的小仙子们?做梦去吧!

    妖族开始内乱。

    原本合欢以为灭掉鹰狐狼三族不难,有大妖出手,还有魔族做后盾帮忙,内乱很快就能平息。

    可谁知道,竟然人暗中襄助这三族,给他们提供疗伤的药,有危险提前预警,还几次救了大妖的性命……

    做好事的人还是明庭。

    老祖们还在七星岛商量炼神器的事情,若是真让妖魔发动进攻,留给人族的时间就不多。

    这时候当然是要先让妖族和魔族乱起来,争取时间。

    “一定是人族!该死的人族!”

    合欢气得头疼,泪眼婆娑地看着季厌君,“你去杀几个人族帮我出气!好叫他们知道,跟我作对的下场!”

    季厌君也认为杀鸡儆猴很有必要。

    不过之前他手下的魔将已经死了很多,若是他单枪匹马上阵,得选个软柿子捏。

    玉仙宗虽然都是女人,但她们擅长下毒。万佛门的和尚们,专门克制魔气。

    七星岛在海上,不方便。剑宗太刚,一群不要命的疯子,不好惹。

    镇山宗两个老祖,他一个人过去就是送死。

    所以最后,季厌君挑中了天机楼。

    说起来,天机楼也坑过他和白尘,当初这个仇还没报。

    季厌君突袭天机楼,这事温安早有防备,一是来自乐清的提醒,一是他自己也占卜到了危机。

    魔尊不去别的宗门专门挑天机楼,这是瞧不起谁呢?

    温安气得要死。

    他守株待兔,跟季厌君打的天昏地暗。以自己身中魔气为代价,换来季厌君犄角被削平,几乎是把他打废。

    后来温谨背着浑身魔气,奄奄一息的老祖哭着找上门来求助。

    明庭让温安好好感受了一下当初杜衡被凤凰真火灼烧灵根的痛苦。

    这下可把温安疼惨了,头发湿哒哒地黏在身上,衣服全湿透了,他有些怀疑小凤凰是不是借机会报私仇。

    “我就是这么治好杜衡的。”

    把温安身上的魔气除尽,明庭鄙夷地看了他一眼,又瞧瞧地把留影石收起来。

    “杜老祖当初可是一声没哼,还夸我烧得很舒服,让我真火大一点儿!”

    明庭当然不会告诉温安,他给杜衡治疗的时候是循序渐进,放慢了速度,火力也没那么猛。

    温安这回是真的服了,杜衡居然能扛住凤凰真火?

    自己比不得。

    他找到杜衡,认认真真地就当年的事情给杜衡道歉,的确是他不对,做事情不仗义。

    温安也没脸求杜衡原谅,毕竟原不原谅是受害人的选择,他错了就是错了。

    更何况,这次受伤也让温安警醒。

    人族是一体,天机楼不能独立在外,面对妖魔还是需要抱团,不然迟早会成炮灰。

    杜衡也没揪着过去不放。

    对付妖族和魔族大家必须齐心协力,难道就因为他和温安的矛盾,放任妖魔攻占天机楼?

    毕竟,天机楼还有那么多无辜的人。

    人族和妖魔两族是敌我矛盾,在面对敌人的时候,人族内部的矛盾就得放在一边,先一致对外。

    两个几千岁的老祖握手言和。

    温安虽然战斗力在老祖中排在后面,但在观星象,占卜预言方面的能力很强。

    天机楼能成为大宗门,也是有它的独特之处。

    对于老祖们之间的事情,明庭没插手,毕竟小世界因为他的到来已经改的面目全非,天机楼这回应该不会像原世界那样苟着了。

    季厌君重伤,合欢安慰了他好几天,引来其他大妖和魔将的不满。

    一个没了犄角的废物,能当魔尊?他配吗?

