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宿主他渣得明明白白[快穿] > 真少爷他不稀罕火葬场(9)(三更)
    她拿迷信说事儿,说何巧巧生孩子难产,好不容易生下明庭还伤了身子,养了好几年,这不就是克母么!

    老太太又说,明庭肯定已经知道了他们的存在,结果这么久连个电话都没有一个,到底不是在身边长大的,跟家里一点儿感情都没有。

    最后老太太还提到一件事情,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有见到明庭,警察说明庭是他们陆家的孩子,可是根本没做过DNA,也不知道真假。

    万一到时候发现这是个假冒的,那陆家才是真正的大笑话!

    头一条陆松不是很信。

    何巧巧难产是因为孕期营养补充太好,孩子大,她的盆骨又窄,这个跟克母没关系。

    第二条,老太太说到陆松的心里去了。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对方表现出来的冷淡,让陆松的心情从最开始找到儿子的兴奋和激动,渐渐冷却下来。

    工作真的有那么忙吗?加个微信,打个电话不行吗?

    这孩子是什么意思?

    更别提老太太说的第三条。

    没做医学检测,没有确切的证明,他到底是不是自己儿子,还是个未知数。

    陆松可不想闹这么大的动静,结果找个假儿子回来。

    被老太太提醒后,陆松开始有些怀疑,明庭不露面难道是因为心虚?他其实根本不是陆家的孩子?

    何巧巧的想法和陆松一样,不过她并没有表现出来。

    明庭这段时间的确在忙,之前他设计的防拐卖软件无偿捐献给国家后,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处理。

    等忙完,他联系了陆老爷子。

    陆老爷子见到明庭的第一眼,就知道他肯定是自己的孙子,相貌上的隔代遗传在他身上非常明显。

    反倒是老太太,上下打量着明庭,哼了一声。

    “我看还是不能太草率,免得认个冒牌货回来。这么久不出现,谁知道是不是做假证据去了!”

    老太太阴阳怪气地说道。

    她最近都不敢出门,这一切的根源都是因为明庭。

    “你说什么?”陆老爷子没想到老妻会在明庭回来的日子搞事情。她这是怎么了?

    “老太太说的对!还是得科学检查一下,免得随便什么人都来当我亲戚,那不是要烦死。”明庭开口顶道。

    好嘛!

    老太太见明庭眉眼含笑,还以为他是个好性子,谁知道脾气这么臭。

    “你是什么意思?这是跟长辈说话的态度吗?”

    老太太一拍桌子。

    “哟,还没DNA验证呢,您跟我摆哪门子谱,充什么长辈?”

    明庭嗤笑,“难怪网友们总说,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我现在终于明白这话的含义了。”

    “你,你――”老太太认为明庭在含沙射影地指责她把他弄丢的事情,气得胸口起起伏伏,差点儿炸了。

    “阿松,你就这么看着你儿子教训你妈吗?!”

    老太太吼道。

    陆松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明庭就已经把老太太怼得差点儿喷血。

    他气汹汹地瞪着明庭,“跪下!给你奶奶道歉!”

    “您二位真有意思!”明庭干脆找了个椅子坐下。

    “刚才还说我不是亲生的,这会儿怎么又是爸爸又是奶奶的?敢情只有占人便宜的时候,你们才愿意当长辈啊?”

    “还没请教呢,大清国早就亡了,您是镶黄旗还是正黄旗啊?居然还在家里流行下跪请罪这一套?!”

    明庭的嘴皮子像机关枪一样,突突突,打的陆松完全无招架之力。

    在见到明庭之前,陆松想过儿子的性格。

    他在庙里长大,应该是温和慈善,特别是看到网友们发的照片,陆松觉得这就是个性格很好的孩子。

    谁知道,人不可貌相。

    “你――”

    陆松伸手要教训明庭,结果被他一把抓住手腕。

    19岁,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的年龄,明庭身高快一米八,虽然瘦,可右手像大钳子一样,夹得陆松挣脱不了。

    “怎么着,说不过就动手?你信不信我告你袭警!”

    陆松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狼狈过,上一次还是他跟老太太到陆老爷子身边,被他丢进寄宿学校。

    本来,明庭这张脸像老爷子,陆松就有些不喜欢,更何况儿子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语气神态更加像老爷子。

    “我这是老子打儿子,天经地义!”

    陆松把之前老爷子教训他的话搬出来。

    “家暴也是犯法的!大叔,别一把年纪了还是法盲。再说,验DNA了吗?就算生物学上是父子关系,可这世上多的是父不慈子不孝。”

    耍嘴皮子,陆松还真不是明庭的对手。

    他气急败坏地抽回手,发现手腕上红肿了一大片。

    “我不要你这样的儿子,陆家也不稀罕你这个继承人,你给我滚!”陆松气冲冲地指着大门。

    “陆家是你说了算么?”明庭笑了,露出一口白牙,“再说了,你以为我稀罕陆家么?”

