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宿主他渣得明明白白[快穿] > 重生前妻赖上我(1)(七零年代女主重生...)
    明庭的儿子比张文的儿子早出生10天,现在两个娃放一起,反倒是后头那个长得白白胖胖,明庭的儿子瘦瘦弱弱,真是可怜!

    “她还坐月子,咋能打她呢……她不肯要孩子,说不答应离婚就吊死在家里。舅,我能咋办……”

    明庭蹲着地上,一脸苦闷。

    “你――”

    张强快被外甥气死。

    舅妈看到明庭这么老实巴交的,也是恨铁不成钢。

    明明一个高高大大的年轻人,怎么性子这样温吞,这么下去可不就是被人欺负死!

    “让她死!”张强气呼呼地说道,“我看她是不是真的想死!”

    “离婚?考大学?她想得美!就她的家庭背景,政审能过?你放心!你舅我这个生产队长不是白当的!”

    妹妹妹夫早早离世,外甥小小年纪扛起这个家,养着奶奶养大弟弟妹妹,张强对明庭这个大外甥格外心疼。

    见杜鹃这么闹腾,欺负老实巴交的外甥,张强十分气愤。

    他就没见过这么不讲理的人!

    “你真不能惯着她,人善被人欺!她就是瞅准了你好性子!”

    舅妈也给明庭出主意。

    “还是算了,她要是真想离,就离吧……”

    明庭红着眼圈。

    “之前她要去卫生所打了孩子,我担心出事,才答应离婚。我现在就是可怜娃,还这么小……”

    见大外甥这么委屈,张强叹了口气。

    强扭的瓜不甜,那个杜鹃就不是过日子的人!

    等孩子吃饱,被哄睡着,明庭把红糖递给舅妈,又拿出皱巴巴的五块钱。

    “舅妈,能不能请你和表姐帮忙照看孩子一段时间?屋里乱的很,奶奶年纪也大,经不起折腾。等我把家里处理好,再来接他。”

    “你这孩子,给钱做什么!”

    舅妈收了红糖,但是不肯拿钱。

    “难道还缺娃一口奶么?钱拿回去,你们家花钱的地方多着,孩子就放我家,你放心。”

    舅妈不肯拿钱,明庭就一直伸着手,保持一个姿势。

    看到他这么执拗,张强叹了口气。

    “拿着吧!”

    当家的开口了,舅妈才收下钱。

    明庭再三道谢,又回家拿了之前给孩子准备的衣服尿布,以及一篮子鸡蛋,送到大舅家。总不能请人家照顾孩子,啥都要别人出。

    见舅妈要把鸡蛋提回来,明庭拦住她。

    “本来我换了鸡蛋想给杜鹃月子里吃,既然她不疼孩子,这鸡蛋留给表姐补身子吧!喂两个娃呢,得多补补!”

    舅妈一听鸡蛋拿回去也是杜鹃吃,就收下了。

    回家的路上,遇到村里人,有人问明庭干啥去了,他苦笑着,说了一下家里的情况。

    本来大家只是听人传周家的事情。

    现在见到当事人,他自己也说杜鹃要离婚,甚至因为孩子没奶吃,不得不把娃送到大舅家,不少人非常同情明庭。

    “你媳妇儿真要离啊?”

    这年头,离婚可是个稀罕事情。也是因为杜鹃闹腾,大家才知道还有离婚这事儿。

    “是啊!想回城里,瞧不起农村人。”明庭眼眶发红,抹了一下眼角,“骂我没文化,是个大老粗,字都不认识几个,就是个文盲。”

    “还嫌弃我,说什么我身上都是田里的粪味……”

    这话,可捅了农村人的肺管子了!

    农村人咋了,农村人踏踏实实种地,为城市提供粮食和蔬菜,也是为人民服务!

    再说了,这年代谁能有多高的学问?

    “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成分!”有人呸了一声。

    “田里有粪才肥土,她嫌味道臭,干脆别吃粮食了,都是大粪灌出来的!”

    “就是,身上一堆臭毛病,还瞧不起我们。也就是周家厚道,明庭是个老实人……”

    在众人的控诉和同情中,明庭留下萧条的背影走了。

    这里面有好几个大嘴巴的婶子,等她们回去叽叽呱呱一顿,明庭相信,十里八村的人都会知道杜鹃做的糟心事。

    回到家,明庭听到姜婆在好言好语劝杜鹃吃点儿东西,结果她反倒吼老太太。

    明庭走进去,从姜婆手里接过饭菜。

    “奶,以后不用单独给她开小灶,饿不死她就成了。”

    明庭的态度,和之前发生一百八十度转变,杜鹃简直不敢相信。

    之前他还苦苦哀求,说孩子小,能不能别离婚,至少等孩子三岁以后。

    这才多久?就变成这样了?

    “好啊,儿子生了,你就原形毕露了!”杜鹃指着明庭,“原来你以前的老实本分都是装的,我怎么瞎了眼,嫁给你这么个东西啊……”

    杜鹃边说边哭。

    “鹃儿啊,月子里不能哭啊,伤眼睛的!”

    姜婆连忙劝她。

    “不要你管!”杜鹃一挥手,姜婆差点儿被推倒,幸好被明庭撑住。

    “你干什么?!”明庭冷着脸,“再嘴里不干不净的,给奶奶甩脸子,信不信我饿你两三天!”

    “你,你们周家欺负人――”

    杜鹃嚎啕大哭,“周明庭,你混蛋!我还在坐月子,你就这么对我,你不是人!”

    这种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架势,可吓唬不着明庭。

    “奶,不用管她,让她哭。”

    明庭好说歹说把姜婆劝出去,自己搬了个小板凳来,抓了一把瓜子坐在屋里,“哭啊,接着哭啊!我看你能哭多久,有本事你哭一天!”

    杜鹃看他这样,还真扯着嗓子哭起来。

    明庭没管她,开始回顾小世界剧情。

    这是七十年代的小乡村,周明庭是小世界男主,杜鹃是重生女主。

    第一世,杜鹃抛夫弃子考上省中专到了城里,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丧偶带孩子的军人,两人结婚。

    丈夫带来的继子和继女并不好管教,杜鹃怀孕后被继子推流产,失去了生育能力。

    在丈夫死后,继子继女拿走了他留下来的房产,杜鹃只能住在学校的教职工宿舍。

    等她老了,有一天在电视上看到曾经被她嫌弃的前夫周明庭。

    此时的周明庭已经是著名的农民企业家,当初被杜鹃当成拖油瓶的小叔子成了大名鼎鼎的物理学家,小姑子是有名的外科医生。

    被她抛弃的儿子早就长大成人,英俊潇洒,自己开了游戏公司,身价上亿。

    杜鹃后悔不已。

    要是她没有闹着和周明庭离婚,没有扔下孩子,现在享受这一切,被称为周太的人就是她了!

    当时杜鹃患了癌症,自己没有钱治疗,联系了前夫。

    周明庭既往不咎,出了治疗费,儿子之后也来看过她一次。

    后来,杜鹃重生了,重生在了刚考进中专的时候。

    重生回来的时间有些晚,此时她已经和周明庭离婚了。

    不过这一回,杜鹃下定决心,一定好好补偿周明庭和孩子。

    看到这里,明庭差点儿吐了。

    到底是补偿别人,还是想不劳而获,得到一个忠厚上进的丈夫和富足安逸的生活?披着块遮羞布,还真会自欺欺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