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宿主他渣得明明白白[快穿] > 洗心革面的白眼狼将军(2)(三更)
    考虑到这件事情要是传开,影响不好,昌帝还封了明庭岳父一个县男的爵位,食邑两百。

    虽然这个爵位只是七品,但有食邑的爵位和没食邑的爵位差别很大。

    “朕记得,当初你岳父支持起义军,送了很多粮草和物资来,这些朕都没有忘记,他也是忠心耿耿的老实人。你回去帮朕好好安抚他!”

    得知刘家只有刘程一个儿子,昌帝还封他云骑尉,也相当于七品。

    明庭知道,这些都是昌帝的“封口费”。

    韩王做出这种事情,传出去会叫大臣们心寒。

    他们可不会觉得这是韩王自己的意思,甚至会忧心陛下是不是要卸磨杀驴。

    毕竟历史上这种事情又不是没有,不然“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这句话也不会传下来。

    昌帝这么大手笔,一是有安抚的意思,二也是让明庭闭嘴,把这件事情烂在心里。

    “臣替岳父谢谢陛下隆恩!”

    明庭感激涕零道。

    走之前,他磨磨蹭蹭地看了一眼周围。

    昌帝见他这般贼眉鼠眼的,有些无语,“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臣有一件事。”

    明庭凑到昌帝身边,小声把私下里勾搭自己的那几个王爷一起卖了。

    “是臣想多了,陛下是明君,怎么会做这种事情。可能是臣之前严词拒绝韩王,他记恨在心,所以才会出此下策。”

    儿子们有自己的小心思,昌帝知道,也很理解。

    但是他才坐上皇帝的位置几天,他们就开始拉拢朝臣?拉拢不成还杀人?

    这个昌帝不能忍。

    “臣只忠于陛下,若不是陛下提拔,臣还是一个山匪,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叫官府砍了头。”

    “也是陛下帮臣的父亲沉冤昭雪,还了我韦家一个清白,陛下是臣的恩人。”

    明庭严肃恭敬地叩首。

    “臣此生都会忠诚陛下,绝无二心!”

    没有上位者不喜欢表忠心,这一点明庭深知。人不能光埋头干实事,还应该让老大看到自己,这样才行。

    果然,听到明庭的一番忠心,昌帝感动得不行。

    很快,昌帝想到了以往明庭做的那些忠义的事情。

    别人也不是没表过忠心,可当他需要的时候,比如从前朝开始就一直骚扰沿海的倭寇,昌帝希望有人能为朝廷效力,也只有明庭愿意放弃京城的荣华,去瑶州。

    一时间,昌帝心情澎湃。

    朕身边也有忠信之臣啊!

    昌帝高兴,心里那点儿小疙瘩也被明庭给抚平了。

    趁着昌帝感动的机会,明庭又要了一些人马和物资。

    新朝建立,百废待兴,很多都没走上正规。他要去瑶州,不带上自己人、钱和物资,过去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原主刚到瑶州,光是招水兵就废了好大一番功夫。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这时候不找皇帝伸手,回头明庭到了瑶州,山高路远,他再有什么需要,昌帝未必会都答应。

    昌帝今天的情绪被明庭调动的起起伏伏,这会儿正是高兴,见他是为了更好的守护海防,要求合理,并没有狮子大开口,当场就批了。

    本来,昌帝知道明庭的伯爵府现在还空荡荡的,想赏赐一些人给他,被拒绝了。

    “臣再过不久就要去瑶州,除非平定倭寇,否则臣不打算回来。伯爵府留下几个人打扫就行,臣年纪轻,重心应放在为陛下效力上,而不是贪图享乐。”

    一直等明庭出了宫,昌帝还在感慨自己是真命天子,有这样的良臣效忠。

    刘永山不知道为什么女婿进宫一趟,他不但有了爵位,还有了食邑。刘程也激动万分,一个劲儿地说姐夫太厉害了。

    虽然爵位的等级很低,可这是皇帝赐的,以后他们就是有身份的人了!

    “贤婿啊!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就是当初把蕙娘嫁给你。”晚上,喝醉酒的刘永山拉着明庭的手,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我们老刘家,如今也翻身了!”

    有了爵位,刘永山腰杆子也挺直了。

    他和儿子一起,给伯爵府挑了一些下人,每一个都是刘永山亲自考察,一双小眼睛贼亮贼亮,盯着每一个人。

    女婿给力,他这个当岳丈的也不能拖后腿。

    因为蕙娘怀孕五个月了,昌帝倒是没有催促明庭去瑶州,还很贴心地让他等明年春天蕙娘生产之后再动身,被明庭拒绝了。

    他的理由是,早一天去,能早一天了解当地的情况。

    再说,他过去是代表皇帝,能将朝廷的意思传达下去,也好叫百姓们吃定心丸,知道陛下一直记挂着他们。

    明庭这番话一说,昌帝心里十分熨帖。

    瞧瞧,什么是为国为民的忠臣,这就是啊!

    在朝会上,昌帝大大地夸了明庭,又揪着几件事情,狠狠地责罚了韩王,让他在家闭门思过。

    下朝之后,韩王来到明庭而前,眼神凶狠地看着他:“定远伯,你真是好样的!”

    “陛下,韩王威胁我――”

    明庭扯着嗓子喊道,吓得韩王大腿就跑。

    “切,就这么点儿胆子,也敢来威胁我?”明庭哼了一声。

    他本来想自己先去瑶州,让蕙娘在京城生孩子,这边医疗条件更好,可她不答应,说要陪他去瑶州。

    刘永山和刘黄氏也坚持要跟着女儿女婿,刘程更说自己还没见过大海,想要亲眼看一看。

    看到他们乐观豁达的样子,一点儿都不担心吃苦,明庭又在心里把原主骂了一遍。

    这么好的妻子,这么好的老丈人丈母娘小舅子,狗东西不好好珍惜,真是白眼狼!

    很快要出发,明庭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

    昌帝答应他可以挑选一些人带过去,明庭就不客气的把以前跟他一起在山上混的弟兄们都带上了。

    这些人中他最勇猛,所以到起义军后提拔很快。

    原世界中,韦明庭当了伯爵后跟他们就疏远了。可明庭不会。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虽然他们不是亲兄弟,但是在一起很多年,都是知根知底,彼此也信任。

    要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重新开辟,他身边必须有信得过的人。

    更何况,明庭想在朝廷立足,得有自己的班底。

    别人都觉得海防是很困难的事情,很难建功立业,对明庭来说不难,这就是捡军功。

    有这种好事,为啥要便宜史靖那种人?不如带着大家伙儿一起升官发财,日后他们也就是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