    “你不稀罕你为什么回来?”陆松可不相信明庭说的话。

    “够了!”看到老妻和儿子让原本应该开心的认亲变成这样,陆老爷子发火了。

    “你闭嘴!”

    他指着陆松。

    儿子是什么情况,陆老爷子很了解。

    陆松被老妻惯坏了,虽然强行掰回来,但是他真的不是个合格的继承人。

    做菜天赋不高,也吃不了苦,喜欢偷懒,让他负责采办,陆松还能偷奸耍滑,弄虚作假,被抓到还不认错。

    那可是入口的东西啊!

    所以现在,哪怕陆老爷子都要奔80的人了,还在坚持着。

    这些天,陆老爷子也看过很多明庭的资料,他做的斋饭的照片,老爷子看了很久。

    虽然没有现场见识品尝过,单是从色泽上,以及食客的描述上,陆老爷子确定他就是天生干这一行的,这才是陆家人。

    现在把孙子赶走,陆家菜才是真的断了传承!

    “小庭,你别听他们的。”

    陆老爷子连忙拿出明庭小时候的照片,“你看这些,你还有没有印象?”

    面对陆老爷子的时候,明庭的态度好了许多。

    他翻看了照片,很实诚地告诉老爷子,自己那时候太年幼,真的什么都不记得。

    “没良心,白眼狼!什么都不记得,白养了4年。”

    老太太在旁边骂道。

    “看来您还记得您4岁时穿的什么衣服,吃的什么菜,厉害了!”明庭一脸惊讶地看着老太太,“那您跟我说说呗!”

    老太太本来声音很小,没想到明庭耳朵这么尖。

    她都这么大把年纪,哪里记得那么久远的事情!

    “那您总记得曾外祖和曾外祖母的生日吧?”明庭一副虚心聆听的模样。

    这个……老太太还是不记得。

    “没良心,白眼狼,什么都不记得,白养了几十年!”明庭把老太太刚才说的话,原封不动地还给了她。

    老太太被气得差点儿升天,颤巍巍站起来,“好好好,我是不呆在这里了!”

    “妈!”何巧巧连忙扶着老太太,回头不赞同地看着明庭,“小庭,你怎么这么跟奶奶说话?太没礼貌了。”

    “我已经有奶奶了,我项奶奶对我可好了。”明庭骄傲脸,言下之意,他可不认老太太。

    “好哇!他是小祖宗,一回来这家里都没有我的一席之地了。”

    老太太坐地上,边拍大腿边开始嚎。

    “成了,您也别哭。我走――”

    明庭拍了拍裤子上的灰。

    “爷爷,您有事儿打我电话,至于其他人,免了。”

    明庭二话没说,直接走人了。

    “滚!你给我滚得远远的!老子没有你这样的儿子!”陆松边安慰老太太边骂道。

    哪怕陆老爷子再三挽留,明庭也不想留这里。

    “爷爷,这家里我只认你一个。至于别人,呵呵――”

    他又不是犯贱,非要回来找气受。

    陆家的孙子刚进家门,就把老太太气得住院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圈子。

    本来大家还以为对方是个好性儿,谁知道竟然这么凶悍。

    陆家老太太是什么性格,这些年他们也了解,现在居然能有人杠过老太太,还赢了,真是厉害!

    看来陆家真少爷是个受不得半点委屈的性格。

    “爸,我就说吧,项明庭不是个好人!”苗蕊走在苗伟身边,“陆奶奶多好的人,都被他气病了,他这是不孝。”

    苗伟打听到明庭事情忙完,约了他谈陆明华的事情。

    虽然律师能搞定一些事情,但最重要的还是明庭这个当事人的态度。

    见苗蕊这样,苗伟心里叹了口气。

    他现在很后悔把女儿养的这么单纯,像温室的花朵一样,可惜,世上根本就没有后悔药。

    到了约定的地方,苗伟还没说话,苗蕊已经走过去,“喂,你还记得我吗?当时你把大鸡腿丢在地上,不给我吃还陷害我,害得我差点儿挨打!”

    抬头看了一眼女主,明庭笑了。

    4岁的事情能记这么多年,她的记恨心真够强的。

    “我觉得你应该感谢我,如果我给你吃了那个鸡腿,现在你的坟头草都有一层楼高了。你爸妈也早就生了二胎,根本轮不到你在我面前嚣张。”

    这事情,苗伟之前也跟苗蕊讲了,说起来明庭是真的救了她的命。

    可是,苗蕊不这么想。

    “你又没有预知,怎么知道鸡腿有毒?”苗蕊哼了一声,“难不成毒是你下的?”

    不好意思,正是区区在下!明庭笑而不语。

    这笑容,被苗伟看得一清二楚,他忽然心中一紧。

    因为苗蕊被拐走,哪怕女儿找回来,苗伟还持续关注了这个案子很久,包括之后一连串的红蘑菇中毒事件,他都有了解,蘑菇少女还火了一段时间。

    难道,自始至终就没有什么蘑菇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