    于是,在妖族内乱还没平息的情况下,魔族内部也开始了争权夺利。

    有能力的魔将们一边挤开季厌君对合欢大献殷勤,一边发展自己的力量。

    一时间,妖族魔族都乱套了。

    合欢不知道为什么事情最后发展成了这样。

    她倒是很想平衡一下关系,一碗水端平,让每个人都能听自己的,可偏偏那些裙下臣都想独占她。

    在大妖和魔将看来,唯有实力最强的人才能成为合欢仙子的唯一,反倒争抢得更加厉害。

    骚乱一直持续了三四年。

    最后脑子清醒的鹰狐狼族的大妖们从妖族独立出来,占据了十几座城池,剩下的妖族自成一体,拥护合欢。

    魔族勉强还是团结一致。

    合欢利用自己的魅力吸引了几个魔将,让季厌君趁机吞噬了他们,他才恢复了一部分力量,将魔族抓在手中。

    耽误了这么久时间,合欢再也等不下去。

    她不想再留在修仙界,跟这些废物妖、废物魔纠缠在一起,她必须尽早得到梧桐木的灵丹和凤凰的妖丹,早日飞升去仙界。

    这乱糟糟的修仙界她待不下去了!

    于是,号角吹响,妖魔组成的大军正式向人族地界开拔。

    早就准备好的老祖们和各宗门的长老弟子们,守在边界,分工有序。

    合欢站在高台上,向人族喊话,只要交出凤凰,妖族和魔族就会退回自己的地界,不再进犯人族,还可以跟人族签订和平协议。

    “叫你爷爷我作甚?”

    火红色的凤凰飞到空中,俯视合欢。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怎么还是这么丑?你不是会读心术么,来来来,你读一读我内心想的是什么?”

    “你果然知道?”

    合欢大惊。

    所以不管是大脑封闭术还是抵御她的魅力,都是凤凰起头?他是如何知道的?

    “凤凰,我只是爱慕你,对你并没有恶意。”合欢穿着有些暴露的衣服,将身材优点展示的淋漓尽致。

    她痴痴地看着明庭,专注又深情,就像见到心上人一样,把明庭给恶心坏了。

    “呕――”。

    “别恶心我了,隔几十里我都能闻到你身上的骚味,比当初那只骚狐狸还要臭。”

    明庭吐下一根树枝,小树落地生根,飞速生长,不过是几十个呼吸就长成参天大树,树冠高耸云端,根本看不到顶。

    “喂,丑八怪,你不是想得到梧桐木的灵丹改变根骨么!我们凤凰一族的千古梧桐木就在这里,你来拿啊!”

    明庭停在梧桐的树枝上,艳丽的凤尾随风摆动。

    “我的妖丹还有凤凰流传下来的珍宝,都在这里,就看你有没有本事来取了!”

    内心想法就这么被明庭拆穿,合欢的戏唱不下去了。

    既然凤凰不是她随便勾勾手指就能吸引的,那只能用拳头说话了。

    叫合欢没想到的是,自己的魅力对人族根本没用,冷溶用命换来的《心经》是假的!

    人族奸诈!

    双方战斗持续了七天七夜,后暂停休息。

    最开始,是妖魔的小兵小将和各宗门金丹之下弟子们的战斗,两天后是金丹和元婴对上中等妖魔,最后两天所有人退开,大妖和老祖们打得昏天黑地。

    奉天不明白为什么明庭和老祖们看到年轻弟子伤亡也不下场。

    明庭告诉它,这是修仙界正面战场的规矩。

    如果人族高阶修士为了救小弟子出手杀死一片妖族或者魔族,那么大妖和魔将也会不顾秩序,攻击人族的弟子。

    妖魔原本寿命就长,生育力强,战力也强,人族远远不如。

    倘若战场上放任大妖魔将屠杀低阶修士,最终吃亏的是人族。

    这是几千年前的人族老祖订下的。

    妖魔原本不同意,故意在战场上虐杀低阶修士,后来人族的几位老祖联手屠了妖魔十座城池,他们才妥协,自那以后形成了这规矩。

    “可是,我不想看到好人死――”

    奉天红着眼圈。

    他跟着明庭,在各宗门也生活了一百多年,很多小弟子它都认识,能叫出名字来。

    虽然他们看不见系统,可奉天对这些年轻弟子有很深的感情。

    这几天,奉天认识的人有的受伤,有人残疾,还有人丢了性命……从它当系统到现在,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惨的事情。

