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宿主他渣得明明白白[快穿] > 洗心革面的白眼狼将军(9)(三更)
    这话传到齐铭耳朵里,他哭笑不得。

    倭寇哪里是不来,他们明明是被明庭绊住了,暂时没时间过来。

    当然,大概也有一些倭寇命不好,撞到了明庭手里,赶上了今年清明节的这趟车,直接下地狱去了。

    不过,玩笑归玩笑。

    笑过之后,齐铭更担心明庭的安危。

    名声传开,带来的是巨大的危险。

    红头鬼一旦成为倭寇们的眼中钉肉中刺,他们就会暂时放弃打劫,团结一致先对付明庭。

    齐铭的担心明庭并不知道,否则会说一句,我运气好,不会遇到围剿。

    他这回,在海上直接浪到了秋天。

    中途有几次得知倭寇动身,准备上陆地,明庭放了身边的人回去传讯。

    结果倭寇一下船,等到的是训练有素的将士们,什么好处都没捞到,反而丢了性命。

    陆地上新建的郑国为何消息这么灵通,倭寇们非常不解。

    难不成他们中有内奸?被收买了?提前把消息传到岸上了?于是,倭寇头领每天用怀疑的眼神盯着手下。

    海上越来越乱,前朝余孽建的红巾海盗团在海上兴风作浪的事情,也被人在朝会上上奏给了昌帝。

    为了这前朝余孽,大臣们争论不休。

    有人说,让定远伯出海去抓红头鬼,不能放过前朝余孽;

    有人说,这是祸根,必须铲除,但是红头鬼那么凶残,不如开始以怀柔之策,骗他们上岸;

    还有人说,定远伯放任前朝余孽海上作祟,必须重罚……

    看着他们吵个不停,作为唯二知道真相的人,昌帝心里有些急。

    秘密只有自己知道,虽然很快乐,可是也憋得慌啊!!

    要不是为了保护明庭,昌帝十分想和人分享自己的快乐。

    不过这回,也叫他抓到了几个大臣,他们跳起来指责明庭,认为是他没有尽责,红头鬼才这么嚣张。

    虽然看起来有理,可昌帝知道,这些人背后有人。

    咬明庭最厉害的大臣,背后站着韩王。

    昌帝可没忘记,韩王当初派人刺杀明庭的岳父岳母和怀孕妻子的事情。

    人家没跟你计较,你反过来死盯着人不放,这叫昌帝很生气!

    定远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隐姓埋名地在为郑国干倭寇,你们不想办法帮忙也就算了,还扯后腿,污蔑明庭!

    昌帝忍不了。

    他以为之前自己丢了十几个大臣去瑶州实地考察,态度已经很明显了,没想到儿子们还是这么不懂事。

    于是,昌帝怒了,直接找到借口,把几个蹦Q最欢畅的人丢到了边境当官。

    你们不是觉得明庭不行么?

    好,朕也不让你们去危险的海边,只叫你们到边缘的地方当官,你们要是能有明庭做的好,朕再调回来。

    下了朝,昌帝去坤德殿,看周后和她生的孩子。

    周后下一对龙凤胎,虽然早产,但好在母子平安,而且孩子身体也健康,可把昌帝欢喜坏了。

    如今,龙凤胎已经满月,被养的白白嫩嫩,昌帝每日都要来看他们。

    自从周后怀孕,又是双胎,昌帝经常来坤德殿。

    等得了龙凤胎,是龙凤呈祥的吉兆,昌帝日日不见他们就不习惯。

    帝后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多了,反而更像平凡夫妻一样,这种温馨的家庭氛围,让昌帝很是舒心。

    想到朝堂上大臣们的争论,还有那几个儿子背后的小动作,昌帝决定,让皇子们去封地。

    以前他是希望一大家人在一起,能年节的时候看到儿孙,其乐融融很好。

    可是现在,留着成年的儿子们在京城,反而助长了他们的野心,这会影响国家和朝廷的稳定。

    更何况太子很优秀,没什么错处,是个宽和的人,他就更应该替太子着想。

    昌帝跟周后说了自己的想法,周后反而劝他,手心手背都是肉,不要对孩子们太苛责。

    皇后如此贤德,昌帝更是过意不去,回头就下旨,给皇子们划了封地,让他们过年之后就去封地。

    对韩王这样的不孝子,昌帝挑了个又偏又穷的地方,看他还怎么蹦Q。

    年后去封地的消息对几个王爷们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更叫他们郁闷的是,没两天,太子妃诞下了皇孙。

    太子有了嫡子,昌帝欣喜万分。

    他不但在洗三的时候亲自去东宫,给孩子赐名,昌帝甚至按照民间说的贱名好养活,给皇孙取了小名――豚豚。

    豚,小猪。

    这小名叫周后哭笑不得。

    不过,太子有了嫡子,她一颗悬着的心放松下来,孙儿叫豚豚也没关系。

    明庭在深秋上岸,齐铭见到他差点儿没认出来。

    原本,明庭英气勃勃,高大威猛。

    如今皮肤黑了,胡子也没有刮,留着长须,眉眼还凶巴巴的,身上煞气很重,看着十足是个恶人。

    “你这模样回家,肯定会吓坏小毛毛的。”

