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分手后,我答应了豪门联姻 > 此夜(蒋铎,我也喜欢你...)
    一开始,陆呦以为蒋铎在开玩笑,没想到他真带着她来到了自己的房间。

    房间宽敞干净,正中间一张洁白的大床,被单带了褶皱,显然他刚刚已经睡下了。

    陆呦有些不好意思,讪讪地站在门口,没好意思进去。

    蒋铎很自然地将行李箱靠墙放着,说道:“今晚太晚了,在这里将就一夜。”

    “没别的房间了吗?”

    他懒懒地躺在了床上,用手肘挡着眼睛,颇具很疲倦:“村里不太平,你睡任何房间我都不安心,除非留在自己身边。”

    这句话,让陆呦心里多少有些温暖。

    因为条件有限,她也就不再讲究了,进房间之后。细细说了声:“打扰你了。”

    “你是打扰我了,很困,我不管你了。”

    说完他便伸手去关了灯。

    房间光线一下子黯了下来,只有窗边带了光线,一米五的床不算宽敞,他翻身给她让出了睡觉的空间。

    然而陆呦却站在床边,犹豫地问道:“就这样...睡啊?”

    “你还想做点什么?”

    “不是...”

    陆呦脸颊胀红了,幸而夜色幽深,看不出来:“我的意思是...我们睡一起吗?”

    虽说小时候俩人关系亲昵,但那时候毕竟还小,不像现在,他们都是成年人了啊!

    蒋铎的手臂轻轻拍了拍身边松软的枕头,挑眉望向她:“可以睡床,也可以去那边椅子上坐一夜,自己选。”

    “我选椅子。”

    陆呦说完,毫不犹豫朝椅子走了过去。

    路过他身边的时候,男人粗砺的手掌攥住了她的手腕,用力一拉,陆呦重心不稳,直接跌进了松软的床上。

    他将她按在身边,从后面桎梏住了她,然后将枕头抽过来,不由分说地垫在了她脑袋之下。

    “蒋铎!”

    陆呦以为他要做什么,心慌意乱地挣脱。

    蒋铎从后面抱着她,在她耳畔柔声道:“我说过,我枕边是最安全的地方,我不会让别人碰你,我也不会碰你。听话,快点睡。”

    他嗓音醇厚,带着令人安心的力量。

    见他的确没有进一步的举动,陆呦慢慢地安静了下来。

    静谧的黑暗中,只能听见她的心跳声,还有他轻轻拍打在她后颈项的呼吸声。

    是啊,就算全世界都不值得信赖,但是身后的蒋铎,却是她唯一可以相信的人。

    “蒋铎,明天我就回去了哦。”

    蒋铎缓缓睁开眼睛:“这么快?”

    “嗯,后面捐赠的几批次衣裳,都有小刘助理帮忙盯着,娴姐催我回去了,ICLO上面秋冬款的样衣,要请模特来打版,这次我们准备请明星......”

    其实倒也不需要解释这么多,不过陆呦还是絮絮叨叨地说了好些。

    蒋铎不动声色地挽留:“千里迢迢过来了,只待一天,不嫌路远?”

    “不嫌远,见着就够了。”

    “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字面上的意思。”陆呦的脸颊微微有些发热。

    “字面上是什么意思?”

    蒋铎感觉自己脑子都快不够用了,心怀希冀又...小心翼翼:“你说明白一些。”

    他不想胡思乱猜了,这些年,因为她一个眼神、一句关心,他已经自作多情几千次了。

    “陆呦,说明白。”

    “不说了。”陆呦闭上眼睛:“听不懂就算了。”

    “那换个问题。”黑暗中,蒋铎握着她的手,紧了紧,从腰间缓缓移到了胸前:“你来这里,只是单纯为了工作吗?”

    陆呦顿了顿,反握住了蒋铎的手:“不是。”

    想见你,想疯了。

    她听到男人心跳在加速,气氛开始变得暧昧了起来。

    他慢慢贴进了她,见她没有排斥,于是将脸凑近了她的颈项,隔着馨香的发丝,轻轻地吻了一下。

    陆呦全身都酥麻了,脸颊红得通透,夜色浮动,一切都是那么隐约而不真切。

    “陆呦。”

    “嗯?”

    她紧张得连自己的话都听不清了。

    “你知不知道,这一天我等了多久?”男人低沉的嗓音缓缓送入耳畔:“过去的每一天,你和别人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在心如刀割。”

    也是从这一刻开始,陆呦发现自己是真的喜欢他了。

    因为他的这些话,会让她心碎。

    “蒋铎,对不起啊。”

    “这有什么好道歉的,你又没做错,只是不喜欢我。”

    陆呦转过身,隔着浓郁却又单薄的夜色,和他面面相对。

    看不清他英俊的五官,却能够看清他眼底的光。

    “那天你没说完的话,现在可以说哦。”

    蒋铎嘴角扬了扬,用鼻尖轻轻蹭了蹭她的鼻子:“我现在说了,你今晚别想全身而退,明天也别想走了。”

    “......”

    “那睡觉!”