    奉天趴在明庭肩膀上大哭。

    “修仙本就是逆天而行,与天争寿,这就是修□□的残酷之处!”明庭摸了摸奉天的头,“别着急,快了。”

    双方休战两天,继续交战。

    这一回,妖族退后,魔族的人拿出了雷火。

    看到雷火,宗门弟子们也拿出了和雷火一模一样的圆球,只不过形状是红色。

    “以为就你们有雷火么?我们也有!”镇山宗的弟子将红球扔到魔族阵营中,“老子等你们半天了!”

    轰隆隆!

    红球落入人群中突然爆炸,引发了周围的雷火,一连串爆炸像过年的鞭炮,炸得噼里啪啦的。

    “这是什么东西?”

    合欢看到一团团火花在魔族和妖族的军队中炸开,惨叫声不断传来,她心中吃惊不已。

    虽然魔族也有人将雷火投入人族中,可大多数半路就被人挡下。

    “里面有凤凰真火的味道……”

    季厌君恶狠狠地看向站在梧桐树上的凤凰。

    凤凰真火最能克制魔气,这红球简直就是魔族的克星。

    季厌君的猜测没错,自从看到雷火,明庭就灵机一动,在学习炼器的时候将凤凰真火和硫磺装在容器中,造出了火球。

    这还得多亏季厌君给他启发!

    “季厌君,真是谢谢你啊!要不是你用雷火砸我,我不会想到造火球,你真是我学习路上的良师益友啊!”

    明庭还隔空对季厌君拱了拱手。

    被红衣男子这么讽刺,季厌君快要气炸。

    特别是看到那么多魔族被火球炸死,他恨不得把明庭的脑袋拧下来当球踢。

    在经过低中阶修士的对战后,老祖们再次走向战场,明庭这时候对合欢勾了勾手指。

    “丑八怪,难道你只会躲在妖魔背后,看着他们为你出生入死吗?你不是一直惦记我的妖丹么,来取啊!”

    没等合欢回应,季厌君忍不住,率先冲向明庭。

    “死鸟,上次有杜衡护着你,这次你完了!”

    季厌君刚到梧桐跟前,还没动手,就被明庭一把掐住了咽喉。

    “是什么让你如此平凡,却又这么自信?”

    明庭喷出火绳,把季厌君绑成粽子吊着挂在树枝上,“你不是喜欢合欢么,别着急,我一会儿就叫你们红尘作伴!”

    季厌君惊恐地看着明庭,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死鸟对自己做了什么?为何他根本都动弹不了?这真火凝练出的火绳,不仅仅在灼烧他的皮肤,还在灼烧他体内的魔气。

    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明庭没回答季厌君这问题,变身冲合欢飞去。

    他速度极快,哪怕合欢靠妖丹成为化神,依旧躲闪不及。

    明庭喷出凤凰真火变成囚笼形状,将合欢囚禁其中。

    擒贼先擒王,既然合欢是这些大妖和魔将的主心骨,拿住合欢才是首要任务。

    不过,光是如此还不够,明庭以火光划破合欢的手腕脚腕。

    鲜血飘落空中,血中的异香传出去,这种奇特的味道很快就吸引了妖魔们的注意。

    果然,看到合欢成为明庭的阶下囚还负伤后,不管是正在和老祖们对战的大妖、魔将们,还是那些小喽,各个眼睛通红看着明庭。

    鲜血的味道刺激着他们的嗅觉,合欢受伤刺激的这些人血性暴起。

    “保护合欢仙子!”

    “大胆狂徒,休要伤害仙子!”

    “我要把这个死鸟碎尸万段!”

    所有大妖魔将都顾不得眼前的纠缠,纷纷朝着明庭飞奔而来,其他人也呼啦地跟在后面。

    在以明庭和梧桐为轴心,大部分妖族和魔族都跨入万米范围内后,七星岛老祖大喝一声:“启阵!”

