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写的剧情成真了 > 第 6 章(科学和玄学,两手都要抓,...)
    谢昭好不容易稳住表情,轻咳一声跟李璇说:“这、好像不太方便吧?”

    李璇显然是有备而来,对谢昭的情况是了如指掌:“谢老师现在手上只有施总的剧本工作吧,搬到小司那边也完全不影响你写剧本,而且那边的庄园在山上,环境更加幽静,谢老师可以更加安心地创作。那边每天有人做饭和打扫,小司也有专人照顾,这些都不用谢老师操心。”

    谢昭:“……”

    山上的庄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衣食住行有人伺候……这难道不是一个编剧的终极梦想吗?:)

    谢昭恨自己的没出息,竟然被李璇说得一阵心动。

    “我只是担心小司病情不稳定,才想请谢老师也住过去,这样我更安心一点。”李璇道,“谢老师在庄园里的一切开销,都由我们来承担。”

    这……多不好意思啊。

    “谢老师如果还有什么担心的地方,可以提出来,对了,我这里有一些庄园的照片,谢老师可以看看。”李璇把自己的手机点开,翻了几张照片和一个短视频,拿给谢昭看。

    现在正值盛夏,庄园里的树木花草都长得郁郁葱葱,还能看见偶然出现在树枝上的小松鼠。庄园里不仅有林荫小道,更有开满鲜花的花园,五颜六色品类繁多,大朵大朵的绣球花最为抢眼。

    这根本不是什么庄园,这是公主的城堡!

    “别墅里还有很多空房间,谢老师可以挑选一间自己喜欢的住。”

    谢昭:“……”

    太阴险了,真的太阴险了,这谁能抗得住啊!

    “那个,如果我住进去了,我还能出来吗?”

    “当然可以,山上配有专门的司机,可以随时接送谢老师。”

    “那……好吧。”她就进去住一下下。

    就当度个假。

    李璇听她答应,总算放心了:“那谢老师准备妥当,就可以通知我来接你。”

    “好的。”谢昭机械地点了点头。

    回到家里后,她的心脏还在噗噗跳着。忽然要住进那样的大城堡里去,还有一点小激动。她寻思着在那儿也住不了几天,所以也没带太多东西,主要把自己吃饭的家伙带上就行了。

    第二天李璇就派了车来谢昭的小区接她,谢昭拖着一个小行李箱下来,就看见了停在门口的加长林肯。

    ……李总竟然派的这辆车来接她!

    门口的保安已经对这辆耀眼的豪车见怪不怪了,甚至还和一个保镖大哥攀谈了起来,谢昭走过去的时候,正听到他们在聊薪酬问题。

    ……怎么,保安小哥想跳槽吗!

    “谢老师早上好。”保镖大哥接到谢昭,就主动把她的行李箱提上了车。另一个保镖帮谢昭打开车门,护着她的头顶将她请上了车。

    这还是谢昭第一次看见这辆车的内部构造,里面有沙发有吧台,还有一个迷你ktv。

    李璇正坐在吧台前,低头看着手上的平板电脑,谢昭上车后,她锁上平板,顺手从吧台拿了一瓶矿泉水给谢昭:“谢老师早上好,要喝点水吗?”

    “谢谢。”谢昭把水接过来,才发现玻璃瓶身上竟然镶嵌着许多颗水晶,周围还有金色细线勾勒的线条。谢昭仔细看了一下,这些金线都是真的金子做的。

    ……这就是上流社会的生活吗?

    她把瓶盖拧开,带着虔诚的心喝了一口。

    路上李璇简单跟谢昭说了些陆承司的情况,谢昭边听边点着头。陆承司即将变成她笔下的人物,被她写进小说里了,先提前了解一下人物的情况,是一个优秀的编剧应该做的。

    而此刻的半山庄园,正在为迎接谢昭这名贵客而忙碌着。

    “大家动作再快一点,太太和谢小姐很快就要到了。”管家站在客厅里,指挥着女佣们有序地工作。两个女佣一边麻溜地干着活,一边交头接耳:“太太才请了一个医疗队回来,这才没多久,又接了一个玄学大师过来?”

    “嗐,你懂什么,这叫科学和玄学,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太太就不怕两拨人打起来吗?”

    “应该不会吧。”

    加长林肯抵达庄园的时候,别墅里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了,管家领着女佣男佣们,站在门口迎接李璇跟谢昭。

    “太太,谢小姐,上午好。”管家走上前,朝她们礼貌地躬了躬身。谢昭住的小区虽然也有管家,但跟这种英式的管家完全不同,她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站得笔挺的管家:“你好你好。”

    李璇跟她介绍道:“这是庄园的管家,你住在这里的期间,有什么需求都可以跟他说。”

    谢昭连连点头:“好的好的。”

    李璇放在包里的手机响了起来,她拿出来看了眼,跟谢昭说:“我接个电话,你先跟管家进去挑选房间。”

    管家朝谢昭略一躬身,礼貌地道:“谢小姐,请跟我去挑选你想住的房间。”

    “好。”谢昭跟着管家往里走,保镖拖着她的行李,跟在他们的身后。两个女佣待谢昭走过后,又忍不住交头接耳起来:“这就是太太找回来的玄学大师?竟然这么年轻?”

