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宿主他渣得明明白白[快穿] > 洗心革面的白眼狼将军(完+新世界开篇)(七千更)
    女主还能干嘛?

    明庭觉得,金玉萍大概是怕自己对她出手,既然没地方去,不如到胶湾,也许还能找到翻身的机会。

    可惜,离原世界太子被刺杀还有好几年。

    她也不想想,明庭既然重生了,又怎么会让太子出事。

    更何况皇后生了龙凤胎,太子又有嫡子。就算太子这个储君出意外,皇上和皇后也会有别的选择。

    前世诸王之乱,根本就没机会出现。

    陈王世子杨启德这辈子是彻底断了九五之尊之路了。

    不过,金玉萍愿意挣扎,也没关系。

    明庭就喜欢看她努力奋斗,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样子,多有趣啊!

    奉天追踪金玉萍,跟明庭实时汇报。

    她进了陈王府当厨娘,每天累得腰都直不起来,孩子因为早产也病歪歪的。

    陈王妃和原世界一样不受宠,别人都对她避而远之,不愿意伺候她,只有金玉萍自愿到陈王妃的小厨房。

    凭借前世对王妃喜好的了解,金玉萍很快就得到了陈王妃的器重,让她照顾小世子的饮食。

    女主这么拼命,明庭也很佩服,并没找她的麻烦。

    水兵开始陆续下海,飘着郑国军旗的海船每日都在海上巡逻,的确遇到了零散的倭寇,但船上有了炮,大家并不害怕。

    这回轮到这些抢劫犯们瑟瑟发抖了。

    等第一艘军船终于造好,两层的炮/筒全部装上,看着就威风凛凛,霸气十足。

    军船下水的那一天,太子奉命到瑶州,见证这一刻。

    看到精神抖擞的水兵,和属于郑国的军船,太子心中豪情万丈,激动的一整夜都没睡着,拉着明庭聊了许多。

    又过了半年,按照原计划,横行郑国海域的红头鬼“死”在定远伯手里。

    残破的海盗船被拖回来,上面血迹斑斑,船身被炮火轰得稀烂,不少百姓跑过来围观。

    听说红头鬼的尸体被炮炸成几块,他手下的红巾军全军覆没,百姓们都欢呼起来。

    海上没了危险,他们又可以下海了!

    作为红头鬼本人,看到大家载歌载舞庆祝海上恢复平静,明庭笑而不语。

    因为定远伯立下大功,昌帝大笔一挥,封明庭为定远侯。

    昌帝甚至有些遗憾,明庭真正的功劳不能公布于众,侯爵之位还是有些委屈他了。

    对此,明庭没有任何意见,原主的心愿他完成了,以后他只需要守着这片海域,不许外敌入侵。

    毛毛五岁的时候,蕙娘生了一个女儿。

    看到孩子的模样,明庭知道,她就是前世那个苦命的女孩儿。

    皇帝当初赐了女孩儿名,韦欣然。

    明庭又给她取了小名,明珠,以后这孩子就是他的掌上明珠。

    海上没了倭寇,海运恢复,刘程作为第一批下南洋的商人,在一年后平安回来。

    小胖子人瘦了很多,但精神饱满。

    他还给自己找了个媳妇儿,对方家里也是海商,刘程喜欢那姑娘的利落爽快,一上岸就让刘永山去提亲。

    亲家背后有定远侯当靠山,这家人当然是高兴的。

    很快,刘程娶了心上人。

    这次下海,让他赚了金银满钵。有了经验,刘程怂恿着爹娘跟自己出去见识一下。

    刘永山本来反对刘程下海,但是有明庭帮他说话,他还是答应了。

    这一年来,刘永山和刘黄氏一直提心吊胆,担心儿子的安危,现在见他还要下海,老两口哪里舍得。

    听到刘程的建议,刘永山很反对,反倒是刘黄氏被说动了。

    她这一辈子是在家从父,出嫁从夫,这么多年一直围着夫君和儿女转。

    如今老了,刘黄氏倒是很想见识不同的风景。

    老妻坚持要去,刘永上也没办法,只好答应。

    刘程第二次下海,带上了刘永山和刘黄氏,还有刚娶进门的娇妻。

    走的时候,刘程跟明庭说,他会在南洋那边多呆一段时间。

    “姐夫,等我在那边置办资产,也给你准备一份,要是皇帝对你不好,你就带着姐姐和毛毛、明珠来南洋。”

    成了亲的刘程,成熟了不少。

    见他还记得狡兔三窟的事情,明庭拍了拍小舅子的肩膀。

    “好啊,都靠你了!”