    乐清、杜衡、万佛门大师和剑宗老祖分别站在东南西北四角。

    彭华老祖催动阵法,一副金色的棋盘自地下升起,以大地为棋盘,以日月为棋子,将妖魔锁入其中。

    “崽啊,快出来!”

    在棋盘聚拢快要收起的时候,玉冰清急切地叫着明庭的名字。

    按照明庭的计划,以合欢为诱饵,将妖魔困在阵法里,用棋盘收了他们,到此结束。

    可看到明庭并没有出来的意思,玉冰清急了。

    崽是不是傻了?这个时候还在里面抓那些大妖和魔将做什么?快出来啊!!

    明庭把大妖和魔将像串糖葫芦一样,用火绳穿起来,末端连着合欢,在最后一个跑出来,一手抓住棋盘。

    “温安,你不是一直认为,修仙界飞升的希望在我身上嘛,你看好了!”

    明庭一拍梧桐的树干,“给我长――”

    原本就深入云端的梧桐木瞬间变粗变长,直接捅破天顶。

    只见一道金灿灿的光从天顶洒落,金光中灵气四溢,有山有水,有亭台楼阁。

    这是……仙界?

    众人呆滞,被明庭用梧桐树捅破天的骚操作惊呆了。

    “这,这……”温安还在诧异,明庭已经变身凤凰,爪子抓着棋盘,直冲云霄。

    当看到火红色的凤凰消失在眼前,所有人都傻眼了。

    小凤凰居然是修仙界这么久以来第一个能飞升的鸟?

    “天道,谢谢啦!”穿过天顶的时候,明庭对小世界天道道谢。

    小说烂尾,对飞升的事情天道也无能为力,明庭只能用这种最粗鲁野蛮的方式打通界壁。

    他落在仙界,寻了一偏僻的地方,先把合欢抓了出来。

    “你不是以天生仙体为傲么,不是瞧不起修仙界么,现在我把你送回来了,不用谢!”

    明庭送了一股凤凰真火在合欢的身体里。

    “梧桐木的灵丹和凤凰的妖丹你就别想了,反倒是我的凤凰真火能把你这种时时刻刻散发诱惑力的仙力给烧断根。”

    “不用谢我,我是活雷锋!”

    啊――

    凤凰真火的滋味太痛苦了,合欢疼得惨叫,身体蜷缩成一团。

    明庭可不会怜香惜玉,又把季厌君和那些大妖魔将们全放了出来。

    包括小喽,他一个也没杀。

    “妖族和魔族最大的心愿不就是重返仙界么,现在我帮你们达成了心愿,不用谢!”明庭收回火绳。

    “有能耐为了一个女人把修仙界闹得天翻地覆,不如在仙界霍霍这些仙人们吧!”

    神仙们想历劫就下个凡,把凡人国和修仙界当成什么了?度假村么?

    咋想的这么美呢!

    既然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那么妖族和魔族也交给你们了!

    原本上古时期你们就是死对头,现在久别重逢,应该都很高兴吧!

    突然冒出来的魔气和妖气,很快就被仙人们发现,大妖和魔将们还来不及找明庭报仇,就被迫开始了流浪逃亡之路。

    不过跑路之前,他们也没忘记带走合欢。

    做完好事,明庭又从破窟窿回到了修仙界。

    看到明庭拿着空棋盘回来,场上的人不管是老祖还是小弟子们,都傻眼了。

    “妖族呢?魔族呢?”

    彭华抓着棋盘,翻来覆去地看着。

    他们都去哪儿了?

    “我把他们都留在仙界了!”

    明庭大概说了一下。

    上古时期,妖魔本就生活在仙界,不过是经过灭世之战,两族式微,被仙族逼迫,不得不流落到修仙界苟着。

    他现在做好事将他们送回故乡,那些妖魔应该喜极而泣才是。

    听了明庭的话,几个老祖表情非常复杂。

    恐怕仙人们知道明庭做的好事,会打死他吧!毕竟妖魔不在,仙界太平那么多年,如今又要乱起来了。

    “只许他们甩锅,把麻烦丢到修仙界,让我们对抗妖魔,就不许我当一回好人么?”