    “之前那位常大师,不也看着很年轻吗?”

    “话是这么说,但这位年轻漂亮的小姐靠谱吗?太太不会被骗了吧?”

    “嘘!别胡说八道。”

    两人很快噤声,各自忙活去了。

    谢昭跟着管家走进客厅,坐电梯上了楼:“客房主要分布在二楼和三楼,谢小姐想住在几楼?”

    谢昭想住得高一点视野好一些,便道:“三楼吧。”

    “好的。”管家按下三层,继续跟谢昭说,“地下室有游泳池、健身房和家庭影院,谢小姐需要使用的时候,跟我说一声就行,我会帮您准备。”

    “好的谢谢。”

    “除了少爷的私人区域,庄园里的各个地方谢小姐都可以自由出入。”

    “好的好的。”

    “谢小姐的行李只有这些吗?如果您还有什么需要的,可以随时和我说。”管家说着,领着谢昭到了三楼的走廊上。谢昭不好意思挑挑拣拣,问了管家那间房视野最好,就选定了那间。

    保镖帮谢昭把行李箱在房里放好,便退了出去,谢昭在房间里看了一圈,听管家在旁边问她:“谢小姐对这间房还满意吗?”

    “满意满意。”谢昭笑眯眯地道,“你不用管我,我自己收拾收拾就行。”

    管家点点头,指着墙上的一个对讲设备跟谢昭介绍:“每个房间都有这样的对讲设备,您有什么需要只要按下通话键,就可以随时联系我。”

    谢昭走上去看了一眼,听说以前英国的大庄园里,每间房都有摇铃,庄园主人甚至会特地雇佣一个伺童,整天就待在佣人房里守着摇铃。

    来这个庄园走一遭,谢昭觉得自己以后写上流社会的时候,可以写得更加写实了。

    “谢小姐,您要去见一见少爷吗?”管家礼貌地询问。

    谢昭愣了一下,随后点点头:“好啊。”

    来都来了,肯定得去见见这位陆总的。

    陆承司没有在房间里,而是在花园里透气,谢昭跟着管家从花园的一条小道穿过,来到了一个湖边。这个湖不大不小,跟一般别墅里的人工湖气质完全不一样,它像一个修建在湿地公园里的湖,特别梦幻。

    如果只看照片,谢昭很难想象这是在别人的家里。

    远远的,谢昭看见湖边的栈道上有一个人影,应该就是庄园的少爷陆承司了。

    终于要见到住在城堡里的白雪公……王子了吗?

    可能是因为前不久刚病发过,陆承司的身体还比较虚弱,他是坐在一个轮椅上的,旁边还挂着一个吊瓶,里面的液体剩一小半。

    “少爷,谢小姐来了。”管家在适当的距离处停了下来,跟前面的陆承司说了一句。

    陆承司听见他的话,在轮椅上轻轻按了一下,慢慢侧过身来。

    他有着跟李璇一样精致的面容,但因为病情显得略微苍白和瘦削,可那双眼睛却明亮又锐利,透着让人无法忽视的光。

    谢昭知道陆承司一定不会长得难看,毕竟李璇的优良基因摆在那儿,但见到陆承司的那一刻,她还是有点被惊艳到。

    这个男人就是好看,尽管他眼里透着三分凉薄三分讥嘲和四分的漫不经心,一看就不是个好相处的,但他长得好看啊。

    陆承司看了眼谢昭,就把目光移开,对旁边的管家说:“周叔,你先去忙吧。”

    谢昭的眸光一亮,好耶,声音也不错。

    不愧是各路媒体笔下霸总文学的宠儿。

    管家走后,陆承司的目光又看了过来,现在只剩下十分的讥嘲:“你就是谢昭?”

    谢昭好脾气地朝他笑了笑,点点头道:“是我。”

    陆承司道:“我不知道你跟常在心那个神棍,是怎么联合起来骗我妈妈的,但你别想从我这里骗走一分钱。”

    “……”常大师说的果然没错,除了李璇,根本没人相信她有超能力。:)

    “我让你留在这里,只是为了让我妈妈安心,你这段时间最好老实一点,不要打什么歪主意。”

    谢昭的笑变成了假笑,忍不住甩出了常大师的台词:“第一次见面就这么和别人说话,你礼貌吗?”

    “我为什么要跟骗子讲礼貌?”

    “你别一口一个骗子,我怎么就是骗子了?”

    “不是吗?”陆承司轻嗤一声,抬眸看着她,“四年前,你因为核销作假,被西悦集团解雇并全国通报,这么快就不记得了?”