    得到了明庭的肯定,刘程更加有动力,这回带了很多郑国特有的瓷器、茶叶和丝绸。

    刘永山和刘黄氏头一次下海,居然没有晕眩也没有吐,让刘程很惊奇。

    其实是因为明庭闲下来后,在家用灵泉和药材帮他们调理了身体,以老两口的心态和身体素质,活到90都没有问题。

    和刘程一起走的,还有十几个当初跟明庭在海上当海盗的弟兄。

    这些人本就是山贼出身,跟随明庭长了见识后,不愿意拿朝廷俸禄,也走上了海商的道路,想下海求富贵。

    虽然明庭也很想去南洋,甚至还想去遥远的西方,可是一来家里孩子小,二是他如今的身份,离不得。

    自从“杀”了红头鬼,明庭在瑶州百姓眼里就是定海神针一样的存在。

    有定远侯在,他们安心。

    就这样,时间一天天过去,到了原世界太子被刺杀的那天,明庭回京,“碰巧”救了太子,还活捉了凶手。

    昌帝暴怒,有了活口很快就审出了幕后真凶,是韩王。

    韩王被昌帝打发到了贫瘠的封地,日子过得大不如从前,这回派来刺杀太子的人直接翻倍。

    不但如此,东宫皇孙的膳食也被人下毒,幸好太子妃这些年一直很谨慎,当场抓到下毒的公公。

    且不提太子如何感激明庭,昌帝是真的气坏了,韩王被废为庶人。

    从下毒公公背后追查到了另两位王爷,昌帝一狠心,也废了他们的王爵。

    既然好好的日子不过,那就干脆别当皇子了。

    在胶湾陈王府等着太子出事消息的金玉萍,在得知太子平安无恙,一屁股坐在地上。

    “是他,一定是他!”

    金玉萍泪水满面。

    重生回来,一切都和前世不一样了,明庭这是一点儿活路都不给她留。

    “太子不死,朕怎么办?”

    杨启德皱着眉头。

    他在八岁恢复了前世的记忆,原本还以为这辈子会比前世更顺利,谁知道出了明庭这个意外。

    “陛下,都怪那个韦明庭!”

    史正晖表情凶狠。

    他和杨启德几乎是同时重生回来。

    前世史正晖是伯爵府的世子,锦衣玉食的长大,现在他却只是一个身份低微的厨娘之子,小小年纪就要帮忙做事,史正晖什么时候吃过这种苦头。

    这么大的落差,他根本接受不了。

    “是的,都怪他!”杨启德现在提到这个人,就恨不得撕了他。

    若是没有明庭多事,平定倭寇,陈王这时候已经遇难,他作为陈王嫡子,肯定能继承王位。

    更别提现在,明庭救了太子。

    太子还在,不但太子妃生了两个儿子,太子侧妃也诞下儿女,除非他们都死光光了,否则皇位根本轮不到杨启德。

    史正晖的心情比杨启德还要糟糕。

    至少他现在还是陈王世子,哪怕陈王妃不受宠,可杨启德是未来的陈王,至少日子不会差。

    再看看自己,没了定远伯世子的身份,史正晖屁都不是。

    更何况明庭现在还是定远侯,深受皇上和太子的信任,这辈子荣华富贵都是不缺的。

    这次明庭和史正晖没了父子情分,这些东西他都得不到。

    这么一想,史正晖心里就有些埋怨金玉萍。

    母亲那么早重生回来,为何不抓住韦明庭的心?明明知道他是个舔狗,还一点儿甜头都不给,也不知道假矜持什么!

    听到史正晖抱怨的话,金玉萍惊呆了。

    这还是人话吗?

    史正晖没理快崩溃的母亲,和杨启德商量对策。

    两人年纪小,手里也没可用的人手,根本就扭转不了局面。

    杨启德很不甘心。

    他可是天子啊!整个天下都是他的!现在看到曾经属于自己的东西,落到他人手里,他如何甘心?

    最后,他们悄悄地弄了人偶,上面写了皇帝和太子的生辰八字。

    杨启德前世作为皇帝,能查看皇族的档案,对二人的生辰记得很清楚。

    他想的很美,只要干掉这两个关键人物,剩下的几个王爷绝对会忍不住,到时候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至于太子的孩子,那么小,谁知道能不能活到成年呢?

    结果没两天,就有人跟陈王举报,世子在王府行巫蛊之事,吓得陈王差点儿心肌梗塞。

    他命心腹查抄了陈王妃和杨启德居住的地方,果然找到了人偶。

    看到人偶上的名字和生辰八字,陈王腿一软。

    这事儿要是让父皇和太子知道,那还得了?