    齐铭为明庭接风。

    “没事儿,我儿子没那么胆小。”

    明庭洗澡剃须,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身上戾气褪去,除了皮肤黑,到和以前相差无几,比刚才好多了。

    两个瑶州的大佬边吃饭,边交换了消息。

    这几个月,明庭清理了许多倭寇小团伙,小鱼小虾也干掉了很多。唯一没有动的,有两个团伙,这是他的心腹大患,也是终极敌人。

    一是占据了南洋诸岛的卷发高鼻梁蓝眼睛的海盗。

    他们从遥远的西方来,南洋好几个岛国成了他们的殖民地。

    这些人手里有炮/火,在武装没有跟上的时候,他暂时不能硬碰硬,否则就是拿肉身挡炮/眼,找死。

    另一个是倭国的一个倭寇团伙,不但人数多,船大、武器先进,最重要的是,这个团伙的头领是倭国武士家族的人,背后有倭国政权的影子。

    齐铭也说了瑶州和郑国发生的事情。

    水泥他上报了朝廷,瑶州的官道正在陆续修水泥路,京城也在用水泥修路,昌帝对水泥很满意。

    瑶州现在兵力已经有五万,之前训练的老兵和新兵一起,被分散在各地,港口城市是重中之重。

    大船还在造,火/炮已经造出了20架,就等着明庭回来训练炮/手。

    另外,今年倭患比往年少了很多,百姓们的生活和生产陆续恢复正常。如果一直保持这种势头,瑶州过不了几年就会恢复。

    听说炮造出来了,明庭很高兴。

    手里没家伙什,面对大的倭寇团伙的时候,他还真有些怂。

    现在有了炮,怕啥!正面刚啊!

    因为红头鬼在海上肆意横行,今年的倭寇们要么早早回倭国了,要么走远路,扫荡了一些岛屿国家,反倒是瑶州平平安安。

    下了船的这些人,踩着久违的陆地,一个个都嚷嚷着要大块吃肉大口喝酒。

    齐铭也大方,叫人宰了猪宰了羊杀了鸡鸭,大锅炖煮,叫大家伙儿吃个够。

    明庭回了宁安,到家的那天,蕙娘看到他直接扑过来,边捶他胸口边哭。

    坐在床上的毛毛看到娘哭,也跟着哇哇大哭,最后明庭哄了大的,又来哄小的。

    “我是爹,是爹爹!”

    几个月不见,毛毛长得圆滚滚像个小熊,胖墩墩,结实的很。

    孩子和明庭不熟,一个劲儿地要蕙娘。

    等他陪毛毛玩儿了一下午后,小家伙也开始对他笑了。

    女婿回来,刘永山和刘黄氏开心的不行,刘程也特地从酒楼回来,一家人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了晚饭。

    美美地睡了一觉,第二天起来,明庭给昌帝写信,又把这几个月积攒的信一股脑地送回京城。

    他打算给自己了放了个长假,陪陪家人。

    结果,就在明庭抱着毛毛,陪着蕙娘出门逛街的时候,遇到了街边摆摊的金玉萍和史靖。

    他们怎么出来了?

    明庭皱眉。

    奉天很快打听到消息,原来周后生了龙凤胎,昌帝高兴,就大赦天下给孩子祈福。

    史靖原本就没什么大罪,最大的罪名也不过是前朝的贪官,所以这回被赦免了,恢复了自由。

    两人没钱没权,史靖的腿还跛了,只能在街边摆摊。

    这回金玉萍吸取了教训,卖的是汤面,因为味道做的不错,生意比之前好,不过跟前世不能比。

    在街上摆摊卖面,史靖觉得丢人,拉不下面子,加上他腿疼,大多数时候都是她一个人忙前忙后。

    渐渐的,金玉萍心里也很不舒服,两人时长会吵嘴。

    “吵嘴好啊!以后打起来才是更妙!”

    明庭笑了。

    金玉萍也看到了明庭。

    他左手抱着毛毛,右手护着蕙娘,一家三口在一起,十分幸福,这画面刺得她眼睛疼。

    看着他根本不搭理自己,带着妻儿直接走过去,金玉萍右手放在小腹,咬着嘴唇。

    算算时间,前世的这个时候,她刚怀上晖儿。过不了多久,蕙娘就会怀上女儿。

    这一次,明庭有了自己的嫡子,还会跟她换孩子吗?

    金玉萍把自己的担忧讲给史靖听,史靖大手放在她小腹上,眼神渐渐变得凶狠。

    “明庭要练兵,经常在外,很少回家。到时候,我想办法把孩子偷出来,将咱们的晖儿放到韦府去。”

    蕙娘生的一个丫头片子,能跟晖儿比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