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宿主他渣得明明白白[快穿] > 真少爷他不稀罕火葬场(3)(三更)
    明庭一路向南,以4岁之躯,一己之力,干翻了9拨人贩子小团体,“蘑菇少女”的名号也正式出现在新闻里。

    新闻说,蘑菇少女遇到人贩子啥也不做,只给你煨一锅美美的菌子汤,就问人贩子怕不怕!

    还有那首《红伞伞白杆杆》,也随着案件的披露被传开,成了脍炙人口的歌曲。

    大街小巷还有商场里,天天放着“红伞伞,白杆杆,吃了一起躺板板……”简直成了年度最热门歌曲。

    现在的父母怕啥?怕拐子。

    拐子怕啥?怕蘑菇少女。

    一些手巧脑洞大的画手,绘制了蘑菇少女的形象,甚至还有卖蘑菇罐头的公司抢先注册了“蘑菇少女”品牌。

    警察在查抄这些小团伙的时候,一共解救了83个孩子。

    现在公安机关还没有dna寻找失踪儿童的技术,不少丢了孩子的家长看到新闻后,连夜乘车赶来,就是想找一找这些孩子里面有没有他们的儿子(女儿)。

    远在A市的苗伟也看到了消息,他放下手中的事情,第一时间过来。

    看到瘦了一圈的苗蕊,苗伟夫妇眼泪哗地流下来。

    “蕊蕊!”

    “爸爸妈妈!”

    苗蕊这段时间哭得嗓子都哑了,一开口可把他们给心疼坏了。

    夫妻俩抱着苗蕊哭了好久,苗伟一个劲地感谢警察,一个大老板,哭得一点儿形象都没有。

    “爸爸,有人欺负我!”等苗蕊缓过气来,就跟苗伟告状。

    “谁?”苗伟刚找到女儿,正宝贝着,听说有人欺负苗蕊,立刻急了。

    “就是一个,一个……”苗蕊描述了一下明庭,“他有鸡腿不给我吃,他还故意笑话我……”

    苗伟还以为是人贩子对女儿做了什么,谁知道是跟一个孩子抢鸡腿。

    “等回去,爸爸让方阿姨给你准备一锅鸡腿,香酥的、番茄酱的、卤香的,都给你做,好不好?”

    “不好,我就要找到他,爸爸教训他!”苗蕊哭闹着,怎么都不肯罢休。

    对女儿的性子,苗伟也是很无奈。在听警察说,那个孩子失踪了没有找到,他非常抱歉地跟警察说不好意思,家里老人把孩子宠坏了。

    最后,还是苗蕊自己哭累了,趴在苗伟肩山睡着,这事儿才过去。

    苗家的女儿找到了,这消息很快在A市传开,和欢欢喜喜,要办宴会庆祝的苗家比,陆家阴云密布。

    孙子丢了,陆老爷子和老太太大病一场。

    孩子之所以会丢,是因为陆老太太跟人打麻将,一打就忘了孙子,等胡了好几把后,她才发现孩子丢了。

    因为这事儿,老太太直接病倒,她心里愧疚的厉害,整个人都有点儿神情恍惚。

    虽然陆家动用全部关系去找陆明庭,可依旧没有结果。

    看到爸妈躺在病床上,陆松带了个4岁的孩子回家,说要认这孩子当养子,陆老爷子气得拿起水杯直接砸在他头上。

    “明庭丢了你这个当亲爹的不出去找,这么快就找了一个替代品?”

    陆老爷子胸口剧烈起伏。

    “你这是要气死我啊!”

    “爸,北边南边我都找了,这不是没找到么!”

    陆松也很委屈。

    亲妈把他儿子弄丢了,他能说什么?他们还没埋怨,老太太已经自责的要寻死觅活了。

    万一他说句重话,老太太跳楼怎么办?

    外人岂不是要说他逼死了自己的亲妈?

    “爸,我这也是为了妈,你看妈现在一天天恍恍惚惚的,前几天还差点儿喝了安眠药。再这样下去,妈会出事的。”

    “其实,这也是医生建议,带一个小朋友来,转移妈的注意力。”

    想到妻子天天抱着孙子的玩具哭,都有点儿神叨叨了,陆老爷子也没办法。

    老妻陪着他从最辛苦最贫穷的时候走过来,她平时也没什么爱好,就是喜欢打麻将。

    陆老爷子也气妻子为了打麻将弄丢了孙子,可总不能看着她死。

    “既然是医生说的,先试试吧。”陆老爷子躺在床上,叹了口气,“不管怎么说,孩子要继续找!必须找到!”