    他们可不会觉得这是杨启德的主意,他年纪小,能知道什么?肯定是陈王的想法!

    一想到自己差点儿被不孝子坑死,陈王就怒火攻心。

    陈王妃也没想到儿子吃了熊心豹子胆,为了护下杨启德的性命,她认罪,说一切都是自己的错。

    “赐毒酒――”陈王咬牙。

    陈王妃被强行灌了毒酒。

    亲眼看到母妃死在面前,杨启德眼睛充血,愤恨地看着陈王。

    “不孝子!”

    陈王怕被昌帝追究责任,被撸了王位,叫人把杨启德关了起来,在他的饮食里下慢性毒。

    很快杨启德就口不能言,除了眼珠子在动,跟活死人一样,一辈子只能躺在床上。

    陈王还查到杨启德和厨娘的儿子走得很近,认为是这些贱民教坏了世子。

    他以盗窃为由,给了金玉萍一顿板子,打得她下半身都是血,报了官,将她丢进了监牢。

    叫陈王很生气的是,厨娘的儿子居然机灵,见状况不对,提前就跑了。

    不过,跑了和尚跑不了庙。

    陈王在属地下发了通缉令,捉拿史正晖,结果还是叫他逃了。

    史正晖跑到港口,藏进商船里,到了瑶州。

    看到瑶州港口繁华的样子,史正晖还以为自己走错地方了。

    路上他靠着乞讨和做小工,终于到了宁安城。

    因为定远侯要驻守瑶州,皇上特许他在这里建侯爵府。看着气派威严的大门,史正晖舔了舔嘴唇。

    他想找明庭,想认爹。

    哪怕明庭这辈子已经有了亲生儿子,可他是不同的啊!

    前世他可是当了明庭十几年儿子啊!这父子情怎么能说丢就丢呢!

    有奉天关注陈王府的动静,明庭早就知道史正晖丢下金玉萍自己逃了出来。

    这行为和史靖当初丢下刚生产的妻子,有什么区别?只能说,他们真不愧是父子啊!

    史正晖一直等到下午,终于见到了明庭。

    他今天带孩子们出去骑马,回来的时候,毛毛和妹妹明珠坐着马车,明庭骑着高头大马。

    “爹,我什么时候也能骑马上街啊?”

    毛毛已经十来岁的小少年,脸圆圆,笑起来嘴角一对梨涡,和蕙娘有七成相似。

    反倒是明珠,继承了父母的优点,是个长相甜美的小姑娘。

    “等你把骑术练好再说,街上行人这么多,骑术不好会伤着百姓。”

    “爹,我记住了!我一定好好练习骑术!”

    毛毛连忙保证道,旁边明珠也叫了起来,“我也要练骑术,我还要跟着小舅下海!”

    “下海要学的东西很多,昨天我给你布置的功课,你做完了吗?”

    明庭来到马车旁,点了点小姑娘的鼻子,“等你小舅回来,你可以跟小舅妈学游泳。下海的人可不能是旱鸭子!”

    “好啊,爹爹最好了!”

    明珠十分高兴。

    看到明庭和毛毛、明珠互动的画面,史正晖嫉妒的要死。

    这些都是他的啊!

    前世,韦明庭也曾手把手地教他骑射,带他去海上钓鱼,教他游泳,请饱学之士给他当老师……

    曾经被史正晖忘记的那些事情,一下子涌进他脑海里。

    明庭一眼就看到了史正晖,见他嫉妒地看着毛毛和明珠,明庭让他们先进侯府。

    “爹!”

    见明庭要走,史正晖连忙跑过来。

    他抬起头,眼巴巴地看着明庭,“爹,晖儿好想你!爹爹不要晖儿了吗?晖儿废了好大力气,才找过来……”

    史正晖比毛毛小一岁半,个头差了很多,看着瘦瘦小小,应该是早产的缘故。

    原世界,史正晖可是高个子,身子骨很结实,被蕙娘养得壮壮的。

    反而是女儿因为早产,身体不太好,在史家又吃了很多苦,不但个子矮还经常生病。

    这回正好颠了个儿!