    陆呦转过身,闭上了眼睛。

    蒋铎抱她更紧了些,脸也埋进了她的后颈项。

    几分钟之后,陆呦再度睁开了眼睛:“蒋铎。”

    “快睡了。”

    “我是想睡了,但是你的手......”

    她视线下移,看着他捧着自己口口的手:“能不能稍微挪一下嘛。”

    ......

    那一晚,陆呦睡得很好,但是蒋铎似乎没有睡好,陆呦迷迷糊糊间、隐约感觉他去了三次厕所。

    清晨,陆呦睁开眼睛,入眼便是蒋铎那近在咫尺的英俊脸庞,宛如勾魂的艳鬼般,深深地望着她。

    一醒过来就是这么惊心动魄的画面,陆呦的心脏都禁不住胡蹦乱跳了起来。

    “你...做什么?”

    男人贪婪地望着她,眼神很深,似乎她便是沼泽,陷进去了便拔不出来。

    “要走了,多看看。”

    陆呦有些不自在,移开了视线:“又不是不见面了,你早点回来就是。”

    “嗯,我会尽快。”

    她目光柔顺地望着他,点头:“好哦。”

    蒋铎看着她这般乖巧的模样,情不自禁便凑了过去,想吻她的额头。

    陆呦连忙伸手挡住,隔开了他的薄唇:“该说的话都还没说呢,就想占便宜,门都没有。”

    蒋铎嘴角扬了扬,闭上眼,神情地吻了吻她的手背:“走了也好,留下来让我分心,满脑子都是那档子事。”

    “哪档子事?”

    蒋铎嘴角笑意显得轻佻了些,凑到她耳畔,低声道:“从我十八岁开始,就一直想对你做的事。”

    “......”

    陆呦一把用被单盖住了脸,同时将他踹下了床:“快滚吧!”

    蒋铎快速给自己穿上了衬衣,走到了洗手间,虚掩着门,开始洗漱整理。

    “回去之后,需要帮忙的地方说一声,或者直接找我姐,资源、人脉,你想要什么都有。”

    “不用。”陆呦几乎是毫不犹豫,便回绝道:“不用你帮我,那一千万,我自己能还。”

    蒋铎知道陆呦要强的性子,不会轻易接纳他的帮助,他自然也不会勉强,更不会做这些吃力费劲不讨好的事,惹她不开心。

    只要相信她就好了。

    蒋铎洗漱完,听到半掩的房门外,传来了拉链下滑的声音。

    他心脏噗通一跳,下意识地望向了洗手间的镜子。

    此刻他站的角度,正好能从镜子的反射中,看到女孩姣好的身躯。

    她在换衣服。

    白色纱帘被风撩起层层涟漪,她脱下了棉质的小睡裙,纤瘦的腰肢盈盈不堪一握,皮肤紧致细腻,肩胛蝴蝶骨翩跹欲飞,bra是少女系的浅粉色。

    就在他凝望出神的时候,陆呦正好回头,看到了镜子中的男人。

    他漆黑的眸子里,带着几分淡淡的欲。

    “!!!”

    蒋铎在陆呦即将发飙、要拿枕头砸人的瞬间,喊了声:“你先把衣服穿好再过来!”

    “......”

    陆呦换好了衣服,蒋铎硬着头皮走出洗手间:“换衣服又不说一声,这谁知道...”

    “做错了事还狡辩!”

    蒋铎看着女孩气鼓鼓、红扑扑的脸蛋,叹了口气,低眉顺眼走到她面前:“道歉,行不行。”

    “不行!看都看了。”

    “总不能让老子跪下来给你认错吧。”

    陆呦其实没太在意,笑了笑,掀开了他的衣服:“那给我看看你的腹肌。”

    “......”

    蒋铎倒是害羞了,退后了两步,说道:“最近查案子缺乏锻炼,腹肌形状不太优美,等我回去练几天。”

    “行啊。”

    陆呦走过去,踮起脚,给他仔仔细细地扣好了衬衣的每一颗纽扣,然后将制服外套拿过来,帮他穿上:“我等会儿就走了,你不用送我,好好查案子,尽快水落石出,我等你回来。”

    蒋铎敛眸,看着女孩灵活的指尖整理着他的衣领,心里的幸福几乎快要溢出来了。

    他握住她的手,用力吻了一下,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间。

    在他离开之后几分钟,陆呦便给他发了一条短信:“等我走了之后,你看看左边的包里哦。”

    JD:“你装了什么?”

    呦呦鹿鸣:“等我走了,你再看!”

    JD:“好。”

    蒋铎放下手机,手立刻伸进了左边的口袋包里,从里面摸出了一颗榛子味的巧克力。

    巧克力的白色包装上,她用娟秀的字迹,一笔一划地写了几个小字――

    “蒋铎,我也喜欢你。”

    这是他无数次模仿她的字迹、曾经写过的话。

    但他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他真的可以拥有这样的幸福。

    清晨的风,轻轻拂过他的硬朗的脸庞。

    蒋铎拆开了巧克力糖,放进嘴里,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糖纸叠好放进包里,摸出手机,回了一个【小狗疯狂摇尾巴】的表情包。

    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言而无信,烦死了!”

    JD:“【亲亲】【亲亲】【亲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