    明庭笑了起来。

    这么多年,修仙界死在妖族和魔族手里的修士凡人不知有多少。

    难道仙族的命是命,人族的命就是草芥么?

    “崽说的没错!”

    玉冰清表态,反正不管明庭说什么做什么,绝对是有道理的!

    “如今,修仙界只剩下今天没来的鹰族、狐族和狼族,和少量的魔族,我们以后轻松多了。”

    杜衡抚掌大笑。

    今日真是痛快,日后修仙界是人族说了算!

    “不如我等直接过去,把他们杀个一干二净!彻底叫他们绝了根!”剑宗老祖跃跃欲试,恨不得马上就走。

    “别别别!”

    明庭见状,连忙拦住他。

    “宝剑锋从磨砺出,温室的花朵经不起风雨。”

    “剩下的这些妖魔留着给后人当磨刀石吧!免得修仙界没了敌人,一个个都狂妄自大起来,以后哪怕飞升,在仙界也难立足!”

    明庭其实更想说的是,留着鹰狐狼三族和残余的魔族,磨砺新人,也用来警醒人族。

    否则一旦在太平安逸的环境呆久了,没有天敌,人族就会开始内讧。

    这个种族就是这么奇怪。

    有外敌的时候会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可外部压力不存在之后,又会内耗。

    温安深深地看了明庭一眼,这回反倒第一个赞同明庭的话。

    一个神兽,居然对人性如此了解!

    其他老祖们也懂了明庭的意思,点了点头。

    最后,明庭小声提醒了他们一句。

    自己把妖魔丢回仙界的事情,大概瞒不了多久。所以大家飞升以后,在实力变强之前,最好不要暴露自己是修仙界的人,免得被针对。

    这也算是,唯一的隐患吧!

    明庭不知道的是,因为他的提醒,修仙界的人飞升后,抱团成立了一个组织,叫“梧桐苑”,还在仙界成了一股不小的实力。

    一直在观望大战的那些妖魔发现参战的大妖魔将和小喽都不见了,吓得心惊胆战,全部都龟缩起来,也为修真界迎来了高速发展的和平时期。

    明庭在凤凰一族的储物袋最深处,翻到了十几个凤凰蛋,这些是当初参加上古大战时涅的凤凰。

    只是因为他们伤势太重,始终都沉睡在蛋中。

    明庭在修真界最后的日子,住在晓云峰,一直在照顾这些蛋。

    功夫不负有心人,五十年后,第一只凤凰破壳而出,又过了二十年,第二只凤凰出世。

    在乐清老祖飞升的时候,修真界的凤凰已经有五只。

    明庭选择和乐清一起飞升。

    走之前,他把凤凰传承下来的珍宝交给了最稳重的小凤凰。

    “崽,在仙界要是有仙人不长眼欺负你,你又打不过,就先找个地方躲着,等我们来了帮你干他们!”

    老祖们一个个抓着明庭的手,细细叮嘱,生怕凤凰崽崽到仙界吃亏。

    玉冰清哭得眼圈通红,塞给他一大包毒药,说这药连化神都能毒死,吓得另几个老祖纷纷躲开她,生怕惹毛了这个女疯子。

    “我等着你们!”

    明庭冲他们挥手,跟着乐清一起,缓缓升空。

    在飞过界壁的时候,乐清一把抓住明庭的手。

    “你是不是要走了?我前日应劫,突然多了一股记忆,原本,我渡化神劫就应该死的……”

    乐清在雷劫中看到了很多东西,和现实截然相反,所有的改变都是从明庭出现那一刻开始。

    “对啊,我要走了。”

    明庭很舍不得,可他终究不是小世界的人,不能在这里长期停留。

    “有缘再见!不过在此之前,你还是想想,其他人上来没见着我,你怎么跟他们交代吧……”

    明庭身形越来越淡,最后变成了一道流星,消失在天边。

    “乐清,在仙界也要用镇山拳教训那些欺负人族的混蛋啊!”