    “史正晖?”明庭骑在马上,居高临下,冷冷地看着这个虚情假意的小子,“你爹是史靖,娘是金玉萍,你可不是我的儿子。”

    听到明庭的话,史正晖心里一咯噔,连忙跪下。

    “爹,你听我解释,我都是被逼的。史靖说如果我不认祖归宗,他就要把我身份戳破,让我失去爵位。”

    “定远伯的爵位是爹爹您挣下的,孩儿怎么能让您的心血付之东流呢……”

    史正晖把责任全都推到了史靖和金玉萍的头上。

    他现在只想认爹,哪怕不继承侯爵之位,可只要他是明庭的儿子,荣华富贵就少不了。

    看到史正晖这副模样,明庭摇摇头。

    史靖和金玉萍也是倒霉,生这样的白眼狼,还不如当初养头猪。

    养猪还能杀肉吃,生白眼狼会被气死!

    “你觉得本侯脑子进水了,会认你这个白眼狼?”明庭冷哼,“无情无义的东西,你也配当我的儿子!”

    史正晖早就想到明庭不会认自己,虽然他之前还有一些幻想,可是现在明庭如同看蝼蚁一样的眼神看他,史正晖就知道自己的想法成不了了。

    不过,他早就准备了第二套计划。

    “父亲不认儿子,但是要认女婿啊!”史正晖站了起来,语气像个无赖一样,“刚才我看到的那个女孩,就是穗穗吧!”

    “父亲,穗穗可是我的妻子啊!”

    穗穗,原世界原主的女儿,这名字是韦明庭起的。

    这辈子,明庭给孩子改了名字。

    见史正晖想屁吃,明庭一鞭子抽下来,“什么东西,敢惦记本侯的女儿!”

    脸上吃痛,史正晖捂着脸,非但没有害怕,反而觉得自己戳到了明庭的痛处,“爹,我和穗穗当过夫妻,她身上哪里有痣,有什么胎记,我都知道。”

    “父亲要是认我当女婿,我一定好好对待穗穗,好好孝敬您!”

    这白眼狼还要挟自己?

    明庭没见过这么认不清形势的人。

    他一拍手,就有人抓了史正晖,给他嘴里塞了脏布。

    “打断他的手脚,送给陈王。”明庭很乐意给陈王送个人情,至于史正晖说出那种威胁的话,正巧他手里有一味药,能叫人说不出话。

    等陈王收到明庭送来的大礼,对定远侯感激不尽,准备了厚礼差人送来。

    史正晖逃走,陈王很生气,哪怕他手脚都被打断,陈王还是命人打了板子,以盗窃罪,把他丢去了官府。

    正好,金玉萍和史正晖母子一起蹲大牢。

    “晖儿,晖儿你怎么了?”金玉萍看到隔壁牢房的儿子,担心不已。

    本来史正晖逃走,她还很开心,至少儿子逃出去了。谁知道,他又被逮回来,还受了这样的伤。

    等发现儿子嗓子哑了,不能说话,金玉萍哭天喊地,心疼的不行。

    他们倒也很坚强,最后竟活着到了流放地。

    看着矿区,金玉萍麻木了。当初她从矿区走出来,现在又回到了原点。

    史正晖双手伤的很重,不能做重体力,为了挣一口吃的,金玉萍天天背着背篓,捡别人落下的煤块。

    后来,为了过得好一些,在昌帝寿诞大赦天下后,她嫁给了一个矿工。

    矿工本来以为花钱娶了媳妇儿,就能有自己的娃,谁知道金玉萍隐瞒了自己不能生育的事情。

    等他事后发现,气得暴跳如雷。

    辛苦挖矿,挣血汗钱,结果是给别人养儿子,这谁愿意呢?

    矿工开始打骂史正晖这个便宜儿子,说他吃自己的用自己的,什么都帮不上忙,是个废物点心。

    金玉萍原本想护着儿子,可是她当初隐瞒了身体状况,本就理亏,而且她也打不过矿工。

    史正晖14岁被矿工赶出去,让他自己谋生。

    他双手残疾,又干不了重体力,能做什么?只好在街边讨饭。

    只是,叫花子也有小团体。

    史正晖一个哑巴,又身体弱,哪里是那些人的对手。要不是金玉萍偷偷接济他,他早就饿死了。

    矿工发现老婆偷拿粮食给史正晖吃,骂她是养不熟的婆娘,把金玉萍也赶走了。

    之后,奉天再没关注他们了。

    明庭这辈子一直生活在瑶州,瑶州百姓把他当成守护神,认为只要定远侯在,倭寇和海盗就不敢出现。

    明珠长大后嫁给了的周后高龄生下的小儿子,成了王妃。

    小王爷也是个喜欢游山玩水的人,夫妻俩走遍了郑国和周边的国家,两人合著了一本游记,绘上地理图册。

    毛毛是侯府世子,不能像妹妹那样逍遥自在。他陪着父亲守在瑶州,继承了明庭的衣钵。

    刘程爱上了航海,一生有一半的时间都在海上,最远还去了西方。

    刘永山和刘黄氏在南洋生活了很多年,七十多岁落叶归根,回到了瑶州,跟着女儿女婿过。

    蕙娘活到93岁,去世的时候她告诉明庭,自己这辈子很幸福。

    送走蕙娘,明庭也脱离了小世界。

    ――(完)――

    新故事:真少爷不稀罕火葬场

    明庭醒来,他被关在一个房间里,屋子里的味道很不好闻。

    等他看到自己缩小的手,有点儿懵。

    这回是个小孩子?