    解救出来的孩子们被赶来的父母们接走。

    找到孩子的父母喜极而泣,许多直接跪下来感谢警察,不少人把蘑菇少女当成救命恩人。

    没有看到自己孩子的父母,心里也有了期望,希望蘑菇少女能多曝光一些人贩子团伙,说不定能解救他们的孩子。

    至于剩下的孩子,没有父母来认领,已经被警察拍了照片,通过各种方式让大家知道他们的消息,通知正在寻找孩子的父母。

    钱队最近头发一撮一撮地掉。

    这个蘑菇少女真是胆大妄为,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准确地找到人贩子的。

    随着带走孩子的父母越来越多,他们不断宣传蘑菇少女是个好人,结果,蘑菇少女的名声越来越大。

    虽然说蘑菇少女的行为有点儿替天行道的意思,不少百姓支持蘑菇少女,她还有了粉丝,可这是法治国家,如果都靠蘑菇少女,还要警察做什么?

    上头的意思是,人贩子要抓,蘑菇少女也要找到。

    钱队这段时间一直在追踪蘑菇少女。

    结果对方完全是随心所欲,这个星期在县里,下个星期到了乡镇,过段时间又去了另一个地方。

    她像只小跳蛙一样,东一下西一下,真是叫人秃头。

    现在,钱队已经习惯了隔三差五有人吃了红伞伞被报警进医院洗胃。

    可这一次过了半个月都没动静,钱队很是惊诧。

    他甚至在想,蘑菇少女是不是没有毒蘑菇了?他捉摸不透这沉默背后,蘑菇少女在酝酿什么大事件――

    如果明庭知道钱队是这么想的,肯定会委屈死。

    他能琢磨什么?他现在已经到归一寺了,当然是要死乞白赖地留下来当小和尚啊!

    “师父,你看这孩子,这么小的年纪,非要当沙弥……”

    明空有些无奈地指着明庭。

    明庭找到归一寺,说自己是孤儿,想在寺里当小沙弥,明空根本不信。这么漂亮的孩子,哪个父母舍得将他抛弃呢?

    结果明庭也不多说话,就在厨房帮忙,明明个头还没有灶高,还帮着捡枯枝,给灶里添柴禾。

    他吃饭也跟着大家一起,一点儿都不挑剔,实在是乖的离谱。

    弘德法师对明庭招了招手,让他过去。

    他是归一寺的主持,是一位面容慈祥的老人,白色的长眉垂到眼尾,眼角有几块老年斑。

    “孩子,你没有地方去,想留在归一寺?”

    “是的,师父。”明庭恭恭敬敬地说道。

    “好吧!”弘德法师笑着摸了摸小豆丁的头,“你留下来吧!”

    明庭开始还以为,当和尚是很容易的事情,到了归一寺才知道,未成年人禁止信教,年满18岁后才可以选择成为僧人,这是国家规定。

    所以他想当和尚,还得等14年以后才行。

    幸运的是,原世界救了男配性命的弘德法师,是个很善良的人。

    归一寺里收养了5个孤儿,他们的年纪比明庭大,都剃了光头,穿着统一的衣服,是庙里的小沙弥。

    自从明庭来了之后,他因为最年幼,成了一群小沙弥中的弟弟。

    大家的名字都是弘德法师起的,都是“明”字打头,明庭很幸运的又叫“明庭”。

    寺庙里除了弘德法师之外,还有6个和尚。

    归一寺是个很小的庙宇,又在山上,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偏僻,来这里的香客比较少。

    明庭年纪最小的,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早上四点钟的早课没有人叫他。

    年纪大一点的小沙弥会起来做早课,8岁以下的小沙弥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

    明庭到的时候正好是夏天,等到了九月份,几个沙弥哥哥要背着书包去上学。

    山脚下有小学和初中,他们每天早上去学校,中午在学校食堂吃饭,下午放学会有师兄去接他们回来。

    “还要去学校念书?”

    看到他们收拾行李,明庭很吃惊。

    他还以为小沙弥就是在庙里念经打坐呢!

    “我们小孩子当然要读书啊,以后还要参加中考、高考,可以考大学,或者考佛学院。”

    明觉这次去读五年级,他的脾气很好,明庭在归一寺都是他来照顾。

    “如果不喜欢念书,等初中毕业,也可以去学一门技术。总之,一切全凭我们自己呢!”

    明觉唠唠叨叨,跟明庭说了很多。

    比如有一个师兄,当年高考考上了重点大学,现在是老师,有时间还会回归一寺看望师父。

    比如有师兄和佛法无缘,后来学了木匠,也过得很好。

    在告诉明庭,自己以后想当一个海员后,明觉问道:“小师弟,你以后想做什么?”

    “我?我就想当和尚啊!”

    明庭认真地说道。

    看到小师弟幼稚的脸庞,明觉伸手摸了摸他的小光头:“嗯,当和尚也很好,我们明庭以后一定是一个很棒很棒的和尚!”

    明庭不知道,弘德法师正对他的户口头疼。

    现在政策收紧,寺庙不可以随便收养孤儿。

    遗弃在寺庙的孩子不能像以前一样将户口挂靠在寺院,正常手续是必须先报警,再送去福利院,否则没有户口,等明庭到7岁就没办法上学念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