    “崽,你也……别忘了镇山拳!”

    只等明庭消失,乐清的眼泪才流下来。

    虽然不知道崽崽从哪里来,为什么要救修仙界,但是他永远都不会忘记,有这么一个小凤凰,用翅膀挡住雷劫,救了他的性命,改变了所有人的命运。

    ――(完)――

    新故事:洗心革面的白眼狼将军

    “大人,求大人救救我们家小姐吧,她病得不行,快要死了――”

    明庭骑着马,缰绳被一个丫环模样的姑娘死死抓住。

    “大人,我是玉萍小姐身边的小环啊,大人你忘了玉萍小姐了吗?你救救她吧……”

    “闭嘴!”明庭皱眉,旁边的士兵立刻把小环抓开,“生病就找大夫,找我作甚?我又不是灵丹妙药,你找错人了!”

    明庭扬鞭,骑着马带着人往东边赶去。

    路上,接收了小世界剧情,明庭差点儿跟奉天抗议不接这单。

    “这人就是个白眼狼!”

    “他为夫不义,为父不慈,为子不孝,这么个混账玩意儿,还好意思祈愿?他自己是个忘恩负义的,结果在养大的小白眼狼手里栽跟头,这不是一报还一报么!”

    “我还要说,恶人自有恶人磨,小白眼狼干得漂亮呢!”

    奉天头一次见到明庭对祈愿人发这么大的火,连忙劝他。

    “老大,消消气。虽然祈愿人在某些方面的确是做的不好,可他也抗击倭寇,守护沿海百姓许多年,如果他真的一无是处,快穿局也不会接他的任务。”

    哪怕有奉天帮忙说好话,明庭对祈愿人的印象还是很差。

    他接了三个任务,这是第四个。

    在明庭看来,这回的祈愿人挺渣的,活该是炮灰!