    明庭打量了一下屋里,地上东倒西歪躺着十几个孩子,年纪大的约莫六七岁,年纪小的顶多三四岁。

    除了明庭醒着,其他人都闭着眼睛。

    等接收剧情,明庭气炸了。

    “我最讨厌人贩子!老子要弄死他们!”

    这回的祈愿人是小世界男配,陆明庭。

    陆家祖上是宫廷御厨,他爷爷在八零年初搞餐饮,一手创办了“食府”,现在是餐饮界的龙头老大。

    陆明庭4岁被拐卖,等他18岁被找回家,发现父母在自己失踪后,找了个男孩替代自己。

    那个男孩就是小世界男主――陆明华。

    虽然陆明庭是真少爷,但是家里没有人在乎他。当初被拐卖的时候,他的舌尖被人贩子绞了一截,不但影响说话,对味觉也有影响。

    陆家做饮食,他连味道都尝不出来,怎么当陆家菜的传人?

    反倒是假少爷陆明华,拥有非常敏锐的味觉,就连陆老爷子都对陆明华赞不绝口。

    陆明庭的爸妈看中家族产业,也更偏心陆明华。

    本来就因为说话口齿不清而自卑的陆明庭,在家里感受不到半点温暖。

    他被亲生父母嫌弃,连下人都认为陆明华才是陆家菜继承人。

    陆明庭虽然羡慕陆明华,倒也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情。

    他的未来被陆老爷子安排的明明白白,和人联姻,生一个味觉好的孩子,以后孩子来继承陆家菜。

    陆老爷子虽然喜欢陆明华,可自家祖上传下来的御膳,不能真的叫没有血缘的外人来继承。

    所以,他给亲孙子订了门当户对的苗家千金,苗蕊。

    只可惜,苗蕊喜欢的人是陆明华,两人私下里确定了恋爱关系。

    陆明华在陆家长大,心计手腕样样不差。

    他表面对陆明庭很好,私底下却煽风点火,叫人孤立陆明庭,让陆家父母讨厌这个儿子。

    苗蕊也跟家里抗议,要换联姻对象。

    苗蕊是苗家的独女,本就备受宠爱。

    见女儿坚持,苗总主动解除了婚约,哪怕苗家给了足够的补偿,可陆明庭依旧成了一个大笑话。

    大概是坏事做多了,假少爷22岁患病,需要骨髓移植,偏偏陆明庭跟他骨髓十分合适。

    为了让陆明庭答应捐髓,苗蕊找到他,以婚姻作为交换条件。

    陆明庭很喜欢苗蕊,他捐了髓,娶了苗蕊当妻子。可苗蕊一结婚就分居,住在娘家,根本不把他当丈夫。

    没两年,陆明华肾脏也出了问题,苗蕊用同样的方法,和陆明庭谈条件。

    此时陆明庭已经看清楚苗蕊并不喜欢自己,直接拒绝了她。

    没过多久,豪门真假少爷的恩怨,被人挂在网上。

    有人拍了陆明华在病床上脸色惨白的样子,许多人都同情他,指责陆明庭心狠。

    就连他的父母,也逼着儿子给养子捐肾。

    陆明庭很渴望亲情和爱情,可他并不是傻子,坚决不同意。

    父母狠心,妻子无情,陆明庭烦闷又难过,就开车出去散心,他被娱乐记者追踪,在躲避记者的时候,追尾出了车祸,送到医院抢救。

    结果,陆明庭死在手术台上,他的肾救了陆明华的命。

    最后,陆明华娶了苗蕊,男女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陆明庭的死让男主意识到自己曾经做的错事,他后悔不已,特地给孩子取名叫庭生,来纪念男配。

    “我可去你的吧!庭生?起这名字恶心谁呢?我要是男配也会被恶心的从棺材里爬出来!”

    明庭差点儿被男女主的骚操作弄吐。

    男配的心愿有两个,一、什么爱情什么亲情,都是狗屁!他看破了红尘,想出家为僧。

    “老大,这的确有点儿难为人。”

    奉天尴尬地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