    小世界炮灰名字叫韦明庭,本是将军之子,可惜王朝末年,昏君当道。

    他父亲被奸臣陷害,满门抄斩,只留下7岁韦明庭,被忠心耿耿的老仆藏在粪桶里,这才逃出城,为韦家留下一丝血脉。

    没了父母遮风挡雨,韦明庭吃了很多苦。

    他和叫花子抢过吃食,在码头下过苦力,后来到一个大户人家当马奴。

    大户人家有个小姐叫金玉萍,韦明庭被管家苛刻,饿晕路边的时候,她给了他两个馒头。

    从此,金小姐就成了韦明庭心中的白月光。

    金玉萍的未婚夫是知府之子,她自然是看不上韦明庭,就跟父亲告状,说马奴看自己眼神不对。

    韦明庭挨了二十板子,被赶出金家。

    他干脆上山当了土匪,还混成了军师。

    有一次,韦明庭行侠仗义救了一个土财主,土财主见他仪表堂堂,就把女儿蕙娘嫁给了他。

    后来,韦明庭带着兄弟们下山,选了势力最强的起义军过去投奔。

    七年后,新朝建立,炮灰敢打敢拼,又跟对了人,被封为定远伯。

    因为东南沿海倭寇严重,皇上便任韦明庭为都司佥事,防守瑶州海域。

    韦明庭衣锦还乡回家接妻子,路上遇到了金玉萍。

    此时她和夫君从天上跌到地下,她夫君还是戴罪之身。

    在意气风发的时候遇到少年时暗恋的对象,韦明庭留下来。

    他出钱找大夫帮金玉萍治病,又疏通关系把她夫君史靖的流放地改到了自己即将上任的瑶州,方便他以后照顾他们。

    就因为这一耽搁,韦明庭岳家遭遇入室抢劫,一家人除了上山拜佛的蕙娘和她弟弟刘程,全都死了。

    韦明庭葬了岳父母,带着蕙娘和刘程去沿海上任。

    到了瑶州,他跟蕙娘说金玉萍是自己失散多年的表妹,让妻子多照顾表妹,还利用职权,给史靖减刑。

    当金玉萍和蕙娘同时怀孕,她哭着说自己的孩子命苦,一生下来是罪犯的儿子,韦明庭便买通了产婆,在她们生产的时候把金玉萍的儿子和自己的女儿调换。

    于是,史家的儿子成了伯爵嫡子,韦明庭的亲女儿却成了囚犯的孩子。

    等皇帝寿辰,大赦天下,史靖被赦免,韦明庭让他到自己麾下做事。

    虽然韦明庭私事糊涂,打仗却十分骁勇,每次冲锋陷阵都在第一个,非常受人爱戴。

    为了照顾金玉萍,让史家过好一点儿,他数次分功劳给史靖,帮他升官,给了他很多权利。

    韦明庭把金玉萍的儿子当成亲生子疼爱。

    他甚至担心以后儿女的身世会曝光,金玉萍的儿子会被人嘲笑,就将养在史家的亲女儿订给他。

    结果,史靖恩将仇报,在一次海战中切断后援,韦明庭苦战三天,死在海上。

    史靖的儿子继承了伯爵府,把亲爹娘接到家里。

    至于养母蕙娘,被他赶了出去,韦明庭的女儿也死于中毒。

    没错,小世界的女主就是金玉萍。

    从女主的角度来看,就是家里的马奴一朝得势,一直对她不怀好意,还因为自家夫人生不出儿子,用女儿换走了女主的儿子。

    女主忍辱负重,自食其力。

    她在街边摆摊卖吃食,后来慢慢开酒楼,名声越做越大,连太后都喜欢她做的药膳。

    最后,欺负女主的马奴罪有应得,死在倭寇手中。

    新皇登基,女主状告定远伯抢夺自己的儿子,和亲子相认。

    因为儿子救了新皇,他继承了伯爵府,女主也成了老封君。

    呸!

    什么玩意儿!

    明庭很气。

    这种人不疼爱自己的女儿,给别人养大儿子,结果惨遭反手捅刀,不是活该是什么!

    金玉萍只不过给了炮灰两个馒头,他就记得那么久,还把她当成白月光。

    看着似乎很有情有义,其实对真正帮助他的人,他就是个白眼狼。

    比如蕙娘的父亲,韦明庭的岳父。

    韦明庭当山贼,岳父不介意他的身份,将女儿许配给他,甚至在无米下锅的时候,一直贴补他们。

    他跟着起义军起义,岳父一边担惊受怕,一边提供粮食物资支援。

    他不通人情世故,岳父就出钱帮忙打点。

    他在外面过刀口舔血的生活,岳父岳母帮他照顾妻子。

    结果,岳父一家死在贼人手里,他一点儿不愧疚,还在刘程发现两个孩子身份不对劲的时候,任由史靖使坏,让岳父仅存的血脉死在海上。

    他不就是个白眼狼么?!

    史家对韦明庭的女儿不好,金玉萍并没有教她识字,反而说女子无才便是德,让她帮着做家务摆摊。

    才几岁的小姑娘,踩着板凳烧菜,手臂上烫出水泡,韦明庭明明看见了,却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说女孩子家就要勤快才好。

    这是当爹的人说的话吗?

    白月光的儿子住伯爵府锦衣玉食,自己亲生女儿却在受罪,他配当爹吗?!

    为了让两个孩子同一时间出生,韦明庭在院子的鹅卵石上抹油,害妻子摔跤早产。

    这是当丈夫的人做的事么?

    白眼狼!渣男!

    “老大,别生气,气坏了自己不值当。”

    奉天鼓着腮帮子给明庭吹风。

    “论人品,没人能跟老大比,祈愿人坐火箭也追不上你!可是,老大,你想想那些被炮灰辜负的人,他们那么可怜,你就帮帮他们吧!”

    “就比如现在,如果老大你骑马的速度再慢一点儿,土财主一家就要遭遇入室抢劫了!老大,七条人命啊!”

    “蕙娘现在怀着孩子,原世界她在父母去世后受惊,五个月的孩子流了下来。老大,这都是人命啊!”

    “混蛋!”明庭抓了抓头发,一鞭子抽马屁股上,“所有人听令,给我急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